如何經營五金店,怎樣開五金店

2021-10-10 13:07:21 字數 5162 閱讀 6672

1樓:莊生曉夢

五金店經營技巧:

1、店面選擇。

店鋪位置的好壞會直接影響店鋪的生意。因此,投資者在開店前一定做好充分的了解,選擇乙個優佳的位置。

2、專業知識。

投資者以及店鋪的員工一定要五金行業這方面的專業知識,對每個產品規格、功能等都非常清楚,這樣有利於向消費者推薦最適合的產品。

3、服務態度。

店內的員工一定要真誠地對待每一位顧客,不能愛搭不理的。因此,投資者需強化店內員工的服務意識,定期組織一些培訓,提高員工的綜合素養。

五金店分類

五金為工業之母;國防之基礎,五金材料之產品,通常只分為大五金及小五金兩大類。

大五金指鋼板、鋼筋,扁鐵、萬能角鋼、槽鐵、工字鐵及各型別之鋼鐵材料,小五金則為建築五金、白鐵皮、鎖類鐵釘、鐵絲、鋼鐵絲網、鋼絲剪、家庭五金、各種工具等等。

就五金之性質與用途,應分鋼鐵材料、非鐵金屬材料、機械機件、傳動器材、輔助工具、工作工具、建築五金、家庭五金等八大類。

2樓:

前期要做好市場調研,了解當地市場做到「知己知彼,百戰不殆」。主要要了解以下幾個方面內容:有無五金專賣店,有多少;當地的五金消費觀念是什麼;店鋪內各種商品的價位志質量檔次。

五金店最好選擇在人多的小區,特別是一些新建成不久的小區,這些地方的五金用量稍微比較大。

進貨不要太激進,不能一下就把所有覺得可以銷售的貨物都進過來,這樣會給自己帶來很大的風險,市場不穩定,材料不穩定都會影響你終的銷售情況。先進一些當地最常用的商品,原則是少而全,常進貨、多種方式組合,可以到當地批發市場或網路上定貨。

當地的小裝修隊、裝修公司、五金維修店都是可以做為長期合作的銷售網路。最重要的是要做好售後服務,好的售後服務決定客戶是否能與你長期合作,大單、小單都要一樣熱情的對待。客戶對你的服務滿意了,他就會在不知不覺中為你宣傳你的店鋪。

3樓:汲安杉

不知道樓主是否開業了,還是在計畫當中。我本人也是做這樣的行業,幾年的經營時間讓我來給你總結下經驗。

第一,選址是最重要的環節,位置選對了,可以說你的生意就成功了一半了。至於如何選就要看你的資金和經營範圍了。五金店的品種和規格繁多,要做到什麼地點和人群經營什麼樣的範圍和檔次。

第二,熟悉各種經營品種的效能各用途。一般五金都會經營一些水暖電料和工具之類的品種,你起碼要多多少少要了解一些這方面的知識,很多顧客都不是很懂所要購買的東西,這就要你給顧客講解一些相關知識了。

第三,進貨渠道。這也很重要,倘諾你是新手,又是第一次開這樣的店,你去進貨,對**方面又不了解,會有一些不良的批發商宰你,我覺得你就有必要和批發坦白一點說自已是新手,**不要給高了,以後把你這裡當成固定的進貨點之類的話免得被宰。

第四,服務態度和平實的**。顧客是上帝啊!碰到一些死討價還價的顧客你都要笑臉相迎啊!沒辦法,誰叫他們是上帝呢。

4樓:媯星藍和璧

找到幾家房地產開發商,向他們的工地供貨就行。

5樓:匿名使用者

在五金批發市場開店,在網上也做起來,去拉幾個固定的客戶。

6樓:匿名使用者

五金店經營的五金產品品種繁多,**也很多,根據多年經驗,建議你使用一般的財務軟體進行銷售管理,具體流程如下:一、添置一電腦和正版財務軟體。二、啟動財務軟體,建立你店裡的套賬(按軟體說明書)。

三、將你經營的五金商品按不同種類分別錄入庫存帳目,並且編制商品的條形碼,單價,規格型號等資料資料。四。以後銷售時使用掃瞄槍掃瞄條形碼,完成銷售,即輕鬆又有秩序,不會造成經營方面的混亂

7樓:匿名使用者

海思通用進銷存管理軟體

專業五金銷售管理軟體,囊括了進、銷、存、賬務管理的全過程,支援多倉庫,多單位開單(包、箱),產品**,強大統計查詢,應收應付往來賬款等等...

怎樣開五金店

8樓:孤倚危樓

1、市場調研:作為剛進入五金行業中的新手,投資者必須先了解當地的五金市場,對人們的消費需求、消費觀念、消費水平等充分了解,還需當地有多少家五金店、產品價位是多少等,只有這樣,才能戰勝競爭對手,在市場上脫穎而出。

2、店鋪選址:投資者可以把店鋪開設在一些人口較多的新的居民區,因此,這些地方,對五金的需求量比較大,而且,人們購買起來比較方便。

3、裝修門面:對於五金店的裝修,投資者只需做乙個簡單裝修即可。但是,店鋪內一定要整潔、美觀,商品陳列有序,這對提公升店鋪盈利是非常有幫助的。

如果店鋪內的商品擺放的亂七八糟的話,則會損失掉不少客源。

4、貨品採購:投資者可以去當地的五金批發市場或者網上採購一些貨品。在店鋪剛開始運營的時候,投資者可以採購一些我們生活中用的最頻繁的商品,等有一定客源之後,在適當的增加一些新品種。

投資者切勿在開店前進大量的貨,這樣會帶來巨大的投資風險。

5、***理:投資者還需去當地的相關部門辦理工商營業執照、稅務登記證等證件。當一切準備就緒之後,就可以正式營業了。

五金店是專賣鋸子、鑽子、螺絲、改錐、水龍頭、鎖、管子、打氣筒、電線等一類的東西的商店。被譽為「工業之母」。

五金,指金、銀、銅、鐵、錫五項金屬材料之稱,五金為工業之母;國防之基礎,五金材料之產品,通常只分為大五金及小五金兩大類。大五金指鋼板、鋼筋,扁鐵、萬能角鋼、槽鐵、工字鐵及各型別之鋼鐵材料,小五金則為建築五金、白鐵皮、鎖類鐵釘、鐵絲、鋼鐵絲網、鋼絲剪、家庭五金、各種工具等等。

就五金之性質與用途,應分鋼鐵材料、非鐵金屬材料、機械機件、傳動器材、輔助工具、工作工具、建築五金、家庭五金等八大類。

五金店經營技巧:

1、店面選擇。店鋪位置的好壞會直接影響店鋪的生意。因此,投資者在開店前一定做好充分的了解,選擇乙個優佳的位置。

2、專業知識。投資者以及店鋪的員工一定要五金行業這方面的專業知識,對每個產品規格、功能等都非常清楚,這樣有利於向消費者推薦最適合的產品。

3、服務態度。店內的員工一定要真誠地對待每一位顧客,不能愛搭不理的。因此,投資者需強化店內員工的服務意識,定期組織一些培訓,提高員工的綜合素養。

9樓:其專賈子璇

五金的種類太多了

根據你自己要經營的五金產品

先到阿里巴巴上了解**

然後去一些批發市場和當地的一些五金店比較下你就知道具體的利潤了

我曾經想開個窗簾店

但是比較下

基本上沒有什麼利潤

只有泡湯了

如何開好乙個五金店?

10樓:陸又兒壬愜

開五金店包括:

市場調研、店鋪選址、裝修店面、備貨、經營策略、維護擴充套件銷售網路、做好售後服務等幾個步驟。本文為大家詳細介紹。

一、市場調研、了解當地市場

「知己知彼,百戰不殆」。做為剛踏入五金行業的新手,首先要了解當地的五金市場。帶待選區域或附近的五金店鋪、專賣店等地方多多「參觀」。主要看了解以下幾個方面內容:

1)、有無五金專賣店,有多少。這能大體反映出當地的五金消費觀念。

2)、整個五金店鋪或專賣店裡主要擺放的商品(或通過跟店主、店員的溝通可以了解到主要銷售的商品資訊)。這可以反映出當地市場主要適於銷售些什麼樣的五金產品。當然這些資訊存在一定的水分,需要自己經過多方分析才能比較準確的把握,不能看到一兩家就被表面現象所迷惑。

3)、了解店鋪內各種商品的價位。

了解了以上三個方面基本就能對當地的五金市場有乙個大概的了解。到需要進貨、備貨的時候,

如果有條件的話再諮詢下比較有經驗的業內人士。

二、店鋪選址

剛進入的時候,比較適合選擇在人多的小區,特別是一些新建成不久的小區。這些地方的五金用量稍微比較大。

三、裝修店面

做為專業的五金銷售,店面一定要整潔,商品擺放要有次序,怎麼裝修關係不大。小成本也能弄出很有魅力的布局。

四、備貨、經營策略

進貨不要激進,一下就把所有覺得可以銷售的貨物都進過來。這樣會給自己帶來很大的風險,市場不穩定,材料不穩定都會影響你終的銷售情況。

剛開始的時候,可以進一些當地最常用的商品。原則是少而全,常進貨、多種方式組合。可以到當地批發市場或網路上定貨

五、維護擴充套件銷售網路

當地的小裝修隊、裝修公司、五金維修店都是可以做為長期合作的銷售網路。

六、做好售後服務

11樓:葵溉磕

一、市場調研、了解當地市場

「知己知彼,百戰不殆」。做為剛踏入五金行業的新手,首先要了解當地的五金市場。帶待選區域或附近的五金店鋪、專賣店等地方多多「參觀」。主要看了解以下幾個方面內容:

1)、有無五金專賣店,有多少。這能大體反映出當地的五金消費觀念

3)、了解店鋪內各種商品的價位。

了解了以上三個方面基本就能對當地的五金市場有乙個大概的了解。到需要進貨、備貨的時候,如果有條件的話再諮詢下比較有經驗的業內人士。

二、店鋪選址

剛進入的時候,比較適合選擇在人多的小區,特別是一些新建成不久的小區。這些地方的五金用量稍微比較大。

三、裝修店面

三備貨、經營策略

進貨不要激進,一下就把所有覺得可以銷售的貨物都進過來。這樣會給自己帶來很大的風險,市場不穩定,材料不穩定都會影響你終的銷售情況。剛開始的時候,可以進一些當地常用的商品。

原則是少而全,常進貨、多種方式組合。可以到當地批發市場或網路上定貨。榮泰五金大超市就是其中一家,基本是廠家供貨,產品檔次、種類也比較齊全,基本能滿足店鋪大部分的要求,可以嘗試聯絡或諮詢一下。

四維護擴充套件銷售網路

當地的小裝修隊、裝修公司、五金維修店都是可以做為長期合作的銷售網路。

五做好售後服務

好的售後服務決定客戶是否決定你的店鋪是否可以開得長遠,大單、小單都要一樣熱情的對待。客戶對你的服務滿意了,他就會在不知不覺中為你宣傳你的店鋪。這個效果是很好的。

而且這些客戶都將會是長期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做批發生意的可以在各地的專業五金機電市場。做零售的可以根據自己的品類選擇,做小五金就選擇在居民小區,特別是剛有住戶進駐的小區;做五金機械的就選擇工業區。

13樓:

找店面,租門面,申請營業執照、拿貨源,請人,開門營業。這是最基本的。

至於如何開好你要做到以下幾點:

自己有比較充足的流動資金,以免接到大單的時候周轉不過來。

門面位置最好在新建的住宅小區附近或者五金一條街什麼的集中點。

使用自己的人脈網,接各個公司和單位的活。

勤快點、態度好點,現在重視售後。

初期可能比較困難,請有一定的耐心,多出去跑跑。

新手如何開五金店?如何經營五金店

1 市場調研 作為剛進入五金行業中的新手,投資者必須先了解當地的五金市場,對人們的消費需求 消費觀念 消費水平等充分了解,還需當地有多少家五金店 產品價位是多少等,只有這樣,才能戰勝競爭對手,在市場上脫穎而出。2 店鋪選址 投資者可以把店鋪開設在一些人口較多的新的居民區,因此,這些地方,對五金的需求...

開五金店辦營業執照需要什麼,開五金店辦營業執照需要什麼資料

五金店一般為個體工商戶型別,但是在確定經營範圍時,需要注意經營專案分為一般經營專案和許可經營專案,其中一般經營專案可以根據自身要求和字型大小主行業填寫。許可經營專案則需要向許可主管機關申請許可證,個別行業非乙個許可證,有許可專案的經營範圍必須在取得許可證後才可以合法經營。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辦理流程 ...

開個五金店怎麼找貨源,開個五金店怎麼找貨源,

五金店的成本主要由三點構成 1.店面租金和裝修 2.日常貨物準備和流動資金 3.人工 水電 雜費。1 租賃好場地,到當地房管所辦理租賃備案登記 房東要保證該場所一定能 行政費用很少,不到100,視當地,房租按40000 年計算,房東每月要另收水電費的,可能也有300元左右吧 2 到當地國稅和地稅辦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