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一下 橘子皮 有什麼做用嗎,橘子皮可以做什麼用

2023-01-08 04:55:05 字數 5939 閱讀 4456

1樓:說生活出品

橘子吃完橘子皮很多人都扔了,其實橘子皮還有很多妙用,一起來學學吧。

桔子皮都有什麼用途和好處?

2樓:吳田田

桔子皮用途多。

許多市民把橘皮視為廢物,其實橘皮的實用價值很多。

橘皮粉調味將橘皮烘乾壓成粉末裝進玻璃瓶裡備用。在炒菜、做湯、蒸饅頭時,新增少量橘皮粉可調味。

泡水飲用把新鮮的橘子皮洗淨後放進茶杯,與茶葉一起沖泡飲用,不但能清熱止咳,還能潤喉生津幫助消化。

去除異味將橘皮放進冰箱,它的清香氣息能夠排除異味。

護髮將橘皮泡進熱水裡洗頭髮,如同用了高質量的護髮劑,頭髮會光滑柔軟。

給花施肥:喜歡養花的居民,可將橘皮泡在水裡用於澆花,這種花肥的特點是效果持久。

天氣冷了,很容易感冒。感冒倒沒得啥子,但是鼻子一堵起就特別難受。用滴鼻子的藥水是比較管用,但。

老是用就有***了。所以,下面教你兩個治鼻塞的土辦法。

第一種辦法就是用新鮮橘子皮對準鼻孔猛然一擠,把擠出的汁液噴入鼻腔,鼻子很快就會通氣。還有就是。

把維生素c碾成粉末,然後吸少量入鼻,鼻子就會通氣了。另外有一種不咋個雅觀的辦法,用手將尾椎骨99下,鼻子一定會通氣,當然這個辦法就只能在家頭用 一下了哦。

3樓:天地泣狼

(1)桔子皮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和香精油,將其洗淨曬乾與茶葉一樣存放,可同茶葉一起沖飲,也可以單獨沖飲,其味清香,而且提神、通氣。

(2)桔子皮具有理氣化痰、健胃除濕、降低血壓等功能,是一種很好的中藥材。可將其冼淨曬乾後,浸於白酒中,2~3週後即可飲用,能清肺化痰。

(3)燒粥時,放入幾片桔子皮,吃起來芳香爽口,還可起到開胃作用。

(4)燒肉或燒排骨時,加入幾片桔子皮,味道既鮮美又不會感到油膩。

(5)桔子皮可以做成糖桔絲、糖桔丁、糖桔皮、桔皮醬、桔皮香等美味可口的食品。

4樓:隴中鄉村

吃剩的桔子皮不要扔,用它來養月季花,原來有這麼多好處。

新鮮桔子皮有什麼作用

5樓:別俏斐靈安

1.防暈車。

在上車前1小時,用新鮮的橘子皮,向內折成雙層,對準鼻孔,用手指擠提捏橘子皮,皮中就會噴射出無數股細小的橘香油霧並被吸入鼻孔。在上車後繼續隨時擠壓吸入,可有效地預防暈車。

2.治便秘。

鮮橘皮12克或幹橘皮6克,煎湯服用,可治便秘。

3.解酒。用鮮橘皮30克,加鹽少許煎湯飲服,醒酒效果頗佳。

4.防止牙齒「酸倒」

食酸橘對老人或牙齒過敏者均不宜。其實,只要在食酸橘後,即用剩下的新鮮橘皮泡開水喝下,就可以防止牙齒「酸倒」。

5.治乳腺炎。

生橘皮30克、甘草6克,煎湯飲服,可治乳腺炎。

6.治口臭。

將一小塊橘皮含在口中,或嚼一小塊鮮橘皮,可治口臭。

7.理氣消脹。

用鮮橘子皮泡開水,加適量白糖,為橘皮茶,飲後可理氣消脹,生津潤喉。

8.治風寒感冒。

鮮橘皮、生薑片,加紅糖適量煎水喝,可**風寒、感冒、嘔吐、咳嗽。

9.治腳沙蟲。

腳趾間被汙水雜漬,易發生奇癢,若搔抓,則破皮流水,臭味難聞,此時可用鮮橘子皮猛擦癢處,止癢效果甚佳。

10.橘皮菜。

吃過橘子後,把新鮮的橘皮收集起來,清洗乾淨,在清水中泡2天,然後切成細絲,再用白糖醃20天,就成了非常可口的下酒菜。不僅吃起來甜香爽口,而且還有解酒的作用。

6樓:匿名使用者

1、新鮮桔子皮可以治暈車。

新鮮的桔子皮對人類暈車有很好的預防作用,在人們乘車的時候,可以把新鮮的桔子皮放胡鼻子附近,然後用力擠壓,讓裡面的液體進入鼻孔,它芳香的氣味就能讓人們暈車的感覺很快消失。

2、新鮮桔子皮能治口臭。

新鮮的桔子皮有一種特殊的香氣,它裡面有一些天然的芳香物質,有口臭的人群,可以取一塊新鮮的桔子皮直接放在嘴裡,含著或者嚼食一後嚥下,就能讓口臭消失,讓嘴裡有種淡淡的桔皮香氣。

3、新鮮桔子皮能解酒。

新鮮的桔子皮可以解酒,人們喝醉以後可以取鮮桔子皮三十克,另入少量的鹽放在鍋中加入清水煎製,煎好以後飲用,就能讓體內的酒精快速分解和排出,從而也就起到了解酒的作用。

4、新鮮桔子皮能治磨牙。

有些人在睡覺時有磨牙的毛病,而新鮮桔子皮就能讓人們的這種毛病消失或者減輕,最好的辦法就是在睡關在嘴裡含一塊新鮮桔子皮,直到夜時覺得不舒服時再吐出來,就能避免磨牙症狀的出現。

7樓:dokkan零動漫

曬乾 可以泡水 或者抄土豆燒雞當陳皮用 去腥。

曬乾的桔子皮有什麼用途麼

8樓:喬微蘭門煙

您好:陳皮的作用:清熱祛火、降脂降壓、潤腸排毒、緩解眼睛乾澀以及視疲勞等。

9樓:生活小當家番茄

親,橘子肉不可以曬乾哦。您可以曬乾橘子皮。橘子晾乾成橘子皮。

具備藥用價值的使用價值。是一味中藥材。從藥理學上而言,它具備行氣、健胃消食、止咳化痰、止吐等作用,本身沒什麼欠佳的***。

10樓:哆咪愛生活

曬乾的橘子皮,還有這4個厲害用途,我也剛知道,快告訴家人。

11樓:小喬神技能

橘子皮不要扔,曬乾之後還有這麼神奇的作用!可惜都被我們丟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做藥材,泡水喝。

可以淨化空氣。

做魚,牛肉時放進去,可以去異味。

13樓:年糕大豬蹄子

作用很多啦。

就是陳皮啦。

可以泡澡,促進血液迴圈。

昨天剛在報紙上看見的呢。

1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熬排骨湯,做湯圓心等。

15樓:匿名使用者

烹調調料,藥材,食物。

橘子皮有什麼作用?

16樓:咕嚕菇涼

橘子吃完後,剩下的橘子皮你知道有什麼妙用嗎?下面一起來看一下吧!

17樓:玲玲生活小妙招

橘子皮還有這些作用,太厲害了,我也是今天才知道。

18樓:外科李偉醫生

曬乾的橘子皮 陳年很久了我們叫陳皮 那麼陳皮有什麼好處呢 陳皮加生薑煮水 預防秋季感冒 陳皮加棗煮水 可以改善消化不良 食慾不振 陳皮加檸檬泡水 可以緩解咽喉炎 咽喉腫痛 那麼橘子皮加蜂蜜泡水 可以疏肝健脾。

19樓:網友

橘子皮,味甘苦,但有橘子的清香,是水果柑橘的果皮經乾燥處理後而製成的乾性果皮,這種果皮如在保持乾燥的條件下,可長久放置儲藏,故稱陳皮。

20樓:寵易小魚兒

新鮮橘子皮可以作為空氣吸附劑使用,吸收冰箱等異味,曬乾後可做調味或者中藥使用,倒如煲湯可以放點味道鮮美,做為中藥使用主要是化氣。望採納。

21樓:山海孟姜

橘子皮可以做陳皮,陳皮是中藥,還可以做果脯,也可以做佐料。

22樓:詩情_畫意

橘子皮是一味中藥。他在中醫裡面叫陳皮。有些中藥材裡面就給你加上一味這個。

23樓:李奧

可以預防暈車,而且可以治便秘。

24樓:匿名使用者

1. 預防暈車嘔吐。

坐車的時候可以帶上橘子皮,暈車的時候可以擠壓橘子皮,橘子皮噴出的橘香油味可以很好的緩解暈車嘔吐;

2.去除異味。

把新鮮的橘子皮放進鞋子裡面可以去除異味;

3.解酒。把橘子皮撕成小塊放入碗中,然後加一些食鹽,倒入熱水,等水溫後喝下可以起到醒酒作用;

4.洗頭、洗澡。

把新鮮的橘子皮放入溫水中浸泡5分鐘,然後浸泡後的橘子水可以用來洗頭洗澡。

25樓:網友

橘子皮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和香精油,所以,如果將其洗淨曬乾與茶葉一樣存放,一起沖飲或單獨沖飲,能夠起到提神、通氣的作用,而且氣味清香。 2、橘子皮具有理氣化痰、健胃除濕、降低血壓等功能,將其洗淨曬乾後,浸於白酒中,2~3週後即可飲用,能夠清肺化痰,浸泡時間越長,酒味越佳。

普通的橘子皮有用處嗎?

26樓:匿名使用者

橘皮可以做藥,是防止上火的最佳藥材。

國外有關研究人員對六千多人進行調查後發現,吃橘子的人患冠心病、高血壓、糖尿病、痛風的比率比較低。如果把橘子內側的薄皮一起吃下去,除維生素c外,還可攝取膳食纖維——果膠,它可以促進通便,並且可以降低膽固醇。此外,橘皮可以加強毛細血管的硬度,降血壓,擴張心臟的冠狀動脈。

因此可以說,橘子是預防冠心病和動脈硬化的食品。

27樓:網友

可以做藥…還可以用來做圓宵。

用橘子皮泡水喝有什麼作用嗎?

28樓:福州鴻音

曬乾後的橘子皮又名陳皮,用這些橘子皮泡水喝,對身體健康很有益處哦!而且橘子皮泡水,只有加點其他的材料,馬上能變成**各種疾病的良方!你不相信橘子皮有這麼多功效?

下面就告訴大家橘子皮泡水喝都有哪些好處!

橘子皮泡水喝有什麼好處?

橘子皮又名陳皮,是一味理氣、健胃、化痰的常用中藥。用橘皮泡水代茶飲,有清熱、止咳、化痰的作用,但鮮橘子皮泡水代茶飲卻不利健康。

隨著種植技術的改進和保鮮技術的應用。近年來,果農摘下橘子後大多用保鮮劑浸泡後再上市。保鮮劑為一種化學製劑,浸泡過的橘子對果肉沒有影響,但橘子皮上殘留的保鮮劑卻難以用清水洗掉,若用這樣的橘子皮泡水代茶飲,對身體健康的損害是顯而易見的。

即使未用保鮮劑泡過的鮮橘子皮代茶飲也發揮不出它應有的療效。橘子皮之所以又名陳皮,是說橘子皮陳得越久越好,一般是應該放置隔年後才可以使用的。南北朝著名醫學家陶弘景提出:

「橘皮用陳久者良」。據研究證明,陳皮水煎劑中有腎上 曬乾後的橘子皮又名陳皮,用這些橘子皮泡水喝,對身體健康很有益處哦!而且橘子皮泡水,只有加點其他的材料,馬上能變成**各種疾病的良方!

你不相信橘子皮有這麼多功效?下面就告訴大家橘子皮泡水喝都有哪些好處!

橘子皮泡水喝有什麼好處?

橘子皮又名陳皮,是一味理氣、健胃、化痰的常用中藥。用橘皮泡水代茶飲,有清熱、止咳、化痰的作用,但鮮橘子皮泡水代茶飲卻不利健康。

隨著種植技術的改進和保鮮技術的應用。近年來,果農摘下橘子後大多用保鮮劑浸泡後再上市。保鮮劑為一種化學製劑,浸泡過的橘子對果肉沒有影響,但橘子皮上殘留的保鮮劑卻難以用清水洗掉,若用這樣的橘子皮泡水代茶飲,對身體健康的損害是顯而易見的。

即使未用保鮮劑泡過的鮮橘子皮代茶飲也發揮不出它應有的療效。橘子皮之所以又名陳皮,是說橘子皮陳得越久越好,一般是應該放置隔年後才可以使用的。南北朝著名醫學家陶弘景提出:

「橘皮用陳久者良」。據研究證明,陳皮水煎劑中有腎上腺素樣的成分存在,但較腎上腺素穩定,煮沸時不被破壞。陳皮隔年後揮發油含量大為減少,而黃酮類化合物的含量相對增加,這時陳皮的藥用價值才能充分發揮出來。

29樓:發兔冷知識

橘子皮泡茶有什麼好處嗎?

3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橘皮泡水喝可化溼去痰,解毒止咳,**腰痛乳痺等症。

橘子營養豐富,橘絡含維生素p,用於防治高血壓病,所以吃橘子不要撕掉。

請問橘子皮有什麼用途.

31樓:胭脂雨

樓上很敬業,我補充下吧。另外,這個東西放久了就是陳皮,就能入藥和泡茶等等了。

32樓:匿名使用者

泡水啊可以暖胃,做菜放點可以去腥,還可以曬乾之後放到枕頭裡面可以安神。

33樓:燕墨冼香卉

桔子皮可以泡酒喝、泡茶喝,起到降火作用,放在滷藥一起用,增強味香。

34樓:翠霽竭依心

曬乾後可以泡茶喝,有降火功效。

謝謝採納。

請問一下陳皮是什麼橘子做的

食用常見的甜橙 柑橘等皮製作的。陳皮做法 1 工藝流程 製坯 加料浸漬 乾燥 加料乾燥 連續加料乾燥 加甘草粉 成品2 製作要點 1 原料要求 選用新鮮黃色甜橙 香橙等,剝皮,刨取果品的最外層 桔黃層 作原料。2 製坯 剝下的橙皮,用特製刨刀刨下橙皮最外層,剝下的小皮為片狀不規則圓形,俗稱金錢皮。以...

有橘子皮的鹹菜嗎?怎麼做,求貴溪橘子皮的做法橘子皮鹹菜還有柚子皮鹹菜和炒柚子皮

把橘子皮在水中泡三到四天,然後清洗乾淨,再用白糖醃半個月,就變成非常好吃的下酒菜了,而且橘子皮本身還能解酒。還可以把橘子皮洗乾淨去掉發霉的部分,然後切成小丁,放在蜂蜜和白糖中醃泡半個月到乙個月,醃完之後可以做成橘子餡,可以包在饅頭和湯圓裡面。橘子皮切絲,用糖,醋,鹽,醃製。酸甜可口。將橘子皮切成絲用...

請問一下我載下月的橘子樹苗現在葉子表黃開始脫落了是什麼原因啊

可能你這桔子的成活率不太高了吧?多澆點水,多澆點生根劑的水吧 我載下乙個月的橘子樹苗怎麼葉子黃了脫落了?種下乙個月的桔子樹苗,葉子黃了,脫落了,有可能是沒有種活,你可以再觀察一段時間,看它的枝丫會不會冒新葉子出來?枝丫有沒有乾枯?如果乾枯了,就是沒有種活 其實如果您發現橘子樹的葉子變黃了,首先先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