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印表機這麼強大,那我們還要數控工具機幹嘛?

2023-01-07 11:30:01 字數 3234 閱讀 8090

1樓:網友

3d列印雖然出來一些時間了,但是技術還不成熟,尤其是材料的研發上。整體成本較高,也沒有數控工具機的成熟度。它是完全代替不了數控的。

軸數多的工具機加工的零件用的地方相對比較高階,對零件的要求高,因此對工具機的要求也高。3d列印暫時時替代不了的。就像電子商務這麼火爆,也沒有完全代替線下實體業的運營,各有利弊相互補充吧。

最近國內也在說,富士康要引進機械人,代替人工,很多人就擔心是不是以後會有很多人失業呢。可能使用機械人是趨勢,但是機械人的成本是非常高的,而且後期的維修成本也是很大一部分,遠遠高於人力。廉價的人力勞動還是富士康的主要力量**。

就算真的代替了,那相應的也會有其他新的行業出現。20年前誰會知道手機,電腦這麼普遍,現在催生了手機和電腦的維修時。電子商務的出現,解決了很多網際網路方面的工作。

未來是未知的。我們要做的就是不斷去學習,跟著發展走,就不回掉隊。

2樓:網友

你說的沒錯,3d技術確實能列印結構很複雜的零件,但目前3d技術在工具機加工方面現在還有侷限性:1,達不到量產要求,列印乙個杯子大小的零件要好幾個小時。

2,目前列印材料相當有限,市場上最多的尼龍等塑膠材料,金屬材料也是區區幾種,並且很多都是進口,**昂貴,滿足不了目前零件材料多樣性與量產,也不經濟。國內的列印材料研究相當薄弱,其他很多研究都是這樣,急功近利,浮躁的社會風氣沒人願意投資這麼長期還不一定看得到成效的研究。

3,現在3d印表機列印的零件精密度還遠遠達不到要求,強度等各方面效能還不如傳統的工具機加工零件。

相信以後隨著技術發展這些問題會逐一解決,但是應該不會是中國人解決的,目前國內很多涉足3d印表機研究開發的企業很難維繼了,沒錢周轉,有錢的都去做投機倒把的生意了。望。

3樓:我叫小三兒

同樣是成件,但是從過程考慮,數控加工是原材料的基礎上減去部分材料進行成型加工的「減材加工」,所以數控加工是有材料損耗的,成件材料永遠少於原材料體積。但是3d列印與之相反,是「增材加工」,也就是說這種工藝沒有材料損耗,是從無到有的過程。這就是區別。

4樓:起名字好難

還有很多技術上問題,比如成本,精度 都還沒解決吧。

3d印表機跟數控工具機有什麼區別?請專業認識解答!

5樓:呼延巍奕

3d印表機是將粉末直接燒結成型。

數控工具機往往是把固態的毛坯多餘的部分切掉,最後得到合格的成品。

它們的最大區別是:用3d列印可以直接出成品,用數控工具機的方法,往往不能直接出成品,需要多道工序加工,而且,有些零件無法用數控工具機加工出來。

目前3d列印的成本很高,只能列印幾種特定的材料,不能列印複合材料。這就注定了3d列印在未來幾十年內,只能作為數控加工的補充加工方法。不能取代數控工具機。

對於形狀複雜,剛性差,批量小,時間進度緊的零件,適合用3d列印。

目前3d列印往往用於新產品研發。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通過以下方法解決問題:

1、3d印表機是通過堆疊材料也就是新增材料成型的;數控工具機主要是通過去除材料成型的,這是二者最本質的區別。

3d印表機和數控車床有什麼區別?

請問3d印表機和數控車床有什麼區別?

7樓:巨集達盛

數控加工中心是切削多餘的料,3d印表機是堆積需要的料。兩者逆向,是最大區別。

以下為3d印表機原理:

3d列印是新增劑製造技術的一種形式,在新增劑製造技術中三維物件是通過連續的物理層建立出來的。3d印表機相對於其他的新增劑製造技術而言,具有速度快,**便宜,高易用性等優點。

3d印表機就是可以「列印」出真實3d物體的一種裝置,功能上與雷射成型技術一樣,採用分層加工、迭加成形,即通過逐層增加材料來生成3d實體,與傳統的去除材料加工技術完全不同。稱之為「印表機」是參照了其技術原理,因為分層加工的過程與噴墨列印十分相似。隨著這項技術的不斷進步,我們已經能夠生產出與原型的外觀、感覺和功能極為接近的3d模型。

說的簡單一點,3d列印是斷層掃瞄的逆過程,斷層掃瞄是把某個東西「切「成無數疊加的片,3d列印就是一片一片的列印,然後疊加到一起,成為乙個立體物體。

使用3d印表機就像列印一封信:輕點電腦螢幕上的「列印」按鈕,乙份數字檔案便被傳送到一台噴墨印表機上,它將一層墨水噴到紙的表面以形成一副二維影象。而在3d列印時,軟體通過電腦輔助設計技術(cad)完成一系列數字切片,並將這些切片的資訊傳送到3d印表機上,後者會將連續的薄型層面堆疊起來,直到乙個固態物體成型。

3d印表機與傳統印表機最大的區別在於它使用的「墨水」是實實在在的原材料。

8樓:匿名使用者

3d印表機是增法,數控車床是減法。兩者是完全不一樣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印表機是印刷用機器,是將顏料或塗料印到載體上。

數控車床是機械加工機器,是用各種刀具將物體切削加工成型。

3d印表機跟數控工具機有什麼區別

未來3d列印會取代數控工具機嗎

10樓:有欣可

衡量乙個國家的綜合製造能力的重要指標,就是這個國家的工具機的數控化率。製造業十分依耐數控技術,製造業只會越來越發達,而不會凋亡。不過,在這裡有2點要說明一下:

1、數控技術是不斷發展的,以後工作中要不斷關注數控技術的發展。2、3d列印技術正在蓬勃發展,有人擔心3d列印技術會取代數控工具機。這個不用太擔心,目前3d列印的成本很高,只能列印幾種材料,無法列印複合材料。

而且,3d印表機實際上也是一台數控工具機。

數控工具機會不會被3d印表機所取代?

11樓:高飛摔

你覺得現實嗎?就算3d列印可以做出很好的產品,短期內廠家也是不會淘汰掉數控工具機的。

3d列印vs數控工具機加工(cnc)兩者有何不同

12樓:妄戕

3d列印是一種快速成型的技術加工。運用粉末狀金屬或塑料等可粘合材料,通過逐層列印的方式來構造物體的技術。

cnc加工是指加數控工具機的加工,包括切削,鑽孔、銑、攻絲等,是一種有數控技術參與的金屬切削加工。

3d列印的加工核心不同材料間的整合和再創造。cnc加工是金屬切削。

這些資料可以幫助您更全面的了解加工中心加工中心常用資料彙總推薦給您。對您有幫助的話也麻煩您採納下。

13樓:叮答叮噠

3d列印是增材加工,cnc工具機是切削去材料加工。

3D印表機買哪種好,3d印表機哪個好

2 雷射燒結成型3d印表機。雷射燒結印表機應該是3d印表機家庭最貴的傢伙了,光是乙個雷射頭 就可以達到幾十到一百多萬。3 併聯臂3d印表機,這種印表機使用併聯結構,剛度相同的情況下重量減輕很多,在運輸方面有一定的優勢。4 龍門式簡易3d印表機。這種結構目前是做得最便宜的,在 最便宜的已經賣到了一千多...

現代3d印表機能幹些什麼,3D印表機有什麼作用?幹什麼的?

想要系統的學習可以考慮報乙個網路直播課,推薦cgwang的網路課。老師講得細,上完還可以回看,還有同型別錄播課可以免費學 贈送終身vip 自製能力相對較弱的話,建議還是去好點的培訓機構,實力和規模在國內排名前幾的大機構,推薦行業龍頭 王氏教育。王氏教育全國直營校區面授課程試聽 複製後面鏈結在瀏覽器也...

3d印表機能做什麼生意,3d印表機可以做什麼生意呢?

可以用列印玩具 模型 手機 工業 醫療器官等 能做模具,能做單一需要的產品,能做樣板等等 可以做模型來買,做很多東西啊!可以做教育 工業 玩具 鞋業 醫療行業,詳情可以參考網頁鏈結 能做的生意有很多啊,例如,列印汽車配件,就是其中乙個。還有很多產品的外殼什麼的,都可以做。質量高,美觀。可以選擇 金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