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藥旁風種植技術,尋求防風種植技術

2023-01-07 11:25:04 字數 1914 閱讀 4987

1樓:匿名使用者

1、選地、整地。

地勢以一定坡度、排水良好的黑沙土地,低窪地不宜種植。可於秋季起壟,農家肥每畝3000-4000公斤,翻地深度為30釐公尺,起壟後要及時鎮壓,以利保墒。

2、播種。在春、夏、秋三季均可播種。春播在4月中旬至5月中旬,伏播在6月下旬至7月上旬,秋播在9-10月。

在我們柳樹鄉種植防風播種時間最好在夏季連雨天播種。秋季播種:秋收後將地深翻破壟加肥,澆足底水再播種子,無論夏播還是秋播都採取壟上雙行方法,覆土5釐公尺,一般播後20-25天可出苗,出苗前可用輕拖子耮一下留土1釐公尺為宜,畝用種量1.

5-2公斤。

3、田間管理。

(1)間苗。當苗高5-7釐公尺時,按株距7-10釐公尺定苗。

(2)移栽。秋季從育苗田挖取一年生防風進行移栽,可採取臥栽的方法。在我鄉最好在秋季移栽,破壟夾肥,澆足水,將防風根條平放在溝內,株距10-15釐公尺,根長可交叉排列,覆土3-5釐公尺,壓好磙子,有利保墒,待明年4月份開始出土。

秋栽比春栽出苗提前1個月左右,產量高。所以提倡秋栽比春栽好,這是成熟經驗,如果春栽可秋壟鎮壓好,有利保墒。

4、病蟲害防治。

白粉病是一種真菌引起的病害,危害葉片。被害葉片呈白粉狀斑,以後逐漸擴充套件,使葉片佈滿一層白色粉狀物,以後葉面密布小黑點,嚴重時使葉片大量脫落。防治方法:

發病時噴50%托布津800-1000倍液或25%粉鏽寧1000倍液防治。

5、收穫。防風收穫期為2-3年,收穫時間在10月至11月上旬之前。防風根挖出後,除去殘留莖葉和泥土,切去蘆頭,再曬乾,畝產乾品150-300公斤,一般可貯在2-3年。

尋求防風種植技術

2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防風可在春季或秋季播種,春播在4月中旬進行,將種子種皮搓破,放到35℃的溫水中浸泡24小時後撈出晾乾播種;秋播在9月下旬至上凍前進行,翌春出苗,以秋播出苗早而整齊。整地前需施足基肥,每667公尺施廄肥3000千克,過磷酸鈣15~20千克,深耕30釐公尺以上,耙細整平,做長寬適度、高15釐公尺的高畦。播種行距20釐公尺,覆土2釐公尺,播種量每667公尺 2~2.

5千克。防風種子發芽率較低,壽命較短,隔年種子不發芽。新種子發芽率為50%~75%。貯藏1年以上的種子,發芽率極低,不能作種。

種子在20℃、水分充足時1周出苗,15~17℃時2周出苗。水分不充足時需乙個多月才能出苗,同時出苗不整齊,種子以當年採收當年播種為好。

藥材防風與丹參的種植能重茬嗎

3樓:匿名使用者

不建議連續種植,都是根莖類,所發生的疾病會相互感染影響產量的,先丹參在防風可以。

注意,要防止地下害蟲與根腐病。

常用中藥種植技術

4樓:匿名使用者

關鍵要看你身在的地域環境再決定品種(相當重要!如果生態環境不適宜,很可能沒有產量,或者有產量但質量低,也賣不出去或者賣不到好價錢),可以先調查下你們那邊的中藥生產企業,他們主要做的品種是什麼,再決定。建議初期做的時候,做一些投資小,生長年限短的藥材。

這樣風險小。

5樓:匿名使用者

你需要種植什麼藥材,每一樣藥材的種植技術是不一樣的撒!

2023年中藥材防風在全國的種植面積大概能有多少啊?

6樓:匿名使用者

河北安國約有1000畝,行唐能有1000畝;內蒙古赤峰能有3000畝;山西甘肅能有1500畝;安徽亳州能有1500畝。東三省的關防風能有2000畝左右吧。估計全國種植的也就10000畝左右。

你好我是河北張家口人想種植藥材防風但我不懂這方面的知識有那位技術人員懂得請幫幫忙 20

7樓:我愛睡覺拉粑粑

種植需要滿足gap的相應要求。去看看吧。對硬體要求不低啊。

種植中藥材怎麼樣,種植什麼中藥材最好?

1 資源和需求量決定種植效益。中藥材市場 製藥 出口等成大幅上公升事態,幾十個中藥材品種需求量以萬噸計算,我國第三季度中藥材出口21萬噸,比去年同 期增30 左右。隨著野生資源的消耗,市場對中藥材的需求越來越大。2 糧棉油 公升高 生產資料漲價,勢必帶來中藥材合理回價,其他經濟種植業,如綠化苗木更是...

種植那些中藥材賺錢嗎,種植什麼中藥材,賺錢多

丹參,玄參,白朮,白芷,防風,二年生長的知母,桔梗,射干,四年生長的白芍,牡丹,皂刺等,這些品種市場需求量大,穩定,容易管理 種植什麼中藥材,賺錢多 種植一些當歸。黃芪。金銀花。或者一些蒲公英這些,比較能賺錢,這些藥材都是最常用的 種植冬蟲夏草,人參靈芝,不死草等中藥材,賺錢會多一些。種植藥材主要還...

種植中藥材,為什麼要科學施肥,種植中藥材施什麼肥料好?

中藥材一般都是多年生的草本科,生長發育期需要補充多種營養元素,施肥需以溫性及中性肥料為主,不同中藥材種類喜肥的規律是不同的。不同地區施肥方案有所差異,僅供參考 1 底肥 通常施用農家糞或者正規廠家發酵生產的有機肥,有機肥1袋 40 50kg 配合1 2袋5kg沃葉平衡生物菌肥 16 16 16 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