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列印具體有哪些分類,3D印表機有哪些分類?

2021-03-04 06:54:46 字數 4216 閱讀 3407

1樓:

1、fdm:熔融沉積快速成型,主要材料abs和pla2、sla:光固化成型,主要材料光敏樹脂

3、3dp:三維粉末粘接。主要材料粉末材料,如陶瓷粉末、金屬粉末、塑料粉末

4、sls:選擇性雷射燒結,主要材料粉末材料5、lom:分成實體製造,主要材料紙、金屬膜、塑料薄膜6、dlp:數字光處理,主要材料液態樹脂

7、fff:熔絲製造,主要材料pla、abs8、emb:電子束熔化成型,主要材料鈦合金如果有需要,可以去查一下菠蘿三維列印,一小時出**,三個工作日交貨。

3d印表機有哪些分類?

2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比較流行的3d列印技術種類主要包括sla/dlp技術、fdm熔融層積成型技術、3dp 技術、sls選區雷射燒結等。

3樓:弘瑞3d列印

3d印表機從可列印材料種類區分有以下幾大類。

非金屬:fdm(fff),sla,sls,dlp,lcd,clip,polyjet

金屬:slm,adam等

目前的3d列印技術具體有哪幾種型別?

4樓:life布可

3d列印技術型別:

1、fdm:熔融沉積快速成型,主要材料abs和pla。

熔融擠出成型(fdm)工藝的材料一般是熱塑性材料,如蠟、abs、pc、尼龍等,以絲狀供料。材料在噴頭內被加熱熔化。噴頭沿零件截面輪廓和填充軌跡運動,同時將熔化的材料擠出,材料迅速固化,並與周圍的材料粘結。

每乙個層片都是在上一層上堆積而成,上一層對當前層起到定位和支撐的作用。

2、sla:光固化成型,主要材料光敏樹脂。

光固化成形是最早出現的快速成形工藝。其原理是基於液態光敏樹脂的光聚合原理工作的。這種液態材料在一定波長(x=325nm)和強度(w=30mw)的紫外光的照射下能迅速發生光聚合反應, 分子量急劇增大, 材料也就從液態轉變成固態。

光固化成型是目前研究得最多的方法,也是技術上最為成熟的方法。一般層厚在0.1到0.15mm,成形的零件精度較高。

3、3dp:三維粉末粘接,主要材料粉末材料,如陶瓷粉末、金屬粉末、塑料粉末。

三維印刷(3dp)工藝是美國麻省理工學院emanual sachs等人研製的。e.m.

sachs於2023年申請了3dp(three-dimensional printing)專利,該專利是非成形材料微滴噴射成形範疇的核心專利之一。3dp工藝與sls工藝類似,採用粉末材料成形,如陶瓷粉末,金屬粉末。

4、sls:選擇性雷射燒結,主要材料粉末材料。

sls工藝又稱為選擇性雷射燒結,由美國德克薩斯大學奧斯汀分校的c.r. dechard於2023年研製成功。sls工藝是利用粉末狀材料成形的。

將材料粉末鋪灑在已成形零件的上表面,並刮平;用高強度的co2雷射器在剛鋪的新層上掃瞄出零件截面;材料粉末在高強度的雷射照射下被燒結在一起,得到零件的截面,並與下面已成形的部分粘接;當一層截面燒結完後,鋪上新的一層材料粉末,選擇地燒結下層截面。

5、lom:分成實體製造,主要材料紙、金屬膜、塑料薄膜。

lom工藝稱為分層實體製造,由美國helisys公司的michael feygin於2023年研製成功。該公司已推出lom-1050和lom-2030兩種型號成形機。lom工藝採用薄片材料,如紙、塑料薄膜等。

片材表面事先塗復上一層熱熔膠。

6、pcm:無模鑄型製造技術

無模鑄型製造技術(pcm,patternless casting manufacturing)是由清華大學雷射快速成形中心開發研製。該將快速成形技術應用到傳統的樹脂砂鑄造工藝中來。首先從零件cad模型得到鑄型cad模型。

由鑄型cad模型的stl檔案分層,得到截面輪廓資訊,再以層面資訊產生控制資訊。

5樓:amsky愛司凱

fdm技術

fdm是「fused deposition modeling」的簡寫形式,即為熔融沉積成型。這項3d列印技術於2023年被美國學者scott crump研製成功。通俗地來理解fdm技術,就是利用高溫將材料融化成液態,通過可在x-y方向上移動的噴嘴噴出,最後在立體空間上排列形成立體實物。

fdm使用的原材料主要有聚丙烯、abs鑄造石蠟等。

3dp技術

3dp,也被稱為粘合噴射、噴墨粉末列印。這種3d列印技術的工作方式和傳統的二維噴墨列印最為接近。和sls工藝相同,3dp技術也是通過將粉末粘結成整體來製作零部件,但是它不是通過雷射熔融的方式粘結,而是通過噴頭噴出的粘結劑來完成粘結工作。

sls/slm技術

sls/slm技術即為雷射選區燒結/熔融技術。slm 的思想最初由德國fraunhofer研究所於2023年提出,技術思想和3dp技術類似,但是將粘接劑換為了雷射束。

6樓:青少年3d教育

1、fdm:熔融沉積快速成型,主要材料abs和pla2、sla:光固化成型,主要材料光敏樹脂

3、3dp:三維粉末粘接。主要材料粉末材料,如陶瓷粉末、金屬粉末、塑料粉末

4、sls:選擇性雷射燒結,主要材料粉末材料5、lom:分成實體製造,主要材料紙、金屬膜、塑料薄膜6、dlp:數字光處理,主要材料液態樹脂

7、fff:熔絲製造,主要材料pla、abs8、emb:電子束熔化成型,主要材料鈦合金

7樓:叮叮咚

3d列印技術在醫學領域的應用,主要是通過採集需要列印物品的資料,利用三維成像建立乙個數字模型,模型通過印表機逐層把物品堆加成型,而後為醫學研究和**所用;它的凝合方式一般有三種。

8樓:爽朗的朱飛飛

那錢的三底列印技術具體有哪幾種型別型別有好多種。

9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常見的3d列印技術有四種

fdm熔融沉積

sla光固化立體成形

3dp三維列印黏結成型

sls選擇性雷射燒結

10樓:匿名使用者

3d列印有以下幾種型別:

浙江迅實科技通過自主研發已經擁有了教育、齒科、陶瓷、食物、建築3d印表機。

3d印表機有哪些種類?

11樓:一騎當後

3d列印按材料及成型方式不同3d有很多不同型別:

lom。這是以涂有熱熔粘合劑的紙張層疊、雷射切割輪廓來成型的形式;

sla。利用液體光敏樹脂在紫外光照射下能快速固化為固體的方法來成型;

sls。雷射選擇性燒結成型(原料可以是塑料粉末、陶瓷粉末、金屬粉末等);

fdm,利用塑料絲熔融後逐層列印成型;

3dp。原料是粉末加樹脂,可列印彩色。

12樓:匿名使用者

3d列印按材料及成型方式不同3d有很多不同型別:

1、lcd3d印表機,像依迪姆光固化lcd 3d印表機成型原理是通過有些物質見了光會發生硬化,這個現象稱作「光固化」。光固化物質製成的材料,稱作「光敏樹脂」(photopolymer),它是由聚合物單體與預聚體組成,一般為液態,加有光引發劑 (光敏劑),經過一定波長的uv光(例如,250-300 nm波長)照射後,,引起聚合反應,完成固化。

2、sla3d印表機、利用液體光敏樹脂在紫外光照射下能快速固化為固體的方法來成型;

3、sls3d印表機、雷射選擇性燒結成型(原料可以是塑料粉末、陶瓷粉末、金屬粉末等);

4、fdm3d印表機、利用塑料絲熔融後逐層列印成型;

5、3dp3d印表機、原料是粉末加樹脂,可列印彩色。

13樓:匿名使用者

3d列印技術種類主要包括sla/dlp技術、fdm熔融層積成型技術、3dp 技術、sls選區雷射燒結等。

1、3d印表機是3d印表機的原理是把資料和原料放進3d印表機中,機器會按照程式把產品一層層造出來。但是3d列印出來的是物體的模型,不能列印出物體的功能。

2、3d印表機是一種累積製造技術,即快速成形技術的一種機器,它是一種數字模型檔案為基礎,運用特殊蠟材、粉末狀金屬或塑料等可粘合材料,通過列印一層層的粘合材料來製造三維的物體。現階段三維印表機被用來製造產品。逐層列印的方式來構造物體的技術。

3、3d印表機與傳統印表機最大的區別在於它使用的"墨水"是實實在在的原材料,堆疊薄層的形式有多種多樣,可用於列印的介質種類多樣,從繁多的塑料到金屬、陶瓷以及橡膠類物質。

4、3d列印與雷射成型技術一樣,採用了分層加工、疊加成型來完成3d實體列印。

5、3d列印技術可用於珠寶,鞋類,工業設計,建築,工程和施工(aec),汽車,航空航天,牙科和醫療產業,教育,地理資訊系統,土木工程,和許多其他領域。

3D列印活動,3D列印 活動

3d列印通常是採用數字技術材料印表機來實現的。常在模具製造 工業設計等領域被用於製造模型,後逐漸用於一些產品的直接製造,已經有使用這種技術列印而成的零部件。該技術在珠寶 鞋類 工業設計 建築 工程和施工 aec 汽車,航空航天 牙科和醫療產業 教育 地理資訊系統 土木工程 槍枝以及其他領域都有所應用...

3d列印,可以在哪些領域有應用,3D列印技術可以應用在哪些領域?

可以普及,只是現在使用面還不夠廣,應用領域比較多,目前主要教育,醫療,製造 模具 藝術,用的多點 深圳同創三維 專注大尺寸3d印表機 3d列印技術可以應用在哪些領域?3d列印技術的應用領域 部分3d列印技術具體的應用案例 1 航空航天 鷹眼警用無人機結構件 火箭離子推進器篩網 太空飛行器晶元散熱器 ...

廣州哪裡有3D列印公司,廣州3D列印公司有哪些

主要分布在廣州3d印表機產業園或者天河東部一帶。如果你是想找3d列印企業,並進行考慮,在招聘網一找就一堆。但網際網路時代的今天,x寶 x貓 x東上都有,如果要保證質量,那就弘瑞 捷泰技術 太爾時代 閃鑄等品牌,我購買3d印表機時都是直接去他們認證的店購買。又或者題主只是想問 能做,並不是想買印表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