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頻路由器5g正常連線2 4無法連線

2021-04-21 22:31:54 字數 5762 閱讀 9175

1樓:陳某要發財

雙頻路由器 5g正常

bai連線du 2.4無法連線是因為自動zhi通道導致連線失敗dao,解決步驟如下:版

1、首先第一步就是權進行給運營商維護人員打**諮詢,給的建議是嘗試重新設定路由器判斷是否是路由器硬體故障,不行就更換路由器即可。

4、最後就是進行在網上找了下比較快的dns,在路由器管理介面更換了dns,之後故障排除即可,如下圖所示。

2樓:一起抵達美好

可能是2.4g的發射模組有問題。功率不夠,穩定性不高導致。

你公升級一下此路由器的韌體,如果還不行,就只能退廠家更換了。

雙頻路由器2.4g網路連不上是什麼原因,5g網路能連上

3樓:清溪看世界

雙頻路由器2.4g網路連不抄上,bai5g網路能連上的原因:

du可能是因為無線路

zhi由器2g、5g  wifi的設定不正常;解決dao方法:線路由器2g、5g  wifi設定成不同的名稱,方便識別;手機關閉wifi,重新開啟wifi;關閉網路裝置的電源,重新啟動。

擴充套件資料雙頻路由器 2.4g 和 5g wifi 穿牆能力對比:

由於 5ghz 訊號相對於 2.4ghz 訊號頻率更高、波長更短,當他們碰到障礙物時,根據電磁波的物理特性:波長越短,衰減越大,也不容易繞過障礙物繼續穿過,所以 5ghz 訊號穿過障礙物時,衰減更大,穿牆能力要比 2.

4ghz 訊號弱。

如果人與路由器之間沒有遮擋物、阻礙物、距離又不是很遠的話,連線 5g wifi是最好的,相較於 2.4 g wifi 而言,它具備更高的傳輸速率,更強的抗干擾能力,穩定性更好,不容易掉線,網速也更快。

4樓:暖暖俞小林

雙訊號路由器如果5g訊號可用,2.4g訊號不可用,情況與解決方法:

1、2.4g訊號開關沒有開啟。版

解決方法:權

登入路由後開啟2.4g訊號,儲存重啟。

2、2.4g訊號被管理員隱藏了

解決方法:聯絡管理員手動輸入wifi名稱和密碼,或者不在隱藏訊號。

3、2.4g通道錯誤

解決方法:更改2.4g訊號的通道為1。

4、錯誤的字元ssid

解決方法:更改通道名稱為純英文,不帶特殊字元。

5、路由器2.4g模組損壞

解決方法:找廠家維修。

雙頻路由器 2.4g 和 5g wifi 穿牆能力對比:

由於 5ghz 訊號相對於 2.4ghz 訊號頻率更高、波長更短,當他們碰到障礙物時,根據電磁波的物理特性:波長越短,衰減越大,也不容易繞過障礙物繼續穿過,所以 5ghz 訊號穿過障礙物時,衰減更大,穿牆能力要比 2.

4ghz 訊號弱。

如果人與路由器之間沒有遮擋物、阻礙物、距離又不是很遠的話,連線 5g wifi是最好的,相較於 2.4 g wifi 而言,它具備更高的傳輸速率,更強的抗干擾能力,穩定性更好,不容易掉線,網速也更快。

5樓:亂世清潔工

你那邊一定wifi訊號很多吧?我也是遭遇這個情況,折騰了好幾天,剛找到了乙個解決辦法,2.4g的通道太擁擠,別選擇自動,多試幾個,找到乙個合適的就行了。

6樓:匿名使用者

1.忽略網路。

2.改為靜態。

3.網路還原。

4.系統公升級。

5.重置系統。

6.路由器公升級韌體或更換路由器。

2.4 和 5g 雙頻路由器 手機連不上2.4的。能連5的。 有的手機5的搜不到,但2.4的連不上

7樓:匿名使用者

裝置收不到5 g頻段有幾個可能:

手機或者電腦等裝置不支援5g頻段

5g網路被隱藏了

5g頻段的網路名稱含有不被識別的字元

2. 2.4g頻段連不上常見的有以下幾點原因:

裝置(手機或者電腦等)的mac位址在路由上被加入了黑名單/或者路由器設定了只允許新增了信任名單mac位址的裝置可以連線

路由器支援的連線數量已滿

連線密碼不正確

路由器沒開dhcp功能,而且裝置連路由器時候沒有手動設定。

tp link的雙頻路由器,只能連線2.4g的,另乙個5g的無法發射訊號

8樓:水閏愛樹木

應該bai是你5g訊號沒有開啟。一般你要按以du下步驟進去操作:zhi

1、開啟瀏覽器輸入

dao192.168.1.1

2、彈回出來的對話方塊中答輸入帳號密碼都是:admin

3、找到無線引數設定

4、你會看到乙個2.4g的開關開啟了,應該還有乙個5g的開關沒有開啟。

5、另外,並不是所有的電腦,手機都支援5g.早期的產品都不支援5g的,支援的產品都是近期才上市的。舉例iphone5s ,mx3,mx4,等等。

擴充套件資料

路由器的無線設定:

檢查物理線:先檢查線有沒有連好,對應的燈否閃爍正常,如果正常就進行下一步

登陸無線路由器介面,家庭由各品牌的軟體設計都比較人性化,進去後很容易設定,先設定wan口,選擇pppoe,輸入賬號和密碼然後點連線

最後看下無線路由器系統資訊裡面的連線狀態。如果有ip了就說明連線正常了

9樓:追求更多人民幣

你好,應該是你5g訊號沒有開啟。一般你要按以下步驟進去操作開啟瀏覽器輸入192.168.1.1彈出專來的對話方塊中屬輸入帳號密碼都是:admin找到無線引數設定

你會看到乙個2.4g的開關開啟了,應該還有乙個5g的開關沒有開啟。

另外,並不是所有的電腦,手機都支援5g.早期的產品都不支援5g的,支援的產品都是近期才上市的。舉例iphone5s ,mx3,mx4,等等。

雙頻路由器,為什麼關掉5g後,2.4g的訊號比之前穩定多了了

10樓:怪怪

我發現其他幾條回答都是在複製貼上,而且有點答非所

問,我來說一下我個人通過了解後得出的結論,拿乙個普通的雙頻4天線千兆路由來說,2.4g和5g同時工作的情況下,2.4g和5g會各自佔用2根天線來傳輸訊號,然而關閉5g訊號後,4根天線會全部變成2.

4g訊號,所以就有了你提出的問題,2根變4根,當然更穩定了

11樓:用q戶名

2.4ghz和5ghz就是兩個頻段,不影響傳輸速度

可能不少網友會問無線路由器中的5ghz是不是比2.4ghz更快?就像手機通訊中移動4g要比移動3g快,3g要比2g快一樣。

事實上無線路由器的5ghz指的是乙個頻段,2.4ghz同理,兩個頻段並不存在傳輸速度上的差異,它們更像兩個車道,互不影響。而手機通訊中的4g,3g指的是***,第三代通訊技術,所以速度上有明顯的差異。

速度一樣為何還要推出5ghz頻段?

主因是2.4ghz頻段的無線使用裝置太多,儘管2.4ghz頻段下可容納大約11個通道,但隨著各種it裝置的普及,如ipad、手機、pc、遊戲機等等都在這個頻段下使用,致使多台裝置同時使用時,吞吐量數值嚴重下降。

其次,微波爐、藍芽、無線滑鼠也使用2.4ghz頻段,也會干擾其他連線裝置。

既然原來的路太堵,那麼就修一條新路解決擁堵問題,這是5ghz頻段出現的主因。而5ghz頻段上工作的裝置並不多,再加上5ghz的通道也比2.4ghz多出幾倍,因此可以很好地解決擁堵問題。

5ghz頻段也有缺點

第一是支援的裝置少,無線路由器支援5ghz,但你的手機、平板不一定支援5ghz頻段連線。第二是穿透性略差,頻率越高穿透性越差,穿牆能力同比2.4ghz差,換個天線可以解決問題。

此外需要強調的是,目前的雙頻路由器大多支援2.4ghz和5ghz同時工作,因此就算你的裝置不支援5ghz或5ghz訊號不好,依然可以連線2.4ghz頻段。

關於頻段和802.11的關係

802.11n/a/ac/g/b等其實是乙個ieee制定的無線區域網路標準,種類多達數十種,電子產品中出最常見的是802.11n/b/g,802.

11a,802.11ac。而區別這些802.

11重要參考標準就是工作頻段,比如802.11n/b/g主要的工作頻段就是2.4ghz,而802.

11a/ac工作的主要頻段就是5ghz。目前幾乎所有帶有wifi的裝置都支援802.11n也就是2.

4ghz的工作頻段。因此你只需要記住,如果你的手機、平板或者無線路由支援802.11ac,就可以判定它支援5ghz頻段連線。

12樓:匿名使用者

2.4ghz和5ghz就是兩個頻段,不影響傳輸速度。

5ghz頻段也有缺點

第一是支援的裝置少,無線路由器支援5ghz,但你的手機、平板不一定支援5ghz頻段連線。

第二是穿透性略差,頻率越高穿透性越差,穿牆能力同比2.4ghz差,換個天線可以解決問題。此外需要強調的是,目前的雙頻路由器大多支援2.

4ghz和5ghz同時工作,因此就算你的裝置不支援5ghz或5ghz訊號不好,依然可以連線2.4ghz頻段

第五代移動**移動通訊標準,也稱第五代移動通訊技術,外語縮寫:5g。

2023年5月13日,南韓三星電子****宣布,已成功開發第5代移動通訊技術(5g)的核心技術,預計於2023年開始推向商業化。2023年5月29日,酷派首提5g新概念:終端基站化。

2023年1月7日,工信部召開「5g技術研發試驗」啟動會。

2023年2月9日,國際通訊標準組織3gpp宣布了「5g」的官方 logo。中國三大通訊運營商於2023年邁出5g商用第一步,並力爭在2023年實現5g的大規模商用。

2023年11月15日,工信部釋出《關於第五代移動通訊系統使用3300-3600mhz和4800-5000mhz頻段相關事宜的通知》,確定5g中頻頻譜。12月21日,5g nr首發版本正式凍結並釋出。

雙頻路由器,但是我手機不支援5gwifi,只能連線2.4gwifi。換成普通單頻路由網速會變快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單頻和雙頻,復就是無線路由器收到制資料後以這兩個bai

頻率向外發du射,然後通過接收zhi的無線網絡卡就能dao收到資料。這也是現在無線路由器的宣傳重點,2.4ghz和5ghz。

關於雙頻還要說一點,如果你選擇了5ghz的無線路由,那麼你的其它無線裝置也必須支援這個頻段才行,也就是說要能收到這種無線訊號才行。這樣就會增加很多的額外開銷,並且讓很多的老舊無線產品無法在被利用。所以對於家庭使用者來說,雙頻路由器完全沒有必要。

所以說手機不支援。最算是選最好的路由器效果是一樣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區別,這是兩個單獨的無線通道,互不影響

雙頻路由器,2.4g跟5g可以同時用嗎?

15樓:無怨深淵

雙頻路由器本抄身是可以做到2.4g跟襲5g頻段同時工作bai的,但du是無線網路接入zhi

裝置是不支援同時使dao用兩個及以上頻段的。

ps:部分裝置並不支援5g頻段的無線訊號,但是按照目前的潮流,還是購入雙頻路由器比較好。

雙頻無線路由器:

是指同時工作在2.4ghz和5.0ghz頻段的無線路由器,相比於單頻段無線路由器,它具有更高的無線傳輸速率,具備更強的抗干擾性,無線訊號更強,穩定性更高,不容易掉線,雙頻無線路由器已經成為無線產品的主流發展趨勢。

2.4g與5g的區別:

2.4ghz頻段:訊號覆蓋範圍相對大、傳輸速度慢、在相對距離遠時訊號強度仍然可以安全連線,不易丟包。

5ghz頻段:訊號覆蓋範圍相對小、傳輸速度快、在相對距離遠時訊號強度不可以安全連線,易丟包。

雙頻ac的路由器24g和5g的ssid能不能一樣

雙頻無線路由器可以同時發出2.4g和5g兩個頻段的訊號,如果兩個頻段的訊號名稱設定不同,則支援對應頻段的終端可以連線任意一個訊號上網。那麼,如果兩個頻段設定相同的ssid,會有什麼問題呢?我們分別對支援兩個頻段的無線終端搜尋 連線訊號的情況進行彙總,如下 手機 pad 等支援雙頻的移動終端,只能搜尋...

小公尺路由器24G和5G區別,小公尺路由器24g和5g有什麼區別

就是路由器發射無線訊號的頻率不一樣,一般都工作在2.4g頻段上,2.4g 穿透性好 傳輸距離近 為了傳輸距離更遠就使用了5g頻段,5g穿透性差傳輸距離遠,剛好互相彌補了自己的不足,因此有部分路由器上使用了雙頻,以便於路由器的無線訊號覆蓋範圍更廣。小公尺路由器2.4g和5g有什麼區別 就是路由器發射無...

可以連線5g路由器嗎

您好,這個需要看您的裝置是否支援5g頻率了,如果支援5g頻率那麼就可以連線5g的wifi訊號進行使用的。wifi不開2.4頻段,一部不支援5g頻段wifi的手機可以連線5gwifi的無線路由器上網嗎?不能,不支援5g頻段的手機是搜尋不到5g頻段的訊號的。可以,我的路由器在無線設定裡就開啟了5g,手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