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夫林有副作用嗎?帕夫林能抗炎嗎 抗炎的效果怎樣

2023-01-07 11:20:02 字數 1382 閱讀 7932

1樓:匿名使用者

帕夫林膠囊(白芍總苷):中國古方記載,白芍具有養血,柔肝,斂陰,收汗,緩急止痛等功效,可用於風濕痺症的**。

白芍總苷是採用現代工藝技術,從中國傳統中藥白芍中提取出白芍總苷精製而成。現代研究表明,白芍總苷可作用於免疫應答的最初環節,從源頭控制病情發展,抑制ras-mapk訊號轉導,降低淋巴細胞過度增殖活化,起到調節人體免疫功能,改善紊亂狀態的目的,達到**類風濕關節炎,系統性紅斑狼瘡,乾燥症候群,強直性脊柱炎,扁平苔蘚,白塞氏,自身免疫性肝炎等各種風濕病的功效,是風濕病的基礎用藥。

帕夫林藥性溫和,***輕微,還具有獨一無二的保肝作用。因為安全性高,在聯合用藥時,能加強其他藥物的作用或減少其他藥物的不良反應,是最適於早期用藥以及長期維持**的抗風濕藥。經臨床證實,帕夫林的遠期療效尤為突出。

指導意見:不良反應及處理方法:不良反應主要表現為胃腸道的不適,無其它方面***。

主要表現為大便變軟或稀,大便次數增多,多屬輕度,無需處理。這主要是因為該藥物加速了胃腸道的蠕動而導致的,對胃腸道本身並不會造成器質性損傷。

腹瀉嚴重者可加服復合維生素b(每日3次,每次3片),或用陳皮(10g)泡水飲用,多數可緩解腹瀉症狀。炙甘草30克煎水對於腹痛,腹瀉明顯,常規處理無效的患者,效果較好。未緩解的患者還可以減量服用,每日2次,每次2粒,緩解後恢復每天3次的用量。

對於胃腸功能不好的,易腹瀉的患者,可以在服用帕夫林的同時,服用參苓白朮丸(8粒,每天3次)以預防腹瀉的發生。

對肝,腎,心,肺等臟器均無損害,不影響生殖發育,不抑制造血功能。

帕夫林在**風濕疾病上的優勢:由於帕夫林的安全性高同時具有保肝作用,聯合用藥可提高療效,減少***,增加整個用藥方案的安全性。

2,活動期應與其他改善病程藥品聯合應用。

3,緩解期維持用藥,延緩病症減少**。

4,適合特殊人群用藥:老人,兒童,婦女,肝腎功能不全等患者。

2樓:匿名使用者

我想我最有資格了。我吃了一年多,**當時19元每12顆。效果不知道,醫生說要長年吃才有效果,我的病比較輕,每天4顆。我感覺還不錯,沒什麼***,能起維持療養的作用!

3樓:_★海韻

帕夫林是白芍總苷膠囊。有效成份為芍藥苷、芍藥內酯苷、羥基芍藥苷、苯甲醯芍藥苷。白芍是我國傳統中藥,具有扶正祛邪作用。

帕夫林能通過抗炎、調節免疫功能**類風濕性關節炎、系統性紅斑狼瘡等自身免疫性疾病,也可試用於強直性脊柱炎。每粒膠囊含白芍總苷300mg。

(1) 用法與用量:口服,一次600mg(2粒),一日2~3次,或尊醫囑。

(2) 不良反應:帕夫林口服給藥非常安全,對心、肝、腎、腦等重要臟器均無明顯毒性作用,可長期服用,亦無致畸、致突變和致癌作用。偶有軟便,不需特殊處理,可自行消失。

帕夫林能抗炎嗎 抗炎的效果怎樣

山藥燉鯉魚吃了有副作用嗎,吃桂魚有副作用嗎?

鯉魚中段400克,山藥300克。精鹽 胡椒粉 薑絲各適量,料酒少許。1 做法 編輯本段 1 將鯉魚去骨,切塊,用熱水汆燙。2 將山藥洗淨切片。3 將魚塊 山藥片 薑絲放入鍋內,淋上料酒,燴煮5分鐘。4 待鍋開後加入精鹽 胡椒粉調味,起鍋即可食用。特點 編輯本段 魚肉清香,湯汁鮮滑。吃桂魚有 嗎?是沒...

天麻有副作用嗎,常吃天麻有沒有副作用

天麻,原名赤箭,始載 本經 宋代 開寶本草 始收載天麻之名。明代 本草綱目 中將二者合併稱 天麻赤箭 別名明天麻,還有神草 吳普本草 獨搖芝 抱撲子 定風草 藥性論 合離草 離母 圖經本草 之稱。日本人稱之為鬼箭桿 盜人腳等。天麻性味甘,平,有平肝息風的功能,常用於頭痛眩暈 肢體麻木等症。天麻是地道...

急這副中藥副作用大嗎,中藥有什麼副作用?

這副藥真不知道是那位神醫開的,可以說不倫不類啊,藥方上看病人炎症很重,不然也不會用這麼大的量,生山楂和生麥芽只是輔助開胃作用,也可猜測為乳腺炎,這副藥的的 可以忽略不計,全部可以拿來當飯菜吃的四種藥還談什麼毒 嗎.不過在藥量上可以再考慮一下.這藥開的蠻有學問,知道清熱藥會傷脾胃,所以先用麥芽 山楂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