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拉松最先盛行的國家,馬拉松起源於哪個國家

2023-01-07 11:00:04 字數 5125 閱讀 9490

1樓:匿名使用者

西元前 490 年,希臘人和波斯人在雅典附近的乙個小鎮——馬拉松進行了一場激烈的決定希臘命運的戰爭,結果希臘人取得了勝利。為了把勝利的訊息盡快傳達回首都人民,青年士兵菲迪皮季斯從馬拉松一直跑回雅典。他在向雅典城廣場上的人們宣布了「我們勝利了」的訊息後,隨即因為精疲力竭而死去了。

為了紀念這位戰士,在 1896 年的第一屆奧運會上,舉行了從馬拉松跑到雅典的比賽,當時的路程約 公里,希臘人路易斯以 2 小時 58 分 50 秒的時間跑完了全程。

馬拉松比賽起源於哪個國家,要跑多少公里?

2樓:光輝歲月和成長

馬拉松比賽起源於希臘,全程距離26英里385碼,折合為公里。

馬拉松賽分為全程馬拉松(full marathon),半程馬拉松(half marathon)和四分馬拉松(quarter marathon)三種。以全程馬拉松比賽最為普及,一般提及馬拉松,即指全程馬拉松。

希臘波斯戰爭(西元前492-前449年)中,西元前490年,波斯王大流士一世渡海西侵,在距雅典城東北的馬拉松海灣登陸。雅典軍奮勇應戰,在馬拉松平原打敗波斯軍隊。史稱馬拉松之戰。

為了把勝利訊息迅速告訴雅典人,希臘派遣長跑優勝者斐迪庇第斯(pheidippides)從馬拉松跑至雅典**廣場(全程42公里195公尺)。在極速完成公里的路程並傳達勝利的訊息後,體力衰竭倒地而亡。

而其奇蹟光榮的功績而成為希臘的民族英雄。

3樓:匿名使用者

馬拉松比賽起源於希臘,要跑公里西元前490年,希臘人和波斯人在雅典附近的乙個小鎮——馬拉松進行了一場激烈的決定希臘命運的戰爭,結果希臘人取得了勝利。為了把勝利的訊息盡快傳達回首都人民,青年士兵費迪皮迪茲從馬拉松一直跑回雅典。

他在雅典城廣場上向人們宣布 「我們勝利了」的訊息後,就因為精疲力竭而死去了。

為了紀念這位戰士,在2023年的第一屆奧運會上,舉行了從馬拉松跑到雅典的比賽,當時的路程約公里,希臘人路易斯以2小時58分50秒的時間跑完了全程。

馬拉松跑距離起初各自不一,直到2023年倫敦舉辦第四屆奧運會時,為了方便英國皇族**馬拉松比賽,主辦者把起點設在溫莎宮廣場,終點設在倫敦白城運動場的皇家看台前,經測量距離為公里。此後國際奧委會為了標準距離不斷爭吵,直到2023年,經國際田徑聯合會正式規定,將馬拉松跑的距離確定為42.

195公里。

馬拉松哪個國家最厲害 5

4樓:業餘地球人

肯亞,衣索匹亞比較多人才。這類人才多產自非洲。

5樓:網友

喀麥隆?就是那些非洲的國家,中長跑的霸主。

6樓:匿名使用者

艾塞俄比亞(手機打的,可能會有錯字,抱歉了。)

馬拉松是那個國家起源的背景歷史具體是怎麼回事~!?

7樓:血刃召喚

馬拉松的由來 第一屆奧林匹克運動會就開始設立了"馬拉松"比賽專案,"馬拉松"比賽有一段感人的故事:馬拉松是希臘的乙個地名。西元前490年,希臘在馬拉松河谷與波斯皇帝派來的大軍了激烈的戰鬥,雅典軍隊在外無救兵的情況下,團結一心,運用正確的戰術技巧,以少勝多,打敗了波斯侵略軍,取得了輝煌的勝利。

當時擔任傳令兵的菲迪皮得斯奉命將這一勝利訊息盡快告訴雅典居民,讓受難同胞早些分享這勝利的喜悅。他顧不得路途遙遠,一口氣從馬拉松跑到雅典,到達雅典時他已累得精疲力竭,只說一句"我們勝利了"就倒在廣場,閉上了雙眼。 曾赴希臘考察的法國語言學家公尺歇爾?

布里爾,非常欽佩這位馬拉松戰役中的愛國戰士,他給顧拜旦寫了一封長信,建議在2023年第一屆奧運會上增設一項以"馬拉松"命名的長跑賽,以紀念這位可歌可泣的犧牲者。他同時提出,願捐出乙個"布里爾"銀盃作為對冠軍的獎賞。這個建議被欣然採納。

從此,馬拉松比賽便風行於民,而且一直作為奧運會的傳統比賽專案。 雅典馬拉松比賽的距離,是昔日菲迪皮得斯所跑過的路線,全程為40公里。第二屆奧運會馬拉松比賽程為40.

260公里,第三屆為40公里,第四屆奧運會決賽馬拉松跑的正式距離為公里。這是因為,在2023年第四屆倫敦奧運會召開時,英國的王室成員要**馬拉松比賽,大會組委會就將起點安排在溫莎爾宮的草坪前,終點設在白城運動場,二者之間的距離為26英里,但從全程到王室成員面前還有385碼,所以全程是26英里385碼,折合後正為42.

195 公里。 http://www.

html

8樓:奶瓶評體育

著名賽事馬拉松,起源於紀念歷史。

馬拉松國家一級運動員 什麼標準

9樓:物述文迪戈

凡符合來下列條件之一者,可申請授予一自。

級運動員稱號。

(一)在全國巡迴賽年終總排名中單打四至十六名、雙打二至八名的運動員;

(二)在全國團體錦標賽中,前三名除授予運動健將外的其他運動員和獲得團體四至八名的主力運動員;

(三)在洲際青少年(十個以上國家參加)的比賽中,獲得各項前三名的運動員;

(四)在全國青少年巡迴賽年終總排名中,單打前八名、雙打前四名的運動員;

(五)在全國青少年團體賽中獲得前二名的主力運動員(上場率應佔三分之二,取勝佔上場次數的三分之二)。

(六)在全大學生比賽中,獲得單打前二名的運動員。

10樓:匿名使用者

馬拉松國bai家一級運動員標準:

du男子: 2:34:00

女子: 3:19:00

馬拉zhi松。

馬拉松(daomarathon)長跑是國際上非常普及專的長跑比賽專案屬,全程距離26英里385碼,折合為公里(也有說法為公里);

分全程馬拉松(full marathon)、半程馬拉松(half marathon)和四分馬拉松(quarter marathon)三種,以全程馬拉松比賽最為普及,一般提及馬拉松,即指全程馬拉松。

11樓:匿名使用者

:男子:zhi 2:34:00

女子: 3:19:00

馬拉dao松。

馬拉松(marathon)長跑是國際上回。

非常普及的長跑比賽項答目,全程距離26英里385碼,折合為公里(也有說法為公里);

分全程馬拉松(full marathon)、半程馬拉松(half marathon)和四分馬拉松(quarter marathon)三種,以全程馬拉松比賽最為普及,一般提及馬拉松,即指全程馬拉松。

12樓:匿名使用者

等bai 級 /性 別 男 子 女 子。

三 級 4小時。

du 4小時10分zhi

二 級 3小時10分 3小時50分。

一 級 2小時34分 3小時20分。

運 動 健 將 2小時20分 2小時55分國際級運dao動健將 2小時13分 2小時35分30

13樓:匿名使用者

100公尺:秒。

200公尺22秒多。

版 400公尺秒 800 公尺1分權53秒7 1500公尺 3分54秒 3000公尺 8分35 5000公尺 14分40秒 10000公尺 30分50秒。

14樓:旋律丶生活之上

常有人問我的一級運動員是專業還是業餘等級標準,答覆是我所知道的馬拉松版標準就是田徑協會的權《田徑運動員技術等級標準》,其中馬拉松專案只有全程,標準如下:

男子 女子。

國際級運動健將 2:13:00 2:

34:00運動健將 2:20:

00 2:40:00一級運動員 2:

00二級運動員 3:10:00 3:

馬拉松國家一級運動員標準是什麼?

15樓:匿名使用者

男子: 2:34:00

女子: 3:19:00

馬拉松馬拉松(marathon)長跑是國際上非常普及的長跑比賽專案,全程距離26英里385碼,折合為公里(也有說法為公里);

分全程馬拉松(full marathon)、半程馬拉松(half marathon)和四分馬拉松(quarter marathon)三種,以全程馬拉松比賽最為普及,一般提及馬拉松,即指全程馬拉松。

16樓:豐豐的風箏

馬拉松國家一級運動員標準是:男子在2小時34分內,女子在3小時20分跑完全程。

馬拉松技巧:

在跑時,上體微向前傾或正直。後蹬的力量較小,大腿向前上方的擺動比較低。從外形上看,蹬地後小腿向上擺的動作比長跑小些。

腳的落地點離身體重心投影點較近,並且用全腳掌或腳的外側先著地,再過渡到全腳掌,著地時應柔和而有彈性,腿應很好的彎屈、緩衝。兩臂的擺動要自然,幅度不要過大;

在加速跑、終點衝刺和 上坡跑時,兩臂配合兩腿做積極的擺動,有利於跑速的提高。步長與步子的頻率應結合運動員的訓練水平、身高、體重而確定,並根據途中地形的不同而進行調整,以保證用比較均勻的速度跑完全程。呼吸節奏要和跑速相適應,呼氣有適宜的深度。

什麼運動現在在我們國家流行,但20年前並不流行呢?

17樓:八戒你胖咯

我覺得你說的這個運動應該是馬拉松運動,現在在我們國家非常的流行,全國到處都在舉辦馬拉松比賽,但是在20年前,基本上在中國是沒有馬拉松的。

18樓:快樂育兒健康成長

我覺得中國現在比較流行的運動,比如說足球,籃球,尤其是近兩年來,小孩籃球特別的流行。

19樓:匿名使用者

20年前國家體育根本也不是很發達呀,有很多運動都比較冷門,比如說原先游泳啊什麼的都是弱項,現在游泳什麼的也都挺厲害的。20年前的中國跟現在根本沒有辦法比,基本上就是運動弱。

20樓:網友

足球20年前在我們國家並不流行,但是現在呢?全民都在嗯,踢足球,國家隊足球為非常重視,現在很流行。

21樓:溫良的小二

目前平板運動在我國比較流行,但是二十年前在我國好像並不存在。

22樓:芬蘭堪書院

那就是 冰壺 現在我國的戰績世界一流 二十年前 還麼有這個專案呢。

23樓:桃花島主

廣場舞現在很流行,二十年前還沒有流行。

24樓:佴覓露

所以現在我們國家流行,但是在20年之前不流行,這個我也不太清楚,你可以去那個奧運會時候去做一下。

如何備戰馬拉松,新手如何備戰首個馬拉松?

1 報名,並查詢你所要跑的公里數是否有,比如有的馬拉松沒有5公里 10公里 有15公里 半場 全程 這些都需要注意,2 體能準備,做好跑前的 準備,比如去的 時候需要做什麼吃到起點,住宿,協調好假期 新手如何備戰首個馬拉松?5 參加馬拉松賽事已經成為一項時尚,然而參加馬拉松不是一蹴而就的,也是乙個循...

半程馬拉松多少公里,半程馬拉松是多少公里

馬拉松 marathon 長跑是國際上非常普及的長跑比賽專案,全程距離26英里385碼,折合為公里 也有說法為公里 半程馬拉松就是全程的一半,其路程長度是公里,或英里。半程馬拉松是多少公里 半程馬拉松是公里。二分之一馬拉松,英文 half marathon,目前國際上從眾增長最快的賽跑專案。路程長度...

馬拉松比賽規則,馬拉松的比賽規則

原本馬拉松比賽沒有設世界紀錄,只有世界最好成績。但國際田聯 iaaf 為了刺激公路比賽的發展,決定從2004年1月1日開始,設立馬拉松 競走等公路比賽的世界紀錄。選手的身體情況需得到比賽醫療機構的認可,方能參加比賽。北京奧運會馬拉松比賽運動員不能隨便喝水.42.195公里的距離對於人類來說,是一次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