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拉松健康證明怎麼開,馬拉松報名有什麼要求和限制嗎,謝謝!

2021-03-04 08:53:50 字數 1083 閱讀 6543

1樓:你不愛吃烤肉

帶上身份證到所在地區的疾病預防控制中心或防疫站體檢,由他們簽發健康證,

版一般有效期為一年,並權與身份證同時使用。

所謂的健康證明,是由有資質的機構如:疾控中心、醫療機構在對證件持有者進行了相關專案的健康體檢後,出具的證件持有者身體健康體檢合格的證明。

注意事項:

1、體檢當日清晨空腹、帶身份證、帶一寸**或卡、筆。

2、體檢前日應注意休息,忌暴飲暴食,忌飲酒,避免過量脂肪飲食,不要熬夜、過於疲勞。懷孕婦女不宜做x光胸部透視。

3、體檢時請著寬鬆衣服,便於靜脈採血。

4、抽血後可進食,請用消毒棉籤按壓區域性3至5分鐘,但不能搓揉,壓迫時間過短或搓揉易發生血腫。

5、抽血後24小時內不得熱敷。

2樓:莫吟秋

到縣市級醫院的體檢中心跟醫生說明自己要跑馬拉松,對方會給你開個運動員的體檢單,體檢單上有心肺功能等專案的簡單體檢專案,費用不超過五十塊

馬拉松報名有什麼要求和限制嗎,謝謝!

3樓:匿名使用者

馬拉松注意事項在各大馬拉松的報名**上面都有明確的介紹,不同馬拉松大同小異,但是基本上都是說有嚴重不適合運動的疾病(主要是心臟病)、年齡不到十六周歲不能報名半程、不到二十周歲不能報名全程等。

當然,個人感覺,一定要有半年以上的長跑經驗。

並且最好從半程馬拉松開始。

國內現在每年各地賽事越來越多,2023年,全國有33場馬拉松賽事。

你如果感興趣,可以到各地馬拉松官網搜尋,訓練計畫可以搜尋「adidas馬拉松訓練計畫」(個人認為很系統很專業)。

4樓:paven武

想要跑馬拉松報名的話,需要你的身體健康證。對年齡也有要求。

5樓:匿名使用者

馬拉松報名需要有體檢證明,說明你身體健康,沒有問題。

6樓:街角d等候

半程馬拉松,需提供以往比賽完賽證明,有些半程是不需要的全程馬拉松,基本都會要求半馬或以上完賽證明,或者提供體檢證明。

半馬16歲以上

全馬18歲以上

馬拉松志願者應該做些什麼?為什麼報名馬拉松志願者

馬拉松志願者的任務 主要維護賽道交通和治安秩序,確保比賽線路暢通和運動員安全,並當好啦啦隊和其他保障任務。1.配合民警管理好警戒線,警戒標誌,防止警戒標誌被觀眾移動或擠倒。2.協助醫務人員做好參賽運動員途中的救助工作。3.勸導和阻止行人,車輛橫穿賽道。4.維護 群眾的秩序,當好啦啦隊。5.積極主動協...

如何備戰馬拉松,新手如何備戰首個馬拉松?

1 報名,並查詢你所要跑的公里數是否有,比如有的馬拉松沒有5公里 10公里 有15公里 半場 全程 這些都需要注意,2 體能準備,做好跑前的 準備,比如去的 時候需要做什麼吃到起點,住宿,協調好假期 新手如何備戰首個馬拉松?5 參加馬拉松賽事已經成為一項時尚,然而參加馬拉松不是一蹴而就的,也是乙個循...

半程馬拉松多少公里,半程馬拉松是多少公里

馬拉松 marathon 長跑是國際上非常普及的長跑比賽專案,全程距離26英里385碼,折合為公里 也有說法為公里 半程馬拉松就是全程的一半,其路程長度是公里,或英里。半程馬拉松是多少公里 半程馬拉松是公里。二分之一馬拉松,英文 half marathon,目前國際上從眾增長最快的賽跑專案。路程長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