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賊也會產珍珠麼?為什麼蛤 蚌裡能產珍珠

2023-01-07 05:35:02 字數 2175 閱讀 1833

1樓:阿凱通訊數碼生活助手

你好親,珍珠主要產於貝類。烏賊是不會產珍珠的。沒有聽過烏賊可以產珍珠這樣的報道。

2樓:昌谷之

烏賊裡面不可能產珍珠的呀,你要知道什麼叫珍珠,那是一粒沙子進入了貝殼裡面,他不斷的在貝殼裡面摩擦把貝殼裡面的那種精亮的粉狀物質摩擦在自己身上了呀。烏賊的身上用沒有這樣的東西,所以怎麼可能產生珍珠的呢?

3樓:淺墨草萱繪人生

烏賊不會產珍珠。

珍珠是一種古老的有機寶石,主要產在幾種軟體動物中,由於在套膜裡面或下面層層真珠質圍繞不附著於外殼的外來粒子聚合而形成的稠密凝結物,具有各種形狀,但最典型的是圓形和梨形呈現各種顏色,但通常是白色或淺色,且有不同程度的光澤,可做裝飾或入藥。烏賊不是這類生物,所以沒有珍珠。

4樓:叫我超大人

不會的,珍珠要產在幾種軟體動物中,由於在套膜裡面或下面層層真珠質圍繞不附著於外殼的外來粒子聚合而形成的稠密凝結物,具有各種形狀,但最典型的是圓形和梨形呈現各種顏色,但通常是白色或淺色,且有不同程度的光澤,可做裝飾或入藥。墨魚不是這類生物,所以沒有珍珠。

5樓:中藥本草

烏賊不產珍珠的,只有珍珠貝類和珠母貝類軟體動物體內。

6樓:婷婷

肯定會的珍珠大多數貝殼裡面有。

7樓:補清愁

珍珠是一種古老的有機寶石,主要產在珍珠貝類和珠母貝類軟體動物體內;而由於內分泌作用而生成的 含碳酸鈣的礦物(文石)珠粒。墨魚不是這類生物,所以沒有珍珠。

8樓:匿名使用者

珍珠是一種古老的有機石,主要產在幾種軟體動物中,由於在套膜裡面或下面層層珍珠質圍繞不附著於外殼的外來粒子聚合而形成的稠密凝結物,具有各種形狀,但最典型的是圓形和梨形呈現各種顏色,但通常是白色或淺色,且有不同程度的澤,可做裝飾或入藥。烏賊不是這類生物,所以沒有珍珠。

為什麼蛤、蚌裡能產珍珠? 200

9樓:青龍三少

那玩意其實就是蚌的口水,石頭進嘴裡了,蚌不舒服,於是就不停地分泌消化液,慢慢的就形成了小珍珠,分給我謝謝。

墨魚裡發現的珍珠,這麼小,值錢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問的這個問題,墨魚裡發現的珍珠,這麼小,值錢嗎?

這麼小而且光澤不好,所以肯定是不值錢的,用不著收藏。

為什麼蛤、蚌裡能產珍珠?

11樓:匿名使用者

蛤和蚌體外都有兩片硬殼,兩片硬殼的內壁上,都長著一片柔軟的膜。這兩片膜像外套一樣包裹著蛤、蚌柔軟的身體,所以叫外套膜。貝殼就是由外套膜所分泌的物質形成的。

超市裡普通的貝殼會產珍珠嗎

12樓:卡卡

不會的,產珍珠有專門的貝類。珍珠分為淡水珍珠和海水珍珠兩大類,海水珍珠裡面又分南洋珠、大溪地黑珍珠和日本akoyo珍珠等。不同種類的珍珠由不同的貝類生產。

淡水珍珠是指江、河中產出的珍珠。我國的淡水珠主要養殖區在諸暨、常德、蘇州、江西、湖北、安徽,產淡水珍珠的目前多採用三角帆蚌。

南洋珠是指菲律賓、印度尼西亞、泰國、緬甸、澳大利亞等海域,由大珠母貝所產的珍珠。

正在載入大溪地黑珍珠。

一般人稱為黑珍珠的大溪地珍珠,是南海法屬波利尼亞境內鹽湖的特產。澳大利亞和南美洲之間的南太平洋,有一系列珊瑚島嶼。這一帶盛產「黑嘴唇〕珍珠貝,一種會分泌灰色和黑色珍珠質層的軟體動物。

據傳說,和平與豐產之神oro踏著彩虹來到凡境,把此珍珠貝teufi獻給人類。也有傳奇說oro把貝中珍珠送給漂亮的公主borabora作為他對公主愛情的象徵,還有一種說法,珊瑚精靈okana和沙神uaro為teufi珍珠貝披土一件錦袍,讓它閃耀著波利尼亞水域裡萬千魚兒的色彩。

孕育akoya珍珠的的母貝就是馬氏貝。海水珍珠的珠母貝90%都是馬氏貝。這種貝源於中國南海,在日本被稱為akoya,實際上它是日文的譯音,中文又叫「阿古屋」。

akoya珍珠在日本從古代開始就被稱為「和珠」,為人們所親近喜愛,在世界範圍廣受到好評。母貝生息於水溫 15〜25℃的波浪平靜的海灣,產出珍珠有多層珍珠層重疊包裹,呈現微妙的色澤,閃現優美優質的光澤。顏色有銀色,金色,奶黃色,粉色,綠色,藍色等登。

形狀多為圓形,6〜8mm的尺寸,尤其適合亞洲女性的臉型。

什麼蚌也能產珍珠,蚌產珍珠的原因是什麼?

能產珍珠的貝類約有20 30種。當產珠貝的兩殼張開在水裡活動的時候,如有小蟲或砂粒等異物偶爾侵入殼內,貝體受到刺激,外套膜的表皮細胞就會把蟲體或沙粒包圍起來,並且層複一層地分泌珍珠質。天長日久,就形成了由珍珠質構成的珍珠,這就是天然珍珠。人們根據天然珍珠形成的原理,把預先準備好的 用貝殼或外套膜等製...

珍珠螺什麼樣,珍珠螺為什麼要產珍珠對它們有什麼作用

珍珠螺有很多品種的,不知道你所知道的珍珠螺是從什麼地方知道的。珍珠螺 為什麼要產珍珠 對它們有什麼作用 10 珍珠螺也叫姐妹螺是廣西壯族自治區北海市地域特產之一,屬於海產品類,是一種海水養殖珍珠貝,一般人們養殖生產珍珠,珍珠螺從海浬採出來後,先取珍珠,然後再吃螺肉。一些老珍珠螺無法繼續生產珍珠就只能...

戴用助聽器為何會產生嘯叫,助聽器為什麼會產生嘯叫?

嘯叫,術語稱之為聲反饋。產生嘯叫有兩大類情況 一是助聽器內部出現了問題,習慣上稱為內部聲反饋。有內部聲反饋的助聽器一般需要開機修理 二是耳模 包括定制式助聽器外殼 與耳道接觸部位封閉不嚴,放大厲的聲音從縫隙中洩露了出來,習慣上稱為外部聲反饋或簡單地稱之為反饋。助聽器的本質是放大器,輸入訊號聲經助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