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Mn正火和調質後硬度能分別達到多少?

2023-01-07 03:50:06 字數 1386 閱讀 2456

1樓:之何勿思

【16mn鋼熱處理】16mn鋼叫低合金高強度結構鋼:含碳量為。

25%,16mn的含碳量太低,鋼材的淬硬傾向太低,進行淬火還不如進行正火,調質就是淬火+高溫回火,如真需調質的話,可以採用滲碳淬火的方。

表面硬度可以達到hrc58~62,或者不滲碳調質工藝為910℃入水,600℃回火,16mn水淬表面硬度能達到40hrc左右,所以250hb(約25hrc)沒有問題。

可以得到很好的效能,特別是塑性和衝擊功提公升很多。

操作時注意以下要點:

①正火溫度工藝規範相近的工件,允許同爐處理。

②對表面質量要求高的工件加熱應採取防止氧化或脫碳的氣體保護措施。

③工件一般採用工作溫度或稍高於工作溫度裝爐。若互相重疊裝料,應相應延長保溫時間1/4。

④工件應均勻放置在爐膛有效工作區里。

⑤工件出爐後,應散開放置在乾燥處空冷,不得將工件堆積,不得放在潮濕處。

2樓:匿名使用者

16mn我這裡正火要求的硬度是121-178,你要求那麼高的硬度正火,很難達到的哦。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不清楚,建議去網上搜尋。

16mn如何進行熱處理?

16mn**鍛件的法蘭,經過正火加回火後的硬度一般都達到多少? 5

4樓:豐業

110到180吧,190以上不大對吧。

請問16mn一般正火溫度及保溫時間多少?

5樓:

890±10℃加熱,保溫45分,或均溫完成後保溫30分,之後空冷。

裝爐注意單擺平放,使受熱均勻,避免變形。保溫後出爐吊下空冷。

16mn正火和q345e正火是乙個品種嗎

6樓:匿名使用者

通常說16mn一般是q345b, q345e,都是低合金,但級別不一樣。

20鋼正火後和16mn鋼哪個做塔吊地腳螺栓好

7樓:匿名使用者

地腳螺栓一般使用結構鋼。20鋼是優質碳素鋼,優質碳素做地腳螺栓不常用。

地腳螺栓最常用的材質就是q235和q345

16mn按新的國標牌號就是q345,所以用16mn(q345)更合適。

16Mn是什麼材質,16Mn是什麼材質

16mn是q345的老的標準叫法,q345是一種鋼材的材質。它是低合鋼 c 0.2 廣泛應用於橋梁 車輛 船舶 建築 壓力容器等。q代表的是這種材質的屈服,後面的345,就是指這種材質的屈服值,在345左右。並會隨著材質的厚度的增加而使其屈服值減小。q345會隨著材質的厚度的增加而使其屈服值減小。並...

q235與16Mn異種材料焊接工藝研究

碳鋼與低合金鋼 一 焊接性 低合金鋼時在碳鋼的基礎上,加入少量或微量的合金元素 低合金鋼時在碳鋼的基礎上,加入少量或微量的合金元素 合金元素的 質量分數不超過3 使碳鋼的組織發生變化,質量分數不超過 使碳鋼的組織發生變化,從而獲得較高的屈服 使碳鋼的組織發生變化 強度和較好的衝擊韌度。但是隨著合金元...

鋼管材質裡面16MN和20G的區別是什麼

16mn一般是板材,低碳合金鋼,焊接效能較好,用於製作卷管,將板材捲起焊接成管。20g實際就是20號鋼,只不過專用於管材,材料形態一般是管料,無縫鋼管的一種。20g無縫鋼管 seamless steel tube 是一種具有中空截面 周邊沒有接縫的長條鋼材。鋼管具有中空截面,大量用作輸送流體的管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