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生水煮雞蛋有什麼壞處,煮雞蛋的水有什麼害處嗎

2023-01-07 02:35:05 字數 3859 閱讀 8842

1樓:匿名使用者

過去,為了讓煮熟的雞蛋容易剝皮,我喜歡把煮熟的雞蛋撈出後放到冷水中冷卻,蛋皮果然很容易剝掉。但是,前幾天從乙份健康讀物中發現,這種做法很不科學。

這是因為雞蛋的蛋殼內有一層保護膜,蛋煮熟後,膜則被破壞,當煮熟的蛋放入冷水中,蛋發生猛烈收縮,蛋白與蛋殼之。

間就形成一真空空隙,水中的細菌,病毒很容易被負壓吸收到蛋內這層空隙中。

正確的做法應該是:

1.在煮蛋時放入少許食鹽,煮熟的蛋殼就很容易剝掉。

2.將雞蛋放入冷水裡浸濕,再放進熱水裡煮,蛋殼不會破裂也容易剝下。

煮雞蛋的水有什麼害處嗎

2樓:

就髒點。雞蛋殼上可能會沾染上雞的糞便,蛋殼表面有很多細菌。所以不要喝,直接倒掉。

3樓:匿名使用者

煮完以後,雖然感覺髒的很,其實,經過長時間高溫消毒,反而更好,如果可以過濾,可以直接飲用。

煮之前,誰知道裡面有什麼。呵呵。

多吃煮雞蛋有什麼壞處?

4樓:chitao蘸大醬

煮雞蛋吃多了會有以下壞處:

1、引起動脈粥樣硬化和心、腦血管疾病的發生。雞蛋中含有大量膽固醇,吃雞蛋過多,會使膽固醇的攝入量大大增加,造成血膽固醇含量過高,引起動脈粥樣硬化和心、腦血管疾病的發生。

2、多吃雞蛋容易造成營養過剩、導致肥胖。婦女產後在哺乳期間,每天熱能的需要量一般為2800~3000千卡左右,過多食用雞蛋導致吃進身體的營養超過了她們每天的實際營養需要,會導致使營養過剩,會使多餘脂肪在體內堆積而形成肥胖。

3、多吃雞蛋還會造成體內營養素的不平衡,從而影響健康。合理的平衡膳食,要求含有人體所需要的各種營養素,並要求各種營養素在膳食中都應有適當的比例。過多吃雞蛋,必然會使其他食物攝入量相對減少,使攝入的各種營養素不平衡。

5樓:匿名使用者

長期大量進食煮雞蛋可能會引起營養過剩,體重肥胖,甚至引起血脂公升高,脂肪肝等疾病,如果平時生活質量可,營養均衡,也無需每天均進食雞蛋,可隔日進食即可。

煮雞蛋建議每天1-2個即可,適量進食。雞蛋含有人體幾乎所有需要的營養物質,故被人們稱作「理想的營養庫」。

雞蛋在吃法上也應注意科學。對老年人來說,吃雞蛋應以煮、臥、蒸、甩為好,煎、炒、炸雖然好吃,但較難消化。如將雞蛋加工成鹹蛋後,其含鈣量會明顯增加,可由每百克的55毫克增加到512毫克,約為鮮雞蛋的10倍,特別適宜於骨質疏鬆的中老年人食用。

一般情況下,健康成年人每天吃1-2個雞蛋;老年人每天吃乙個比較好;腦力勞動者每天吃兩個雞蛋比較合適;孕婦、產婦、哺乳期女性及身體虛弱者每天可吃2-3個雞蛋,不宜再多。煮蛋是最佳的吃法,但不宜煮得過熟。

6樓:微笑

多吃雞蛋會造成體內膽固醇過高。

蛋黃中的膽固醇實在很多,只要吃乙個雞蛋,便可得到二百多毫克的膽固醇,給其他動物性食品留下的空間就不太大了。對於中老年人和高血脂症患者來說,每天從食物中攝入的膽固醇應當控制在300毫克以內。

吃乙個雞蛋後只能再吃100克雞肉或里脊肉。如果再吃海鮮、內臟和富含脂肪的豬肉等,肯定會突破標準。

7樓:莫念v勿忘

吃太多會引起蛋白質攝去過多,青少年還好,幼兒和中老年會引起消化不良,更會增加內臟的負擔,蛋白質分解的氨類過多會使腎臟負擔大,並且小腸吸收達到飽和後,多餘的就浪費排出體外了。

另外蛋黃內膽固醇太多會引起膽固醇公升高。

雞蛋的健康新說。

1、健腦益智。雞蛋黃中的卵磷脂、甘油三脂、膽固醇和卵黃素,對神經系統和身體發育有很大的作用,可避免老年人的智力衰退,並可改善各個年齡組的記憶力。

2、保護肝臟。雞蛋中的蛋白質對肝臟組織損傷有修復作用。蛋黃中的卵磷脂可促進肝細胞的再生,還可提高人體血漿蛋白量,增強肌體的代謝功能和免疫功能。

3、防治動脈硬化。美國營養學家和醫學工作者用雞蛋來防治動脈粥樣硬化,獲得了出人意料的驚人效果。

4、預防癌症。雞蛋中含有較多的維生素b2,可以分解和氧化人體內的致癌物質。雞蛋中的微量元素,如硒、鋅等也都具有防癌作用。

5、延緩衰老。雞蛋含有人體幾乎所有需要的營養物質,故被人們稱做「理想的營養庫」。營養學家稱之為「完全蛋白質模式」,是不少長壽者的延年經驗之一。

8樓:匿名使用者

吃煮雞蛋很好很有營養,不過一天最好不要吃超過2個!吃多了不吸收,而且還會讓熱量堆積。

9樓:匿名使用者

雞蛋蛋黃裡有膽固醇,膽固醇在體內含量過高的話會引起心血管類的疾病。

每天吃乙個煮雞蛋,好處和壞處是什麼?

10樓:善良的

每天吃乙個煮雞蛋,好處是一天的營養可以滿足了,壞處就是經常吃雞蛋要防止膽固醇公升高。

11樓:匿名使用者

好處是雞蛋營養豐富,每天吃乙個蛋可以補充各種氨基酸還有蛋白質等。 我覺得沒有壞處,雞蛋是營養均衡的食品也很少是致敏源,壞處可能就是時間久了可能會膩。

12樓:飛龍攔月

消化不良,便秘,膽固醇公升高引起心腦血管疾病等等。長期高蛋白飲食易導致腎衰。

1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每一天吃乙個煮雞蛋的話,傳統意義上說你不會營養缺失,其實就是你不會缺乏蛋白質。

14樓:啊

挺好的,補充營養讓你身體健康,這是非常好的哦。

15樓:星辰

幾乎沒有什麼壞處,,每天吃會增加蛋白質。

喝煮過雞蛋的水,對身體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16樓:命中註定的

這個怎麼說呢,一般是沒人去喝的,最多就是倒掉。 煮雞蛋的水中,會有一些鈣質在裡面的。

傷胃! 一是不好消化! 二是早上身體機能本來就很低,給胃加多了負擔!

三是本來就沒什麼營養! 建議:開水衝的雞蛋不會很好的熟,開水有不會控制好!

最好是抄或水煮!

用開水衝雞蛋喝有什麼壞處和好處能每天都喝嗎

17樓:suzy鬱

用開水衝雞蛋可以降火。

用雞蛋加糖沖水喝,有安神鎮靜的作用,還比較有營養,對於心煩氣躁、失眠焦慮、疾病初癒長久睡不著覺的人有很好的祛火作用。

方法:將冰糖磨成粉末,然後加入雞蛋中,用燒開的沸水一邊攪拌一邊衝,涼後食用,降火效果更好。此外,可以加入少許食鹽,也有祛火效果,這種方法比較適合感覺喉嚨腫痛、口腔上火的人。

但一定要注意,不論加鹽還是加糖,一定要放得少,以清淡為主。糖尿病患者盡量少食或不食。

喝衝雞蛋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18樓:張一哥愛廚房

早晨喝一碗開水衝雞蛋,長期喝會有什麼好處?看完長知識了,真好。

19樓:網路那些小事兒

開水衝雞蛋都會新增蜂蜜或者食鹽,蜂蜜和食鹽都具有一定的清熱去火作用,對上火引起的咽喉不適、咳嗽等有很好的調理作用。

20樓:夢

開水衝雞蛋的功效與作用。

開水衝雞蛋最主要的功效就是去火潤燥和止咳潤肺,搭配不同的需要材料時其功效也各有側重。

以去火潤燥為主則用冰糖和芝麻油調味,對上火引起的嗓子痛有良好的食療效果。

以止咳潤肺主則用蜂蜜和芝麻油調味,有著非常不錯的潤肺止咳效果,但給孩子止咳時就不能加蜂蜜了。

壞處就是,一定要做的好吃。

用生水煮熟乙個雞蛋要幾分鐘

21樓:匿名使用者

水開後5分鐘,至於水什麼時候開,那就要看你煮了多少水。

22樓:恐龍小課堂

恐龍小課堂:媽媽煮熟1個雞蛋需要8分鐘,煮熟3個雞蛋至少需要幾分鐘?

黃芪紅糖煮雞蛋怎麼煮,黃芪紅糖水煮雞蛋的功效

步驟 1 當歸 黃芪 紅棗 去核 雞蛋洗淨,將當歸 黃芪與紅棗加入3碗水浸泡十分鐘。2 把雞蛋一起放入砂鍋內。3 中火煮開後轉小火煮10分鐘左右。4 將雞蛋撈出剝去殼。5 再將雞蛋放入砂鍋內繼續煮30分鐘左右。6 當砂鍋內的水煲至一碗的量時將加入適量的紅糖。7 繼續煮5分鐘左右即可。用料材料 當歸黃...

常有人用艾草煮雞蛋,艾草煮雞蛋什麼時候吃?

一般可以從月經乾淨後開始吃,一直吃到月經來潮停止,每天吃乙個有調經的作用。在懷孕10週後的孕婦也可以吃艾葉煮雞蛋,這樣能使孩子生長發育好。艾葉是一種 疾病的良藥,有溫經散寒的作用,對於宮寒引起的月經延期 經血量少 行經腹痛等症狀有非常好的 作用。選擇在對的時間裡吃艾草煮雞蛋對於 疾病能達到最好的效果...

用雞蛋清敷臉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沒有好處 我是醫生 如果你及時清洗乾淨那就沒有壞處,不及時清洗乾淨,這些動物蛋白等物質會讓你的臉上產生數不清的細菌。你隨便諮詢哪個有經驗的醫生。用植物效果會好些,比如黃瓜,橙子等。但是也沒有很大幫助。真正對 好的三大要素是 潔淨,不刺激,按摩!牢記。保持良好的睡眠和心情也是很重要的,短時間你可能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