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舌如簧的同義詞

2023-01-07 01:00:04 字數 950 閱讀 2762

1樓:瀕危物種

巧舌如簧

【讀音】:[qiǎo shé rú huáng]

【釋義】:舌頭靈巧,象簧片一樣能發出動聽的樂音。形容花言巧語,能說會道。

【同義詞】:能言善辯。

巧舌如簧造句

1.啊,他那巧舌如簧,那咆哮,那傲慢。

2.他說,有些巧舌如簧的推銷員所提供的現代**,跟他在博物館裡收集的那些老古董一樣愚不可及,毫無價值。

3.他本可以選擇用巧舌如簧和充滿想象的方式去陳述美國的問題,例如,對扭曲的稅制進行改革試點。

4.他們確切的籍貫無從查考,但他們把到中國的傳教之旅提前了,他們巧舌如簧地傳遞著資訊,促使父親從此把畢生精力致力於在中國向人們傳教。

5.老練的探員每次見到一些精明謹慎的商人,苦心經營多年,建立了自己的業務,十分殷實可靠,竟然會給巧舌如簧的老千用甘言美語騙去錢財,都感到非常詫異。

6.實際上,對也好錯也罷借用巧舌如簧的辯論家的話,在夏季天氣晴朗的日子裡,安琪爾與其說在大小教堂裡聽人講道,不如說是在大自然裡接受教訓。而且這天早晨,他還出門去了解過洪水沖走乾草是不是帶來了巨大的損失。

同義詞造句

1.她靠能言善辯戰勝了他們。

2.他是個能言善辯的人。

3.他運籌帷幄和能言善辯的。能力都是十分突出的。

4.蓬皮杜撤掉了能言善辯的***長莫里斯舒曼。

5.能言善辯,深得眾人信服的哈羅德威爾遜正處在最走運的時期。

6.可是,在2023年及2023年的大部分時間裡,羅斯福天天都能言善辯地要求擴大公眾對巨大財富集團的控制。

7.他青春年少,才華橫溢,能言善辯,一見傾心,而且還是個雅典人。對她來說,他簡直就是富於詩意的祖國的化身。

8.他能言善辯把對方駁得體無完膚。

9.您真是個能言善辯的人。

10.他能言善辯打動了群眾。

alone同義詞,retumed的同義詞

lonely 孤獨的 isolated 單獨的,孤立的 solo 單獨的 solitary 孤獨的 on one s own by oneself 當然是lonel了多簡單,這都不會啥也不是,散會 all by oneself lonely。比較 alone指單獨的,側重於乙個人生活。lonely,...

貨真價實的同義詞,貨真價實同義詞

近義詞 名副其實 名不虛傳 真材實料。貨真價實 hu zh n ji sh 基本釋義 貨物不是冒牌的,價錢也是實在的。形容實實在在,一點不假。名副其實 m ng f q sh 基本釋義 名聲或名義和實際相符。與 貨真價實 構成近義詞關係。貨真價實 近義 名副其實 名不虛傳 反義 貨次價高 徒有虛名 ...

大量的同義詞,sUpper同義詞

漢語 大量,大批,一大批,大宗,鉅額,巨,巨大,千萬,萬萬,億萬,千千萬萬,成千成萬,成千累萬,成批,許許多多,數以百計,不可估量,數以百萬計,數以十萬計,數以億計,用之不竭 大量近義詞 多量,大宗,大批 大量 拼音 d li ng 釋義 1.數目很多 2.事物的集合 彙總 一批 的同義詞是 一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