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金石的作用與功效?

2023-01-06 21:15:02 字數 949 閱讀 9824

1樓:抱香蕉睡覺

一、青金石的功效與作用:

1、當使用眼睛過度時,可以利用青金石來舒緩眼壓,消除疲勞。閉眼平躺,將青金石平放在眼球上,配合緩和細長的深呼吸,觀想藍靛色的光穿透眼球,可以輕鬆的消除眼睛疲勞,保護視力。

2、青金石對應人體的眉心輪,助於**失眠、暈眩、頭痛和降低血壓,舒緩情緒,視力緊張,且協調喉輪,能改善氣管、喉嚨及呼吸道的疾病。

3、青金石含有獨特的礦物成分和微量元素,經常佩戴青晶石飾品能夠補充人體稀缺的礦物質和微量元素,起到增強人體的免疫力,加快人體的新陳代謝,起到強身健體、美容養顏的作用。

4、青金石被作為顏料使用,青金石常被研磨成粉末,作為繪畫使用的顏料。

5、青金石作為妝飾品而言,女性佩戴,小巧玲瓏的金項鍊或其它首飾上穿上幾顆青金石,別具風采。男性佩戴,男式禮服上配上深顏色的青金石飾物,更增添男士風度。

二、青金石。

1、青金石(英文:lapis lazuli,**於拉丁語)在中國古代稱為璆琳、金精、瑾瑜,青黛等。佛教稱為吠努離或璧琉璃,是古代東西方文化交流的見證之一。

2、資料顯示,青金石是通過「絲綢之路」從阿富汗傳入中國。其通常為集合體產出,呈緻密塊狀、粒狀結構。顏色為深藍色、紫藍色、天藍色、綠藍色等。青金石還是天然藍色顏料的主要原料。

3、青金石在選擇上以色澤均勻無裂紋,質地細膩無金星為佳,無白灑金次之,灑金指金星均勻分布如果黃鐵礦含量較低,在表面不出現金星也不影響質量。但是如果金星色澤發黑、發暗,或者方解石含量過多在表面形成大面積的白斑,則價值大大降低。

4、青金石與綠松石、鋯石同為十二月的生辰石。

苦瓜的作用與功效與作用,苦瓜的功效與作用有哪些?

苦瓜的功效與作用有哪些?苦瓜營養價值高,能降血糖 清熱解暑 益腎利尿,美容養顏,但這幾點要注意。苦瓜氣味苦 無毒 性寒,入心 肝 脾 肺經 具有清熱祛暑 明目解毒 利尿涼血 解勞清心 益氣壯陽之功效 主治中暑 暑熱煩渴 暑癤 痱子過多 目赤腫痛 癰腫丹毒 燒燙傷 少尿等病症。苦瓜能滋潤白皙 還能鎮靜...

大棗的功效與作用,紅棗的功效與作用

大棗能提高免疫力,大棗多 糖是大棗中重要的活性物質,有明顯的補體活性和促進淋巴細胞增殖作用,可提高 機體免疫力 大棗還可防治腦供血不足,大棗中的黃酮類物質可以防治腦缺血症並對腦缺血所 致的腦組織超微結構損傷有保護作用。1 增強免疫力 2 美容養顏 3 排毒 4 增強抵抗力 5 補血益氣 6 養血安神...

柿餅的功效與作用,柿子的功效與作用

柿餅裡邊含豐富的碳水化合物 糖分 維生素和礦物質,柿餅裡邊有一些單寧酸,對我們軟化血管有一定的幫助。柿餅具有澀腸 止血等作用,還有 咽炎 口瘡等口腔疾病的功效。且柿餅中還含有大量的碘元素以及維生素,能有效的為人體提供豐富的碘,可經常食用。柿子餅性寒,具有清熱潤肺,生津止渴,健脾化痰的作用,但是也不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