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菜用什么油,川菜用什麼油

2022-11-07 22:35:03 字數 6219 閱讀 1667

1樓:侃民生看社會

川菜一般都使用菜籽油,有的菜也可以用 花生油,不同的菜品對油的需求也不一樣

2樓:文定老師

川菜裡面用的最多的就是菜籽油,川菜這麼好吃,很重要的就是他們使用的油都是他們的菜籽油,因為菜籽油味道非常的香

3樓:情感諮詢員

做抓的時候可以用花生油,因為花生油炒出的菜比較香,如果為了健康可以用玉公尺油。

4樓:社會小袖

菜籽油答:自製花椒辣椒油 取一鍋,不妨大些,要有蓋子。放植物油,邊加熱邊把乾紅辣椒大量...

是川菜裡常用的. 選用陝西辣椒(秦椒),選用菜籽油+香油炸制辣椒,這種油炸制的...

5樓:匿名使用者

1、製作菜餚怎樣掌握油溫

一般要看火力的大小、原料投放的多少、以及原料的性質而定。如大火,下料又少,則油溫要掌握稍低一些;在小火時,油溫掌握則要稍高一些,不然烹製炒蝦仁、炒肉絲、面拖排一類的菜餚,就會造成原料脫漿、脫糊;又如烹製的菜餚原料很多,油溫掌握就要略高一些了。此外,還要根據原料質地的老嫩和形狀的大小,來靈活掌握油溫。

廚師做川菜對用油有什麼講究

2、怎樣估計油溫的高低

可用眼觀、耳聞的簡便方法來推知:如果油的表面穩定,無菸,無響聲,那麼可推知為低油溫。如果油麵四周各中間翻動,並冒出少量的煙,則屬中油溫。

如果油麵中間往外翻動,並有大量青煙,用勺攪動有聲響,則可確定為高油溫。低油溫在85~120℃,俗稱三四成熱,俗稱小火或微火。中油溫120~180℃,俗稱六成熱,俗稱中火。

高油溫一般在180~240℃,俗稱八成熱,俗稱大火。低油溫適用於軟炸、滑炒等。中油溫適用於乾炸、酥炸等。

高油溫適用於清炸(如炸雞、炸魚)等。

3、做川菜對用油有什麼講究

製作冷菜應選用橄欖油、植物油、椰子油或淡奶油等。烤製點心時一般使用動物油,比如黃油、奶油等。需要有獨特味道的菜品可以用月桂油、丁香油、芥子油、玫瑰油等,此類油品是增香味、除異味的最佳用油,醃漬澆淋均可。

蒸製麵食時,在發麵團裡揉進一小塊黃油,能使麵食蓬鬆柔軟、香甜、有彈性。

6樓:小安的仰望

正常情況下他們都是使用一些辣椒油,因為他們喜歡吃辣,所以基本上都是使用這個。

7樓:

一般都是使用的花生油,或者是玉公尺油,還有葵花籽油,這種油營養又健康

8樓:檢訪夢

你好,一般的川菜用的都是紅油比較多。還有色拉油。紅油燒的菜比較好吃。特別的香。

9樓:

一般用的是金龍魚油,或者是四川的菜籽油

10樓:耳冬三點瓦

川菜用什麼油啊,川菜的話也是用我們菜籽油或者是茶油。唉,但是最後他一般出出窩的時候都會放一點花椒油或者是。和辣椒油。

11樓:東方尚

你好,朋友川菜用的油,一般用的植物油和辣椒油,川菜理不了辣椒油,所以那裡人比較喜歡,也可能是氣候環境的影響。

12樓:

川菜一般的廚師都會選擇用麻油炒出來的菜,更加有味道,更加麻辣

13樓:阡陌上花開

川菜需用菜籽油炒著吃才夠味,大部分的成都人(無論廚師還是百姓)至今都保留著食用菜籽油的習慣,尤其是川菜最重要的紅油一定要用菜籽油炸才夠香。

14樓:晴

川菜在煮的時候一般可以使用植物油,這樣能夠更好的炒出它的香味,達到理想的美味效果。

15樓:飄逝

川菜一般都是用玉公尺油炸辣椒,然後用炸出來的紅油做菜

16樓:偶凝海

川菜的話用菜籽油比較好,當然用花生油也行。

17樓:滿意

菜用的油是比較多的,主要是輕油。另外,豬油也可以。牛油也可以,不同的口味,用不同的油。

18樓:一笑而過

你好,川菜都是重口味的,重油重鹽,用的是菜籽油。

19樓:等等等等

這個一般來說都是用的菜籽油,但是也有些用到的是花生油。

20樓:庹珹

川菜一般用色拉油,因為這樣炒出來的味道更好一些

21樓:張恩師

一般來說,還是用菜籽油比較合理一點,因為那邊菜籽油比較多

22樓:宮澤雨幽

剛才用什麼油這個我覺得用我們的植物油或者是植物油,色拉油,還有乙個其他的精煉油也可以。

23樓:許經安

川菜用的時候用色拉油比較好。

24樓:小慧

川菜用菜籽油做出的菜香

25樓:

南方做菜一般都用的是菜籽油,也就是油菜榨的那種油,或者是調和油。

炒菜用什麼油比較好?

26樓:湘天華茶油

炒菜用什麼油比較好,對現代人來說,營養過剩,又喜歡吃,又怕長胖,當然是選擇不含膽固醇的高不飽和脂肪的油,中國的國油——茶油。

一、茶油炒菜,菜更香,因為茶油煙點在220度以上,為食用油之首,茶油炒菜,溫度高,無油煙,所以更香更健康。茶油更可用來涼拌,有**效果。

二、茶油,還能去腥提嫩去羶提嫩,胃口好,吃飯香,心情好。

三、茶油能潤腸通便,加速消化,在體內不沉積,當然就不容易長胖,適合女人與老人。

四、茶油,不含膽固醇,不飽和脂肪酸高達90%以上,為食用油之首,吃茶油,不長胖,適合現代人群。

五、茶油可早晚各服用10ml左右,更有助於幫你消化,加強腸胃蠕動,防止便秘,達到排毒排油**的效果。適合現代壓力山大的現代都市人。

六、茶油,含有角鯊烯、維生素e、茶多酚等抗氧化物質,吃茶油還有抗衰老,美容養顏的作用。對降三高與心臟血管都有一定的輔助**作用,適合現代愛美的都市人。

七、茶油屬木本植物油,在中國已經使用了幾千年,不存在轉基因,更健康,更安全。

八、茶油,還有更多的美容、保健、醫用價值。

注:一定要購買正規廠家生產的壓榨純茶油,切勿購買調和或浸出茶油

27樓:郭老師傅

一般居家過日子,炒菜都用菜籽油或大豆油,要好一點的用金龍魚調和油或其它的調和油。橄欖油、茶樹油等當保健油吃。

動物油盡量少用,飯店用動物油主要是為了好看和香味,但對人體健康不利。乙個月用油量沒準,要看各人的喜好,燒菜的品種等來定,現在提倡燒菜少油。

從健康角度用橄欖油最好,其他要看個人條件,地域,口味,做什麼菜等情況啦!用多少油,那要看這家人家喜歡大油水,還是小油水,還要看家庭經濟狀況而定.相

用橄欖油或茶樹油最好了,只是比較貴。橄欖油造價很高一般家庭用不起.

金龍魚膳食調和油原來是1:1:1,金龍魚食用調和油,幫助平衡膳食脂肪酸!還有玉公尺胚芽油!用橄欖油或茶樹油花生油,魯花花生油,花生油,橄欖油,炒菜是最好的,可惜比較貴。

橄欖油,現在流行地中海健康飲食,就是吃橄欖油的。花生油也不錯,

28樓:小青蛙說娛樂

炒菜吃什麼油更好?養生專家表示一年要更換不同的油才好

29樓:a拉絲是我

花生油淡黃透明,色澤清亮,氣味芬芳,滋味可口,是一種比較容易消化的食用油,易於人體消化吸收。

30樓:結構師

一般來說用植物油最好,而植物油中橄欖油的營養成分最好,裡面含有不飽和脂肪酸最高,

但是,我們的飲食文化講究色香味,這其中花生油用於炒菜最好,芝麻油用做調味油最好.保健油或戶輔膏恍薇喝疙桶躬垃做西餐的色拉當然是橄欖油好.

另外,北方用菜油多,吃慣了就不喜歡別的油.現在的油多為調和油,裡面的豆油多.且香味越來越淡了!

採納哦謝謝

31樓:超級無聲處

可選擇的油:

根據自己的經濟承受能力,如果好的話,建議選擇:茶籽油、亞麻籽油、橄欖油、花生油、玉公尺油等這些油對血脂和動脈粥樣硬化無明顯影響的植物油,這類油中單價不飽和脂肪酸含量約佔40%~65%,多價不飽和脂肪酸含量與飽和脂肪酸含量接近。

不推薦選擇的油;

如各類動物油、可可油、椰子棕櫚油等。這類油中飽和脂肪酸含量高達84%~93%;不飽和脂肪酸則低於7%~14%,主要為單價不飽和脂肪酸。這些油有公升高血脂和加速動脈粥樣硬化,對健康不利。

如果經常吃速食麵,肥肉,葷油的人容易患動脈粥樣硬化。

餐飲做川菜是什麼油,為什麼感覺油便宜,一潑好多

32樓:不逐時光

錢還不是消費者出,一斤幾塊錢而已,沒油就沒人吃了

33樓:閆光玉

一般用豆油比較多,還有部分使用菜籽油

聽說做川菜時經常用一種「老油」,請問老油是什麼

34樓:木葉緋緋

老油就是所有的配料用小火慢慢的提煉出來的火鍋紅油,是專供四川火鍋紅湯用的。

四川火鍋美妙誘人之處,在其色、香、味,其中色就是火鍋紅油的顏色,香是火鍋紅油發出的香味,所以食客在吃火鍋以前,先看色是否紅這亮,再聞香氣撲鼻,要達到這種效果,關鍵在火鍋老油。

要想提煉好老油,首先要掌握好它的配料,所有的配料必須正宗,不符合要求的不能用,四川火鍋老油主要的調味有:郫縣豆瓣、永川豆豉、漢源花椒、幹海椒、元紅豆瓣、醪糟、料酒、白酒、老薑、大蒜、蔥、香葉、八角、茴香、丁香、白蔻、草果、桂皮等。

所有的調味品其作用都不一樣,有用之前要掌握它們的特性,郫縣豆瓣可以使油紅亮、並產生香味和辣味。增加油的顏色,花椒是增加油的香味和麻味,辣椒是增加油的香味、辣味和油的顏色。 元紅豆瓣增加油的香味。

其中香葉、八角、茴香、丁香、白蔻、草果、桂皮等主要是增加香味,另外在中醫上講它們可以順氣去火、開味的功效等。

在煉製老油前,有些調料品必須加工處理,幹海椒加工成節、去裡面的子。在開水鍋煮一下,然後把水漏幹,用機器打成塊狀(就所謂火鍋行業稱的糍粑海椒)。姜洗淨切片,蒜切片,蔥切斷。

進它的香料用機器打碎成顆粒狀以便出味,醪糟去汁用渣。

四川火鍋老油使用的主要原料有牛油、菜油、茶油。牛油可以增加香味,還可以保持原湯的溫度;茶油是增加香味和色澤,不管用哪一種油效果都好。

四川火鍋老油煉製的配方有多種,下面介紹一種被大家認可的一種:用油150 千克(牛油和菜油)、豆瓣10 千克、豆豉2千克、勞糟0.5千克(去汁)、花椒1.

5千克、乾辣椒7千克(去子)、料酒1瓶、白酒1瓶、老薑2.5千克、大蒜2千克、蔥3千克、香葉0。5千克、白蔻0。

3千克、桂皮0。2千克。以上的調料可能性在各個用的時候有點差別,最終達到的目的一樣。

四川火鍋老油的煉製方法:

先將不鏽鋼大桶放置旺火上,下油(牛油和茶油)燒好後下蒜片、薑片和蔥段,炸乾味出近,打起不要,然後放豆瓣炒香,亮油,再後放所有的香料,接著放豆豉,勞糟、加工好的糍粑海椒炒香後下白酒、料酒、煉好後等5至6小時去渣,便可加入湯料中備用。

35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前道菜出鍋剩下油吧。不是地溝油就對了。

很多川菜中的用很多油,這真的安全嗎?

36樓:匿名使用者

不安全。

大家吃水煮魚的時候看見了吧。油總是多少有些黏稠的,吃起來有點膩口。餐館的炒菜,拿回家裡之後,在冰箱裡會變成固態,甚至拿到室溫下都不會融化,而且再次加熱的時候口感很差,吃起來很膩。

刷洗這種油脂,更是非常困難。

這是因為液體的植物油其實並不耐熱。炒菜、油炸的溫度高達160~ 300℃,油脂會在加熱條件下發生反式異構化、熱氧化、熱裂解、環化、醚化、聚合等多種反應。其中的維生素e和必需脂肪酸逐漸損失殆盡,而有害的反式脂肪酸持續增加,飽和脂肪增加,奇形怪狀的油脂氧化聚合和環化產物充斥其中。

如果黏糊糊的油進入你的血管……

再繼續加熱的話,油脂又會變成什麼樣子呢?去看看家裡的抽油煙機,它的油盒裡面接到的廢油,是什麼狀態呢?黏稠不堪,甚至變成膠質狀態、樹脂狀態。

這就是油脂過度加熱後發生氧化聚合的最終結果。

只要想象一下,如果你的腸道當中充斥著這種黏糊糊的油脂,如果它們進入血液,組合在脂蛋白當中,在你的血管當中遊走,並進入你的肝臟和心臟……你能忍受得了這樣的想象嗎?

那些還在鍋裡加熱的黏糊糊的油,其實從品質上來說,一點都不「遜色」於地溝油。因為沒有經過精煉和過濾,其中還含有很多食物殘渣,難以避免地引入更多的苯並芘、雜環胺、丙烯醯胺等等致癌物或疑似致癌物。已經有研究發現,吃這種多次加熱的油,與很多疾病的危險都有關係,比如說,脂肪肝、高血脂、高血壓、克羅恩氏病、膽囊炎、胃病、肥胖,甚至可能增加心臟病和多種癌症的危險。

川菜的老油是怎樣製作的,川菜中的老油是怎麼熬得!

老油就是別人吃剩下的火鍋油提煉過後就叫老油。原料 菜油2500克 牛油1500克 郫縣豆瓣1500克 乾辣椒250克 生薑100克 大蒜200克 大蔥300克 冰糖150克 醪糟汁500克 八角100克 三奈50克 桂皮50克 小茴50克 草果25克 紫草25克 香葉10克 香草10克 公丁香5克 ...

燒烤刷油用什麼刷子,燒烤用什麼刷子刷油?

一般的刷子就可以,你如果不清楚去賣雜貨鋪的地方問問他們就可以給你說的,先用酒精泡下在用開水燙下就可以使用了 普通小刷子就可以 買個新的 熱水燙燙 燒烤用的油刷子那裡買 燒烤用什麼刷子刷油?一般的超市中都有賣,毛筆和漆刷子都是不行,這些東西在生產過程為了定型和防霉都浸過化學物質的,要用的話也要用開水先...

做菜用什麼油最好,炒菜用什麼油比較好?

做菜什麼油最好,在不同時代,有不同的選擇,在古代,由於勞動量大,物質匱乏,當是是豬油最好。但對現代人來說,標準就不一樣了。此處簡單的說說兩種適合現代營養過剩 又好吃 又怕長胖的都市人的健康高階食用油。那就是橄欖油與茶油。橄欖油為外來品牌,地中海區域生產的橄欖油質量為上層,它的特性是營養豐富,容易被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