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公路上的雙斜線是什麼線

2023-01-06 20:00:45 字數 692 閱讀 2547

1樓:鬼才

題主說的應該是中間是白虛線兩邊是斜線,這是車道減速標線。 車道減速標線分為感覺和視覺兩大類。以前在部分路段設定的橫跨車道且碾壓有明顯感覺的標線屬於車道感覺減速標線,此次設定的屬於車道視覺減速標線。

視覺減 速標線分為兩種形式:一種是在主路或橋區長匝道位置,平行於分道線或路緣線設定的平行四邊形虛線塊,長度與間隔均為1公尺,寬度為0.3公尺;另外一種是輔路 非燈控路口入口50公尺範圍內設定的由窄漸寬虛線塊,長度與間隔均為1公尺,但寬度漸彎。從交通工程學和交通心理學的角度分析,這種設定在車道邊緣的白色虛線 塊給機動車駕駛員以車道變窄的視覺效果和強烈的視覺衝擊,從而提醒司機減速慢行;另外,虛線塊的設定強調了車道的輪廓邊界,增加了惡劣天氣條件落車道的識 認性,也減少了衝撞事故。

目前交管部門已經在部分路段完成了減速標線的設定,並將在其他地點大力推廣。

2樓:嫿嫿學姐

車道減速標線。

減速標線可分為橫向減速標線和縱向減速標線,是設定在收費站廣場、出口匝道或其他要求車輛減速路段的白色虛線,其形式有單虛線、雙虛線和三虛線,垂直於行車方向設定。

車行道縱向減速標線為一組平行於車行道分界線的菱形塊虛線。通常設在上下橋位、轉彎位,它的主要作用是通過車道視覺上變窄形成壓迫感,使駕駛員在需要減速的彎道、坡道等位置自動減速。在減速標線下,能否變道關鍵還要看減速標線旁的標線狀態,如果是實線就不能變線,如果是虛線則可以變線。

高速公路上有硬肩路是什麼意思,高速公路上的硬肩路是什麼意思

硬路肩 hard shoulder 指的是與車行道相鄰並鋪以具有一定強度路面結構的路肩部分 版包括路緣權 帶 硬路肩 是高速公路右邊用黃線劃出的一根車道,主要作用是讓故障車臨時停靠,以及緊急情況時,方便急救車輛通行。高速公路上的硬肩路是什麼意思?就是緊急停靠帶復,在路的最制右側,用單實線與行車道分開...

高速公路上有些路段畫有雙虛線是什麼意思

1,分道線,雙虛提示有路口。2,設定在收費站廣場 出口匝道或其他要求車輛減速路段的白色虛線,其形式有單虛線 雙虛線和三虛線,垂直於行車方向設定。用於警告前方應減速慢行。故障車暫停處 檢視原帖 高速路上中間的實線旁邊有虛線是什麼意思?高速路上中間的實線旁邊有虛線 是表示中心虛實線。中心虛實線即雙黃線,...

高速公路安全距離,高速公路上的安全跟車距離是多少?

高速公路沒有紅線的概念,紅線說的是城市道路的規劃邊界。高速公路只有占地界,就是在其他設施不能侵入占地界範圍內。一般來說,高速公路與新建道路之間的距離應能保證任何車輛出現意外時,不會落到旁邊的路上,避免出現二次事故。如果距離受限制,那麼就要加強安保措施,如設定防撞等級更高的護欄等 回答高速公路離兩邊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