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覺得什麼海鮮最有鮮勁兒?什麼海鮮味道最鮮

2023-01-06 14:10:02 字數 3703 閱讀 6579

1樓:**紅小斌

因為本人也從事這行業,所以有一點點小了解。海鮮這東西沒有說貴的就一定好吃,貴的在很多情況下只代表它稀少又或者獲取成本很高。

比如很多人喜歡吃龍蝦,但就個人而言,龍蝦就是樣子貨,我喜歡吃龍蝦的粉絲勝過吃龍蝦。

適合你自己的才是最好吃的。我現在說的都是沿海比較常見的魚種。

有些人喜歡燒烤類的,那麼生蠔,多寶魚和南海魚類,也許是比較適合你口味的。

有些人喜歡q彈的感覺,那麼章魚,烏賊這些可能比較適合。

有些人喜歡沒刺的,那麼鱸魚和舌塌,還有紅果鯉都很適合小朋友。

還有些人喜歡厚實感的,那麼帶魚就是比較適合的了。

還有喜歡帶硬殼的,那麼梭子蟹和大閘蟹都是比較常見的了,大閘蟹勉強也算海鮮。

燒湯,用帶殼的比較鮮,貝殼,蝦,螃蟹都能煮出不一樣的風味。

就個人而言,比較喜歡這段時間的帶魚。帶魚它的肉最有厚實感,吃下去特別讓人滿足。不過也因為厚實,多吃幾塊就飽了。

2樓:聽風

貝類,殼類最腥最鮮。

3樓:神猴國

我覺得海鮮粥最好的就是生蠔了,生蠔直接砸開就可以食用,什麼東西都不用新增?是非常好的。

4樓:331湖光山色

蛤蜊不僅味道鮮美,而且它的營養也比較全面,蛤蜊的營養特點是高蛋白、高微量元素、高鐵、高鈣、少脂肪。它含有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鐵、鈣、磷、碘、維生素、氨基酸和牛磺酸等多種成分,是一種低熱能、高蛋白。肉質鮮美無比,被稱為「天下第一鮮」、「百味之冠」,江蘇民間還有「吃了蛤蜊肉,百味都失靈」之說。

5樓:一生尋愛未有愛

我覺得最有鮮勁的就是蝦了,這個蝦去熬粥還有炒著吃,都是很好吃,而且可以弄成醉蝦也是不錯。

什麼海鮮味道最鮮

6樓:匿名使用者

套用澳柯瑪的廣告語:沒有最鮮、只有更鮮。呵呵。

至於那個「更鮮」,個人認為越是非汙染海域、非人工養殖的,捕撈上來時間越短的越鮮。

前面有好幾個說螃蟹的,個人感覺海蟹沒有河蟹好,反正我吃青島的梭蟹就不如人家陽澄湖的大閘蟹。

7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螃蟹了,自古以來,螃蟹被譽為百鮮之尊,最鮮的美味也比不上蟹的美味。故有「一蟹上桌百味淡」、「吃遍天下百樣菜,不抵水中乙隻蟹」之說。

8樓:歡喜林

毋庸置疑,螃蟹。蟹之為物至美。

什麼海鮮最鮮美,好吃?

9樓:匿名使用者

梭子蟹,春季的梭子蟹產卵量最大,蟹膏足,肉質細嫩,使用清蒸方法最好的保留梭子蟹的鮮美。

10樓:甜奶幼

生蠔這個海鮮非常的鮮美,並且還非常的有營養,也是非常好吃的,然後生蠔也是非常多,男人也都喜歡吃的一道海鮮。

11樓:撿心事的兔子

個人認為當季的螃蟹最鮮美,好吃。將大閘蟹清洗乾淨後用繩子綁好,背面朝下放入蒸鍋,蒸熟後蘸汁食用即可。

什麼海鮮最鮮

12樓:抖丁

廣東叫蠔。台灣福建叫海蠣。

13樓:熊貓人

紅扇貝,蝦類,銀鱈魚,蟹類等等。

什麼品牌的海鮮比較新鮮?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對海鮮也挺講究的,一定要夠新鮮才行,買來買去還是覺得火食皇家漁場的最新鮮,所以一直是他們家的老顧客,來我家吃飯的朋友也都說,我家煮的海產品最美味,其實就是因為食材好。

15樓:洪荒吉祥

冷凍海鮮都差不多。

要買新鮮海鮮,到大型超市或農貿市場買活鮮海鮮,那才是真正新鮮!

16樓:匿名使用者

想要新鮮的海鮮,最直接的就去菜市場購買呀,又新鮮又靠譜。懶的話可以去盒馬生鮮啥的購買,還能送貨上門噠。

17樓:www薇

1.獐子島,中國海鮮知名品牌,始於2023年,天然野生捕撈產品**商,以海洋捕撈、水產品加工**、倉儲物流、漁業服務為核心業的規模型遠洋漁業綜合企業;2.明珠,中國水產舟山海洋漁業公司,創於2023年,海鮮知名品牌,浙江省著名商標,浙江省名牌產品,以休閒類、膳食類、禮品類、凍品類食品為主的知名品牌;3.

棒棰島,屬於大連棒棰島海產企業集團****,海鮮知名品牌,始於2023年,遼寧省著名商標,遼寧省名牌,高新技術企業,較早開始海參工業化生產的企業之一;4.遠洋,屬於遼寧省大連海洋漁業集團公司,海鮮知名品牌,始建於2023年,全國海鮮企業核心競爭力企業,國內同行業較具綜合規模優勢、產業鏈條較為完整的現代化漁業基地;5.國聯,屬於湛江國聯水產開發股份****,海鮮知名品牌,廣東省名牌,上市公司,全球知名的水產品**商,較早**香港鮮活對蝦的內地水產企業;

哪種海鮮最鮮美?

18樓:保養一望

應該是貝類。如:蛤蜊、扇貝、鮑魚等等。

19樓:匿名使用者

龍蝦吧!

但是海浬那麼多東西,多了是沒吃過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剛蒸好的熱螃蟹是我吃過最鮮的~~~

21樓:牧飛鳴

嘿嘿。這個當然是要看你的胃口啦~~

我現在只想吃粉絲蒸蠔!

對於辨別海鮮的新鮮程度你有什麼好的判斷?

22樓:尹朶月

魷魚身上鮮亮的褐色斑點有沒有變得灰暗,這算是新鮮程度的乙個重要參考吧,你還可以摸一下肉身上有沒有粘液,沒有粘液就表示新鮮度高,或者趁漁佬不注意扯一下魷魚頭,新鮮魷魚是和身體緊緊相連的,好的魷魚體表是有些白霜的。

23樓:影子

帶魚是深海魚,所以捕撈上來的時候,因為外界空氣的壓強比魚體內小得多,所以帶魚會因腹部突然的膨脹,破裂而迅速死亡,這其實和把人送到大氣層外的原理差不多,所以市面上不賣活帶魚,看帶魚新不新鮮,就是看它表面上是不是有像磷粉一樣的魚鱗。

24樓:尹朶月

捏蝦彈蝦的頭,越硬越好,看它腹部的鰓,鰓越白說明越新鮮,看重量,同樣大小重量越大越好,可以從彈蝦的爪子來看新鮮度,爪子發青的是好蝦,發紅的就是不新鮮的。

25樓:匿名使用者

挑魚的話,首先看魚的身是否光澤有亮度,摸下魚身,是否有黏的夜啼,魚身是否變紅,正常的魚身是不會充血的,挑蝦蟹的話,看它的活力,一般拿起來鬆鬆散散的基本是次貨來的,貝殼類容易挑,注意有異味沒。

26樓:康小寧

養在水裡的海蝦,游得越快的越新鮮,鮮蝦的蝦殼緊連肌肉,不容易剝開,靜靜觀察,鮮蝦會時不時有氣泡吐出,說明有正常的生命呼吸,蝦有一種腥味,越腥說明越新鮮,但不是腐敗的味道。

27樓:辰星

輕輕碰張口的蛤蜊,如能迅速閉口,說明蛤蜊新鮮。另外,蛤蜊通常是閉口的,如果在蛤蜊攤位前看大量蛤蜊都是張著口的,也可能說明不太新鮮。

28樓:小美

有經驗的老手光用眼看就能辨別出蝦的好壞,外殼色澤明亮,頭和身體連線緊密,再用手戳一戳蝦殼,如果挺拔滑溜就是新鮮的蝦子,不新鮮的蝦子看起來像昨晚沒睡好落了枕,頭和身體彷彿下一秒就要分離,蝦殼黯淡無光,甚至帶有臭襪子般令人不適的氣味。

來廈門吃海鮮,什麼樣的海鮮最鮮,你真的知道嗎

你覺得LOL裡最有哲理的話是什麼?我覺得是「隨心而動,隨刃而行」

我覺得是燼的那句 我於殺戮之中綻放,亦如黎明中的花朵 超帥的呀 均衡,存乎萬物之間。老夫聊發少年狂,治腎虧,不含糖。錦帽貂裘,千騎用康王。為報傾城隨太守,三百年,九芝堂。酒酣胸膽尚開張,西瓜霜,喜之郎。持節雲中,三金葡萄糖。會挽雕弓如滿月,西北望 阿迪王。十年生死兩茫茫,恆源祥,羊羊羊。千里孤墳,洗...

做什麼事情最有趣,你覺得什麼事情最有趣?

每個人的個性 心情不同,對於事物的態度也不同,能讓自己愉快的,幸福的事就最好玩,若果要具體到哪一件事,那就要是你感興趣的了。做什麼事情最有趣,其實我覺得每個人的興趣愛好都不同,所以最有趣的事情也各有不同。有的人喜歡看書,覺得看書很有趣,有的人喜歡聽 覺得聽 很有趣,還有的人喜歡有旅遊,他就覺得旅遊最...

你覺得什麼海鮮特別特別腥又特別特別好吃?

我覺得可以去吃一些蝦,或者現在比較流行的一些東西都是可以的,而且我覺得螃蟹還是可以的,所以這些東西基本上都是非常好吃的。我認為海鮮中特別腥又特別特別好吃的,應該屬於生蠔。我特別喜歡吃這道海鮮。我覺得應該就是魷魚吧,因為我感覺由於就是味道比較行,但是魷魚的做法也是比較多的,所以說我最喜歡的應該就是爆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