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薑片加紅棗泡水喝可以嗎,苦瓜和薑片泡水喝可以嗎

2023-01-06 12:05:06 字數 5058 閱讀 9750

1樓:阿瑟

用生薑加紅棗熬水,**感冒效果很好的。 洋參豬血豆芽湯原料:西洋參15克,新鮮豬血250克,大豆芽(去根和豆瓣)250克,瘦豬肉200克,生薑2片,鹽少許。

制法:將所有材料用清水洗乾淨,西洋參切成片狀,瘦豬肉切成片狀,生薑剝去薑皮,切片。瓦煲內放入適量清水,用猛火煲至水滾,然後放入全部材料,改用慢火繼續煲1小時左右,加入鹽調味。

功效:心煩氣燥,失眠,黑眼圈,精神疲乏無力,面部出現黃褐斑。適當服食此湯,可以避免出現眼圈黑暈。

2樓:曹狀元燒餅加盟

紅棗薑片泡茶溫經散寒 活血止痛,紅棗專入脾胃經,補血的功效。

做法紅棗7顆左右、生薑3片、適當紅糖、適當開水。

把紅棗、生薑、紅糖加適量水放入砂鍋,煮開後轉小火煮十分鐘左右就可以了。

紅棗的其他吃法。

1.紅棗泡水。

將大棗清洗乾淨,放在水裡煮,可以加上點冰糖,持續喝乙個星期能增加人體血清蛋白,從而達到保肝排毒的功效。

2.紅棗熬粥。

將大棗和泡發的銀耳撕成小塊和大公尺一起煮粥,快要好時加入適量冰糖,這個方法可以有效止咳潤肺。

3.紅棗泡酒。

用什麼白酒都可以浸泡紅棗,因為富含營養的有機物會更加容易溶入酒中,對保持血管通暢有很好的效果。另外泡酒時還可以加一些有滋補效果的保養。

品如:人參,鹿茸·枸杞子等。

4.紅棗蒸食。

將紅棗洗淨放入蒸鍋中蒸15-20分鐘後就可以食用了。這種方法對老年人和嬰幼兒比較適用,因為老年人和幼兒的消化功能不好,經過蒸後會很容易的將。

不好消化的棗皮剝掉,會更容易消化吸收。

3樓:黃意誠

生薑片可以加紅棗泡水喝。中醫認為,夏季人體內的陽氣外走,腹中相對偏寒,所以夏天適當吃些生薑對人體健康有益,可抗菌、增食慾、驅風寒。生薑紅棗糖水可防治感冒,更是夏季裡的保健湯水,材料便宜、制法簡單,卻非常實用。

生薑性味辛溫,有散寒發汗、化痰止咳、和胃、止嘔等多種功效。喝生薑紅糖水治感冒;生薑有「嘔家聖藥」之稱;生薑還可用於**腸炎、痢疾等;生薑外擦對白癜風、斑禿、手癬也有一定**效果。民間有「早上三片姜,賽過喝參湯」及「十月生薑小人參」之說。

還有「每天三片姜,不勞醫生開處方」的諺語。

紅棗也被稱為大棗、棗子等,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脂肪、糖份、胡蘿蔔素、維生素b、c、p及磷、鈣、鐵等,有維生素丸的美稱,有較強的抑愛、抗過敏作用。紅棗內含有環磷酸腺苷,能增強肌力、消除疲勞、擴張血管、增加心肌收縮力、改善心肌營養,對防治心血管疾病有良好作用。紅棗還能能補虛益氣、養血安神、健脾和胃等,是脾胃虛弱、氣血不足、倦怠無力、失眠等患者很好的保健品。

同時對急慢性肝炎、肝硬化、貧血等症有良好療效。所以說紅棗是一種很好的果品,而且**也不是很貴,可以作為零食來吃,有益於身心健康。

4樓:士多啤梨愛果醬

生薑加紅棗泡水喝,原來還有這麼大作用,看完快告訴家裡人吧。

5樓:浮生若是夢

生薑泡水喝啥病都不得 ——橫掃寒涼全無敵:生薑就是「還魂」藥 . 近年來藥理研究表明,用生薑炮製的 「熱薑水」 具有良好的藥用功效,可以預防和**多種常見病症。

感冒頭痛:將雙腳浸於熱姜水中,水以能浸到踝骨為宜。浸泡時可在熱姜水中加點鹽、醋,並不斷新增熱水,浸泡至腳麵發紅為止。

此法對風寒感冒、頭痛、咳嗽**效果顯著。 口腔潰瘍:用熱薑水代茶漱口,每日2至3次,一般6至9次潰瘍面即可收斂。

牙周炎:先用熱薑水清洗牙石,然後用熱薑水代茶飲用,每日1至2次,一般6次左右即可消除炎症。 咽喉腫痛:

用熱薑水代茶漱口,每日早、晚各1次。如果喉嚨痛癢,可用熱薑水加少許食鹽代茶飲用,每日2至3次,一般9次左右便可化解炎症、消除痛癢。 齲齒:

每日早、晚堅持用熱薑水漱口1次,並每日代茶飲用數次。此法對保護牙齒,預防和**齲齒頗為有效。 偏頭痛:

當偏頭痛發作時,可用熱姜水浸泡雙手,大約浸泡15分鐘左右,痛感就會減輕,甚至消失。神經衰弱:每天早、晚空腹各飲用熱薑水1至2杯,可收到補氣、提神之效。

持續下來,對神經衰弱、頭暈、煩躁等症具有良好療效。 醉酒:用熱薑水代茶飲用,可加速血液流通,消化體內酒精。

還可在熱薑水裡加適量蜜糖,讓身體直接吸收,以緩解或消除酒醉。 面部暗瘡:用熱薑水清洗面部,每天早、晚各1次,持續約60天左右,暗瘡就會減輕或消失。

此法對雀斑及乾燥性**等亦有一定的**效果。 頭皮屑:先用生薑輕輕擦洗頭髮,然後再用熱薑水清洗頭髮,可有效防治頭皮屑掉落。

此外,經常用熱姜水洗頭,對禿頭亦有一定**效果。 腰肩疼痛:先在熱薑水裡加少許鹽和醋,然後用毛巾浸水擰乾,敷於患處,反覆數次。

此法能使肌肉由張變弛、舒筋活血,可大大緩解疼痛。 腳臭:將腳浸於熱姜水中,浸泡時加點鹽和醋,浸泡15分鐘左右,抹幹,加點爽身粉,臭味便可消除。

食道癌:平時,堅持一日兩次用熱薑水代茶飲,可起到止痛、延長生命或緩解病情的作用。 高血壓:

血壓公升高時,可用熱姜水浸泡雙腳15分鐘左右。熱姜水浸泡雙腳,可反射性引起血管擴張,使血壓隨之下降。 動脈硬化:

每天早、晚堅持用熱薑水漱口,並在每天臨睡前飲用熱薑水1杯,可促進血液迴圈,防止動脈硬化。 .生薑祛病保健的方法由來已久。

早在春秋時代,孔子就有一年四季不離姜的習慣,在《論語。

6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注意一次性不要吃太多,容易上火或流鼻血等,注意飲食要合理搭配。

苦瓜和薑片泡水喝可以嗎

7樓:fir航星

苦瓜全草皆可入藥,一根苦瓜裡含有0.4%貴如**的**特效成分---高能清脂素主含有苦瓜甙、類蛋白活性物質(即α—苦瓜素,β-苦瓜素、map30)類胰島素活性物質(即多肽-p)及多種氨基酸。給愛美女士,可以加速排毒,引得許多女性「苦中作樂」,樂此不疲。對心、肺、胃具有清涼解渴、具有除邪熱、治丹火毒氣、瀉六經實火、益氣止渴、解勞乏、清心明目、能增強食慾、養血滋肝、潤脾補腎之功效。

促進新陳代謝等功效。/益腎利尿,清熱解毒,降血脂,抗病毒。據研究發現,它具有明顯的隱血糖作用,對糖尿病有一定療效。

它還有一定的抗病毒能力和防癌的功效。苦瓜茶是以生長於閩西山區無汙染綠水青山之間的山苦瓜為原料,經殺菌烘乾精製而成,內含水量多種有益健康成份,入口先微苦而後微甘,風味獨特,經常飲用不僅可以補充多種維生素、礦物質,而且可以防治痢疾、解中暑發熱、抗腫瘤、防治糖尿病。主要是清暑清熱、明目、解毒。

治熱病、中暑、痢疾、赤眼疼痛、腫痛丹毒、惡瘡。主治肝病、腎臟病、糖尿病、廱腫丹毒、便秘、內外痔、攝護腺肥大、風熱目赤、風火牙痛、熱痢、中暑熱病諸疾。苦瓜果實能強肝、清心明目、退火、解熱、袪毒、解疲勞、治熱痢、中暑;花治胃氣痛、黴毒癰瘡;葉曬乾製成粉末,可治一切丹火毒氣、疔瘡腫痛、胃痛、熱痢,根的效果更佳。

苦瓜的藥理作用: 降低血糖作用:正常的以及患四氧嘧啶性糖尿病的家兔灌服苦瓜漿汁後,可使血糖明顯降低。

皮下注射腦垂體前葉浸膏引起高血糖的大鼠,灌服苦瓜漿汁的水提取物亦有降低血糖的作用。給家兔口服苦瓜甙可降低血糖,作用方式與甲苯磺丁脲相似而較強,對摘除胰臟的貓降低血糖作用並未完全消失,故其降血糖包括對胰臟的及非胰臟的二種作用。亦有認為苦瓜漿汁及果實的幹浸膏對正常的及糖尿病的兔的降血糖作用並不確實。

糖尿病人口服苦瓜的酒精提取物並未降低血糖。

生薑 姜的新鮮根莖,具有發汗解表、溫中止嘔、溫肺止咳功效,可用於**風寒感冒、惡寒發熱、頭痛鼻塞、嘔吐、喘咳、脹滿、洩瀉等。此外,生薑還能解半夏、南星、魚蟹之毒。

都有解毒功效,不過苦瓜性寒,生薑性溫可能會抵消一部分藥性,要看病人體質而定,夏天一般人比較怕熱,單用苦瓜或者加點黃瓜,冬瓜,絲瓜,綠豆和公尺仁比較好。

8樓:網友

可以的。苦瓜性寒涼,味苦,可以清熱降火;生薑,性辛散,可以祛風寒,止嘔。

姜和紅棗泡水喝有什麼作用?

9樓:曾萱寒

生薑可以溫陽散寒;紅糖可以補血化瘀、溫經止痛;大棗補中益氣,養血安神。因此,該茶具有很好的溫中驅寒、健脾養胃、調經止痛的作用。

喝紅棗薑茶的注意事項:

1、注意飲用時間。從季節上來說,姜棗茶更適合夏天喝而不是冬天喝。因為冬季陽氣**,閉藏在體內,喝姜棗茶反而容易上火。

日常飲用最合適的時間在未時(下午3點)以前,盡量不要晚上喝,因為晚上陽氣要收斂沉潛,而生薑有辛散生髮之力,晚上喝姜棗茶可能會造成煩躁、失眠等症狀。

2、飲量要適度。一天乙個人的飲用量,一般掌握在生薑五片、大棗三顆左右即可。

3、如果長時間飲用,可以加一二顆烏梅。烏梅味酸,主收斂下氣,能斂熱養陰,可避免長時間喝姜棗茶引起的燥熱上火。

10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姜和紅棗是一對神仙伴侶,二者同心,專治各種虛寒。大棗性味甘溫,補中益氣、養血安神;老薑性味辛溫,溫中止嘔、解表散寒;一辛一甘,合而調和營衛。

11樓:單于涵柔

按照中醫理論,生薑和紅棗煮水喝有祛寒暖身養氣血的作用。但長期喝的話生薑要少放,不可過於辛辣。還有晚上不要喝,不然會影響睡眠的。

最好上午喝。還有對陰虛體質之人建議不要喝。生薑有溫暖、興奮、發汗、止嘔、解毒等作用,紅棗味甘、性溫,能補中益氣、養血生津,用於**「脾虛弱、食少便糖、氣血虧虛」等疾病。

常食大棗可**身體虛弱、神經衰弱、脾胃不和、消化不良、勞傷咳嗽、貧血消瘦,養肝防癌功能尤為突出。「一日吃仨棗,紅顏不顯老」嘛。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你。

12樓:匿名使用者

生薑可用於解表,主要為發散風寒,多用治感冒輕症,煎湯,加紅糖乘熱服用,往往能得汗而解,也可用作預防感冒藥物。生薑中有一種含辣的物質能間接的增加了人的食慾。同時生薑還能夠幫助脾胃達到穩定的狀態,促進食物的消化。

加上紅棗能夠能夠把姜這股熱辣辣的感覺幫助體內氣血的流動,促進血液迴圈。

13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這個季節不宜吃姜。

紅棗是補血沒錯。可是建議生吃。細嚼。這樣效果好。

所謂生薑紅糖水,生薑紅棗茶。這種都是廠家的宣傳。

14樓:夫振梅昝雪

如果你體質偏寒的話這麼喝比較好。姜和紅棗都是暖性食物。但如果胃寒的話這麼喝不太合適,可以僅紅棗泡水。

15樓:渾楊氏刑嫻

生薑大棗紅糖是滋膳同源的原料,是祖國中醫淵源流長的營養健康適合所有人補血和寒涼時期泡茶用或煮湯的飲品。

16樓:匿名使用者

生薑炒焦應該是可以驅寒的,大棗自然是補血方面的。

林芝和生薑,生薑紅棗靈芝一起泡水喝可以嗎

生薑水是去溫化寒溼用的,人體內有寒引起水氣不能排出體外的時候,體內的水就象放在冰箱裡冷凍的食物外面裹著保鮮膜裡面積存著水那樣 就可以用生薑。舌苔白得象掛下豆腐渣樣,不是寒濕引起,是脾失健運引起的溼,不能使用生薑,建議吃參苓白朮散去溼,但症狀消失即停藥,因為吃得多會傷腎。如果是寒濕引起的溼,是那種舌面...

紅棗能和生薑一起泡水喝嗎,紅棗和生薑一起泡茶有什麼效果

以紅糖姜棗茶為例,做法如下 準備材料 紅棗 紅糖 生薑 鵪鶉蛋 枸杞。工具 食材盤 砧板 菜刀 第一步 將所需要的材料全部準備好備用。第二步 在鍋裡放入準備好的鵪鶉蛋,加入沒過鵪鶉蛋的水,將鵪鶉蛋煮熟備用。第三步 將準備好的紅棗和枸杞洗乾淨瀝乾水分備用。第四步 將準備好的生薑洗乾淨切成片狀。第五步 ...

紅棗和枸杞泡水喝有什麼作用,紅棗加枸杞泡水喝有什麼功效

枸杞和紅棗一起泡水喝有什麼好處?紅棗加枸杞泡水喝有什麼功效 作用 枸杞與紅棗都屬於滋補類食物,功效對於女性來說最有益。平時生活養成用枸杞和紅棗泡水,能調理體質增強抵抗力。對體質虛弱 抵抗力差的人群則需要長期堅持。中醫認為枸杞性平,味甘 滋補肝腎,益精明目。同時枸杞中含有豐富的微量元素和維生素,可滋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