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比較不同離子的半徑,和同種元素的原子和離子的半徑

2021-05-05 01:41:43 字數 1448 閱讀 6068

1樓:莂ㄋ涐の噌俓

不同離子的半徑:先比較電子層,電子層多的半徑大,當然除了0族元素外;若電子層一樣,則比較質子數,質子數多的半徑大,因為束縛力大;

同種元素的原子和離子半徑:陰離子的半徑大於原子的半徑大於陽離子的半徑

2樓:

按原素週期表,除了0族元素外, 原子電子層一樣,質子數大,原子半徑越小,電子層多,半徑越大,

同種元素的原子和離子半徑: 陰離子的半徑大於原子的半徑大於陽離子的半徑

質子不同原子數相同的離子:陰離子的半徑大於原子的半徑大於陽離子的半徑

3樓:皇帝的葡萄

您是一名高中生吧,目前高中所涉及到的元素常見的就到第36號元素氪。因為我也是一名高中水平的學生,所以就在這個範圍內比較。

1.比較不同離子的半徑。

您拿到兩種不同的離子,首先大致畫出它們的電子排布,①若是電子排布的層數相同,那麼其中原子序數大的離子的半徑更小(原子核的束縛作用更大所致);②若是層數不同,則一般層數多的離子的半徑大。

2.比較同種元素的原子與離子半徑大小

陽離子因為要失去電子,所以其離子半徑較原子小;陰離子得到電子,電子數增加(可能導致電子層多一層),所以其離子半徑比原子半徑大。

同種元素的原子或離子,怎麼比較半徑大小

4樓:化學氧吧

比較半徑,首先看電子層數,電子層數越多,半徑越大;電子層數相同時,核內質子數越多,半徑越小;電子層數和質子數都相同時,核外電子數越多,半徑越大。據此,同種元素的原子半徑大於陽離子半徑,小於陰離子半徑。

5樓:匿名使用者

陽離子半徑小陰離子半徑大

同種元素的離子和原子的半徑是怎麼比較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同種元素陽離子》原子》陰離子

陽離子是失電子形成的,陰離子的電子形成的

陽離子之所以失電子是因為半徑大,對電子吸引力小陰離子反之

所以同種元素陽離子》原子》陰離子

同種元素的原子和離子的半徑哪個大

7樓:科學普及交流

就同種元素而言,半徑大小分三種情況:

1、原子只能形成陽離子,例如鈉,鎂原子等.這類是原子半徑大於離子.

2、原子只能形成陰離子,例如氧原子等.這類是離子半徑大於原子.

3、原子可形成陽離子或者陰離子,例如氯、硫等.這類是陰離子半徑大於原子半徑大於陽離子半徑.

總體說來就是乙個原則,同種元素的原子或離子,由於其核電荷數相同,束縛外圍電子的能力就相同,半徑大小就取決於外微電子的數目多少,外圍電子越多,半徑越大;外圍電子越少,半徑就越小;

8樓:匿名使用者

陽離子的半徑小,陰離子半徑大。

因為原子核不變的情況下,電子數目越少,粒子半徑越小

元素種類和原子種類的區別,原子種類與元素種類的區別

一種元素可以包括多種原子 如氕 氘 氚 他們的質子數都是1 是同一種元素 但是中子數分別是012 是不同的原子 因此同種原子一定是同種元素 同種元素的原子 不一定是相同的原子 1 概念 元素是具有相同核電荷數的同一類原子的總稱。原子是化學變化中的最小微粒。2 區別 元素著眼於種類不表示個數,沒有數量...

dnf元素戰棍和旗子對強壓的傷害加成不同嗎?

元素戰棍是面板增幅,作用是生成的炫紋的傷害提公升10 比如炫紋面板描述是1w,用元素的時候生成的炫紋的面板傷害就是1w1。但是打怪的時候要扣除防禦再計算,實際傷害當然沒有1w1.而旗子是附加傷害的,比如炫紋打了怪物造成1w傷害,旗子附加2k的傷害出來。這個是實際傷害後計算的。極限強壓的話,用元素戰棍...

結合作品,比較童話和寓言的不同

結合作品論述童話與寓言的區別。1 從篇幅上看,寓言結構簡單,篇幅短小,簡練,語言幽默 凝練 老辣。而童話篇幅較長,有的甚至成為中篇或長篇敘事故事,結構曲折複雜,甚至包括幾條線索,語言風格形象 流暢,更近似 2 從敘述特色看,童話注重人物形象的刻畫,如美人魚 小紅帽 皮皮魯 卡爾松 彼得 潘等,每乙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