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這是什麼病,怎麼治療,老師們這是什麼病,怎麼治療?

2021-03-04 08:49:02 字數 1115 閱讀 8430

1樓:農醫生

凹陷斑是炭疽病,建議溴菌腈或者苯醚甲環唑丙環唑或者己唑醇或者咪鮮胺錳鹽或者咪鮮胺(注意丙環唑,咪鮮胺或者咪鮮胺錳鹽用量多了抑制生長)或者二氰蒽醌或者吡唑醚菌酯等等。

預防為主,綜合防治。交替使用農藥成分,不要連續使用一樣的農藥成分。這是植保原則。

老師們這是什麼病,怎麼**?

2樓:農醫生

炭疽病 可用50%多菌靈800倍液 70%甲基托布津1000倍液均勻噴霧 70%代森鋅800倍液均勻噴霧 發病初期噴灑50%醚菌酯3000倍液 25%咪醯胺乳油1000倍液 20%氟矽唑咪鮮胺600倍液 38%惡霜嘧銅菌酯800倍液 25%嘧菌酯(阿公尺西達)懸浮劑1500倍液噴霧防治。 由於農藥企業生產工藝,含量,隱性成份,所以請根據病情到當地經銷商尋求理想的殺蟲劑和更好的解決方案。 以上建議僅供參考,希望對您有用

請問老師,這是什麼病,要怎麼治

3樓:農醫生

玉公尺小斑病,主要為害葉片,但葉鞘、苞葉和果穗也能受害。葉片上病斑小,但病斑數量多。初為水浸狀,以後變為黃褐色或紅褐色,多雨潮濕天氣,有時在病斑上可看到黑褐色黴層。

可以用異菌脲,嘧菌酯,多抗黴素,氟醯胺 等防治

請問老師這是什麼病怎麼**

4樓:農醫生

花葉病毒病。只能緩解不能**。可以到診所或藥店去買點醫用病毒靈研成末灌根或顆粒灑施都可以,一棵樹一袋,那成份就是鹽酸嗎啉呱。

還有每年施菌肥每棵樹4-5斤。春施比秋施好,因為菌生存繁殖的溫度不低不高為好。這是我縣果農的實際經驗,證明有些效果。

老師,看看這是什麼病怎麼治謝謝

5樓:農醫生

晚疫病bai各地抗性不同,建議

du烯醯嗎啉,霜

zhi脲錳鋅,霜黴威鹽酸dao鹽,甲霜靈錳版鋅,惡霜靈錳權鋅,氟嗎啉錳鋅,氰霜唑,氟醚菌醯胺等等成分選擇乙個或者二個混合,交替使用。

( 如果是保護地大棚注意控制濕度,陰雨天濕度大建議使用百菌清煙霧劑控制病情。)

預防為主,綜合防治。交替使用農藥成分,不要連續使用一樣的農藥成分。這是植保原則。

老師們這是什麼病該怎麼治,老師們這是什麼病,怎麼治療?

甜瓜枯萎病,以菌絲體孢子在土壤中或種子上越冬,調節適宜一般從幼根或傷口侵染,進入維管束,堵塞產生毒素變褐,可以導致病株葉片黃枯死亡,病菌通過雨水或灌溉水傳播蔓延,地溫28度濕度大連作地,植株生長弱,酸性土壤等條件發病重,可以用精甲.咯菌腈 乙蒜素 甲克素,或混合氨基酸銅.多菌靈灌根防治,發生嚴重可連...

請問老師們,這是什麼病。怎麼治,老師們這是什麼病,怎麼治療?

就是爛子病 馬上回答您 元胡20克 半枝蓮10 克。作煎劑取汁,將每劑藥煎3 4次的藥汁混合,分作五次使用,每次加入1片撲爾敏 4mg 每天噴霧 一次,治五次為乙個療程。適用於氣候寒冷時節的立蛆 爛子 蜂不護脾。同時,注意給患病群施以防悶和適當保溫措施。比較麻煩 方四 元胡20克 千里光20克 作煎...

請教老師,這是什麼病?怎麼治療,請問老師這是什麼病,怎麼治療

你好,多為褐斑病抄所致,主要發生在葉片上。bai病斑du初期為圓形 或橢圓形 zhi大小不一的紫褐色病斑 後期呈黑dao色至暗黑色,病部與健康部位分界明顯。發病初期,噴灑50多菌靈可濕性粉劑500倍液,或65代森鋅500倍液,或75百菌清500倍液,每隔7 10天噴1次,連噴3 4次 請問老師這是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