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技術工種有前途,我是電焊工,感覺感覺電焊工不賺錢

2022-04-12 07:22:55 字數 4918 閱讀 3605

1樓:

什麼技術工種,有前途,我是電焊工,感覺電焊工不賺錢。電焊工也是很賺錢的呀。但是我覺得測量工。是非常賺錢的。現在測量也很少,所以這個工作很賺錢。

2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當今時代,電腦已經成為人們生活以及公司發展的必需品。現在和未來一切都是電腦,所以現在電腦技術還是很有前途的,只要你的技術過硬,找到乙份好工作,獲得高額薪水,一切都不是問題。

3樓:檢雲蔚

誰說電焊工不賺錢,只要你技術過硬,一定會賺很多錢的,現在社會上就是缺少高階技術工人,而且現在國家非常重視這方面的人才,只要你埋頭苦練,認真學習,就一定會成為一名合格的技術人員

4樓:來德義

什麼技術工種,有前途,我是電焊工,感覺電焊工不賺錢。我覺得電焊工還可以啊,但是。挖掘機反剷這樣的工作,我覺得很掙錢的。再乙個就是測量也很掙錢。

5樓:

放到合適單位的工種最有前途。電焊工技術好的,還是賺錢的。

請問水電焊工是不是特殊工種?

6樓:法邦網專家

建議到當地勞動部門諮詢。

若對我的解答感到滿意,請給予採納!

電焊工是什麼工種?

7樓:溫州劉鵬程

電焊工是機電技術工種,根據有社會勞動保障部門和有關部門規定;電焊工屬於特殊工種,在我國特殊工種崗位的職工一般是男的50歲,女的45歲可以申請退休。

8樓:藍海話生活

一、電焊工的定義:操作焊接和氣割裝置,進行金屬工件的焊接或切割成型的人員。

二、電焊工工種定位:

焊工是一種技術型工種,是乙個機械製造和機械加工的工種,是乙個很重要的崗位。

三、電焊工的職業技術等級:

焊工按照自身的焊接技能,通過焊接技能考試可以取得初級、中級、高階、技師、高階技師的技術職稱並獲得國家頒發的技術等級證。

9樓:匿名使用者

電焊工是電工類.不屬於特殊工種。對眼睛殺傷力大。最好別幹。

10樓:o_林_夕

電焊工不屬於特殊工種·

電焊工是否是特殊工種?檔案顯示的不是電焊工怎麼辦?

11樓:童童

1;單位給出電焊工證明和電焊工作年齡證明,2;要看你爸檔案,夠不夠8年以上 3;拿以上兩樣到當地職業部門審查,很嚴的呦。 這裡最重要看你檔案,從哪年電焊開始到哪年結速。電焊證沒有用,找工作有用

12樓:匿名使用者

焊工有等級劃分 紅本的是普通技術操作證 要是藍本的就是特種技術資格證

我就的藍本的就是特殊工種 紅本不是

13樓:匿名使用者

去辦理電焊工資格證,有這個證就屬於特殊工種

進船廠學那個工種比較好,裝配,鉗工。什麼的,電焊就算了。除了電焊別的學那個比較好,有前景的!謝謝了

14樓:超級小笨笨

你說的裝配、鉗工什麼的都是船廠的基礎工種,可以說做好了都是可以的。但是鉗工最高到技師,而裝配目前基本上中級就封頂了。另外,作為乙個主體工種,起重工實際上是比較有前景的,最高可以到技師,是個有技術含量的活。

不知道我說的你是否能夠明白。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都要學習,學的越多越好

電焊工累嗎?

16樓:匿名使用者

1,電焊工,上手容易,幹好難。

2,不要把電焊工想象得簡單,電焊工藝中涉及到的知識、學科很多。比如,材料學,電工學,熱處理,這些學科對於焊接來說,這些都是理論上的支撐,要想幹好電焊工,這些知識僅僅是一知半解都不行,另外,電焊工對身體的損害還是有的。比如煙霧,熱灼傷等。

電焊工絕對是乙個膽大心細的活。

3,目前包括電焊工在內的所有技工工種都是缺乏的,都是有前途的。無論有多少碩士博士,最後都要有一線的操作工人,把圖紙上的東西變成實物。而現在技工正處在斷檔的階段。

現在這些年隨著大學的擴招,畢業的大中專畢業生多了,但是,這些年願意學習技工的人越來越少了。所以。將來技工永遠是缺乏的。

17樓:月光一族於

電焊工很辛苦的,需要各種姿勢的焊接作業,如果腿腳,腰有毛病,是不能從事電焊的。

18樓:精彩百曉生

看你的工作量是不是很大,如果大的話,比泥工還要累,因為它有輻射,對眼睛和**不好,會殺死大量的細胞,所以焊工是屬於特殊工種,退休年齡也比其他工種要求少。因此我也和上一樓的同志一樣勸你最好別幹那個,情願做泥工。錢少點沒關係,別年輕時用命換錢,到老了就要用錢來換命了,不值得

19樓:奶茶超人

不費氣,但對身體不好,剛開始夜裡會狠難受,眼流淚,發熱,腫脹,滴眼藥水時能起到緩解的作用,之後看東西模糊,漸漸習慣就好了,對五臟等都不好

20樓:生皖

哥們**的,學徒都五千,什麼單位

機械行業的電焊工算是特殊工種麼

21樓:化工儀表交流

屬於特殊工種。

電焊工是乙個在機械製造和機械加工行業中的特殊金屬焊接工種,幹電焊工需要職業資格證以及上崗證才可以上崗工作。焊接中焊工常受到的輻射危害有強光、紅外線、紫外線等。焊接中的電子束產生的x射線,會影響焊工的身體健康,需要穿戴好勞動防護用品預防職業病的發生。

隨著生產的發展和科學技術的進步,電焊技術焊接已成為-門獨立的學科,並廣泛應用於宇航、航空、核工業、造船、建築及機械製造等工業部門,在我國的國民經濟發展中,尤其是製造業發展中,焊接技術是一種不可缺少的加工手段。電焊工是乙個機械製造和機械加工的工種,在加工和製造行業是乙個很重要的工種,目前我國的加工製造業缺少很多這方面的人才,高階藍領的待遇相比白領還要高。

22樓:舜漫

特殊工種

是指從事特殊崗位工作的統稱,是指容易發生人員**事故,對操作本人、他人及周圍設施的安全有重大危害的工種。原國家勞動部將從事井下、高空、高溫、特重體力勞動和有毒有害的工種定為特殊工種並明確特殊工種的範圍由各行業主管部門或勞動部門確定。特殊工種,不同於特種作業,是兩個不同的概念。

特殊工種範圍

1.電工作業。含發電、送電、變電、配電工,電氣裝置的安裝、執行、檢修(維修)、試驗工,礦山井下電鉗工;

2.金屬焊接、切割作業。含焊接工,切割工;

3.起重機械作業。含起重機司機,司索工,訊號指揮工,安裝與維修工;

4.企業內機動車輛駕駛。含在企業內及碼頭、貨場等生產作業區域和施工現場行駛的各類機動車輛的駕駛人員;

5.登高架設作業。含2公尺以上登高架設、拆除、維修工、高層建(構)築物表面清洗工;

6.鍋爐作業(含水質化驗)。含承壓鍋爐的操作工,鍋爐水質化驗工;

7.壓力容器作業。含壓力容器罐裝工、檢驗工、運輸押運工、大型空氣壓縮機操作工;

8.製冷作業。含製冷裝置安裝工、操作工、維修工;

9.爆破作業。含地面工程爆破、井下爆破工;

10.礦山通風作業。含主扇機操作工,瓦斯抽放工,通風安全監測工,測風測塵工;

11.礦山排水作業。含礦井主排水幫浦工,尾礦壩作業工;

12.礦山安全檢查作業。含安全檢查工,瓦斯檢驗工,電氣裝置防爆檢查工;

13.礦山提公升運輸作業。含主提公升機操作工,(上、下山)絞車操作工,固定膠帶輸送機操作工,訊號工,擁罐(把勾)工;

14.採掘(剝)作業。含採煤機司機,掘進機司機,耙巖機司機,鑿岩機司機;

15.礦山救護作業;

16.危險物品作業。含危險化學品、民用**品、放射性物品的操作工、運輸押運工、儲存保管員;

17.經國家局批准的其它作業。

退休辦理條件

全民所有制企業和縣以上集體企業的職工,在分別符合以下條件的可辦理提前退休:所從事的特殊工種必須屬於勞動部和***有關行業主管部門規定的特殊工種的範圍;從事高空和特別繁重體力勞動工作累計滿10年;從事井下、高溫等工作累計滿9年的;從事其他有害身體健康工作累計滿8年的;男年滿55周歲,女年滿45周歲,連續工齡滿10年的可辦理特殊工種退休。

需要提交的材料

填寫《退休人員審批表》並提供以下材料:

一職工檔案(能全面反映職工工作簡歷的材料);

二職工本人身份證影印件;

三本人免冠近照半寸相片兩張。

原國家勞動部將從事井下、高空、高溫、特重體力勞動或其他有害身體健康的公眾定為特殊工種,並明確特殊工種的範圍由各行業主管部門確定。從事符合國家規定的特殊工種人員可以提前5年退休。按特殊工種條件辦理退休的職工,從事高空和特別繁重體力勞動的,必須在該工種崗位上工作滿10年,從事井下和高溫工作的必須在該工種崗位上工作累計9年,從事其他有害健康工作的必須在該工種崗位上工作累計8年。

辦理程式

審批表和相關材料統一交市勞動保障局對外辦事視窗核准,受理後經核准符合規定辦理傷病提前退休條件,在20個工作日內辦理完畢;對職工按特殊工種辦理退休在資格初審之後,正式審批之前,對擬退休時間等內容進行公示,公示時間為5天,公示後無群眾舉報或提出異議的,勞動保障行政部門方可核准。

23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可以提前退休。但是必要要有工作經歷證明。

電焊工的發展前景怎麼樣?

24樓:萇樹枝塞乙

電焊不如數控了,電焊如果技術好的話工資會很高的,如果現學,就不太好了,況且那東西對人有輻射又害眼睛,很苦的,經常室外做業,很苦…

25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現在市場上還是比較缺焊百工的,特別是高水平的焊工,找工作是比較容易的,工資也不低,如果是技師或高階技師,工資就更高了,一般的度焊工找工作不太困難。如果是技回術人員,普通就業工作好找,大大部分是國企,工資不高,只能湊活著過日子,考答個國焊師到外企倒是不錯的選擇。

技術工種有哪些,高薪技術工種有哪些?

第一類,生產 運輸裝置操作人員。具體是 車工 銑工 磨工 鏜工 組合工具機操作工 加工中心操作工 鑄造工 鍛造工 焊工 金屬熱處理工 冷作鈑金工 塗裝工 裝配鉗工 工具鉗工 鍋爐裝置裝配工 電機裝配工 高低壓電器裝配工 電工儀器儀表裝配工 機修鉗工 汽車修理工 電單車維修工 精密儀器儀表修理工 鍋爐...

鋼筋工具體是做什麼的?這算是個技術工種麼

是的。建築工 有木工,砌築工,鋼筋工,電工,水暖工,抹灰工,混凝土工。木工 負責模板支護和拆除 需懂結構圖紙 砌築工 負責磚混牆體隔斷牆的砌築。鋼筋工 負責建築物主體結構鋼筋的下料和綁紮。需懂結構圖紙 電工 負責建築現場及建築物照明,動力,生活用電,電力裝置管線等的安裝和敷設。水暖工 負責建築現場及...

為什麼技術工種年齡大了就不好找工作了啊

1.因為有些企業認為年齡大,身體健康等怕造成企業負擔。2有些工種年齡大人,企業怕員工身體吃不消,再有就是年齡大企業怕工作不了幾年又要換新人等!來自職q使用者 樑先生 不是技術工種年齡大了不好找工作,什麼崗位都不願意要年齡大的,年輕人多的是。來自職q使用者 陸鴻 為什麼現在年輕人找工作這麼難?最大的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