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人參的時候能夠吃綠豆嗎?為什麼?

2023-01-06 07:30:05 字數 1354 閱讀 2816

1樓:閒時聊社會百態

在日常生活當中,大家對於飲食養生可以說是非常的了解,並且有的人總喜歡在日常生活當中吃一些人參來對自己的身體進行調養,而我們都知道人參和綠豆都是對我們人體有著滋補作用的食材,但是在吃人參的時候不能夠吃綠豆,因為他們兩者藥性相剋,並且綠豆含有一定的解藥性。?

首先我們要知道,在日常生活當中,我們如果吃人參滋補身體的時候,那麼就一定不要吃綠豆,因為人參屬於溫熱性食材,而綠豆的性質比較寒涼,因此他們兩者相剋,同時綠豆含有一定的解藥性,如果在服用人參的時候也吃了綠豆,就會使得人參的藥效大大降低很有可能會影響人生,對於我們人體的滋補效果。?

而我們如果想要在服用人參的時候吃綠豆,那麼中間就需要間隔四五個小時。而之所以這樣做,是因為在四五個小時之後,人參的藥效就已經充分發揮作用,如果在這個時候服用綠豆湯,那麼兩者就不會相衝突。

其次就是在日常生活當中,大家總喜歡喝綠豆湯來進行清熱解毒。而對一些在生活當中服用溫熱性中藥材的人們來講在服用藥物的時候千萬不要喝綠豆湯,因為這樣就會使得自己服用藥物的藥效大大降低,但是如果服用一些清熱解毒類藥物的時候是完全可以服用綠豆湯的,這樣不僅可以加強藥效,還能夠使得我們的身體得到一定的保障。

總之對於我們來說,在日常生活當中服用人參的時候盡量不用去服用綠豆湯,這樣對於我們的身體健康來說是有一定的好處。

2樓:小明明陳老師

最好在吃人參的時候不要吃綠豆,未經醫生許可,不要擅自服用綠豆,以免降低藥效,影響**效果。 綠豆性涼,容易引起腹瀉,不建議同吃 。

3樓:殷琬

是能夠吃綠豆的,人生是一種非常好的補品,具有補脾益肺,安神益智的功效,但是如果身體存在相應疾病的情況下,在沒有經過醫生的許可下,不要擅自服用綠豆,以免影響藥效,影響**效果。

4樓:啥地方

我認為是不可以的;因為這樣會降低人參的藥效,而且不能夠達到補氣血的效果,會出現腹瀉,甚至是反胃嘔吐的情況。

綠豆為什麼煮出來是紅色的,綠豆湯怎麼有時候煮出來是紅色的?

那是因為綠豆裡面含有鐵元素,煮的時間太長的話鐵元素和空氣中的氧發生了氧化反應,所以就變成紅色的了。原因 1 綠豆湯常煮成暗紅色,如先用冷水將綠豆洗淨放入容器內,然後放入熱水 煮的過程中如需要添水,仍加熱水,這樣煮出來的湯水便是綠色的 2 你煮時如果把豆豆煮開花了 那過一會一定就成紅色了 這樣的綠豆湯...

你們能夠接受沒有性的愛情嗎 為什麼

對方彼此相愛就好,管他的 才交往兩個月 就算要結婚還得等兩年 你這叫做屬於結婚那種啊 兩年之間什麼事情都可能發生 你這個不叫做 無性戀愛 根本不是帕拉圖式的愛情 女孩的做法是對的 因為我看了你說的標題 和所寫的話 我能分析到你是屬於什麼型別的人 就算讓你親到了那個女孩 你也會提出更多的要求 你的慾望...

張國榮死的時候聯絡過梅艷芳嗎,張國榮為什麼要自殺?梅艷芳是怎麼死的?他們兩位有什麼苦衷嗎?

沒有,他的最後三通 是打給唐先生 向華強夫人與陳淑芬。應該是沒有,他只是聯絡了他的經紀人陳淑芬 好像只有陳太。很可惜哥哥這麼好的乙個人就這樣走了 張國榮為什麼要自殺?梅艷芳是怎麼死的?他們兩位有什麼苦衷嗎?張國榮為什麼要自殺?這個很多人都在猜測。但都沒有乙個真正的結果。最大的說法,他是因為得了抑鬱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