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年幼的孩子長期丟給老人帶危害大不大?

2023-01-05 23:35:08 字數 5534 閱讀 7589

1樓:養貓的仙女

我覺得特別危害是特別大的,因為就算是你的親奶奶親爺爺也會很有危害的,因為。老人畢竟老了。沒眼睛和身體都跟不上孩子節奏,許多小孩兒都喜歡蹦蹦跳跳的,或者是過馬路啊,怎麼的老人都能照顧不走,這樣都會小孩兒才能很大的危險,其實就是老人很多都喜歡吸菸吸菸,這樣小孩兒會稀罕的二手菸,還有就是吃穿什麼的,老人都比較結局,嗯,對小孩兒來說,吃的不好,營養跟不上,穿的不好就會冷啊,什麼樣的都會對小孩產生很多的影響。

所以說我覺得短期居住還可以,但長期也沒有標。日。

請問一下大家,我們當父母的在外上班,把孩子丟給老人在家裡帶真的好嗎?我們當父母的內心也很複雜 5

2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不好吧,孩子在成長過程中最需要父母的愛,缺失了,性格就容易發展不大正常,最好是不要完全丟給老人帶,老人可以幫帶,但不能全部代替父母的。

3樓:深藍之藍心

當然不好啊。

孩子當然是帶在自己身邊帶才好啊。

盡量還是自己帶孩子比較好哦。

尤其是不在身邊的話。

可能會更不好啊。

等於留守兒童了哦。

4樓:天秤小金魚

其實沒有什麼好不好的,只是沒有辦法而已,有辦法,誰願意把自己的孩子扔給老家。

5樓:清純傻女

這不存在什麼好不好,你們辛苦,在外面打工也不是你們想要的。是為了給孩子創造乙個更好的條件。我還是為了孩子心疼孩子。

6樓:匿名使用者

百分之九十九不如父母帶的好,除非老人是那種品德高尚,有修養有內涵,與時俱進的人,不然缺一不可。

7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這樣子不好但是都是為了生活迫不得已吧。

離婚後把孩子丟給老人帶。可無能為力帶怎麼辦?

8樓:網友

如果是老人無能為力帶你可以把孩子帶到自已身邊,要是都沒能力帶就送給對方帶,孩子是雙方的都有意務撫養。

9樓:劉

離婚後,乙個人帶孩子還要想辦法賺錢養孩子,確實是一件很難的事情,所以,最好還是不要離婚,孩子太可憐了,對孩子不公平,兩個大人說分就分了,但是,孩子是無助的,可憐的,很無辜,他沒有辦法去選擇乙個什麼樣的家庭,這樣對孩子是有傷害的,這種傷害會有陰影伴隨他一生的。我不知道說什麼好,但是,就是感覺孩子好可憐,好無辜。能給他生命的人。

卻給不了他乙個完整的家,只能說太遺憾了,對孩子太不公平。

10樓:網友

太不負責的選擇,離婚的時候怎麼沒有考慮呢!父母把你拉扯大就已經很不容易了,不能給他們幸福,請不要給他們增加負擔,孩子沒人帶可以入托。

父母對孩子的愛重要?還是外出打工(把孩子丟給爺爺奶奶帶)賺錢重要?

11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的家庭,都是以孩子為生活重心的。父母出去打工掙錢,很大的程度也是為了孩子有好的生活好的教育等等。但是由此也形成了一種矛盾,父母掙錢是為孩子,而在掙錢的過程中卻又忽略了孩子。

孩子是離不開父母的,尤其是很小的孩子,更需要父母的貼心照顧,更需要感受最溫暖的父愛和母愛。父母的愛是誰都不能替代的,孩子在成長的過程中缺失了父母之愛,對他們的性格人格心理等等方面都會有很大的不良影響。爺爺奶奶輩的長輩也會給孩子很多愛,有時他們的愛或許會更甚於父母的愛,但他們的愛裡面往往參雜著很多溺愛的成分,這對孩子的成長是非常不利的。

在溺愛的環境中長大的孩子會非常自我,性格張揚目中無人;有的孩子神經會比較脆弱,經不起挫折和打擊。這樣的性格對他們的成長和今後的人生,都有著不可估量的影響。孩子留給祖輩,還有乙個不利因素,就是祖輩年紀大了,身體欠佳文化不高,沒有能力給孩子很規律的生活和很好的學習輔導。

所以,建議做父母的,盡量能夠陪在孩子身邊。實在因為生活所迫,也盡量不要兩個人都出去,起碼留乙個人在孩子身邊,讓孩子能夠得到一方的愛。

12樓:焉夢槐

我是過來人,說一下吧。

小時候在我兩三歲的時候父母就外出打工了,而且很遠的那種,後來在我7歲的時候(該上學的年齡)就回來了,後來我媽給我說,她是為我回來的,上班那邊的老闆怎麼挽留都沒有同意,回來後我就開始上幼兒園了,那個時候我已經比同齡的孩子晚了幾個月上幼兒園了,不過後來好多還是上的乙個年級。影響怎麼樣不知道,我媽管我比較嚴,不曉得是性格原因還是什麼樣,我成績一直比較好吧,到二三年級的時候他們又出去打工了,後來就把我帶過去在他們打工的地方上學了,最後初中高中都在那邊上的學,教學資源比較好,加上我還能讀下去,所以成績一直算是靠前的吧。我爸媽後來出去打工帶上學對於我來說還是比較幸運的(省內),那邊有更好的教學資源,其實這個只是我個人的經歷,參考性不大。

你們出去打工的話,孩子沒人照看,很容易跟著周圍的朋友一起玩,如果都是愛學習的還好,有大人督促還是比較好的,如果你們出去打工方便的話,看下當地能不能入學,去教育局問問。不然留守兒童發展的好的比例真的很小,

13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前者重要——愛是金錢買不到的。

14樓:胡月飛小飛

自己外面待了三年,女兒出生沒多久就跟著老公到外地去了,直到今年過年把女兒也接過去,發現女兒性格比同齡小朋友都內向,現在大半年過去了,我們都回老家了,一方面女兒要開學,另一方面之前的工作不好做了。感覺這大半年才是最開心的,性格也改了很多,開朗很多。在我看來,除非是確定外面真的能賺很多錢,又有能力把孩子帶過去一起生活,不然還是算了吧,還是孩子的成長最重要。

15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是為生活所迫吧,迫不得已才把孩子丟給爺爺奶奶帶的。

16樓:帳號已登出

我倒是覺得有些家長分明就是推卸責任,想自己過的好一點,所以選擇捨棄孩子,為什麼不能在本地打工?能多賺多少?等10年 20年 你究竟賺了多少,也沒賺啥,是吧,那麼明知自己沒有賺錢的頭腦,為什麼還有與孩子這個家庭分開?

何不過的普通一點,為什麼不能把孩子帶一起?都是藉口,真正的好父母是不會和孩子分開的,哪怕生活艱難一點,當你老了,孩子也像你那樣外出打工,你肯定會反對,別說不會, 因為你青春已經耍的差不多了,現在想找靠山,不把孩子留在身邊留在**?

17樓:匿名使用者

父母對孩子的愛肯定重要,前提也要保障生活。ɋ

孩子究竟自己帶還是丟給爺爺奶奶?

18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輕鬆一年,在12歲之後,你就知道要用十幾年也挽不回教育效果,而且,這樣最早關鍵期(1-3歲)被個隔輩人溺愛長大的孩子,性格缺陷會很大,基本上注定學習成績不能好。

在我們**一般小孩出生就丟給爺爺奶奶帶了,父母出門打工。 而我也是這麼長大的現在自己也結婚有了小孩

19樓:文志成功

我覺得你做得對,把孩子帶在父母身邊,對孩子成長是很好的。錢是掙不完的。如果孩子沒教育好,有錢也等於零!到時後悔也來不及了!

現在的人把自己的孩子丟給父母養,大家怎麼看?

20樓:匿名使用者

關鍵看老人的。

bai心態和身體情du況,如果他們不願意帶小zhi孩的,請不dao要勉強他們內,畢竟他們已經帶大容你們這一輩了,父母養兒,兒養兒,不要把自己的責任推給父母。還有就是自身身體不好的老人,根本有心無力。請不要勉強他們。

但是,如果他們身體硬朗,喜歡小孩並且願意幫你帶小孩,請你不要認為這是理所當然的,畢竟帶小孩是很不容易的。他們很多時候是迫於無奈,就是為了幫你們分擔一下而已,如果你真是乙個孝子的話,那麼你一定是會有一顆感恩的心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因果報應,不來要怪現在的源人把孩子丟給bai父母。其實客觀的看du就是父母zhi當初沒有教育dao好他們得到應有的報應啊。自食其果啊!

當初小時候的時候怎麼沒有去教育啊?而且還有時代的必然因素,父母輩的小時候都是家裡兄弟姐妹好多啊。現在一家乙個出現這個狀態也是很正常的!

主觀上應該讓現在的人慢慢的改變觀念,真正的替父母著想,我相信慢慢的他們會體會到父母的艱辛,應該不會太遲!呵呵。

22樓:駐足的風

這是沒有辦法的辦法,都是雙職工,產假也就98天,哪有時間看孩子。如果乙個人工作能養活乙個家,我寧願在家裡給孩子乙個圓滿的童年,懷念小時不管什麼時候回家,家裡都有媽媽。

23樓:

凡事多往正面看!家庭不就是互相協助的關係嗎?!哪個父母願意把自己的。

內孩子丟給別人看管呢?讓。

容老人看孩子多半是因為兒女因為工作無法照看孩子,如果找保姆又擔心不能想對待自己的孩子那樣精心呵護寶寶,因此才放心的將孩子交給自己的父母。你沒有發現所有的老人對待自己的孫輩都比對自己的兒女更好麼?!那是這些孩子給老人帶來了歡樂和充實!

記住如果你的父母不願意為你看孩子,你怎麼勉強都是沒用的!凡是老人願意看孩子的,都是自己願意的!所以,不要去指責什麼,每個家庭都有自己的生活方式,年輕人任何時間多孝敬老人比什麼都重要,不需要你奉勸老人不要給自己的孩子帶後代,如果我的兒子將來有了孩子,我會把他(她)視做自己的心肝寶貝,因為我愛自己的孩子,更愛我孩子的孩子!

這種親情關係,你能理解嗎?!

24樓:一噝不掛丶

有些家庭孩子都喜歡粘著他們的奶奶爺爺、這也是沒辦法的 你說寧願把孩子交給保姆強、還是自己的父母帶的好?

25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話我贊同一半,不能一直帶,但是偶爾帶一段時間我覺得也不錯啊,再說現在老年人退休了也很寂寞,無聊啊,在家帶帶孩子不是也挺好的嗎。

26樓:暗戀未遂某某某

這個也是要看情況來的額。

如果夫妻雙方都有上班。

而且經濟不允許辭職的話。

這種情況下肯定只有麻煩老人家了額。

而且有些老人家也願意帶孩子額。

自己老了娛樂就少了很多了額。

帶帶小孩有些時候會有很多樂趣的額。

27樓:lovessss落葉

現實的問題,很簡單為了生活逼著這樣的沒有辦法選擇的,如果想過的好點想改變生活現狀只能這樣了。

28樓:芝麻開啥花

這樣人極其自私,就是想自己自由自在的享受,根本不會替別人考慮的。

29樓:胥鳳

我感覺父母該帶小孩的,只有父母幫帶小孩了,年輕人才能掙錢撫養父母,如果年輕人既要帶小孩又要掙錢,他父母能有錢花嗎?

30樓:愛心飛

老人帶出來的孩子問題多多,有能力的話還是自己帶。無論將來孩子長大了是個什麼樣子,也不會埋怨任何人。僅個人看法!

31樓:靜靜的

父母沒有義務也沒有責任幫你看小孩,大義不孝!

3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理解,不過必須是同在屋簷下,這樣對孩子的健康成長有好處,父母也不會很勞累。

33樓:匿名使用者

每家情況不一樣嘛,現實生活壓力也很大。

34樓:小玉兒

現在的年輕人,都讓父母幫忙帶孩子,先不說孝不孝的問題,你自己生的孩子,你都不會帶,都沒帶過,你有體會過,帶孩子的樂趣嗎!?

孩子長期的貧血,食療有什麼比較好的方法?

1.桂圓肉。桂圓含充足的鐵和蛋白等,且帶有能被身體可以直接消化吸收的萄萄糖,體弱多病貧血,年老體弱,病久氣血虛,常常吃些幹桂圓很有補益 女性生完孩子,幹桂圓也是至關重要的調補食品類。鐵元素量也非常高,可在提公升能源。補充維生素的一起推動紅細胞再造,進而做到補血的實際效果。研究發現,桂圓肉不僅對身體有...

怎麼在孩子年幼時啟蒙孩子的理財觀念

理財 financial management 即對於財產 包含有形財產和無形財產 智財權 的經營。多用於個人對於個人財產或家庭財產的經營,是指個人或機構根據個人或機構當前的實際經濟狀況,設定想要達成的經濟目標,在限定的時限內採用一類或多類金融投資工具,通過一種或多種途徑達成其經濟目標的計畫 規劃或...

老婆帶著孩子長期住娘家,過年不回來,丟臉嗎

你老婆帶著孩子長期住娘家,過年不回來,不是挺好嗎?你老婆住娘家也許在幫你把彩禮錢吃回來,開個玩笑,也有可能要離婚,只要證明兩年未同居就可以裁決離婚了。是很丟臉!不給老公做臉增光。孩子的爺爺奶奶搞得興趣也全無!逢親朋好友串門,街坊四鄰都會奇怪,最後議論和笑話。男人鎮不住老婆,臉上如何有光彩?所以確實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