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哈姆雷特的讀後感,求《哈姆雷特》讀後感,600字以上

2022-05-31 05:00:02 字數 1458 閱讀 1974

1樓:f小i飛s魚

如果你身上揹負著深仇大恨,你將怎麼做?如果你的仇人是你的親人,是你不易復仇的物件,你將如何面對?這些問題離我們很遙遠,可是,並非不存在。

父親去世,母親再嫁給自己的叔叔,哈姆雷特無法接受這所謂為了減少悲傷而辦的喜事。父親的鬼魂告訴他自己死亡的真相時,他心裡應該是很痛苦的吧,自己的母親竟然是那樣不堪的人,而叔父成了他殺父奪母的大仇人。因此他決定復仇,他所選的辦法是很通俗的裝瘋。

為了復仇,他殺死了戀人的父親;為了復仇,他失去了深愛人;為了復仇,他冷酷的對待性格柔弱的母親.他內心的那些善良呢?他內心的那些柔情呢?

他內心的那些正義呢?在仇恨中,他喪失了這一切。他在真理和仇恨中掙扎,在仇恨中燃燒,在仇恨中吶喊:

「to be or not to be,this is a question.」 深深的震撼著我們的靈魂。他喊出了我們每個人都不敢出口的,但在內心深處都曾思考過的對生命的懷疑。

無法理解哈姆雷特的做法,或許是無法設身處地地進入到情節裡,我並不贊同他的行為,正如他自己所說的那樣,他過於優柔寡斷,若非如此,有些人的死是不必要的。他很勇敢,但有常人所有的缺點他也擁有了。過於謹慎,不斷的在殺與不殺間徘徊,思索著他認為最佳的方法,全副精力的在做決定,而錯過了時機,這或許是導致這場悲劇的原因之一。

雖然,哈姆雷特的性格是矛盾的是雙重的,但是在我心中,哈姆雷特依然是那個才智過人,內心深處的善良不曾泯滅的高貴的王子!對於那些奉命想從他口中套出他癲狂的真相的所謂同學,他採取的是智鬥,用亦真亦假的話混亂他們的視聽。對於愛情,我無法評價他起初對奧菲利婭的感情是否出自肺腑,但至少我認為那並非作假,只是他身上揹負的仇恨不允許他去愛吧。

奧菲利亞是個令人同情的人,她的悲劇可以說是莫名其妙的。父親不明不白的去世,連喪葬也是偷偷摸摸進行的,她無法接受這突如其來的悲傷,導致精神錯亂,她的美麗,高貴,優雅成了泡影,最終失去了生命。這些不必要的悲劇是完全可以避免的,而它卻發生了,這或許就是悲劇的悲所在。

在我看來,哈姆雷特整個人都籠罩著悲觀主義色彩。在哈姆雷特的理想幻滅後的眼中,人類本體是醜惡的,他對人的這種認識帶有偏激。所以,既然人在本體意義上是惡的,那還值得鬥爭嗎?

人活著還有意義嗎?這種種的考慮,無不造成他復仇行動上的猶豫延宕。正如他自己所說的,「重重的顧慮是我們全變成了懦夫,決心赤熱的光彩,被審慎的思維蓋上了一層灰色,偉大的事業在這一種考慮之下,也會逆流而退,失去了行動的意義。

」很多時候,對於未知的事情,我們總是抱著保留的態度,對於未知的領域,我們總是猶豫不前。因此對來之不易的機會,我們就這樣白白地放棄了。或者有些時候,碰到自己想做的事情,如奸王克勞狄斯所說,「因為旁人弄舌插足、老天節外生枝,這些都會消磨延宕想做的願望和行動;該做的事情一經耽擱就像那聲聲感慨,越是長吁短嘆越會銷蝕人的精力和志氣。

」所以,想做的,想到了就該做!

求哈姆雷特讀書筆記2000字

求哈姆雷特讀後感 萬分感謝啊 要原創哦~~

求哈姆雷特的英文讀後感

哈姆雷特讀後感想,哈姆雷特讀後感想五十字

哈姆雷特 梗概複述 丹麥王子哈姆雷特留學接到父親的死訊,回國遇到一系列變故,這使哈姆雷特充滿了疑惑和不滿。夜遇父親鬼魂後得知父親被害原由,哈姆雷特用計證實了父親的話,誤殺大臣波羅涅斯,克勞迪斯欲害哈姆雷特,哈姆雷特逃脫,卻得知歐菲麗亞自殺,並與其兄雷阿地斯決鬥。決鬥中喬特魯德誤被毒死,哈姆雷特和雷阿...

求《哈姆雷特》的觀後感,求一篇《哈姆雷特》的觀後感!!!

哈姆雷特 有感 800 哈姆雷特,乙個生在戲劇裡,又活在生活裡,人性中的人物。他是具有人文主義典型性的象徵,是乙個經歷痛苦後憂鬱寡歡的人,是乙個心懷昂揚熱血激情卻又猶豫不決的人,矛盾是他的集中體現,思考和獨白是他的表達,他用他特有的方式演繹著自我,演繹著這個王子的悲劇。對於自我的剖析,你總能在哈姆雷...

哈姆雷特的讀後感啊,急啊,不用多,300或就好,但水

1 哈姆雷特 是最令人覺得撲朔迷離的,或者說是最富於哲學意味的。其中如父王為惡叔所弒,王位被篡,母后與 而婚,王儲試圖復仇而裝瘋賣傻等情節,均可見於古老的北歐傳說,特別是丹麥歷史學家所著的 丹麥史 中。這些塵封已久的原始資料,本來只記載著一些粗略的情節和蒼白的姓名,毫無性格於動作可言,但是在莎士比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