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錢學森讀後感的,找錢學森讀後感600字的

2021-08-13 06:06:33 字數 3577 閱讀 1106

1樓:星林的諾言

乙個人曾放棄優越的環境,回到貧窮的祖國種「蘋果」,他曾在艱苦卓絕的環境下,給祖國鑄造了不止一把鋒利的寶劍,他曾在垂暮之齡仍關心著祖國的教育事業。

他就是錢學森,乙個偉大的科學家,乙個偉大的愛國者。

「學森學森,學問像森林。」

這是電影裡的一句玩笑話,幽默而調侃,但學問卻不是錢學森的最可貴之處,他最為可貴的是他的愛國的赤子之心,在他的生命中,國家被放在了首要位置,他人生的重大轉折點也與國家有著不可分割的聯絡。錢學森說:「我發誓,要用我的學識改變中國的命運。

」所以,儘管人在美國,物質條件豐厚,他仍掛念著多難的祖國,隨時關注著祖國的動態,在遭到長達五年的懷疑和監禁後,他更加堅定了回國的信念,當他的朋友杜布里奇校長問他:「中國沒有航空科技,你回去能做什麼?」錢學森毫不猶豫的回答:

「只要回到我的祖國,我做什麼都可以,只要祖國需要,我可以去種蘋果。」於是最終他排除了萬難,回到了祖國的懷抱。回去後,他真的立馬就開始了他的種「蘋果」事業,現在的我們簡直無法想象那是多麼艱難的前行啊,沒有知識,沒有裝置,沒有材料,甚至吃飯都成問題,錢學森就在這樣的環境下,帶領著大家摸索前進。

他說:「我一定要讓中國人擁有自己的原子彈和飛彈,哪怕它的存在會帶來質疑和爭論!」

他說:「如果有一天,原子彈投到中國人的頭上,我會後悔的。」

他說:「不就是天上掉下來個東二嗎,今天掉下來,明天我們把它給射上去。」

乙個大科學家的信念、驕傲、堅定、不屈不撓,就這樣通過影片深深刻畫在我們心裡。當中國第一顆原子彈試驗成功,所有軍人和科技人員跳起來歡呼雀躍時,我們也被這種振奮感染,心潮澎湃不已。

在影片一些細節處我們也發現錢學森為了祖國而發生的一些改變,在美國時,他對待犯了錯的同事,不理解他課程的學生是多麼的嚴厲,還有他不惜吵醒孩子也要修理家具發洩不平的舉動,我們可以看到那時的錢學森是多麼自信、孤傲,甚至是固執的,然而回到祖國,他變得溫和容忍了,面對沒有基礎聽不明白的戰友,他有耐心地一遍又一遍地講解,這一切的改變,只因為他心中重如山的責任和保護祖國不受侵犯的理想決心。

有人說,生命的價值不在於其長度,而在於其質量,擁有乙個有意義有價值的人生,錢老無疑做到了這點。愛國、理想、信念、責任、抱負、堅持、淡泊,錢學森生命的質量正是因為擁有了這麼多可貴的品質而顯得沉甸甸。錢老詮釋了一句話:

人的一生應該這樣度過,當回憶往事的時候,他不會因為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會因為碌碌無為而羞愧,他的整個生命和全部精力,都已獻給了自己的祖國。

2樓:小喵初雪

留個郵箱方便把文發給你

錢學森讀後感400字

3樓:晚風無人可問津

今天,我們學習了《錢學森》這篇課文,感觸頗多。

這篇文章介紹了錢學森的地位與價值以及他的愛國情懷。錢學森2023年畢業於上海交通大學,後來赴美留學,師從馮。卡門教授,成為他的得意門生與助手。

錢學森在美國享受著我們所嚮往的生活,但他並沒有滿足,他一直想回國,他認為他是應當回去的。但是,他的回國路受到種種阻撓。終於,他經過五年的漫長歲月後,在***總理的關懷下回到了自己的祖國。

我覺得,錢學森是乙個熱愛祖國的科學家。不管在美國的生活有那麼富裕、工作條件有多麼優越,但他不被這些**所迷惑,他經過重重阻撓,終於回到了他的祖國。我們要學習他熱愛祖國、為祖國做貢獻的精神。

我們要好好學習,做乙個像錢學森那樣有才華、有知識的人,為祖國做貢獻。我們不管到**,都不能忘記自己的祖國啊!其實,在我們生活中,也有許多熱愛祖國的人,如詹天佑、巴金、姚明等。

有一次,記者問姚明:「你什麼時候回美國?」,姚明馬上糾正:

「是去美國,回中國,而不是回美國。」乙個「去」,乙個「回」,就足以看到乙個人的愛國情懷。我認為,熱愛祖國是我們必須具備的品質。

歌聲中唱到「愛祖國,愛人民。」顯然,熱愛祖國是我們所要具備的最基本的品質。

我們要熱愛祖國,好好學習,為我們親愛的祖國增添光彩。

電影《錢學森》的觀後感600字

4樓:匿名使用者

你看bai看這個吧du您的***含zhi

政治、dao敏感詞彙內,請修改!

《錢學森》觀後感

5樓:阿斯頓阿斯

錢學森是我國傑出科學人物兩彈一星元勳2023年10月31日逝世於北京享年98歲。對於這樣一位偉大的人我們對他該懷有多大的敬意呢 他說「我一定要讓中國人擁有自己的原子彈和飛彈哪怕它的存在帶來質疑和爭論」 他說「不就是天上掉下來個東二麼今天掉下來明天我們把它給射上去」 他說「回到我的祖國我做什麼都可以如果我想我可以去種蘋果。」 他說「不要服我要服科學」 他就是乙個人抵五個師的男人 也許到了這個年代我們對於錢學森這位為新中國的科學事業做出巨大貢獻的大師並不熟悉。

就在上周四學校組織我們**《錢學森》這部影片期間充滿了各種感動各種鼓舞心情澎湃。同時也讓我們對錢學森肅然起敬。 《錢學森》這部電影演繹了偉大的科學家錢學森傳奇的一生在上世紀四十年代加州理工學院出身的教授錢學森在美國擁有優越的研究環境和資源但他卻心繫祖國歸心似箭一心想利用自己的畢生所學為中國科學事業的發展做出貢獻。

而意識到錢學森的巨大價值的美方又對其歸國設定了重重障礙甚至以間諜罪逮捕錢學森。最終回國願望強烈的錢學森幾經輾轉回到了當時一窮二白的中國。 面對新中國技術、人才、工業等各方面的空白錢學森帶領科研人員從仿製入手根據現有技術和條件逐步研究、完善奠定了中國飛彈的基礎。

2023年第一枚原子彈試驗成功接著他帶領科研人員克服了天氣地理等困難完成兩彈對接並且在羅布泊靶場成功試射新中國第一枚核飛彈 看完影片心潮澎湃激動不已。在觀影的過程中一些情節的設計讓人看了不僅渾身振奮而且還有一種強烈的民族自豪感。 比如錢學森被指控是共產黨被關進監獄蔣英去探監那一段看守的人說你們只有五分鐘的時間蔣英見到丈夫之後一直問「你還好嗎」「他們打你了嗎」錢學森卻一句話都沒說。

旁邊的人說「請講英語」而蔣英回應的卻很犀利「難道你沒看出來嗎我們都是中國人」就像外國人問我們一句「where are you from?」我們能昂首挺胸理直氣壯地提高聲音的分貝告訴他們「i』m chinesei』m from the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就像錢學森要離開的時候杜布里奇校長很不解地問他「你回去能做什麼呢」錢學森回答「回到我的祖國我總是能做些什麼也許我還可以種蘋果。」 就像登機的時候乙個中國的記者問錢學森「你為什麼不回台灣而選擇去大陸呢」錢學森不回答中國記者追問錢學森說「中國人對中國人提問要用中文而不是英語我不想回答你的問題。

」 新中國建立之初各方面都很落後依然隨時面臨被外國侵略的危險。為了我國的國防力量的提公升也為了爭氣證明中國人不必外國人差錢學森出國時的志向是把最先進的外國東西給學會然後帶入中國為國建設作出貢獻。這種高尚的情懷是作為一中學子的我們所應該學習的我想起了***總理說過的一句話「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我覺得讀書人是應該有這樣的一種氣魄和理想的吧。

如果說這次觀影使我學到了什麼的話就是這個志向進取鑽研拼搏奉獻為了祖國 乙個人為了一件自己想做的事傾盡畢生心血最後做成了這個人叫錢學森

6樓:匿名使用者

i don't zhidao

讀後感怎麼,讀後感怎麼感?

一 格式和寫法 讀後感通常有三種寫法 一種是縮寫內容提綱,一種是寫閱讀後的體會感想,一種是摘錄好的句子和段落。題目可以用 讀後感 也可以用 讀 有感 二 要選擇自己感受最深的東西去寫,這是寫好讀後感的關鍵。看完一本書或一篇文章,我們的感受可能很多,如果面面俱到像開雜貨鋪一樣,把自己所有的感受都一股腦...

《菜園》讀後感,《菜園》讀後感

在一片荒涼的山坡上,居然有一塊 碧綠的翡翠.這就是父親的菜園.父親在這樣荒涼的山坡上,居然能種出這樣一塊翡翠,為什麼呢?父親的菜園 裡的父親的優秀品質令人難忘。一條新修的道路使我家失去了四季常綠的菜園,終於有一天,父親望著總也盛不滿的菜碗,決定重新開墾菜園.強烈的責任心促使父親做出了這樣的決定。父親...

獅子讀後感,獅子 讀後感

讀了一本書 bai或一篇文章後,有所du感而寫成的文章就是讀zhi後dao感。1.今天,我讀了.一文內使我深受感觸 2.翻開書容,幾個字印入的的眼簾,不禁讓我想起.3.或者引用名言開頭,在引出內容 結尾一般是 1.這片文章是我深受啟發.看 獅子 觀後感 400百字左右 獅子 觀後感 從前有乙個獅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