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歷史上哪個朝代的女性地位最高?

2023-01-05 11:15:02 字數 4208 閱讀 5221

1樓:網友

唐朝。一代女皇武則天就是唐朝的人,從武則天的登基可以看出,唐朝的女性地位最高。

中國歷史上哪個朝代女性的地位最低?

2樓:墨羽

我覺得應該是社會主義社會,這個時代的女性最有地位。西南唐朝的時候,武則天是皇帝啊,應該那個時候的女性也有一定的地位,但還是現在我們共產黨天下的女性更有地位。

3樓:盈過

應該是明朝的時侯,女性地位最低。實際上從宋朝開始,女性的地位就逐漸在降低,尤其是朱熹的理學盛行,女性的地位越來越低。

4樓:肯香秀

其實實際上來說,每個朝代女子的地位都不算高,現在到了我們21世紀才有所改變,但說哪個朝代女子的地位最低,我認為是清朝吧,因為那個時候皇權統治最為強盛。

5樓:網友

應該是明朝末年清朝初期時的女性地位最低。

6樓:江湖網路哦

估計是有奴隸的時候吧。

7樓:章海燕

明朝,女性的地位最低!

8樓:司馬晟宇老師

除了現代,哪個朝代女性地位都低!

9樓:網友

應該是明朝的時候女性的地位最低的。

在中國歷史上哪個朝代女性地位最高

10樓:淚貓多多

1、從原始社會講起的話就是母系氏族社會時期。婦女們在生產和生活中起著主導作用。世系按母親計算,實行母系繼承制。

孩子們只知其母,不知其父。婦女在氏族公社中居於支配地位,除了管理氏族公社內部事務外,婦女主要從事採集和原始農業,使生活的供給比較穩定。婦女在生產、生活中起主導作用,她們既是生活的組織者,又是氏族的管理者。

2、在父系氏族時代,也就是有國家這個階級以來,婦女社會地位最高的應該是唐朝武則天時期。

(1 )那個時期是中國歷朝代以來,唯一出現。女性**的朝代。有登基制誥、號令天下的女皇帝,有設立幕府、干政決獄的女顯貴,有揮翰作詩的女才子,也有擅長絲竹管絃、輕歌曼舞、色藝皆佳的女藝人……她們都得以拋頭露面於社會。

(2)當代的歌伎也是最有地位,最受尊重的朝代。尤其當時詩壇巨擘、文章魁首、各界名流與青樓女子的密切交往,他們對於才藝出眾的女子,不但悅其色,慕其才,而且還知其心,敬其人,做到心心相印,息息相通。

(3)在經濟上:唐朝女性在家庭生活中擁有一定的法定繼承權,女性可以單獨為戶主,具有較為獨立的經濟地位,在社會生活的許多方面發揮著作用等等。

(4)從婚姻上,唐朝婚姻思想開放,貞節觀念淡漠。唐公主改嫁者達數十人,高陽、襄陽、太平、安樂、永嘉諸公主還養有男寵。

(5)唐朝婦女審美觀也因胡風浸染而由魏晉時期的崇尚纖瘦變為崇尚健碩豐腴。唐朝一些藝術作品中展示的婦女騎馬擊毬的情景,一反漢文化以陰柔為婦女典則的傳統,透露出胡族女性活潑、勇健、無拘無束的性格。

11樓:特威克爾

是漢朝漢朝終其一朝女性地位都不低,就算有開國呂后專權在先,後來也沒有特別禁止女子干政,漢朝太后不說,長公主都享有食邑並且權利也很大,因為漢朝是以孝治國的,而孝的物件尤指母親,所以漢朝人對女性是很尊重的。

而唐朝的確是唯一出現女性**的朝代,但是當時的皇帝假如不是武則天,也絕對不會出現女官。

12樓:尋找尾巴的魚

唐朝,元朝,以及清朝。

其中元朝的女性地位應該是最高的,因為這些朝代都帶有少數游牧民族色彩,在受中原文化影響之前還處於奴隸社會,所以,母系色彩較濃,其中,元朝還有女性攝政的,而且不止乙個,有名的有乃馬真後等。而清朝所以比不上元朝是因為他比元朝受中原文化影響更大一些,女性更受壓抑些。

13樓:易開懷

母系氏族社會時期女性社會地位最高。

14樓:匿名使用者

母系社會。

周朝女性地位只是體現在武則天一人身上。

15樓:超級搞笑的

現代,不信?平時你敢惹那個女的,惹了你就完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漢朝漢武帝的老媽可是再嫁的。

17樓:野蠻的就是我

肯定是唐朝了,難道你忘了唐朝過後出了乙個武則天嗎!呵呵!

歷史上哪個朝代的女性權力地位最高?

18樓:維衣戀

分好幾個階段的,宋朝以前女性地位都挺高,南宋開始女性地位下架,明朝變得非常低了。現在很多封建思想就是南宋開始的,明朝盛行,清朝延續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不認為是唐朝 隨著父系社會封建社會越發展女性社會地位越低 相對較高的應是隋 漢。

20樓:yx陳子昂

中國隋唐時期,因為胡漢雜合上百年,男女地位空前平等1 武則天 第一位女皇。

2 婚姻再婚改嫁自由。

3 女子可以讀書做官。

4 貴族女性蓄養面首。

21樓:歲月如刀斬紅塵

你好,最高的是原始社會的母系社會時期,次之是唐朝武則天統治時期。

22樓:匿名使用者

石器時代~母系社會~

中國歷史上最精彩的朝代是哪個朝代?

中國史上哪個朝代的女性地位最高

譽人生贏家,看看中國歷史上哪個朝代的女性地位最高

中國歷史朝代裡,哪個朝代的女性地位最高

23樓:無恆

當然是唐朝了。

從武則天一直到唐玄宗。

白居易《長恨歌》中就有「遂令天下父母心,不重生男重生女」 可見當時 「重女「之風。

24樓:匿名使用者

唐代。唐代開女子科考之先例。

25樓:匿名使用者

原始社會的母系社會時最好!

中國古代哪個朝代的女子社會地位最高?

26樓:體育**不羈愛社會

宋朝,從宋朝流傳下來的詩詞來看,有許多詩詞都是由女人來進行編寫的,這放在別的朝代是不可能的,這點上可以印證女人在宋朝的地位比較高。

27樓:尚未成功社會人士

中國古代女子是地位只有在宋朝之前都還可以。特別是在唐朝,女子可以為官,可以直接騎馬出門。而宋朝時由於朱家理學的新起。三綱五常被說起。女子的地位就開始直線下降。

28樓:唯美最帥

宋朝夫妻相對地位是女性社會地位的體現,在宋朝,女性可以隨便找個理由就把老公踹了,這在其他任何朝代都是不敢想象的。

29樓:網友

唐朝,當時出了個女皇帝武則天呀,也就是一位置女權的稱霸,而且武則天真的是超級厲害,女神級人物。

30樓:小小乙個小明

我覺得是唐宋時期的。

像唐朝,女孩子都能隨便外出。而宋朝,女子還能從軍。

特別是唐朝,上官婉兒,都還能做官,這在其他朝代,都是少有的。

31樓:聯盟第七先遣軍

唐朝吧,畢竟武則天都稱帝了,女子的地位會得到提高,不再只是相夫教子的附庸品了。

32樓:大王不巡山

在我看來應該是宋朝,宋朝有著高度發達的農商業,以及較為寬鬆的政治環境。所以宋朝參政的女性有不少。還有李清照這種千古第一才女。

33樓:李貝貝

想都不用想肯定是宋朝,因為宋朝的風氣比較開放,商業風氣,只有這個時候,性別的差距會模糊一點,女人的地方才會更高。

34樓:網友

唐朝啊,唐朝的女子社會地位最高,其中最大的原因就是中國歷史上第一位女皇帝的存在,那就是武則天。

35樓:天涯談國際

唐朝,唐朝的女人能夠參政,出了女皇帝,女宰相,而且唐朝是唯一不以瘦為美的朝代,女人們不用餓著肚子取悅別人。

中國歷史上最輝煌的朝代中國歷史上最強大的是哪個朝代?

中國歷史上最輝煌的朝代 唐朝,建朝於公元六百一十八年,滅於公元九百零七年,中間經歷了數百年的風風雨雨。至今,我們中國人在國外仍被異國人稱作唐人,世界各地也都建有華人街,亦被稱為唐人街。其影響可見一斑。在唐朝崛起的同時,世界上也有法蘭克王國和拜占庭帝國這兩個帝國的存在。但就其發展水平而言,是全然的落後...

中國歷史最長的朝代是哪個,中國歷史上最輝煌的是哪個朝代

一。奴隸社會 周 1。周王朝。約800年 周王朝分西周 東周兩個階段。從西元前1046年周武王滅商建立周朝,到西元前771年 周幽王被北方的犬戎人殺死,這是西周時期 從西元前770年周平王遷都洛陽,到公 元前256年秦 隊滅亡周朝,這是東周時期。雖然周王朝建立的確切時間目前史學 界還無法給出乙個十分...

中國歷史上哪個皇帝最帥,中國歷史上最帥的痴情皇帝是誰?

大燕慕容家族是中國史上以姿容出名的家族,他們的開國皇帝,慕容衝曾因為美貌被別人收為男寵,正因為他小時受了很多苦,所以後來打以一己之力成就了大燕國。隋朝父子也是美男,而清朝末代皇帝光緒也是美男。有人說劉徹,那是胡扯,他的祖父很不好看。晉朝時期是崇尚男風的時代,你可以去查一查。那可是美男如雲的朝代。有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