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古代國際地位頂峰是哪個朝代?為什麼呢?

2023-01-05 11:10:06 字數 5130 閱讀 3931

1樓:dreamer神話

地位頂峰是唐朝,唐朝時期經濟十分繁榮,帶動了周圍各國的**交流。各方的國家都慕名前來學習。

2樓:芒果團團啾一口

唐朝,唐朝是我國古代影響最為深遠的乙個王朝,唐朝民風開放,海納百川,國力強盛為當時世界第一強國。

3樓:哪吒搞笑動漫

是元朝,因為元朝的兵馬曾經打到了歐洲,讓歐洲人極度震驚,開始重視東方這個神秘的國度中國,在此之前歐洲人並不知道有中國存在。

4樓:天荒

武周,世界霸主,萬囯來朝。

5樓:鳥歌萬歲

國際地位的頂峰是武周王朝,武周時期世界各國為之建立象徵世界中心的「大周萬國頌德天樞」,標誌著中國古代國際地位達到頂峰

中國古代,相權達到頂峰的時期是哪個朝代

中國封建社會的頂峰是在唐宋還是明清?

6樓:貞觀之風

中國封建王朝的頂峰是唐宋。唐宋是中國歷史上經濟最繁榮、科技最發達、文化最昌盛、藝術最高深、人民生活水平最富裕的朝代。

唐宋是為中國最爭光的朝代,也是當時世界上發明創造最多的國家。唐宋也是中國為世界貢獻最大的時期,中國歷史上的重要發明一半以上都出現在唐宋時期。

那時中國所謂的四大發明的三項被發明或是唐宋時期開始得到大規模實際的運用,火藥、指南針、印刷術、紙幣、垂線紡織,瓷器工藝的重要改革等。

唐宋時期航海、造船、醫藥、工藝、農技等都達到了古代前所未有、後難比及的高度。宋朝還發展起一門新科學,技術科學。這些輝煌的成就與唐宋綜合文明有直接聯絡。

唐宋時期,國家的綜合實力無論是質量還是數量宋朝都是當時世界的第一大國。唐宋已經達到了封建王朝的頂峰,已經出現了資本主義萌芽。

7樓:昊天皇帝

唐朝。無***、經濟、文化、思想、軍事、各個方面都是唐朝。1.

唐朝先後開創了貞觀之治、永徽之治、和開元盛世。這些是 宋 元 明 清無法比擬的。中國史稱:

雄漢盛唐。2.唐太宗被各國稱呼為天可汗。

李靖襲陰山,文成公主和親吐蕃,華夏之光,萬邦沐浴!3.唐朝是詩的帝國,詩的皇朝被尊稱為詩唐。

3.《秦王破陣樂》《霓裳羽衣曲》可以說是樂曲歌舞的鼎盛。唐玄宗被譽為戲曲梨園祖師爺。

4.唐高宗、唐玄宗封禪泰山。武則天封禪嵩山。

5.唐朝都城長安曠古爍今,舉世無雙。巨集偉輝煌。

6.莫高窟鬼斧神工無與倫比!7.

吳道子被稱為畫聖。8.煌煌大唐物寶天華人傑地靈!

9.中國唯一的女皇帝只有唐朝的武則天。10.

唐三藏取經天竺,鑑真遠渡日本,絲綢之路**繁榮。11.南海商船來大食,西京祆寺建波斯。

遠人盡有如歸樂,知是唐家全盛時。12.日本派遣唐使出使唐朝並進行了具有劃時代意義的大化改革。

13.唐高宗滅高句麗並設安東都督府。14.

孫思邈被譽為藥王,許多華人奉之為醫神。15.唐三彩更是天下絕品。

16.洛陽牡丹更是花中之王。17.

近300年的歷史足以與明清匹敵。18.完善科舉制度使知識分子各盡其才。

19.在天寶十四年(755年),全國戶增加到891萬,口達5291萬,這就是唐朝人口統計的最高數字,因為有很多的逃戶不在簿籍,因此**統計的戶口數比實際戶口數要低一些。根據估計,天寶年間全國實際戶數最少有1300萬至1400萬,如果按一戶五口計算,唐朝全國大約有6000萬到7000萬人。

墾田面積根據其估計大約有800萬到850萬頃左右,稍微多於西漢的最高墾田數字。20.唐朝全盛時,領土東至日本海,西北 到達裡海,北部包括貝加爾湖和葉尼塞河上游,南至越南及西沙群島,面積大約有一千六 百萬平方公里。

8樓:威不威

如果是中國歷史巔峰應該是宋朝,如果是封建社會發展頂峰應該是清朝康乾盛世時期,封建社會是從唐朝開始走向衰落的,但是直到清朝初期依舊是世界頂尖,從乾隆開始就衰敗了。

古代中國哪乙個朝代在全世界最厲害,地位最高?

9樓:網友

元朝最厲害,成吉思汗打到現在的葡萄牙呢。

唐朝地位最高,日本吖,高麗吖,全都要來朝聖。

中國古代**皇權發展到頂峰是哪乙個朝代?

中國古代最強大的朝代是?為什麼?

10樓:開軒工坊

對中國最有影響的朝代,就是西安附近定都的幾個:周秦漢唐。無***、軍事、文化在所處的年代,都是劃時代的。

清朝算不上,只是離我們時代近,所以給我們的影響大。實際在清朝自認很強大的時候,已現頹勢了。1200萬平方公里的西伯利亞是在康熙時期讓給沙俄的,失去了最後一次可以控制西伯利亞的機會,那是比現在中國大陸面積都大的寶地,全是油氣。

郭守敬當時,可是將氣象台建在了北極圈附近的。那片無人區,中國人曾踏過。

清朝的介入,可以說打亂了中國封建社會向資本主義社會的過渡程序,明朝時已有進化苗頭,可惜清朝介入後,只為過一把統治中華的癮,而且在乾隆時期,竟然完全封鎖了沿海與國外的一切交流活動,後來再沒開啟過國門。把社會的發展,人為打斷。完全退回了明朝時期進化水平。

不然也不致於落在世界發展後面挨打。這些傑作,就是在康乾盛世時候做出的。

另外說明一下,國富與國強,不是一回事。有錢,不等於很強大。現在世界上也有很多,富有卻並不強大的國家。美國也到處欠債,但不可否認是最強大的國家。

11樓:匿名使用者

唐朝(618年~907年),是世界公認的中國最強盛的時代之一。

唐朝連同隋朝被歷史學家黃仁宇認為是相繼於秦漢之後的中國第二帝國時期,日本歷史學者則普遍認為唐朝是中國「中世」時期的結束。唐朝國力在中國歷史上數一數二,因此華人也被稱為「唐人」,現今西方華人聚居處也被稱為「唐人街」。

12樓:網友

個人認為是漢朝和唐朝。

不是有個詞語嗎。叫『雄漢盛唐』,以雄來形容漢朝,以盛形容唐朝。

漢朝在當時世界上最具威嚴,在當時與其他三個國家並稱為『世界四大帝國』..而且漢朝有句口號『犯漢天威者,雖遠必誅』,可想這句話的氣勢 和威嚴。

唐朝不用說了,鼎盛時期,貞觀之治,而且當時日本對唐朝文化很感興趣,一直派使者來唐朝進行文化交流和學習。

其實日本對於中國唐朝的文化是很尊敬的,而且一直在學習,現在日本有很多東西都是從中國唐朝時期學來的。

13樓:守山鬼

那要看你所指的強大的標準是什麼。要說國土國積大,那當然是元朝,佔了半個歐洲了都。要說軍事上強大,應該是漢朝,把周邊的強敵全趕到遠遠的地方去了。

要說經濟上強大,唐朝吧,至少大部分時間人民都安居樂業。要說文化上呢,那就要數宋代。那是中國文化的巔峰。

所以,很難用一句話說哪個朝代最強大。你無論說哪個朝代最強大,都會有人提出不同意見。因為大家的標準不同,認同也就不同。

14樓:籠中的希望

中國古代最強大的朝代無非就是「秦皇漢武,唐宗宋祖,一代天驕,成吉思漢」我認為綜合國力當數唐朝,因為那時的老百姓的生活無論是在物質還是精神上是最好,民富則國強。

15樓:淘到樂

是漢朝或元朝。因為漢朝對我國的影響最大:我們說的是漢語,我們的文化是漢文化,我們大都是漢族人;而元朝我國的疆域最大。我個人認為應該是漢朝)。

16樓:笨笨的家園

漢朝最威勢 趕跑的匈奴把羅馬都滅了。

宋朝最富有佔世界jdp的50%

17樓:一頭霧水的小孩

西漢 漢武帝。

唐 唐太宗李世民-玄宗李隆基。

元 鐵清朝康熙時代木真-忽必烈。

18樓:匿名使用者

西漢 漢武帝。

唐 唐太宗李世民-玄宗李隆基。

元 鐵木真-忽必烈。

19樓:平城

兩方面軍事和經濟。

軍事方面元朝。

經濟方面唐朝。

20樓:網友

清朝康熙時代領土版圖最大。

中國歷史上最為強盛的是哪個朝代?

21樓:匿名使用者

1、在經濟上,宋朝最強盛;

2、國土面積和相對軍事水平,元朝最強盛。

3、***、綜合國力、世界的影響力,唐朝最強盛。

22樓:加菲貓的鬍子

漢唐,漢是咱們這個民族逐漸形成的時候,唐是咱們海納百川、包容世界的時候,所以現在國外的中國人聚居區叫唐人街。

23樓:我想養只雪納瑞

隋朝 隋朝的綜合國力遠勝與唐朝!

在中國古代,皇權和相權發生什麼變化?皇權達到頂峰的是哪個朝代?請說出史實說

24樓:熱心網友

相權最初是高於王權的,典型就是周公攝政,後來相權與皇權此起彼伏,主要的節點就是漢武帝讓宦官插手政事,削弱相權,唐宋總體相權也是削弱,明朝不設相,直到雍正皇帝設立軍機處,皇權就達到頂峰。

25樓:小威

在中國封建社會晚期,隨著**集權的加劇,皇權不斷加強,相權不斷弱化,到明代取消了丞相一職,皇權開始達到頂峰。

中國有哪幾個朝代曾經是世界第一強國?

26樓:換季

經濟軍事科技力量綜合來講,漢、唐、宋、元、明,都曾是世界第一。

27樓:匿名使用者

元代和清代主體民族漢人們都是亡國奴了,怎麼還能稱之為中國?

元和清個人以為可以排除在外,秦漢之武力強大,漢唐之民族自信,唐宋之民族文采。

28樓:開端球藝

宋代,科技、文化、經濟、政治、藝術達到封建時代的巔峰。

29樓:4399無雙

很多嘛,最早的是漢朝,(秦朝不確定)隨後是唐,我個人不喜歡宋朝,不過輪經濟宋朝是真的第一,元朝不屬於中國,明朝前期世界第一,清不屬於中國,中華人民共和國世界第三。

中國古代哪個時期女性地位最低,中國古代哪個時期女性地位最低?

如果是這麼講的話還是明代和清代的女子。為什麼呀。那時候的女人是要講的是3從4德的,還要有很多的思想的包袱 封建社會時期 中國歷史上哪個朝代女性的地位最低?對於這個問題可能所有人都會想到宋朝,因為宋朝對於女性的嚴格要求幾乎達到的頂峰,但事實上中國古代女性地位最低下的時代是在明朝時期,在明朝時期法律導致...

中國古代女權最弱的是哪個朝代?

明清時期 在中國古代像漢唐女子的權利是不少的 至少有武則天這樣的人出現 而且那個時候社會是很開放的 到了宋代 隨著儒家在國家的地位越來越高 女子的權利當然是越來越小了 到了明朝和清朝儒家幾乎佔具了所有社會 所以在明清時候女子就完全沒有權利了。中國古代女權最弱的朝代 明清時期。古代中國有哪些時期是女權...

中國古代朝代順序表是什麼,中國古代朝代順序排列

夏 西元前2071 西元前1600 商 西元前1600 西元前1046 周 西周 西元前1000 西元前771 東周 前770 前771 春秋 前770 前256 戰國 前475 前221 秦 前221 前206 西漢 前206 公元23 東漢 25 220 三國 魏 220 265 蜀 22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