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覺得明朝是歷史上最黑暗的朝代嗎?

2023-01-05 11:10:04 字數 4998 閱讀 5493

1樓:降災少年

我認為不是。要說黑暗,倒不如說元朝。明朝皇帝是多疑,但是永樂盛世,戚繼光抗倭寇,資本主義萌芽,加上西方傳教士拜訪中國這些都能代表明朝不會差到哪去。

但是明朝真正黑暗的是那些達官貴人。

2樓:專懟小明蠻

魯迅:大明一朝,以剝皮起,以剝皮終,可謂始終不變!

3樓:我愛倉老師啊

看到大家的我就放心了 確實要客觀對待 每個集權王朝都有罪惡 不能以偏蓋全啊。

4樓:匿名使用者

最黑暗的當然是明朝,掌權的都是朱氏,子孫千千萬,各種高稅收無所不用其極,人民生不如死。

5樓:帳號已登出

反正有清朝給它墊底,再爛還能爛過清?一般的朝代比爛都是比不過清的,除了腦殘晉這種的。

6樓:勃發展雄姿

明朝的風氣很開放,士大夫可以直接上諫言,大官可以直罵皇上,清朝誰敢罵皇上。

7樓:網友

不是!明代是距離我們今天最近的時代!「明死生之大,匹夫之有重於社稷也」,無論是商人、手工業者,還是市民、農民或者礦工,所有的人都聯合起來,站在一起,堅決同橫征暴斂、貪贓枉法的惡勢力作鬥爭,並最終獲得朝廷的嘉獎,這在隨後的清代是不可想象的!

8樓:網友

明朝:治隆唐宋、遠邁漢唐!

明前前期軍事力量超級強大、把西蕆和東北及外東北至庫頁島以北列為直接領土、南部領土到舊港宣尉司(今天新加城周邊),鄭和巨型船隊到達60多個國家和地區!

明中後期資本主義蔭芽、商品經濟和海外**高度發達、全世界三分之一**流入中國;思想家數量眾多如天陽明、顧炎武、天夫之等,科學家如徐光啟宋應星等;天文地理如萬戶徐霞客等;文學有四大才子和**四大名箸佔其三;醫學李時珍等;

對海外戰爭:三次擊敗了葡萄牙艦隊、最主要把日本打殘廢了,三百年內一提中國就談虎色變!

沒有漢唐之和親、沒有兩宋之納貢、沒有外戚專權、沒有宦官架空皇帝、天子守國門、君主死社稷!

治隆唐宋、遠邁漢唐,是中國歷史上三大強盛朝代! 漢 唐 明 !

中國最黑暗的朝代為:晉朝和清朝!

明朝是中國歷史上最黑暗的朝代嗎?

9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蒙元就比明朝黑,比蒙元還黑的還有很多,五胡十六國和五代十國時代,很多政權都黑的很,那真是不拿人當人,有些政權名為立國,其實連國的影子都沒有,完全是一群野獸,走到哪兒殺到哪兒。

10樓:屈媛龍德惠

黑暗到不見得。是高壓()政()治。是中國古代宦禍最重的三個朝代之一。(另兩個是東漢和唐朝)

11樓:

明朝肯定不是,如果是,那晉呢,清朝末期割襲地賠款喪權辱國,豈不更黑暗。

12樓:碩果累累

不是,明朝是中國最強盛的王朝之一,未代仍能擊敗荷蘭葡萄牙之流,比之清相去遠矣。

13樓:小黑變白了

明朝的國力達到了封建時代的頂峰,自清後期才是真正的黑暗時代。

14樓:五省總督

不是,最黑暗的朝代,當屬滿清,奴性到現在都有。

為什麼說明朝是中國歷史上最黑暗的朝代?

15樓:今天我愛你

哪朝哪代的歷史不是被後乙個朝代的歷史改的面目全非。

為什麼說明朝是歷史上最黑暗的朝代

16樓:不再做殭屍

那是清朝抹黑明朝,明朝如果最黑暗那麼也不能存活300來你年啊,研究一下明朝歷史,可以說明朝是乙個人才輩出,比清朝好百倍的朝代,清朝就是乙個愚昧的朝代。

17樓:徐向東

任何一朝,都得辯證的去看待。沒有最黑暗一說。政治總是有黑暗一面的。

只補過明朝後期的那些皇帝,那些歷史確實讓人糾結,但清朝後期又如何呢,更讓人痛心。要說最恥辱,我倒覺得非清一朝莫屬。

18樓:匿名使用者

自然是滿清蓄意詆毀明朝,真的從開國皇帝起就這麼黑暗,也能延續276年?

19樓:多多天蓬

二樓的說法值得再為商榷,一樓的也有違心的嫌疑……你若想好好了解,建議去看看歷史,黃仁宇的就不錯適合入門,所謂黑暗與否只是一些人的籠統言論,當不得真。

20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明朝是清朝之前的乙個王朝,我們現在的大部分明朝的史料都是清朝官方出的,你說他能不是最黑暗的嗎?

明朝是歷史上最黑暗得朝代,但又為什麼是最穩定的朝代

21樓:匿名使用者

明朝雖然有土木之變與北京保衛戰、奪門之變與石曹之亂、南倭北虜、閹黨專權等。但明朝的工業、農業、商業、外交等都在大發展,人民生活水平提高。明朝是繼漢唐之後的**時期。

元末爆發紅巾起義,朱元璋加入郭子興隊伍。 2023年稱吳王,史稱西吳。 2023年初稱帝,國號為大明 ,定都於應天府;2023年朱棣遷都至順天府,以應天府為陪都。

明初歷經洪武之治、永樂盛世、仁宣之治等治世 ,政治清明、國力強盛。

中期經土木之變由盛轉衰,後經弘治中興、嘉靖中興、萬曆中興國勢復振,晚明因東林黨爭和天災外患 導致國力衰退,爆發農民起義。2023年李自成攻入北京,崇禎帝自縊,明朝覆亡。明朝宗室在江南建立南明,隨後清朝擊敗大順、大西、南明弘光、隆武、紹武等諸政權。

2023年永曆帝被殺,南明覆滅。2023年清軍攻占台灣,奉明正朔的明鄭覆滅。

明代疆域囊括漢地 ,明初東北抵日本海、外興安嶺 ,後縮為遼河流域;北達陰山,後撤至明長城;西至新疆哈密,後退守嘉峪關;西南臨孟加拉灣 ,後折回約今雲南境;並在青藏地區設有羈縻衛所,還曾收復安南 。

明代手工業和商品經濟繁榮,出現商業集鎮和資本主義萌芽,文化藝術呈現世俗化趨勢。據《明實錄》所載人口峰值為7185萬 ,但大部分學者認為實際逾億 ,也有學者指出晚明人口接近兩億 。

明朝是繼漢唐之後的**時期。 無漢之外戚、唐之藩鎮、宋之歲幣,天子守國門,君王死社稷。清朝康熙皇帝對明太祖評價為「治隆唐宋」 ,明史》評價明成祖為「遠邁漢唐」。

22樓:百小度

無漢唐之和親和兩宋之歲幣,天子御國門,君主死社稷。這也叫黑暗的朝代不知道你是怎麼得出這個結論的。明朝有276年的歷史如果算上南明小朝廷就是298年,這麼長的時間已經很說明問題了。

土木堡之變根本沒有動搖明朝亡國,倭寇之患在嘉靖後期也搞定了。明朝從始至終都沒有和任何勢力妥協,也沒有割讓土地和賠款。還有明朝的滅亡是內部的事情,是李自成攻入北京而不是滿清。

滿清在2023年崇禎死去入關開始以後的20多年才基本統一中國的,而且明朝的滅亡時內部的原因不是滿清。靖康之恥、天平天國、鴉片戰爭都是腐朽黑暗的朝代的產物。

23樓:匿名使用者

錯錯錯,明朝還算開明的,最黑=暗的是清朝。清朝專=制達到極致,而且還對漢族實現民族=歧=視政策,對科學技術採取排=斥打=擊。

你說明朝專=制卻為何還是穩定的。 現在活生生的例子就不少啊,之前的伊=拉克、利比亞、埃及,現在的朝=鮮,不都很穩定,但是是不是很黑=暗。有時集=權可以打=壓異=議,實現步調一致,社會表面的穩定,但是這是不能持久的,愈到統=治的後期就越明顯。

明末的動=蕩就是例證。

24樓:匿名使用者

安史之亂是唐朝親胡所致,靖康之恥是宋朝重文輕舞,導致國家軍隊戰鬥力很差,無法抵禦女真的進攻,至於清朝的那些事是由於世界發生大變動,而清朝閉關鎖國造成。

但明朝除了當時外部條件比較穩定外,內部對游牧民族保持警惕,國家也沒有出現過度重文輕武的現象,所以軍隊戰鬥力還是比較強的,最主要的是,太祖,成祖兩位帝王開闢了明朝空前盛世,足夠子孫後代去揮霍,就連康熙大帝也評價這兩位帝王為,制隆盛世,遠邁漢唐。

25樓:施琪浩

因為明朝取之於民用之國防,老百姓叫苦連天,而朝廷不管,只徵兵,所以明朝是歷史上最黑暗得朝代,但又是最穩定的朝代。

26樓:彌秀皖

其實說明朝是黑暗的,是滿清**貶低明朝的結果,他這是為了提高自己統治的合法性,其實我覺得明朝政治制度各方面都比清朝好。

27樓:稻草聖鬥士

黑暗時指政局黑暗,穩定是指社會穩定。

28樓:荀爵

明朝和所以朝代一樣,宦官專權,黨爭,內亂,北虜南倭,這些是明朝最主要的問題。

但是他和所以朝代不一樣的是,大明,無漢唐之和親,無兩宋之歲幣,天子御國門,君主死社稷,為後世子孫所敬仰。

還有最主要的是,明朝儘管有種種問題,可是到明朝後期竟然有君主憲的味道,也就是內閣的權力壓制了皇權,如果不是小冰河時期後面的歷史會不會改變,誰也不定。

29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汙衊,明朝根本不黑暗。

30樓:北方人

每個朝代都有興盛的時候和衰落的時候,明朝時期對中國歷史的影響是很大的,是必不可少的。

31樓:日月

明朝其實一點都不黑暗,文死諫,武死戰,不割地,不賠款,不和親,不納貢,天子守國門,君王死社稷,中國最初起的資本主義萌芽也發生在明朝,為什麼說明朝黑暗呢?

32樓:匿名使用者

只能說明朝朝朝廷政治是最混亂的的朝代,整個明朝決不是歷史上最黑暗的朝代。

為什麼說明朝是歷史上最黑暗的朝代?

明朝是中國古代歷史上最黑暗的朝代嗎

33樓:碩果累累

明朝錦衣衛東廠跟平民沒啥關係,清朝、蒙元的統治才叫黑暗。

34樓:匿名使用者

清朝和明朝半斤八兩。

明朝是歷史上最黑暗得朝代,為什麼又是最穩定的朝代?

35樓:酷愛釣魚人

聽過明朝是最黑暗的朝代。但沒有聽過明朝是最穩定的朝代這種說法。

36樓:三各三

什麼破問題,怎麼問的?**有證據說明朝是歷史最黑暗的朝代了。

中國歷史上哪個朝代最強大?我覺得是明朝,也最喜歡明朝。明朝 治隆唐宋 遠邁漢唐

強大也是相對而言的!佩服天子守國門,君王死社稷的豪邁!不和親,不賠款,不割地的政治誓言!明朝是夠強大的,不過要是 最 的話那就不用了吧!到明朝中華文明發展到了一定的程度,特別是封建制度發展到了那乙個程度之後就會這樣的!崖山之後無中國,明亡之後無華夏!哎!可惜了!萬物都要兩面性,明朝固然強大,但是明朝...

哪個朝代的服飾,歷史上不同朝代的服裝,你覺得哪個朝代最好看

格格,滿語,意為小姐。是滿族和清朝對女性的一種稱謂,為清皇族女兒的統一稱呼。作為正式稱號使用時,在後金時期,國君和貝勒的女兒稱為格格。肯定是清朝,不過可能不正規 歷史上不同朝代的服裝,你覺得哪個朝代最好看 1 先秦時期,衣著以深衣為主 直裾和曲裾不僅是男式服飾,也是女式服飾常見型別。襦裙之類也是有的...

歷史上最善良的皇帝,你最佩服哪,歷史上六個最善良的皇帝,你最佩服哪乙個

宋仁宗!歷史上唯一乙個被稱為 仁 的皇帝,統治及其開明,可以說中國封建社會經濟 文化 農業的頂峰就在他統治時期。中國歷史上最善良的皇帝是誰?歷史上的皇帝,給人的印象大都是兇巴巴的。但也不能一概而論,仁慈皇帝還是有的,只是數量不多罷了。宋朝的仁宗皇帝趙禎,可視為其中乙個代表。為何?因為中國封 仁 的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