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酒存放條件是什麼 白酒的貯存需要什麼條件?

2023-01-04 10:50:04 字數 5340 閱讀 8693

1樓:遇見愛的人

白酒存放條件是濕度在70%左右為宜,濕度太高瓶蓋易霉爛,溫度0度至20度之間,嚴禁煙火。容器封口要嚴,防止漏酒和降低酒精度。貯存在避光,濕度、溫度都適宜的環境效果更好,貯存過程中要多看少動。

選擇適合長期存放的白酒,比如高度酒、成套或特殊意義的概念酒更適合收藏。白酒儲存是需要具備一定的酒精度數條件,沒有達到酒精度數的話,酒是會變味變質的,一般白酒酒精度數最少是要超過10度的,要是沒有超過10度的話,白酒瓶上都會有保質期的,白酒酒精度數越高是越好的,比如說53度的茅台酒就具備這個條件,酒精度數比較低的話,放的時間越久是會變得不好喝的,酒香也是會散發的。

2樓:魯步慧巧

儲存白酒,要注意的是陽光的接觸,所以一定要在陰涼處儲存,但是乾燥效果要到位,不得太過於潮濕。不要輕易移動,換地方,換環境,這不僅會給白酒包裝帶來損壞性,更會影響它們的實質效果。

3樓:悉運凡

白酒吹風的條件是不能見陽光,不能在陽光下暴曬,必須在沒有陽光的地方。存放最好,放到地下室存放是比較好的。

4樓:社會暢聊人生

1、一般來說,相對濕度在70%左右為宜,濕度太高瓶蓋易霉爛;溫度0度至20度之間,嚴禁煙火。

2、容器封口要嚴,防止漏酒和降低酒精度。

3、貯存在避光,濕度、溫度都適宜的環境效果更好,貯存過程中要「多看少動」。

4、還有很重要的一點,就是要選擇適合長期存放的白酒,比如高度酒、成套或特殊意義的「概念酒」更適合收藏。

保質期問題:

我國相關規定,酒精度大於或等於10vol%的飲料,可以免除標示保質期。

因為微生物即使在10%的酒精溶液裡,也不能生長繁殖,不能產生有害物質;白酒酒精度數相對較高,而在這個酒度以上,菌類基本難以生存,不會出現變質的問題,所以可以不用標示保質期。但是如果酒精度數很低,酒中的微生物容易生長繁殖,使酒變質產生酸味,因此低度酒不宜久存。

5樓:生活小當家阿哲

白酒的存放倉庫要求十分嚴格,首先白酒是一種易燃的物品,尤其是白酒還有揮發的特徵,因此這就更加加深了危險性,而且白酒還容易受熱膨脹,尤其在受熱的情況下,一旦膨脹,炸裂瓶裝,直接接觸貨源造成火災,另外,白酒還有流動性,使得著火之時容易擴張。存放白酒的倉庫的要求:首先,自然是要有準確的負責人,而且要詳盡安排;其次,自然是加大消防安全工作的監督和管理,每月至少組織一次消防安全專項檢查,特別在夏季高溫高熱季節,對生產一線的每日檢查次數應上公升到至少兩次。

另外,還應針對夏季氣溫高,乙醇蒸氣蒸發快,濃度高以及冬季用電用火量增大的特點和各酒庫存酒型別、地理位置等特點,完善各類防火預案。

6樓:網友

白酒並不是放的越久就越好,對存放條件要求很高!

白酒的貯存需要什麼條件?

7樓:手機使用者

白酒在釀造生產後需要貯存,通常指的是白酒的老熟,因為剛生產出來的新酒特別辛辣、嗆人,飲用起來不舒適,這主要是由於新酒中的各種微量成分的分子,以很高的速度不停地做著劇烈的布朗運動,分子之間總是不斷的碰撞接觸,當分子相距較遠時,分子之間表現為引力,當分子相距較近時,它們之間表現為斥力,通過一定時間的貯存,分子之間的斥力和引力在分子運動過程中,逐漸達到平衡,這才使得由新酒的辛辣、嗆人,逐漸變得綿柔、醇厚。

新酒在貯存過程中,其酒體本身在發生著很多變化:一是分子之間的締合,在白酒的貯存過程中,水和酒的締合作用是很明顯的,水分子和酒分子日趨排列整齊,構成了較大的締合分子群,使酒分子受到束縛,活度減小,從而增加了酒的綿甜柔和感;二是縮合作用:有些香味物質通過與酒和自身的縮合,改變了原來的性質,這同時促進了酒的老熟:

三是氧化作用:經過氧化作用,可以去掉酒中的雜味,增加酒的香味物質,對酒的老熟起到一定的作用;四是酯化作用:酒中含有很多的香味成分,現在通過儀器檢測,濃香型酒中有800多種香味成分,醬香型酒中有1000多種,其主要的香味物質是酸、酯、醇類,酸類和醇類反應生成酯類,這個反應十分緩慢,必須通過一定時間的貯存才能完成;五是低沸點物質的蒸發:

醛類、硫化氫等低沸點、具有怪、雜氣味的物質,是形成酒的辛、辣、衝的主要所在。在貯存過程中,這些物質隨著時間的延長,而逐漸揮發減少,酒也就變得柔和綿甜了。

白酒的貯存需要什麼條件

8樓:不鳥無名之輩

1、用罈子存放。

首先專業的酒廠把酒生產好後是以大罈子存放的,把罈子密封起來。這個很重要,陶瓷的罈子裡的礦物質對能使白酒的品質更好,並且越放越香。

2、放入深窖儲藏。

用罈子裝好密封後,選擇深窖儲藏,最好是地下一百公尺以下的地窖,那裡恆溫、恆濕、無光照的環境,最有利於白酒的自然老熟。

3、存放時間。

一般酒的存放時間不少於三年,存放二十年以上的酒才能算得上是真正的陳釀好酒。

在家存放白酒的方法:

1、帶包裝存放。

一般買回來的酒如果想儲存建議帶著原包裝儲存,因為酒容易揮發,已經開啟過的酒不適合較長時間的儲存。

2、封口。對瓶口處也應該再給予封閉處理,因為一般買的酒瓶口處並不是封閉的非常嚴的,所以我們可以用保鮮膜或塑膠袋把瓶口纏緊,如果感覺還是不嚴實,不怕麻煩的話,就直接用蠟封瓶口吧,把蠟融化,把瓶口放在融化的蠟中,等蠟乾透。或者用泥把瓶口封起來也是可以的。泥適合各種包裝的瓶子,但是蠟容易把塑料的瓶蓋弄變形,容易封閉不緊,在這裡要注意了。

3、放酒窖或埋在地下。

如果家裡有酒窖,這時候就可以把封好口的酒瓶放進酒窖裡了,如果沒有,可以把瓶裝酒放在罈子裡,埋在地下盡量深一些的地方,因為越深才能保證溫度與濕度的恆定。如果是普通的公寓,建議存入地下室,那裡沒有陽光直射,相對溫度與濕度也是恆定的,還要經常通風,但是這種地方溫度還是不能一直恆定,所以不建議長期儲存。

4、存放時間。

一般醬香型和濃香型的白酒最易儲藏,可以適當的存放時間長一些,但是公尺香型和清香型的白酒就不行了,這種酒最好不要長期貯存,因為貯存時間長了容易失去原有的清香,還會發出苦澀味,存放時間長了就不好喝了。在家裡自己存放的話,建議也不要超過三年。

9樓:網友

白酒在釀造生產後需要貯存,通常指的是白酒的老熟,因為剛生產出來的新酒特別辛辣、嗆人,飲用起來不舒適,這主要是由於新酒中的各種微量成分的分子,以很高的速度不停地做著劇烈的布朗運動,分子之間總是不斷的碰撞接觸,當分子相距較遠時,分子之間表現為引力,當分子相距較近時,它們之間表現為斥力,通過一定時間的貯存,分子之間的斥力和引力在分子運動過程中,逐漸達到平衡,這才使得由新酒的辛辣、嗆人,逐漸變得綿柔、醇厚。

白酒的存放有什麼條件呢?對溫度要求高不高呢?

10樓:網友

白酒並不是放的越久就越好,對存放條件要求很高!

11樓:騎馬逛大街

白酒存放溫度不能過高。過高會二次發酵。白酒存放應當低於15度以下。

最好在2~6度左右。溫度能達到恆溫最佳。同時還要做好密封工作。

這樣對白酒的品質。灰會更高。窖藏出來的白酒口感更加綿順。

回味無窮。

12樓:依依很美的

白酒的存放可以選擇地窖避光,乾燥的地方,對溫度的要求不是很高,最好是恆溫儲存。

13樓:淘氣的小魚仔

溫度在40~50度,酒很快就會變質。白酒易揮發、滲漏,氣溫公升高還會外溢。相對環境濕度最好是在70%左右為宜,濕度較高瓶蓋容易發霉腐爛。

白酒貯存的環境溫度不宜超過30℃,要嚴禁煙火靠近。容器封口要嚴密,防止漏酒和「跑酒」。白酒儲存方法得當,能夠存放很久,如果有條件的話就把白酒放在土下,那樣會更好,可以存放更久。

白酒的儲存方法和條件是什麼?

14樓:好學者百科

01盡量避免經常搬動白酒的老化成熟過程是乙個相對穩定的緩慢過程,經常搬動、挪動藏酒,不利於白酒的老化成熟。所以,我們選擇貯藏白酒的場所要相對固定,最好是家中的閒暇之處,不用我們經常去搬動藏酒。02保證瓶口朝上可能細心的朋友們會發現,我們購買的成箱白酒,會有乙個「保持向上」的箭頭標誌。

特別是貯藏成箱白酒的時候,一定要看準了這個標誌,保證瓶口朝上。白酒的瓶口朝下、側放,再嚴密的瓶口包裝,也會有少量漏酒情況發生,那樣就得不償失了。03檢查瓶口的密封性在貯藏白酒前,最好是每瓶都要檢查一下瓶口的密封性,是否有漏酒情況發生。

倒置瓶口,密封性不好的白酒,會從瓶口有少量漏出。有些微量漏酒情況不易發覺,倒置後聞一聞瓶口,有凝重的酒香,那就是微量漏酒。這兩種情況都要做出相應處理,如果是瓶蓋沒有旋緊,處理起來相對簡單。

旋緊後仍無法解決,最好是加用保鮮膜,或者用蠟封嚴。04遠離氣味濃重物品有些人喜歡把酒貯藏在酒櫃裡面,這也是比較理想的藏酒方式;但是,要注意遠離氣味濃重物品。害怕酒櫃蟲蛀,放幾個樟腦球;把女士用的香水、化妝用品與貯藏的白酒混合放在一起;這些都是錯誤的藏酒方式,要注意。

05注意防潮貯藏白酒,特別是那種成箱的白酒,要注意防潮,盡量不存放在地下室、車庫等潮濕的場所。太潮濕了,容易引起酒箱、酒瓶發霉,特別是黃麴黴菌,對人體的危害非常大。還要注意與牆壁、地面保持一定距離,地面最好是用乙個木架子抬高10餘釐公尺,方便空氣流通,防止霉變。

06冬天要避開暖氣片在北方地區,到了冬季要取暖,貯藏白酒要避開暖氣片,如果是地暖,要注意加墊木架,抬高起10多厘公尺,增加流通。特別是暖氣很熱的時候,容易引起瓶塞脹裂,進而引起密封不嚴密,容易造成漏酒。

存放白酒的倉庫有什麼要求

15樓:記憶蛋餃

存放白酒的倉庫,相對濕度在70%左右為宜,濕度太高瓶蓋易霉爛;溫度0度至20度之間,嚴禁煙火。容器封口要嚴,防止漏酒和降低酒精度。還要注意避光。

貯存過程中要「多看少動」。還有很重要的一點,就是要選擇適合長期存放的白酒,比如高度酒、成套或特殊意義的「概念酒」更適合收藏。

16樓:匿名使用者

1.酒庫的設計、建設應符合國家的相關標準和行業規範。

2.酒庫內應陰涼,並按照國家標準、行業標準配置消防設施、器材,設定消防安全標誌,並定期檢驗、維修,確保完好有效。庫內不准存放其他無關物品,特別是易燃易爆或可能會對庫存物造成汙染或毒害作用的物料。

3.酒庫內應設定易燃易爆氣體監測裝置,使用的酒幫浦及其他電氣設施應為防爆型。庫內作業時,應避免產生火花,庫房四壁應安裝換氣扇,庫內溫度或酒精濃度超過規定要求時,應及時啟動換氣扇。

電器開關箱應設於庫外,對庫內設施、裝置的維修須移至庫外進行。

4.需進入罐體內部作業時,應首先放空、清理儲罐內殘留物質,經檢測空氣指標達到要求後,方可實施作業,並派人監護。監護人員不得擅離職守,並保持與罐內操作人員的聯絡,所用照明器具應為防爆型,配用電源電壓應為12v。

收藏白酒容易跑酒,有什麼密封和存放技巧

瓶裝酒如果可以把盒開啟,取出瓶用生料帶在瓶口處纏幾圈,再用電工粘膠帶密實的纏繞,禁用蠟封。存放於避光通風處,環境溫度以20攝氏度為宜,最好控制在30攝氏度以下。1 先檢查你的藏酒,把瓶蓋重新再擰緊一下。許多酒出廠時瓶蓋本身就是鬆動的,那數年後 跑酒 的後果該是可想而知了!這是防止 跑酒 必須要做的第...

做白酒經銷商需要什麼條件,白酒經銷商怎麼做?

這應該跟白酒廠家有關係吧,不同廠家的要求不一樣啊。不過自己得有經營許可證之類的必要證件,其次就是輔助原因,比如地理位置好,人脈廣等。貴州漢台酒業 坐落於馳名中外的中國第一酒鎮 茅台鎮紅軍四渡赤水河碼頭,與國酒茅台酒廠隔岸以對,毗鄰不足一華裡,同處中國優質醬香型白酒7.5平方公里核心產區中的核心區段,...

白酒有什麼好喝的,白酒兌什麼好喝?

好喝啊,白酒就是糧食啊。大麴酒 大麴酒,以大麴為糖化發酵劑,大麴的原料主要是小麥 大麥,加上一定數量的碗豆。大麴又分為中溫曲 高溫曲和超高溫曲。一般是固態發酵,大麴酒所釀的酒質量較好,多數名優酒均以大麴釀成。小曲酒 小曲是以稻米為原料製成的,多采用半固態發酵,南方的白酒多是小曲酒。麩曲酒 這是解放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