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白酒容易跑酒,有什麼密封和存放技巧

2021-08-13 19:00:37 字數 2095 閱讀 1263

1樓:普玟玉畢熠

瓶裝酒如果可以把盒開啟,取出瓶用生料帶在瓶口處纏幾圈,再用電工粘膠帶密實的纏繞,禁用蠟封。存放於避光通風處,環境溫度以20攝氏度為宜,最好控制在30攝氏度以下。

2樓:敖英髮卿愫

(1).先檢查你的藏酒,把瓶蓋重新再擰緊一下。許多酒出廠時瓶蓋本身就是鬆動的,那數年後「跑酒」的後果該是可想而知了!這是防止「跑酒」必須要做的第一件事。

(2).把實用蠟放進金屬容器裡加溫,待蠟融化成液體後,把酒瓶倒過來,將瓶蓋直接在容器裡浸一下即可。這種做法的缺點是:

如果蠟溫度過高,塑料瓶蓋容易變形;另外,你的酒如果漏酒很嚴重,酒瓶剛倒過來酒就漏了,蠟封不成功。

(3).把已經融化好的實用蠟,用刷子塗上瓶蓋和瓶口的連線處即可。這種做法的缺點是:破壞了瓶蓋的原始狀況,尤其是塑料蓋上原有的保護膜被沾進蠟裡,不容易還原。(第2條也有這個缺點)

(4).用保鮮膜將瓶口仔細包好,用透明膠帶纏,瓶口位置將膠帶繃直拉緊,多饒幾圈,透明膠帶有個特性,時間越長自身纏的越緊,一定別忘了留出一段膠帶頭,要不拆時就難了。但是這種做法防「跑酒」效果比封蠟稍差。

(5).最好的辦法是:先擰緊瓶蓋,用保鮮膜將瓶口仔細包好,用透明膠帶纏緊,再封蠟當然是避光儲存,溫度適度適宜就可以了,時間沒有限制。

白酒存放的容器必須是陶瓷或玻璃的,總之是封閉的好才行,存放的地點、溫度最好是地下,因為地下是溫度變化不大的環境,基本保持常溫的,再者白酒是揮發性

的物質,這樣也不會揮發多少的,主要是保持白酒的原味,還不變質,這也是重要的。存放的時間一般應不少於三年,這樣的酒味道才純,口感特別好

什麼樣的白酒適合收藏 這些白酒更容易儲藏

3樓:麗格薈

開門見山的說

哪種白酒適合珍藏主要看這三點

第一、 收藏的白酒必須得是「純糧食白酒」

白酒的型別可分為:固態法酒即「糧食酒」,液態法酒即「勾兌酒」,和固液結合法酒即「糧食+勾兌結合」。

酒精勾兌的採用酒精與水勾兌而成,口感較差,不具備收藏價值。

而純糧食白酒是由純糧食釀造,酒體會富含很多的酵母和一些有益的微生物,在適宜的條件下收藏會繼續分解酒體的有益物質。時間越久,酒體的香氣物質則會越積越多,酒體也會越來越醇香,口感會更好。

因此,收藏的白酒一般都是用「純糧食白酒」。

純糧食白酒的香氣經久留香,而勾兌白酒香氣揮發得比較快,我們可以沾一點酒體在手心,揮發後再來聞一聞,看看留香情況如何。

如果揮發仍能聞到醇香濃厚的香氣那肯定是糧食白酒;反之,揮發後香氣淺淡那一定就是勾兌白酒了。

二、 收藏的白酒必須是高度數

這個很好理解,低度數的白酒容易揮發,不適合收藏。

那怎麼來劃分高度數和低度數的白酒呢?

一般來說,以50度為分界線。

50度以上的白酒,稱為高度白酒,一般都是純糧食釀造的,值得收藏,收藏時間越長,香味越濃郁且甜味甘醇,酒是陳的香,說的就是這些酒。

而50度以下的白酒則多為酒精勾兌酒,如果收藏時間過久,會導致酒中的酒精揮發,令酒體的口感大打折扣,一般三到五年內消耗比較好。

三、 收藏條件要適宜

大多數收藏的白酒少則三五幾年,多則十年、二十年,因此對存放的條件要求比較高。

首先,需要收藏的酒一定要嚴嚴實實的密封好,如果密封不嚴實,不僅會使酒味越來越淡,還有可能使儲存的一瓶酒最後揮發了只剩下一杯酒;

其次,儲存環境的選擇也十分講究:

① 避光

紫外線是加速酒氧化的罪魁禍首,想要長時間儲存必須要選擇乙個避光的地方;

② 溫度

儲存環境的溫度最好維持在12-15℃的恆溫狀態,若貯酒環境能夠維持在5-20度的某一溫度下,保持±2度的變化內,也都是比較理想的;

③ 濕度

濕度的控制也尤為重要,太低或太高都會影響密封效果,最好是控制在60%—70%。

以上就是有關「哪種白酒適合珍藏」的全部內容。

最後再提醒各位珍藏白酒的愛好者,一定要掌握好收藏和存放技巧。

只有這樣,白酒在歷經多年珍藏後會更加醇香,價值也會越來越高哦~

4樓:阿樂帶你玩

願您喝的每一瓶酒都是真酒和好酒!

白酒燙熱喝有哪些好處,喝熱酒有什麼好處啊

喝白酒前先加熱,會有什麼影響嗎?白酒燙熱喝的話,應該對胃有點好處,然後可以舒筋活血 喝熱酒有什麼好處啊 中國人早有將酒溫熱了飲用的習慣。商周的青銅酒器中,就有用於溫酒的器皿。晉代文人左思 約公元250 305年 在 魏都賦 中有 凍體流澌,溫酎躍波 的文句,明確說到溫酒。三國演義 中多次寫到 煮酒 ...

用白酒澆花有什麼好處,用酒澆花對花有什麼好處

啤酒可以澆花,因為酒精度數比較小,而且含有大量的二氧化碳。啤酒澆花的好處 啤酒養花會有良好效果是因為啤酒含有大量的二氧化碳,而二氧化碳又是各種植物及花卉進行新陳代謝不可缺少的物質,而且啤酒中含有糖 蛋白質 氨基酸和磷酸鹽等營養物質,有益花卉生長。啤酒澆花的方式 1 澆花。用適量的啤酒澆花,可使花卉生...

外國的白酒和中國的有什麼不同,中國酒與外國酒都有啥區別

例如二鍋頭 一 相同 1,都是蒸餾酒 2,都是高度酒 3,都是國家名酒 4,都是透明的 5,都是由糧食為原料釀製的。二 區別 1,乙個是中國貨,用高粱製作 乙個是俄羅斯名酒,用小麥 大麥 馬鈴薯等澱粉含量豐富的物質為原料 2,二鍋頭的酒精度大於伏特加,前者最高可達62度,而後者一般為40 50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