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有什麼特產啊

2023-01-04 05:30:05 字數 1265 閱讀 2757

1樓:匿名使用者

1:老友面。

這是有著百年歷史的南寧麵食。據說,一老翁每天都光顧週記茶館喝茶,有一天因感冒沒有去茶館,週記老闆便以精製麵條,佐以爆香的蒜末、豆豉、辣椒、酸筍、牛肉末、胡椒粉等,煮成熱麵條一碗,送予這位老友吃。老翁吃後出了一身汗,病狀減輕,故由此而得"老友面"之名。

2:桂林公尺粉。

桂林公尺粉以其獨特的風味遠近聞名。其做工考究,先將上好大公尺磨成漿,裝袋濾乾,揣成粉團煮熟後壓榨成圓根或片狀即成。圓的稱公尺粉,片狀的稱切粉,通稱公尺粉,其特點是潔白、細嫩、軟滑、爽口。

其吃法多樣。

3:水油堆。

水油堆,壯家特色小吃之一。水是廣西柳江縣洛滿鎮的一道名小吃,已被該縣列為第一批非物質文化遺產名目。

4:南寧捲筒粉。

南寧捲筒粉,更在意的是精緻的做法,用磨成的公尺漿均勻地鋪在熱騰騰的白布上,放進托盤,撒些早已準備好的肉末蔥花,蒸熟上碟後裹成枕狀,食用時配放南寧的特產黃皮醬、香油等調味品,軟滑爽口。

5:海鮮大肉田螺。

海鮮大肉田螺是廣西玉林十大特色小吃之一,先上好的大田螺,敲掉螺尾煮熟,將豬肉、木耳等配料剁成餡釀入田螺內,再和雞肉、螃蟹一同下鍋煮熟即可。其特點是味美鮮甜,營養豐富。

6:荔浦芋扣肉。

荔浦芋扣肉是廣西荔浦及桂北地區的漢族傳統名菜,此菜肉質細膩,熟後鬆軟芳香,具有特殊風味,營養豐富。

7:梧州龜苓膏。

梧州龜苓膏,廣西壯族自治區梧州市特產,中國國家地理標誌產品。是歷史悠久的漢族傳統藥膳,相傳最初是清宮中專供皇帝食用的`名貴藥物,它主要以鷹嘴龜和土茯苓為原料,再配生地等藥物精製而成。

2樓:七個節期

廣西土特產 廣西被稱為「土特產倉庫」,有食、用價值的土產達一千二百多種。其中經濟價值較大的有八角、茴油、桂皮、桂油、沙田柚、菠蘿、香蕉、柑橙、龍眼、荔枝、羅漢果、白果、松脂、栲膠、紫膠、烤煙、茶油、桐油、毛竹、篙竹、蘭麻、茶葉、蠶繭、雲木耳、香菇以及捕撈養殖方面的珍珠、蛤蚧、果子狸、山瑞、蛇類。此外,中草藥也很多,如田。

七、茯苓、金銀花、千斤拔、雞血藤、苦草等。 廣西經濟作物主要有甘蔗、花生、黃紅麻、烤煙、木薯、羅漢果、田七以及柑橙、荔枝、菠蘿、香蕉、龍眼、沙田抽等。甘蔗是廣西僅次於糧食的第二大作物,是全國主要的產糖省區之一。

花生是廣西的主要油料作。廣西的水果有七百多個品種,以柑橙、荔枝、菠蘿、香蕉、龍眼,沙田柚種植較多,沙田袖是袖類中的優良品種,產量居全國第一位。香蕉、菠蘿產量居全國第二位,荔枝、龍眼居全國第三位。

一些經濟作物產品及其製品,在國內外市場享有一定的聲譽,如沙田抽、羅漢果暢銷於港澳、歐美等地,菠蘿、荔枝、柑桔等水果。]

廣西有什么特產呢,廣西有什麼特產呢?

廣西特產很多的 主要是看你說的是那些地方了 因為基本上是每個地方都是有自己的特色食品 也就是土特產。比如 田陽芒果,玉林優質谷,廣西動物藥酒,恭城篙竹,金茶花,合浦珍珠,巴馬香豬與陸川豬,穿山甲等等這些 反正都是很多的了 總之是要看哪個地方了 要不然一下子說不出那麼多的了 嘿嘿 額 真鄙視樓上,不懂...

廣西有啥特產,廣西特產有哪些?

廣西的特產很多,比較知名的有 合浦南珠 欽州海鴨蛋 廣西壯錦 柳州螺螄粉 巴馬香豬 博白桂圓幹等。具體介紹如下 1 合浦南珠。產於廣西合浦。合浦地處 帶,北有雲開大山阻擋寒潮入侵,常年水溫多在15 300c之間。沿海港灣寬闊,有朱沙 青嬰 平江 楊梅 斷網 烏坭等七大天然珠池,每個珠池形狀象海底盆地...

廣西哪買乾貨特產比較好,廣西特產乾貨廣西有什麼好吃的特產

乾貨跟特產這些東西農貿市場應該有吧,除非住的太偏遠,網購這些東西的話目前比較好的本土 就是都尚尚。望採納 廣西特產乾貨 廣西有什麼好吃的特產 1,合浦南珠為高貴的裝飾品,當地把它加工成項鍊 戒指 耳墜 別針,以及小型擺件等達百餘種 2,桂林腐乳是桂林 三寶 之一。3,海鴨蛋比內陸鴨蛋大,蛋殼堅厚 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