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有什麼特產可以過年的時候送給親戚朋友的

2021-04-11 02:00:54 字數 1374 閱讀 9584

1樓:匿名使用者

羅漢果 廣西著名特產羅漢果是生長在**帶山區裡的多年生宿根藤本植物,屬葫蘆科。 沙田柚 沙田柚是廣西最著名的特產水果,最初產於容縣沙田鄉,因而得名。 湘山酒 湘山酒是廣西的名酒,它酒色清亮透明,飲來味道純正,具有典型小公尺酒的濃郁香氣。

北海特產 水果:北海地處**帶,嶺南佳果品種豐富。一年四季有水蜜桃、蘋果、西瓜、梨、葡萄等。

潿州產的香蕉、木菠蘿較出名。合浦栽培的龍眼已有千年歷史,北宋蘇軾在廉州小住時曾賦詩《廉州龍眼質味殊絕可敵荔枝》。用龍眼加工成的圓肉(又稱桂圓、廉肉),在李時珍的《本草綱目》中稱「廉肉性溫、味甘、能補心肺、益血安神。

」公館產的香山雞嘴荔肉質豐厚、味甜核小。 海產:海馬、珍珠、海參、帶子、鮑魚、魚翅、沙蟲、石斑、石鮫、魷魚、墨魚、對蝦。

名酒:東園酒。 工藝品:

牛角雕、貝殼工藝品、編結芒製品 南寧特產 工藝品:紮染和臘染服飾、壯錦、竹篾編織。 水果:

荔枝、龍眼、芒果、木菠蘿、番桃、楊香蕉、甘蔗 欽州海產 大蠔:大蠔,又名牡蠣,殼形不規則,大而厚重,下殼較大較凹,附著他物;上殼較小,掩復如蓋。 青蟹:

青蟹,因背甲隆起,呈青綠色而得名。大蝦:大蝦,又名對蝦。

這裡的大蝦體長而側扁,甲殼薄而肉多,光滑透明,呈青藍色或棕黃色,額劍上下緣都有鋸齒,尾節末端很尖。大蝦的蛋白質豐富,還有少量脂肪和多種維生素,肉質細嫩,味道鮮美。 灌陽特產 灌陽特產以蜜棗和雪梨最為有名,遊人不妨嚐嚐。

荔浦特產 : 荔蒲芋頭 桂林特產: 桂林三花酒....

柳州特產: 靈香草 其它特產:靈香草、香菇、木耳。

過年送禮給親戚朋友送什麼好?

2樓:喝水塞牙縫

過年的話,當然是送喜慶的東西,因為是普天同慶的節日。也可以看經濟情況而定,如果經濟情況允許的話,容易些貴重的東西也是可以的。經濟條件一般的話,還是送一血禮品類的東西,比如說:

牛奶,營養品等。如果家裡有小孩的話也可以送玩具,或者是零食大禮包。說到底,過年送親戚朋友的禮物不管是什麼都是一種心意,他們都會很開心的。

3樓:匿名使用者

過年送禮給親戚朋友的東西,

可以送一些地方特產之類的,

也可以送一些比較喜慶的東西,

給小朋友送一些巧克力什麼的。

4樓:匿名使用者

一是考慮親戚朋友的嗜好送禮。二是考慮比較適應的。三是便於儲存或者貯藏的。四是喜歡的。

5樓:匿名使用者

逢年過節送禮物主要看是送誰,採用的禮物也就不一樣,老人就送營養品,小孩就送學習用具,父母送日用品,同事可以送紀念品或者送葡萄酒也不錯,試試五洩源刺葡萄酒,所含花青素是其他葡萄酒中含量10倍之多。花青素對肝臟保護,美容養顏均有很多益處。

廣西有什么特產呢,廣西有什麼特產呢?

廣西特產很多的 主要是看你說的是那些地方了 因為基本上是每個地方都是有自己的特色食品 也就是土特產。比如 田陽芒果,玉林優質谷,廣西動物藥酒,恭城篙竹,金茶花,合浦珍珠,巴馬香豬與陸川豬,穿山甲等等這些 反正都是很多的了 總之是要看哪個地方了 要不然一下子說不出那麼多的了 嘿嘿 額 真鄙視樓上,不懂...

廣西有什麼特產啊

1 老友面。這是有著百年歷史的南寧麵食。據說,一老翁每天都光顧週記茶館喝茶,有一天因感冒沒有去茶館,週記老闆便以精製麵條,佐以爆香的蒜末 豆豉 辣椒 酸筍 牛肉末 胡椒粉等,煮成熱麵條一碗,送予這位老友吃。老翁吃後出了一身汗,病狀減輕,故由此而得 老友面 之名。2 桂林公尺粉。桂林公尺粉以其獨特的風...

廣西有什麼特產除了吃的可以帶回家給家人和朋友的

廣西健康安全名優特產有毛難族花竹帽 欽州坭興陶器 合浦沙煲 烏石小刀 龍州砧極和菜刀 桂林羽絨及其其製品 環江涼蓆 合浦北海的烟花炮竹。太多太多 比如 山貨 野味 廣西什麼特產送人最好 桂圓,筍乾,干貝,蝦仁,劉三姐,三花酒,羅漢果 八角 海馬海星海膽之類的乾貨 一般是一起包裝好了的 廣西有什麼特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