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有那些著名風景區 和食品什麼特產

2023-02-16 17:30:03 字數 3699 閱讀 8921

1樓:匿名使用者

有廣西北流市,勾漏洞,還有仙人洞,是中國二千年的歷史!

廣西省主要的旅遊景點和土特產有哪些

2樓:曠金生行黛

旅遊資源:

岩溶地貌。是廣西最主要的旅遊資源,形成了「山青、水秀、洞奇、石奇」的獨特風光,「

桂林山水甲天下。

」,因此成為中國旅遊重點地區之一,陽朔風光更甲桂林,南寧伊領巖、柳州都樂巖、

北流勾漏洞。

等也堪與。桂林七星岩。

、廬笛巖媲美。其他自然勝景如龍勝花坪,是中國三大綜合自然保護區之一。三江程陽橋("

風雨橋")、

馬胖鼓樓。等是侗族獨具特色的建築。

寧明花山。古代岩畫,容縣真武閣、靈渠、

柳侯祠,桂平金田。

太平天國起義遺址。

等,是重要的文物古蹟。

風味餚饌:廣西菜餚以山珍為主料,土特產為輔料,營養價值高,色香味形俱佳,南寧蛇餐館的蛇饌、

桂林公尺粉。、玉林牛肉巴和牛肉素有盛名。

廣西什麼特產最出名

3樓:匿名使用者

桂林公尺粉蘭州螺螄粉,桂林三花酒桂林腐乳,北海珍珠。

4樓:小蟲草

廣西有十大特產最出名:

一、合浦南珠,二、永福羅漢果,三、巴馬香豬,四、桂林腐乳,五、荔浦芋頭,六、柳州螺螄粉,七、沙田柚子,八、桂林辣椒醬,九、桂林公尺粉,十、欽州海鴨蛋。

5樓:側身西望長嘆息

一說到廣西肯定就第一時間想到螺螄粉,螺螄粉是最出名。

廣西十大特產都有哪些 去廣西旅遊該買什麼特產

6樓:匿名使用者

廣西特產。

廣西被稱為「土特產倉庫」,有食、用價值的土產達一千二百多種。其中經濟價值較大的有八角、茴油、桂皮、桂油、沙田柚、菠蘿、香蕉、柑橙、龍眼、荔枝、羅漢果、白果、松脂、栲膠、紫膠、烤煙、茶油、桐油、毛竹、篙竹、蘭麻、茶葉、蠶繭、雲木耳、香菇以及捕撈養殖方面的珍珠、蛤蚧、果子狸、山瑞、蛇類。此外,中草藥也很多,如田。

七、茯苓、金銀花、千斤拔、雞血藤、苦草等。

廣西經濟作物主要有甘蔗、花生、黃紅麻、烤煙、木薯、羅漢果、田七以及柑橙、荔枝、菠蘿、香蕉、龍眼、沙田抽等。甘蔗是廣西僅次於糧食的第二大作物,是全國主要的產糖省區之一。花生是廣西的主要油料作。

廣西的水果有七百多個品種,以柑橙、荔枝、菠蘿、香蕉、龍眼,沙田柚種植較多,沙田袖是袖類中的優良品種,產量居全國第一位。香蕉、菠蘿產量居全國第二位,荔枝、龍眼居全國第三位。一些經濟作物產品及其製品,在國內外市場享有一定的聲譽,如沙田抽、羅漢果暢銷於港澳、歐美等地,菠蘿、荔枝、柑桔等水果。

7樓:打

賓陽狗肉,馬山的蒙特內哥羅羊,廣西指天椒。

· 橫縣茉莉花 · 恭城月柿 · 桂林腐乳 · 永福羅漢果 · 梧州龜苓膏。

· 龍州梘木砧板 · 合浦珍珠 · 昭平綠茶 · 東蘭板栗 · 田林八渡筍。

· 藤縣黑靈芝 · 象州百合粉 · 梧州冰泉豆漿 · 容縣沙田柚 · 巴馬火麻。

· 桂林辣椒醬 · 靖西繡球 · 巴馬香豬 · 覃塘毛尖 · 荔浦芋頭。

· 隆林辣椒骨 · 馬山蒙特內哥羅羊 · 金秀靈香草 · 靖西田七 · 浦北紅椎菌。

· 德保矮馬 · 廣西龍眼 · 田陽香芒 · 融水重陽酒 · 廣西桂皮。

· 橫縣大頭菜 · 環江香豬 · 宜州桑杆榆黃蘑 · 桂平西山茶 · 防城金花茶。

· 西林姜晶 · 金秀絞股藍 · 桂林西瓜霜 · 大新苦丁茶 · 馬山旱藕粉。

· 桂林三花酒 · 環江香牛 · 凌雲白毫茶 · 金秀甜茶 · 那坡黑壯人家酒。

· 天等辣椒 · 北海魷魚 · 毛南香牛肉乾 · 賓陽壯錦 · 欽州坭興陶。

廣西比較出名的特產有什麼

廣西最有名的土特產

廣西著名的特產有什麼?

8樓:喻倩鄲夢寒

廣西特產。

羅漢果、沙田柚、荔枝、香蕉、廣西柑橙、融安金桔、木菠蘿、菠蘿、桂圓、田陽芒果、山楂、山葡萄、恭城月柿、黃皮果、灌陽紅棗、扁桃、獼猴桃、白果、八角、茴油、香菇、黑木耳、

9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店有賣的,越南綠豆膏,椰子肉做的絲或者塊,芒果幹,魚乾蝦公尺(做粥放點紅魚肉幹和蝦公尺還有薑絲小蔥 燉上半天 最適合老人家吃)

桂圓幹(泡水有潤肺去痰的效果,桂圓和著雞蛋做成糖水很補腦哦,你要閒麻煩直接吃也行)

荔枝蜜(廣西荔枝多,所以蜜也便宜,不過要找懂行的,不然被騙的哦~)

廣西的藥酒歷史悠久,**也很便宜,象什麼蛤蚧酒啊,東圓家酒啊很多,帶上2瓶送人,划算!

羅漢果幹,羅漢果止咳化痰,去毒。帶點泡水不錯。

沙蟲幹,比較貴,放少量能讓湯的味道鮮美,比雞精好多了。

另外強烈建議你買點正骨水帶回家,不是咒你,這東西對跌打傷很有用,希望你旅遊愉快。

廣西各地的特產都有哪些

10樓:芒同書同戌

桂林三寶:桂林三花酒、桂林辣椒醬、桂林豆腐乳;

欽州:瓜皮,海鴨蛋。

北海:各類海鮮。

廣西四大粉:桂林公尺粉。

柳州螺螄粉。

南寧老友粉。

欽州豬腳粉。

很多啦~

11樓:番茄醬駕到

廣西是多民族聚居的自治區,世居民族12個,另有滿、蒙古、朝鮮、白、藏、黎、土家等40多個其他民族成分,同時,廣西又是一座發展歷史悠久的一級獨立政區,這裡物產豐饒,各民族所流傳下來的各類美食,特色茶、酒、工藝品皆極具當地風情, 羅漢果、沙田柚、甘蔗、白糖、桂林刺繡、壯錦等歷史悠久,文化底蘊濃厚。野生山茶油、巴馬香豬、巴馬神酒、巴馬蛤蚧人參酒、黃珍珠玉公尺酥、野生香菇、山芭蕉芋粉絲、桂林三花酒、桂林荔浦芋頭條;桂林板栗酥;荔浦杏仁酥;桂花姜糖;羅漢果姜糖;桂花芝麻酥;桂花糕;蛋奶酥;龍鳳酥;豆腐乳;辣椒醬等各種廣西各地休閒小食品。

12樓:方皖清

有很多,木瓜丁,酸芋苗,大粽,灰水粽,木頭魚,牙鑑魚,老友粉,酸豆角,還有很多。

廣西最有名的4大特產美食是什麼?

13樓:橘吉木吉

荔浦芋頭、北部灣海鴨蛋、螺獅粉和芒果。螺螄粉是廣西壯族自治區柳州市的特色小吃之一,具有麻辣、清爽、鮮、酸、辣的獨特風味。螺螄粉的美味也是因為它獨特的湯底。

該湯由天然香料和調味劑如蝸牛、山奈酚、八角、肉桂、丁香和各種辣椒製成。

14樓:右手年華

那就是芋頭,還有螺螄粉,海鴨蛋,青芒,這些都是非常有名的,而且味道也特別的好,堪稱一絕。

15樓:絮夢霏霏

第。

一、公尺粉,第。

二、螺螄粉,第。

三、老友粉,第。

四、涼茶這些是廣西最大特產美食,除此以外龜苓膏和涼粉以及公尺線等也是廣西有名的特色美食。

16樓:愛吃

荔浦芋頭。

北部灣海鴨蛋。

廣西青芒。螺螄粉:這應該是廣西最有名的特色食物了,如果真的要選一樣來代表廣西美食的話,那麼螺螄粉絕對是無可置疑的第一。

17樓:網友

廣西最有名的特產美食有,荔浦芋頭、北部灣海鴨蛋、廣西青芒、螺螄粉,廣西的美食還是有很多的,需要大家自己去發現。

新鄉都有那些風景區,武漢都有哪些著名的風景區?

萬仙山 八里溝,齊王寨 關山,秋溝,跑馬嶺,百泉,白雲寺,潞王墳,鳳凰山,比干廟,望京樓,陳橋驛。百泉風景區 璐王陵 八里溝。武漢都有哪些著名的風景區?黃鶴樓。龜山。古琴臺。晴川閣。東湖磨山,落雁島,植物園,鳥語林,省博物館。長江大橋。歸元寺。漢口江灘,江漢路,步行街。中山公園,解放公園。有名的吃的...

世界著名的風景,世界十大著名風景區

一生不可錯過的世界20大美景 1 美國大峽谷 the grand canyon 美國大峽谷是乙個舉世聞名的自然奇觀,位於西部亞利桑那州西北部的凱巴布高原上,總面積2724.7平方公里。由於科羅拉多河穿流其中,故又名科羅拉多大峽谷,它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選為受保護的天然遺產之一。2 澳大利亞的大堡礁 g...

雲南昆明有什麼著名風景區啊,昆明著名旅遊景點有哪些

全市有各級 保護文物200多項,有石林世界地質公園 滇池 安寧溫泉 九鄉 陽宗海 轎子雪山等國家級和省級著名風景區,還有世界園藝博覽園和雲南民族村等100多處重點風景名勝。10多條國家級旅遊線路,形成以昆明為中心,輻射全省,連線東南亞,集旅遊 觀光 度假 娛樂為一體的旅遊體系,旅遊業繼續呈增長態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