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民怎麼入黨?必須在戶口所在地申請入黨嗎?

2023-01-04 02:45:03 字數 3586 閱讀 4821

1樓:用心幫助他人

根據具體情況而定。

《中國共產黨發展黨員工作細則》第六條規定:入黨申請人應粗昌喊當向工作、學習所在單位黨組織提出入黨申請,沒有工作、學習單位或工作、學習單迅缺位未建立黨組織的,應當向居住地黨組織提出入黨申請。 流動人員還可以向單位所在地黨組織或單位主管部門黨組織提出入黨申請,也可以向流動黨員黨巖野組織提出入黨申請。

2樓:龍之波濤

這個沒有固定的要求,如果你的人事檔案在戶籍所在地,而你在外地工作,可以在你所在的含搭工作單位提出入黨申請。

另一方面,根據你的工作性質來談昌拿說,如果所在單位無能力迅大承擔你的人事檔案,可在戶籍所在地或所在地區的黨委提出入黨申請。

黨組織**都存在~! 希望可以幫助到你。

3樓:海賊

可以在戶籍所在地,也可以在工作單位申請。

4樓:手機使用者

不是的。可以在戶籍所在地。也可以在工作。地、學校、等單位申請。

人不在戶口所在地居住能否在戶口所在地入黨 20

5樓:木木木子丶李

可以的。有工作的可以在工作的地方入黨,沒有工作的在居住地提出入黨申請。

根據《中國共產黨發展黨員工作細則》

第五條 年滿十八歲的中國工人、農民、軍人、知識分子和其他社會階層的先進分子,承認黨的綱領和章程,願意參加黨的乙個組織並在其中積極工作、執行黨的決議和按期交納黨費的,可以申**入中國共產黨。

第六條 入黨申請人應當向工作、學習所在單位黨組織提出入黨申請,沒有工作、學習單位或工作、學習單位未建立黨組織的,應當向居住地黨組織提出入黨申請。流動人員還可以向單位所在地黨組織或單位主管部門黨組織提出入黨申請,也可以向流動黨員黨組織提出入黨申請。

第十二條 入黨積極分子工作、學習所在單位(居住地)發生變動,應當及時報告原單位(居住地)黨組織。原單位(居住地)黨組織應當及時將培養教育等有關材料轉交現單位(居住地)黨組織。現單位(居住地)黨組織應當對有關材料進行認真審查,並接續做好培養教育工作。

培養教育時間可連續計算。

6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入黨沒有地域限制,不分是否在戶口所在地,所以,完全可以在戶口所在地入黨。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入黨,只要你寫入黨申請書,經常進行思想匯報,表現優異是可以的。入黨是要搞政審的,如果你符合條件,組織會到你的戶口所在地搞調研和政審,如果沒問題,就會批准你入黨。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不過我不知道你是**人, 反正如果從村里的話很好入 都是熟人嘛 我同學在大學讀書 入黨在家入的 申請都是別人寫。

9樓:匿名使用者

**今bai年6月剛剛釋出的《中國共產黨發du展黨員工作細則》zhi第六dao

條規定,「入黨申請人應當向版工作、學習所權在單位黨組織提出入黨申請,沒有工作、學習單位或工作、學習單位未建立黨組織的,應當向居住地黨組織提出入黨申請」。也就是說,發展黨員的原則是本人有長期工作單位的、要向工作單位黨組織提出申請,由本人工作單位所在黨支部具體負責。因為,在整個過程中黨支部要對入黨積極分子做大量的培養、教育、考查工作;並且在討論通過時要有超過半數黨員同意,也要得到上級黨委集體討論批准,等等。

如果你不在戶口所在地居住,戶口所在地黨員對你的現實表現並不熟悉,如何對你是否具備黨員基本條件進行表態?而上級黨委又如何批准入黨?因此,你還是向工作單位黨組織黨組織申請吧。

入黨必須在戶口所在地嗎?

10樓:v型孤獨

原則上,黨組織關係管理要與檔案關係一致(包括入黨積極分子、預備黨員、正式黨員),所以必須在檔案所在地申請。

入黨條件:⒈年滿18周歲以上的中國工人、農民、軍人、知識分子和其他革命 分子;

⒉承認黨的綱領和章程;

⒊願意參加黨的乙個組織並在其中積極工作;

⒋執行黨的決議;

5、按期交納黨費。

入黨程式:⒈個人申請;

⒉組織培養(入黨物件培養考察期為一年以上),填寫入黨積極分子考察表;

⒊填寫《入黨志願書》,要有兩名正式黨員作介紹人;

⒋支部審查,支部大會討論作出決議,報黨委;

⒌上級黨組織談話了解、審批(預備期一年以上);

⒍入黨宣誓;

⒎預備期;⒏支部考察預備期,提出能否轉正意見,並報黨委;

⒐黨委審查,合條件的轉正,不合條件的延長預備期;

⒑轉正:個人申請;支部大會通過;報黨委審批;

⒒延長期:支部考察延長期,提出意見,並報黨委審查,合條件的轉正,不合條件的取消預備黨員資格。

11樓:談天說地聊社會

入黨的地點是沒有限制的,可以是工作單位,也可以是居住地,也可以是戶籍所在地,都是可以的。

但是一定要是本人常在的地方,因為入黨是乙個過程,需要經過黨組織長期的培養和觀察,經常參加黨組織的活動,如果人不在組織所在的地方,組織怎麼能進行培養呢?怎麼能夠知道是否合適呢?

所以只要是有黨組織願意培養你,不論這個黨組織是單位還是戶籍地,都是可以的。

當時現在由於人口流動比較大,加上人戶分離,也給人的入黨造成一定的困難,尤其是一些基層黨組織對於培養物件了解不夠,就不能進行培養,比如單位沒有黨組織的年輕人,居住地由於缺乏了解也沒法發展他,因為年輕人平時白天上班,與居住地的聯絡少,居住地不了解,所以也不會發展他入黨。

12樓:浮華謝盡

不是,學校、工作地均可,但得有入黨的檔案接收地。

13樓:在諸仙洞去上班的棣棠

如果我入了黨,我一定要服從黨的安排。

14樓:匿名使用者

入黨與戶口在**是沒有關係的。

在戶口所在地入黨可以嗎?

15樓:塗雅琴始凌

在校期間,應該接受學校所屬黨支部的培養、考察,並在學校入黨;如果在上大學前在所在地黨組織已經考察成熟,戶籍所在地黨組織應該把個人考察情況移交學校黨組織;任何人不在所在工作、學習地黨組織入黨,都是不正常的。

16樓:小z談情感

是不可以的,根據《中國共產黨發展黨員工作細則》2023年版,第六條 入黨申請人應當向工作、學習所在單位黨組織提出入黨申請,沒有工作、學習單位或工作、學習單位未建立黨組織的,應當向居住地黨組織提出入黨申請。

在本人大學前確定為入黨積極分子,需要確認幾個問題?1.是否滿足提交入黨申請的年齡要求;2.

確認為入黨積極分子是否滿足培養時間要求;3.為什麼不將入黨積極分子材料轉移至高校黨組織?

對於高校有黨組織的情況下,不管距離有多近,都是需要將入黨積極分子材料轉接到高校的,所以大學就讀期間在其它黨組織辦理入黨手續,後續黨組織關係轉接時,是不被認可的,會認定為異地 入黨。

17樓:褒實營畫

你是公務員,想入黨應該在單位申請,沒必要回戶籍地申請的,你單位的黨組織會對你加以考察,合格就可以入黨,這個沒什麼特殊規定。

18樓:網友

是有這樣的規定。預備黨員調動工作,預備期已滿的,調出單位黨組織要抓緊辦理其轉正手續;預備期未滿的,調出單位應及時將相關資料轉至調入單位黨組織,由調入單位黨組織負責預備黨員的轉正事宜。

入黨是不是必須在所在單位,戶籍所在地是否可以

不是必須在所在單位,也可以在戶籍地,只要是有黨支部的地方都可以遞交申請。但黨員必須按時參加黨組織活動 黨章 第一章 第九條 所以,無論在 入黨,但黨組織關係應該隨人走。人在 原則上組織關係就應該在 另外在考察期間,有人事變動或者遷移的,應該將組織關係轉到所在單位部門,負責培養 考察 參加黨組織活動,...

高考考生報考必須在戶口所在地報考嗎

1 現在有異地高考政策規定,只要符合異地高考條件要求,高考報名就不需要一定在考生戶口所在地報名參加。2 不同省份有不同的異地高考政策,考生在高考報名前,還有諮詢當地的招考辦。是的,一般都是必須在戶口所在地考試 高考報名必須在戶口所在地報名參加嗎 1 現在有異地高考政策規定,只要符合異地高考條件要求,...

高考體育要回戶口所在地考試嗎,高考必須在戶口所在地考試嗎

不一定。一 目前我國的高考是分省進行的,錄取也是分省進行的,大多數考生一般都只能回戶口所在的地參加高考考試。二 但是也有兩種例外 1 異地借考,就是說孩子的父母因為執行國家公務去了外省,則孩子可以申請在外地高考。但孩子還是要回本省參加錄取。2 異地高考,目前很多省份都出台了具體措施,允許符合條件的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