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子滿幾年能退維修基金?

2023-01-03 18:55:04 字數 1200 閱讀 2980

1樓:kk解夢

房子不管滿幾年,維修**都是不可以退的,只有當房子因**、拆遷等不可控因素需要拆除時,維修**才可以退還。此外,當賬面上的維修資金低於首期繳存的30%時,還應該進行續交。

維修**是業主在正式入住前一次性繳納的,入住之後沒有特殊情況不需要再次繳納。這筆費用由成立的業主委員會或者是社群所在地的房管局統一保管,但使用所有權在業主。只有在房屋的保修期滿或者是社群房屋大修時才能使用,使用時,需要獲得全體業主的投票決定才可。

房子維修**注意事項。

如果是售房單位代為收取的維修**的話,這是屬全體業主共同所有的,一般不可以算入住宅銷售的收入。房屋的維修**中還有這樣一點,如果是首期專項維修資金交存的現行標準的話,高層一般是95元/平方公尺、多層是55元/平方公尺。

房屋的維修**還有這樣一點,如果是商品房銷售的話,相關的購房者還有售房單位應當要簽定好有關房屋維修**的交繳約定,購房者應該要按購房款2-3%的比例向售房單位交納房屋維修**。

2樓:乜安南

親~這道題由我來,打字需要一點時間,還請您耐心等待一下~提問。好的呢。

可以退,但有條件。房屋滅失的,按照以下規定返還住宅專項維修資金:(一)房屋分戶賬中結餘的住宅專項維修資金返還業主;(二)售房單位交存的住宅專項維修資金賬面餘額返還售房單位;售房單位不存在的,按照售房單位財務隸屬關係,收繳同級國庫。

【法律依據】《住宅專項維修資金管理辦法》第二十九條,房屋滅失的,按照以下規定返還住宅專項維修資金:(一)房屋分戶賬中結餘的住宅專項維修資金返還業主;(二)售房單位交存的住宅專項維修資金賬面餘額返還售房單位;售房單位不存在的,按照售房單位財務隸屬關係,收繳同級國庫。

您好親親,以上是為您查詢到的想過資訊內容,希望可以幫助到您,祝您生活愉快!謝謝!

提問。【烏魯木齊銀行】業主:應麗姿,您坐落於巴州路300號d單元701號房,交存的房屋專項維修資金於2023年度增值收益分配177.

烏市房屋專項維修資金管理中心。(烏市住房保障和房產管理局房屋專項維修資金管理中心)

我這個能退嗎。可以親親。

想換大房子了,房子滿幾年可以過戶

下面為你們介紹一下 房子滿了幾年可以過戶,目前,中國基於舊住宅的最新規定,購買購買的二手房屋5年 包括 購買家庭唯一的住宅免稅個人所得稅。具體的收費標準 房產證滿5年 包括 並是唯一的住宅不需要繳納個人所得稅 房產證滿5年,唯一的非住宅需求為房地產交易的利潤部分的20 或總住宅 的1 房產證不足5年...

買房子的時候維修基金是什麼時候要交的

在付清房款時,就要交 拿房產證的時候繳納!房子契稅和維修 什麼時候交 各地都有不同的規定,有些地方規定為交房之前繳納房屋契稅,有的地方規定為合同簽訂滿10天即要繳納。而根據目前主流操作,期房的房屋契稅繳納時間為 房屋竣工驗收合格,交付使用,辦理房產證的時候繳納房屋契稅。房屋交付後盡量不要超過一年,否...

長沙新房幾年可以賣?長沙房子滿多少年可以賣?

長沙的限購政策規定 如果是個人購房的話,需要在拿到房產權證滿4年後才可以上市交易,也就是說已購買的商品住房需要至少4年才能轉讓或售賣。如果新買的房子還沒有拿到房產權證,那麼就要等拿到那天開始算。此外如果是企業購房的話,需要在拿到房產權證滿5年才可以上市交易。反過來說,如果你要轉讓或售賣房子的話,對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