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指甲有豎紋切不光滑是缺少什麼營養物質

2023-01-03 16:35:08 字數 2162 閱讀 2139

1樓:仁碧玉肖荷

那是因為身體內缺少維生素b缺鋅,多吃點蔬菜水果之類的,多喝水注意休息。

指甲蓋出現豎紋不光滑是不是缺維生素應該吃什麼補充營養

2樓:小妞妞魚

是的,指甲復出現豎紋主。

制要是維生素a的缺乏。

富含維bai生素a的食物有du

1、水果類:梨、蘋zhi果、枇杷、櫻桃、香蕉dao、桂圓、杏子、荔枝、西瓜、甜瓜。

2、蔬菜類:馬齒菜、大白菜、薺菜、番茄、茄子、南瓜、黃瓜、菠菜。

3、植物類:綠豆、大公尺、胡桃仁。

手指甲出現豎紋是缺少什麼營養

3樓:匿名使用者

是因為缺鈣。

怎麼知道自己是否缺鈣呢?科學且簡單的方法是去醫院作血鈣含量測定。正常人的血鈣維持在2.18-2.63毫摩爾/公升(9-11毫克/分公升),如果低於這個範圍,則認定為缺鈣。

但對於60歲以上的老年人,由於生理原因,老年人甲狀旁腺激素長期代償性增高,引起了「鈣搬家」,使血鈣增高,這樣,測量結果就不能真實反映體內鈣的含量。此時,就應進行骨密度測量。

在日常生活中,我們還可以根據一些症狀進行自我診斷。

(1)兒童。

當孩子出現下面一些症狀時,就應診斷為缺鈣:不易入睡、不易進入深睡狀態,入睡後愛啼哭、易驚醒,入睡後多汗;陣發性腹痛、腹瀉,抽筋,胸骨疼痛,「x』型腿、「o」型腿,雞胸,指甲灰白或有白痕;厭食、偏食;白天煩躁、坐立不安;智力發育遲、說話晚;學步晚,13個月後才開始學步;出牙晚,10個月後才出牙,牙齒排列稀疏、不整齊、不緊密,牙齒呈黑尖形或鋸齒形;頭髮稀疏;健康狀況不好,容易感冒等。

(2)青少年。

青少年缺鈣會感到明顯的生長疼,腿軟、抽筋,體育課成績不佳;乏力、煩躁、精力不集中,容易疲倦;偏食、厭食;蛀牙、牙齒發育不良,指甲表面不光滑;易過敏、易感冒等。

(3)青壯年。

一般情況下,青壯年都有繁重的生活壓力,緊張的生活節奏往往使他們疏忽了身體上的一些不適,加之該年齡段缺鈣又沒有典型的症狀,所以很容易掩蓋病情。當有經常性的倦怠、乏力、抽筋、腰酸背疼、易過敏、易感冒等症狀時,就應懷疑是否缺鈣。

(4)孕婦及哺乳期婦女。

處於非常時期的婦女,缺鈣現象較為普遍。不過,隨著優生優育知識的普及,人們對此期缺鈣的症狀較為熟悉。當她們感覺到牙齒鬆動;四肢無力、經常抽筋、麻木;腰酸背疼、關節疼、風濕疼;頭暈,並罹患貧血、產前高血壓症候群、水腫及乳汁分泌不足時,就應診斷為缺鈣。

(5)老年人。

成年以後,人體就慢慢進入了負鈣平衡期,即鈣質的吸收減少、排洩加大。老年人大多是因為鈣的流失而造成缺鈣現象。他們自我診斷的症狀有老年性**病癢;腳後跟疼,腰椎、頸椎疼痛;牙齒鬆動、脫落;明顯的駝背、身高降低;食慾減退、消化道潰瘍、便秘;多夢、失眠、煩躁、易怒等。

當然,檢查是否缺鈣,最可靠的辦法還是去醫院請專科醫生檢查診斷,然後在醫生的指導下服藥**。

4樓:奈奈

.. 不是噢。

去指甲店裡修下就可以勒。

他們會幫你刨光 就會變平了。

手指甲有豎紋是缺哪種營養

5樓:笑笑科普

相信有細心的多朋友在日常的指甲的護理上 都會發現自己的指甲上存在一些豎紋 聽朋友說這些豎紋常常體現乙個人的體質好壞。

6樓:匿名使用者

指甲蓋上豎紋指甲表面不夠光滑,出現一條條的直紋,一般會出現在操勞過度、用腦過度後;在睡眠不足的時候,這些豎紋會很清楚地顯現出來。如果豎紋一直存在,則可能是體內器官的慢性病變。如果不加以調養,隨著病情的發展指甲會變得高低不平,甚至會裂開。

中醫認為,指甲為臟腑氣血的外榮,與人體的臟腑經絡有直接聯絡,能夠充分地反映人體生理、病理變化。

手指甲有豎紋裂開缺什麼營養

手指甲有豎紋,不圓滑是缺乏什麼,怎麼辦

7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很常見的現象,大部分人都有的,應該是缺少維生素之類的,多吃點蔬菜水果就可以了,這不是什麼大問題。

指甲出現豎條紋,是缺乏什麼營養麼

指甲不光滑,有豎形的道道,這是缺什麼?

8樓:匿名使用者

缺鈣,建議補鈣和維生素c

手指甲蓋上有豎紋,是缺少什麼嘛,手指甲蓋上有豎紋,是缺少什麼嘛

指甲短的人心臟較弱,很容易感染到從腹部到腰部,以及下半身的疾患.如果這種指甲的尖端平平而嵌到了肉裡去的話,可能易患神經痛,風濕等疾病.指甲下半部狹窄的人,脊以及其他的骨骼都容易感染疾病,特別是那些指甲非常柔軟的人,鈣總是非常缺乏.貝殼型指甲的人,對脊髓及神經系統方面的小毛病要倍加注意.指甲上白點太多...

指甲有豎紋請問是什麼原因啊,手指甲會有豎紋,這是什麼原因導致的結果?

指甲上有直線,是操勞過度及用腦過度的證明.指甲上起橫線是危險的一種病態開始的時候,橫線只在指甲的最下端露出來,隨著指甲的生長,而逐漸向上移動,精於此道的人,可以根據這橫線的位置,推斷出發病的可能時期.1 健康人的指甲色澤粉紅。把十個指甲放在陽光下觀察,手指上下移動,如指甲表面有閃耀的反射,那就顯示整...

指甲上有豎紋是缺鈣嗎,手指甲上有豎紋是缺什麼

第一,我們應該明確的是,指甲確實可以充分反映人體的生理和病理出現的變化。健康的人的指甲,便面是光滑平整的,有點微微翻紅,那麼指甲出現豎紋,和白點,你就應該注意了!第二,指甲出現細細的豎紋,表示肝臟對你發出的警示。過度熬夜不注意休息會損傷肝臟,所以這時候,要從生活作息開始調整,早睡早起。另外食物上多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