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似的仿寫比喻句怎麼寫?像似的仿寫句子怎麼寫?

2023-01-03 16:45:05 字數 3905 閱讀 3187

1樓:原凌晴

1、那漫天飛舞的落葉,像乙隻只翩翩飛舞的蝴蝶似的。2、小草像穿上了新的綠外衣似的,顯得格外奪目。

2樓:菲凡之人

他們生氣似的吵起仗來。

像似的仿寫句子怎麼寫?

3樓:好學者百科

1.小妹妹的臉像蘋果一樣又紅又圓。2.徐老師四十多歲,高高的身材顯得格外魁梧,濃密的眉毛下,一雙炯炯有神的眼睛,又嚴厲,又親切。

3.黃大爺那皺紋縱橫的臉,舒展得像綢緞一樣,光閃閃的。

比喻句:比喻句,是一種常用修辭手法,意思是打比方,用淺顯、具體、生動的事物來代替抽象、難理解的事物。比喻句的基本結構分為三部分:本體(被比喻的事物)、喻詞(表示比喻關係的詞語)和喻體(打比方的事物)。

一句話:有本體、喻體、比喻詞的句子叫比喻句。

用「像......似的」寫乙個比喻句

4樓:myy圓又圓

1、雨越下越大,像瓢潑似的。

2、小表妹調皮得簡直就像個小猴兒似的。

3、細細的小雨像牛毛似的。

4、細細的春雨像春姑娘紡出的線似的。

5、我走進公園,看見了像一塊塊綠毯似的草坪,美麗極了!

6、天上掛著像小船似的月牙。

7、她的眼睛像兩顆黑寶石似的。

8、樹上的蘋果又大又紅像燈籠似的。

9、媽媽的愛像春天的太陽似的。

10、公園裡有綠地毯似的草坪。

11、公園裡有很多像綠毯似的草坪。

12、弟弟的臉蛋紅的像蘋果似的。

13、像燈籠似的小西紅柿掛在枝頭。

14、大象的耳朵長得像兩個大蒲扇似的。

15、春天來了,像綠地毯似的草坪上開滿了五顏六色的野花。

5樓:小石頭pk小雨花

老師就像媽媽似的,給了我們無微不至的愛。

這次考試他得了滿分,驕傲的像個得勝歸來的將軍似的,昂著頭在教室裡走來走去。

翠鳥像離弦的箭似的,從蘆葦上飛過去,一下子叼起了小魚。

6樓:匿名使用者

老師像園丁似的精心陪養祖國的花。

7樓:段廣陸

露珠像一顆顆晶瑩的珍珠。

8樓:匿名使用者

屋孑裡黑的像地洞裡似的。

像似的,仿寫句子?

9樓:匿名使用者

您要找的是比喻句子麼?

1、樹上的蘋果像燈籠似的又大又紅。

2、天漸漸破曉,淡青色的天空鑲著幾顆殘星,大地朦朦朧朧的,如同籠罩著銀灰色的輕紗。

3、她臉上洋溢著興奮的光芒,就像山坡上綻開的山丹丹花一樣。

4、他的臉色,彷彿被一陣陣小風吹得雲散天開,漸漸明朗起來。

5、柳樹的枝條就好像無數根綠色的絲帶一樣。

6、你看,她那明亮的大眼睛,那天真活潑的笑臉,多麼像一株茁壯成長的向日葵呀!

7、大象的耳朵就好像兩把大大的蒲扇。

8、這幾天的天氣真是太冷,寒風吹在臉上好像刀割一樣。

9、美麗的彩虹就像一座七彩的橋一樣高掛在雨後的天空。

10、刺蝟的身體如同乙個長滿了鋼針的小圓球。

希望能夠幫助到你!

10樓:匿名使用者

樹上的蘋果像燈籠似的又大又紅。

11樓:匿名使用者

屋子裡就黑得像地洞似的。

用「恰似……也似……」仿寫比喻句

12樓:tt腳印深深

1、用少年時代的讀書生活恰似建築高樓在打基礎,也似一根小樹在吸取營養在慢慢長成參天大樹。

2、學生取得好的成績,恰似運動員得到獎牌,也似農民獲得了豐收。

3、那一群正值豆蔻年華的姑娘,恰似一朵朵出水芙蓉也似一支支嬌豔欲滴的玫瑰。

4、風恰似一雙纖手,輕柔拂過我的臉容;也似無情惡魔,颳起房頂屋瓦。

5、成群的馬爾奔騰在草原上,恰似波濤洶湧的黃河翻滾著,也似熊熊的烈火焚燒在林間。

1, 問君能有幾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東流。李煜2, 這訊息恰似晴天霹靂,令人十分震驚!

3, 那乙個不指皇天各般說咒,恰似秋風過耳早休休。

4, 每個人從青春紅顏走到雞皮鶴髮的過程,恰似由旭日東昇到日落黃昏。

5, 人生得又何嘆,失又何怨,恰似南柯一夢罷了。

用像什麼,像什麼,我怎麼樣仿寫句子,寫比喻句

13樓:黃玉花不巳

1、天上的白雲一會。

兒像小羊,一會兒像小魚,一會兒像小兔子,我真是陶醉了!

2、月亮乙個月當中在不停地變化,有時像把鐮刀,有時像條小船,有時像圓圓的鏡子,我趕緊拿出相機拍下了這個美麗的月亮。

3、有時月亮像細眉,有時月亮像小船,有時月亮像銀盤,我的心情也跟月亮的變化似的,有時候高興,有時候憂傷。

4、天上的雲彩變化多端,一會兒像乙隻兔子在吃蘿蔔,一會兒像乙隻大狗在奔跑,一會兒像一匹賓士的駿馬,我應該怎麼記錄下這個美好的時刻呢?

5、美麗的珊瑚,有的像鹿角,有的像扇面,有的像菊花,我一直在收藏這些有紀念意義的珊瑚。

6、都說你像霧,像風,又像雲的,就是不像人,我就怎麼都不敢相信。

7、千變萬化的雪花,有時像片片花瓣飄飄蕩蕩,有時像縷縷柳絮輕歌漫舞,有時又像朵朵楊花前擁後擠,我看著這些雪花想起了很多以前的事情。

8、三峽兩旁山石林立,有的像賓士的駿馬,有的像頂盔掛甲的武士,有的像溫柔的仙姑,有的像飄飄欲飛的嫦娥,真是千姿百態,我也是第一次到這裡遊玩,感觸真深。

9、桂林的山真奇啊,一座座拔地而起,各不相連,像老人,像巨象,像駱駝,奇峰羅列,形態萬千;桂林的山真秀啊,像翠綠的屏障,像新生的竹筍,色彩明麗,倒映水中。我來這裡旅遊真實來對了。

10、母愛像一縷燦爛的陽光溫暖著我們的心,母愛像一滴甘甜的雨露滋潤著我們的心,母愛像一劑苦口的良藥保護著我們的心,母愛是偉大的,母愛是無私的,我以後一定要好好的孝順我的母親。

14樓:悠然如茶

花兒多得像織不完的錦緞,美得像天邊的紅霞。

望採納,

用彷彿仿寫比喻句,用彷彿仿寫乙個比喻句。

他帶上了3d眼鏡,看著3d動畫片,彷彿進入了童話世界。天邊的雲彩彷彿乙個小姑娘在手舞足蹈 彷彿和好像是近義詞,紅紅的太陽彷彿是乙個大火球 彎彎的月亮彷彿是一條小船 太陽彷彿乙個熾熱的火球炙烤著大地?我知道的啊。我給你查一下啊 用彷彿寫乙個比喻句 1 老師今天穿的衣服輕柔,彷彿蟬翼一樣漂亮。2 她的手...

用如同仿寫比喻句描寫青山,用如同仿寫句子

連綿的青山如同一條青色綢帶,在雲煙的籠罩下輕輕飄揚 連綿的青山如同一件衣服 用如同仿寫句子 燕子如同天使一般歡快的飛舞著。大地猶如甦醒過來一般生機盎然。燕子如同天使一般歡快的飛舞著。臭粑粑。馬路上一串串明亮的車燈,如同 條閃光的長河,奔流不息。螳螂如同一位身經百戰的將軍,面對敵人毫不畏懼!秋天,棗樹...

用像似的寫一句話,用像似的怎麼造句子

參考 媽媽溫柔的話語像春風似細雨溫暖滋潤了我的心。她的臉笑得像一朵花似的。跑完早操後,同學們的臉像熟透的紅蘋果似的。大象的身子像一堵牆似的。這根繩子真粗,放在這像一條巨莽似的。十五的月亮像乙個大玉盤似的高高掛在天空。太陽像乙個大火球似的,炙烤著大地 用 像 似的 怎麼造句子?分析 用 像 似的似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