鹽放多了對魚有影響嗎,魚缸裡放鹽多了會不會有事

2023-01-03 11:30:05 字數 3364 閱讀 6666

1樓:俟桖風

會。淡水魚若長期生活在鹽水中,會破壞其本身對外界水環境的滲透壓(淡水魚和海水魚都有滲透壓,可在一定範圍浮動,但是用高濃度鹽水時間長了,會導致魚嚴重脫水而死亡),導致魚身體出現不適,容易生病。

如果是為了控制細菌的滋生、疾病的預防,粗鹽的濃度在千分之一至千分之三間即可,如果是為了消殺寄生蟲,可以提高濃度,大概在千分之五就可以了。稀釋的比例濃度是將1~5g的粗鹽加入1l的水中。

2樓:匿名使用者

鹽不能放多,而且要開過濾,重點的是放鹽要放海鹽而不是家裡的食用鹽,鹽的話它主要起防毒作用,魚有白點病或其它沾附性細菌或小傷口對魚有一定的療效。養魚先養水。如果鹽放多了的話,魚會掛掉的。

魚缸裡放特別多的鹽魚會死嗎?

3樓:肥壤鬱沛容

放鹽當然會對淡水魚有影響了,放鹽要適量。

只不過短期放鹽可以殺死水中的細菌和寄生蟲,對魚的健康生長有一定幫助,有些汽水魚科的的魚,比如射水魚能忍受比重的鹽度,其他淡水魚還沒等接近這個比重就死了。

在魚缸裡養魚應該注意哪些?

1、養魚先養水,什麼水無所謂,潔淨的水均可,雨水、井水、自來水皆可,關鍵看你怎麼養,把水養活,嫩綠為佳。

2、多久換一次水?那要看你的食物量和過濾功能如何了,食物投放少,過濾強的話,夏天20-30天換一次,冬天嘛,一般我很少換,一般水接近老綠就要考慮換了,每次換水量最好控制在三分之一到四分之一。長清過濾少換水。

3、食物量?樓主切記,沒有餓死的魚,只有撐死的魚,沒有不貪吃的魚,早上一遍即可,(樓上說的五分鐘吃完是常見說法,投多少,要結合自己魚食和魚的健康程度)。有興趣中午喂少許,切記少許,逗個樂。

過午不食。喂多了,過濾負擔大,同時水質也容易敗壞。

魚缸裡鹽不小心放多了魚會不會死?

4樓:芳華依舊

魚缸裡鹽不小心放多了,如果是淡水魚的肯定會死掉的,如果是鹹水魚的話肯定不會死。

5樓:譚張二蛋

1、撈bai出魚缸裡面三分之一左右du的水,zhi然後放入三分之一左右dao的純淨水。

回2、過上個十分鐘,答。

等鹽融化,分布均勻後,如果鹽的溶度還是比較高,在把第一步操作一遍。

3、魚缸裡面的水含鹽量最好不要超過千分之三,長期生長在這種環境下,對魚的健康不好。

6樓:青爭

第一時間撈出來,重新換水放鹽。第二,如果不是很多沒有問題。加點水就可以了。

7樓:狗帶吧的青春

方言的問題太多了,魚肯定會死的,趕緊撈出來,把水倒掉重新放。

8樓:宛於

你沒說鹽與水的比例到底是多少,你懸賞再高也沒人知道.況且,你自己看看你的魚到底怎麼樣了,答案不就出來了麼?

9樓:帆中雲

會死,因為魚是淡水魚。

如果是海裡面的魚,而在普通的淡水裡面加鹽的話,一樣會死!

10樓:貝骸

看你放多少了,一般多一點沒事,治病的,沒關係。但要是太多,可能就成了鹹魚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那是淡水魚的話鹽放的太多肯定會死,會脫水,學過細胞的知識就知道原理了,不過放得不是太多應該不要緊,你就不能趕緊換水麼~

12樓:假如沒有遇見

一般來說不會的。

只要你把魚取出來重新換過的。

養魚時的高濃度鹽水一般是用來消毒和**魚魚的疾病的不過最高的時候我只見過2%了。

只要不是太濃,一小會對金魚是沒什麼事情的呵呵。

13樓:汕頭阿小

沒事,除非你下的鹽很bt.

淡水魚.鹽放多了,魚會怎麼樣

14樓:海菁菁

淡水魚。鹽放多了,魚會怎麼樣。

淡水魚放鹽多了,魚就脫水了。淡水魚,廣義的說,係指能生活在鹽度為千分之三的淡水中的魚類就可稱為淡水魚。 狹義的說,係指在其生活史中部分階段如只有幼魚期或成魚期,或是終其一生都必須在淡水域中渡過的魚類。

水中加鹽的目的是,調節水滲透壓,阻擋細菌繁殖,抑制細菌滲透。用鹽安全濃度:加鹽的濃度要達到0.

3%-才能起到調節滲透壓的作用,這個濃度對絕大多數魚是非常安全的。

鹽的含量主要影響滲透壓。就是咱們中學學的那個。在稍微加適量的鹽的條件下,魚體具有一定的忍耐性,說白了就是鹽適量,魚能忍耐的滲透壓大於寄生蟲/黴菌所忍耐的滲透壓,魚存活,而寄生蟲/黴菌死亡。

這個也是乙個簡易的加鹽治病原理。

15樓:匿名使用者

no no 淡水魚放鹽多了 魚就脫水了 你要知道鹽可以增加水的滲透壓 這樣魚體內的水分就被水給吸走了 淡水魚的體內構造跟海水魚可不一樣啊 你放鹽只是偶爾 少量 消消毒還是可以的。

16樓:好色魚魚

你家的缸那麼大放半包有多都絕對沒有問題,沒開過濾就難說,重點的是放鹽要放海鹽而不是家裡的食用鹽,各水族店有賣一元一包,品質好的三元一包。你那缸放半包絕對沒有問題,鹽的話它主要起防毒作用,魚有白點病或其它沾附性細菌或小傷口對魚有一定的療效,虎鯊掛的話應該是水中嚴重缺氧和ph值突然公升高所產生(其它原因你自己才知道)。養魚先養水,多看點魚網討壇裡的知識貼吧。

17樓:脫櫻賽梓柔

純淡水魚是不會到達海水的因為快到海水的地帶就已經密度加強所以他們不會向那游會反方向遊!這個假設是不成立的!還有想河豚馬哈魚這都是海魚迴游不是小魚回海!

魚缸裡放鹽多了會不會有事

18樓:沐陽

1、使體色變淡;

2、鹽度控制不當過高會引起魚體脫水死亡;

3、對水草生長不利,會讓植物嚴重脫水,產生枯黃現象;

4、加了鹽的水透明度降低,沒有那麼清澈了,略為淡黃色;

19樓:流浪的年糕

會的 ,分魚,像小潛水艇就沒事,不過一般都會有點問題,水草什麼的都受不了。有一次我突發奇想把生蟲子的莫斯放了可多鹽了,結果蟲子可莫斯都死了。換一部分水唄。

20樓:網友

魚缸放鹽具體要看多了多少。

魚缸用鹽的百分比:

濃度或以下,一般性新增;

濃度 ,可以配合其他藥物**一般物理性傷害既疾病;

濃度 ,可降低水中的亞硝酸鹽毒性;

濃度, 可控制小害蟲,例如白點蟲;

濃度以上,鹽水會對水草有害;

濃度,可以令金魚滲透性休克;

濃度3%,鹽水相當於海水;

計算如果個缸100l,濃度等於落100g鹽。如果放多了鹽,適當多加一些水進行稀釋。

21樓:

這個沒試過,應該還是有影響的吧!

魚缸裡放水草泥對魚有影響嗎,魚缸裡放水草對魚好嗎

沒有不利影響。但最好不要在有魚的缸加泥。魚缸裡放水草對魚好嗎 對魚還制是有好處的。主要好處有 增加水裡的氧氣 2.吸收水體多餘的營養 3.分解一部分對水體有害的毒素 4.模擬自然界的環境,消除魚兒的緊張感5.為部分魚提供產卵的場所 但是如果無法很好的維護水草帶來的害處也很多1.水草死亡腐爛不及時清理...

求助魚缸裡全是小氣泡對魚有影響嗎

原因 1 餵食多 2 較長時間沒有換水 3 過濾系統偏小或沒有,導致有機物無法分解,硝化系統無法建立導致的4 魚密度過大 後果 時間長了,水中產生有毒物質,輕的症狀是魚體有破損,有害細菌大量繁殖,重至魚生病,死亡。針對以上原因,可以針對性的解決。只有兩個原因 泡沫久不散的 1 水質老化 有少量的氣泡...

觀賞魚用鹽用途是什麼在魚缸裡面放鹽對魚有什麼作用?

回答如下 水族觀賞魚用鹽的作用 主要是調節水的滲透壓,降低水對魚體的滲透,防止水中的病毒在體內擴散,降低腎臟負擔,減輕滲透系統的壓力,提高免疫力。調節水的滲透壓,降低水對魚體的滲透,防止水中的病毒在體內擴散,降低腎臟負擔,減輕滲透系統的壓力,提高免疫力。觀賞魚觀賞魚是指具有觀賞價值的有鮮豔色彩或奇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