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孔雀魚要放鹽嗎,孔雀魚的魚缸裡可以放食鹽嗎

2021-08-03 17:49:25 字數 2822 閱讀 6419

1樓:煥煥

養孔雀魚不一定要放鹽,放鹽好處是有消毒作用,使魚減少生病的機率;孔雀花鱂為雜食性小型魚種。它們對環境的適應能力十分強韌,分佈於部分熱帶地區的河川下游及湖沼、溝渠中,其野生棲地呈現多樣化,主要棲息於淡水流域及湖沼。能耐受汙濁的水體,具群集性。

擴充套件資料

人工養殖

接魚魚缸的準備主要是清潔和消毒。消毒是採用沸水消毒法,消毒既徹底,還沒有化學藥物消毒後遺留的的問題,同時還是最環保的方法。

要注意的是消毒時先把缸放平穩,一定要平穩,否則容易裂的。然後要先加少量沸水,讓玻璃適應溫度,以防止玻璃突然高度受熱而炸裂。最後再加適量沸水進行消毒。

養水是將自來水靜置3到5天,將水中氯氣揮發乾淨。然後將水加入消毒後的缸中,加入硝化菌,再加入魚、蝦屍體做硝化細菌的食物,用水妖精連續充氧24 小時,即可初步建立起硝化系統,這樣的水就可以放魚了。

接到魚後,不要急於開啟包裝箱,回家後暗光處開箱。途中防止動作過大導致的震動或翻滾。因為魚停食、無光的環境下。

再經長途、長時間運輸後,體質虛弱、精神緊張,因此要特別小心,防止魚受驚而導致撞袋或撞缸受傷,或導致因驚恐引發的夾尾等情況。因此一切工作都要溫柔小心的操作。

兌水(也稱過水,專業名詞)工作是重要的工作,同時還很是煩瑣的操作。但想養好魚,就一定要細心、耐心的去完成,保證魚能夠初步順利適應我們的飼育環境,為以後正常養育打好基礎。而很多新手,都是在這方面犯了錯誤到導致損傷慘重。

生活習性

孔雀魚性情溫和,能與溫和的中小性型熱帶魚混養,平時活潑好動,壽命較短。孔雀魚為雜食性小型魚種,對環境的適應能力十分強韌。

孔雀魚適應性很強,在沒有調溫和充氣裝置的水族箱中生活良好。能耐16℃低溫和耐受較髒的水質,最適宜生長溫度為22-24℃,喜微鹼性水質。氫離子濃度39.

81-63.09nmol/l,ph值7.2-7.

4的水質,也能適應中性質。

吃浮游動物,小昆蟲和碎屑。主要吃昆蟲,包括蠓科昆蟲、搖蚊、家蚊、雙翅目、同翅目和半翅目昆蟲。

2樓:

不要放鹽。

孔雀魚屬於淡水魚,對環境的適應能力非常強,用日常的養魚水即可養殖,平時的養殖過程中是不需要往水裡放鹽的。如果孔雀魚生病了,往魚缸中適當的加入一點鹽,可以殺死魚缸中細菌和微生物,起到提高孔雀魚抗病能力的作用。

3樓:匿名使用者

放鹽的作用:

1、消毒殺菌

不同的比例能**和防治不同的魚病,主要是對魚體表的的細菌、車輪蟲、斜管蟲等進行消毒。

2、輔助藥物的**

鹽能促進魚**對藥物的吸收,達到增強藥物的療效。

3、平衡滲透壓

魚體內外的含鹽量是不同的,有一定的滲透壓,因此通過加鹽可以補充因傷口而流失的一部分鹽分,或因魚只新到一個地方後對水質的不適應進行緩解,也就是調節滲透壓。

4、淨化水體

食鹽在其中的作用機理是增加水中的離子濃度,使懸浮的有機微粒及膠體成絮狀物而沉降到池底,既減少溶氧消耗,又淨化了水體。

5、刺激食慾

在水產養殖中,常在飼料中新增適量的食鹽拌飼投喂,其功效也是很大的。這是因為在魚類生理過程中,nacl作為無機鹽是維持生命所必需的。na+對維持機體滲透壓、水體平衡以及酸鹼平衡等至關重要,na+還能維持和提高神經肌肉的興奮性。

而cl-是胃液中鹽酸的組成部分,鹽酸的作用在於它能啟用胃蛋白酶原,供給胃蛋白酶所需的酸性環境,使食物中的蛋白質變性,有助於消化。

4樓:不想上學

可以放水族鹽(魚店都有,5元左右一袋),不僅可以殺菌消毒,預防水黴病,白點病,還可以穩定水質,補充一些微量元素。孔雀魚很易飼養,但想養的好,還得細心。望採納。

5樓:大火狸

剛來的時候可以稍微鹽浴一下,以後就不要放了

孔雀魚的魚缸裡可以放食鹽嗎

6樓:巧米樂

往魚缸裡放鹽是為了殺死水中不耐鹽的細菌和微生物,有一定的作用,但鹽肯定是不能保治百病的,有些病放鹽無效,而且鹽的濃度最好不要超過0.3%,也可以用較濃的鹽水短時間浸泡魚體10~20分鐘,輕病用1%~2%,重病用2%~5%的濃度。

濃度在0.5%左右為好.方法可以根據一升水的重量是一公斤,按你魚缸內的水的體積來計算它的總重量,然後按照比例放鹽,(建議不要放我們平時做飯時候用的食鹽,因為裡面含有碘,對魚好與不好說法不一,所以我們不要拿愛魚做實驗,驗證這個問題,最好選用水洗的鹽,一般魚市有買)這樣比較安全點,否則鹽少起不到預想的效果,過多有對魚不利.

但是,如果是防病則可行,要是用鹽來**一些病恐怕難以達到效果,所以建議選用藥物**.

7樓:毓庭蘭

這麼多種魚大雜燴,這麼小的缸,不出問題才怪!你在給你缸裡孔雀魚、瑪麗魚、紅月光魚加鹽可以消毒治病,你考慮過紅綠燈、寶蓮燈和電光美人的感受嗎!

解決方法:留下紅綠燈寶蓮燈、電光,撈造月光魚、孔雀魚和瑪麗魚!它們並不喜歡太流動的水,無需過濾、氧氣泵,有錢再拿個缸,沒錢用個塑料缸……再說了,孔雀魚瑪麗魚月光魚都是下崽狂魔,你這似乎糟盡了!

一是孔雀魚一條母魚沒有,月光魚兩條公母看不清,本來號稱“百萬魚”就這麼糟盡了,可惜!二是孔雀魚、瑪麗魚和月光魚喜歡靜水!靜水!

靜水!重要的事情說三遍,換塑料缸或新開缸,啊啊啊啊啊!而且底下的造景對魚來說,極!

其!不!適!

下面的那個放在瓶子裡的水草拿出來,不要瓶子,讓它漂著即可,方便清理!!!

8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放大粒海鹽!!!我也經常放一點...**了幾次小病!!

9樓:

稍微放點也沒問題,殺殺菌吧?不放也行

10樓:大師兄說得對啊

你都不知道為什麼 你放鹽幹什麼

孔雀魚好養嗎,孔雀魚好養嗎,怎樣養好孔雀魚

鳳尾魚也就孔雀魚好養。孔雀魚可以接受的水溫從18 到34 如果低於18 比較容易發生一些狀況,例如 食慾不振 精神痿糜 也容易感染水黴等疾病,所以可視個人情況決定是否使用加溫器。孔雀魚屬卵胎生魚類。繁殖力強,性成熟早,幼魚經3 4個月飼養便進入成熟期可以繁殖後代,性成熟遲早與水溫高低 飼養條件密切相...

孔雀魚能吃掉多少水草,孔雀魚的魚缸裡有水草,還需要餵食嗎?魚吃水草嗎?

哈哈哈,我敢肯定,你那些水草不是孔雀魚給吃掉的,問問你的家人吧,或是小朋友拿出來了,孔雀魚就算吃一點水草那也是很少很少量,你的情況應該是人為!沒錯的!孔雀魚bai屬於雜食性魚類,du在飢餓狀態下zhi,會吃水草的。放心dao吧,不會有問題的專。如果想保留 屬水草,就把餵食量加大 最好換個大點的缸,多...

孔雀魚可以吃嗎,孔雀魚可以吃油菜嗎?

孔雀魚這道美食,要是做好了,那一定是讓客人非常羨慕你的廚藝的。想學著坐的,看看吧。1,備料 蔥段,薑片,幹辣椒,蒜蓉剁椒醬,醬油,魚豉油,一條鯿魚。就是肚子很寬的那種,如下圖 2,將魚鱗刮掉,洗淨,然後把魚頭直接剁掉,再然後直接從魚破口處清理出魚的內臟,以及魚內部清洗乾淨。3,用刀沿著魚背部向著魚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