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黴素是水黴病的克星?用土黴素能治魚的水黴嗎

2023-01-03 11:30:01 字數 2930 閱讀 4725

1樓:鴻深露

是。土黴素**魚病,效果最為明顯的應該是對於冷水魚的水黴病,沒有任何理由,養魚老道自己的經驗實踐所得,加上適量的食鹽效果會更加的有效。**觀賞魚的各種體表性細菌感染,如果是使用土黴素的最好能夠配合一定的公升溫措施, 一般以26-30度左右為宜, 可以適當的配合加鹽,如果是片劑藥,養魚老道的用量就是三百斤水至少八片,少了也根本沒用,不必再去補藥,粉劑的話一百公升水2-3克即可。

擴充套件資料:注意事項:魚體轉運及下塘前後的預防:

在水溫低的時候拉網和運輸的過程中,可以在拉網前1-2小時使用水衛士ⅱ型消毒。下塘前後用海聯科水衛士ⅱ型+海聯科502消毒、抗應激。水黴病終年均可發生,尤其在早春、晚冬及陽光不足、陰雨連綿的季節更為多見。

是魚類的常見病、多發病,我國各地均有流行。水黴菌在15℃左右時生長最活躍。對水產動物沒有選擇性,凡是受傷的水產動物都會被侵染。

2樓:昌興朝

這個的話,是嗯,當然是他的克星了,但是我覺得最重要的話還是要自己愛乾淨。

3樓:雅緻莊周莊

和前面感情斷絕關係期間遇到新的女生多久開始新關係合適?只要不是一腳踩兩隻船就是合適的。和前面那個斷了乙個月開始新的關係比較合適。置湯慚奔質殘喬。

用土黴素能治魚的水黴嗎

4樓:受司大人

可以 **魚病主要靠殺菌。

土黴素屬於抗生素 能起鋪助作用。

其實看你的意思 你是關心則亂 不管是白點 還是水黴病 都是好**的病。

通用法 弄個加熱棒 加分到30度以上 最好33到35度左右 加點鹽水 就行 期間別換水 別餵食 2天就好了 沒那麼費勁非要用藥 非要用藥的話 慶大黴素 放3到4支 就行了。

魚缸下土黴素對水草有影響嗎?

5樓:易書科技

一、土黴素可以**所有的細菌性魚病。

如果是的觀賞魚狀態還可以,偶有小恙,感染些輕微的細菌性疾病,適當的用土黴素來調理一下也不是不可以,在用量上就是以上的藥量減半即可。

二、**嚴重外傷土黴素沒有新諾明快。

包括了撕裂性碰傷和打鬥傷、矇眼、鰓病等,相比較而言,養魚老道感覺新諾明的效果要比土黴素好。

三、**嚴重腸炎土黴素不如甲硝唑、痢特靈。

土黴素相對來講是比甲硝唑、痢特靈還要溫和的抗菌藥,在**腸炎的效果上比不上二者,但是對於觀賞魚不太嚴重的細菌性腸炎,就可以用土黴素慢慢的進行調理,不必去下其他的藥物了,雖然效果慢點,但是對於觀賞魚的傷害會更小。

四、白點病下土黴素沒用。

白點病屬於寄生蟲病,任何抗菌藥物對其沒有任何的療效,儘管土黴素的藥性溫和,但是白點病不適合下土黴素,一根加熱管輕鬆搞定。

五、土黴素是水黴病的克星。

土黴素**魚病,效果為明顯的應該是對於冷水魚的水黴病,沒有任何理由,養魚老道自己的經驗實踐所得,加上適量的食鹽效果會更加的有效,用法同上。

6樓:金海藍水族

會有一定影響,因為土黴素又叫土鹼,水草缸裡的水一般都是酸性軟水,加了土黴素就有可能變成鹼性硬水,而且下了土黴素缸裡的水會變成灰色。

土黴素主要**觀賞魚的什麼疾病

7樓:匿名使用者

土黴素在**觀賞魚細菌性疾病方面,有著比較突出的效果。很多人都用來**爛鰓,爛鰭以及腸炎等一些由細菌引起的魚病。土黴素的毒***比較小,並且經過魚體後排出的時間也快,所以在水族圈裡,這算是一種比較經典的魚藥了。

如果是**水黴初期是管用的,但是對於嚴重的水黴就不太起作用了,需要黃粉、甲基藍或者是高錳酸鉀,所以在應用土黴素的時候,一定要注意區別魚病特徵,不要貿然用藥。

8樓:我靠別刪我的帖

可以建議增加光照!水黴!放鹽也可以!一公尺缸放一袋500g換曝氣好的水繼續補鹽7天痊癒!

9樓:屮西風烈屮

建議你用專業**魚病的藥,去買魚的那問問。

魚得了水黴病,然後預防和** 15

10樓:life王開放

旺碘主治功能:對真菌殺滅效果最好的聚維酮碘。

治標方案重病型:止血康+保肝寧+水產專用維c主治功能:快速消炎止血,殺滅有害頑固真菌,修復增強肝臟解毒能力,促進新陳代謝並增強免疫。

治本方案:速效底改/強底淨+活水素+肥水旺主治功能:切斷、消除、減緩池塘病原繁殖的速度和規模,氧化分解池底有機腐敗物(有害細菌、蟲卵等病原的繁殖溫床。

1、飼養管理稍有不善,就會使病程延長,或加重。

2、合適水環境條件下都會感染,一旦暴發,**不徹底,容易反**作。

3、部分養殖戶對水黴病認識不夠,一但發病,很多會在當地經銷商出亂買一些藥品(病急亂投醫),能不能治好只能靠運氣。也不知道如何預防,自己完全沒有抵抗風險的能力。

11樓:寂寞北京城

水黴其實就用土黴素就行了。

你這個是露天的?按理說不應該得水黴病。

12樓:哆咪的哆

養魚過程中「水黴病」越來越嚴重,老師講解正確的**方法。

13樓:風蕭蕭日落

在哪賣魚你就去**問 最好去實體店問。

還有 你該換水了。

14樓:戰咖啡

這個你自己想,我也不會。

魚得了水黴病怎麼**,急急急

15樓:匿名使用者

用自來水,先放在陽光下曬上三天再用,水可以加些少鹽,就可以預防白點和水黴等病!**就去水族店或你買魚的地方買瓶魚寶萬能藥,在水中滴上幾滴就可以了,我養了十幾年熱帶魚呢!

16樓:無地自容射手

魚得了水黴病怎麼**積極,應該就是買一些藥物,然後倒到水裡吧。

17樓:匿名使用者

水美淨,全池潑灑,三五天即好,建議試一下。

土黴素牙是什么,土黴素牙是什麼

土黴素是四環素類抗生素,會影響鈣的代謝,如果小孩經常服用四環素類抗生素,牙齒會發黃,俗稱四環素牙,成年人因為骨骼牙齒已經發育完成,所以一般沒影響.土黴素牙既是四環素牙,嬰幼兒期或母親妊娠期與哺乳期,服用了過多四環素類的藥物所致,包括四環素 土黴素 甲稀土黴素 金黴素 去甲金黴素和強力黴素等,會導致嬰...

土黴素的用法與用量?能治錦鯉什麼疾病

土黴素可以應用於 錦鯉的弧病菌 脫磷病 爛鰓病。用法用量 混飲 每袋100g兌水400kg,連用3 5天。混飼 每袋100g拌料200kg,連用3 5天。土黴素具有廣譜抗菌作用,對敏感菌包括肺炎球菌 鏈球菌 部分葡萄菌 炭疽桿菌 破傷風桿菌 對豬肺炎支原體 衣原體 螺旋體,也有一定的抑制作用。土黴素...

烏龜肺炎用土黴素,我的烏龜得了肺炎,怎麼辦?烏龜得了肺炎快乙個月了,它又沒吃東西,怎麼辦?我每天用土黴素給它藥浴,可

4分之1片就夠了,要連續給藥幾天,土黴素是好藥,獸藥魚藥都用它,可人用嫌 大加上便宜醫院沒效益一般城市買不到了,如果你能搞上就用這藥,不用換其他的了,有些賣觀賞魚的特效藥粉就是這做的賣 騙人。可以的,土黴素可以給龜內服,也可以弄碎成粉末外敷。主要是抗菌消炎的。內服的時候,要減小劑量,大約給龜吃四分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