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的副車架到底是什麼東西?什麼是汽車的副車架?

2023-01-02 15:20:04 字數 2180 閱讀 1393

1樓:愛玩遊戲的小飛俠

副車架可以看成是前後車橋的骨架,是前後車橋的組成部分。

傳統的沒有副車架的承載式車身,其懸掛是直接與車身鋼板相連的。因此前後車橋的懸掛搖臂機構都為散件,並非總成。在副車架誕生以後,前後懸掛可以先組裝在副車架上,構成乙個車橋總成,然後再將這個總成一同安裝到車身上。

懸置的作用。

懸置的作用是用來隔絕發動機震動。也就是說在懸置的作用下,發動機震動能夠盡可能少的被傳至駕駛艙。由於發動機在各個轉速範圍段都有不同的震動特性,所以好的懸置機構能夠有效遮蔽各個轉速範圍段的震動。

這就是為什麼我們在開一些匹配較好的高檔車時,無論發動機處於2000轉還是處於5000轉,在駕駛時都感覺不到太多發動機震動的原因。

2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常說的副車架大多指的是汽車後懸架所使用的副車架,後懸架副車架獨立於車身,單獨成為乙個總成,在上部廠商可以根據自己的需求選用與車身不同的材質提公升剛性減輕重量,此外單個後懸架副車架的製造精度是遠大於車身的製造精度,這也就使得後懸架副車架可以讓後懸架有這更好的更精確的更靈活的定位引數。副車架一般通過減震件與車身剛性連線,保證安全性。

3樓:鄭州萬通汽車學校

簡單的說,副車架可以看成是前後車橋的骨架,是前後車橋的組成部分。副車架並非完整的車架,只是支承前後車橋、懸掛的支架,使車橋、懸掛通過它再與「正車架」相連,習慣上稱為「副架」。

什麼是汽車的副車架?

什麼是汽車的副車架作用是什麼?

副車架是什麼東西?有什麼優缺點?

4樓:男孩

隨著汽車在國內的迅速發展,越來越多的消費者現在不僅僅關注車子的外表,更多的則開始關心車輛內在的東西,如車身形式、發動機、變速箱技術、前後懸掛結構之類的問題。最近就有不少讀者向我們詢問:在看車時有些消費者向他們宣傳車輛帶有副車架,一時間給搞懵了,這些讀者認為一般所說的車架即是車身骨架,而副車架為何物卻並不知曉。

所以,今天來為大家講解一下什麼是副車架,副車架對汽車有哪些幫助,又有哪些不足。

說起副車架,我們先要了解一下傳統的車架結構。傳統車架是將車身懸掛系統直接與車身鋼板相連線或是像整體橋結構直接連於車身大樑上,使得車身前後橋之間的懸掛系統都是零散的元件。在這裡我們要插一句,大家都知道車輛如何在操控性和舒適性之間進行調校,更多的是要通過調校懸掛系統,而傳統的車身懸掛系統正如前面說的使用了零散元件構成的,對於懸掛的調節就會顯得單一,無法實現舒適性和操控性的兩者兼顧,在調校時只能向對方做出一定的妥協,所以我們在駕駛汽車時能感受到,在未採用副車架的車型中不是為了舒適性將懸掛調校的比較軟,就是把懸掛調硬來提公升操控性,只有少數中端以上車型能在兩者之間找到良好平衡。

副車架的原理。

如何將懸掛調校的更加完美,能在懸掛的軟硬之間達到平衡?汽車廠商在這一方面做出了大量的工作,而其中副車架的發展則將這個難題得到緩解。在副車架發明的早期,這種形式一般常見於像寶馬、賓士這樣的高檔車型上,但隨著技術的發展和不斷更新,現在也越來越多的出現在低級別車型當中。

簡單而言,副車架可以說是將前懸掛或後懸掛系統單獨整合在一起的骨架,有的汽車也會將發動機與前懸掛同時裝配到前副車架當中。副車架就相當於乙個獨立的「集合」 ,它將懸掛系統以及發動機單獨結合到一起,然後再與車架相連:所以我們稱它為「副車架」。

副車架的特點。

講到這裡也許會有人間了,相比傳統車架中的零散元件,副車架將動力系統或懸掛系統整合在一起再進行組裝,是不是有些多此一舉?當然不會。接下來我們將會為大家分析一下副車架的特點和它在車身結構中起到的作用。

什麼是汽車的副車架?作用是什麼?

汽車的副車架有什麼作用?

什麼是副車架?

5樓:重慶萬通汽車學校

副車架是前後車橋的骨架,是前後車橋的組成部分,用於阻隔振動和雜訊,減少其直接進入車廂。

副車架到底為何物 談談副車架的優缺點

愛情到底是個什麼東西,愛情,他到底是什麼東西

愛是什麼?愛的含義很廣泛,可以是友情 親情 愛情 其中可能人們最感興趣的當屬愛情吧?那我就不妨說說愛情。愛情是個最美妙的詞彙,有多少人在苦苦地追求著,有時人們把愛情看得比生命還重要。但愛情是什麼?有多少人真正擁有永恆的愛情?有多少人一生都在尋覓?愛情也許就是當初一見鐘情時心動的感覺,愛情也許就是以身...

愛情?到底是什麼,愛情到底是什麼東西,

詞典釋義 愛情 狹義 男女之間相互 她跳.因為我不想死.但是我可能一輩子不在取.我的真心花.要是我跳了.她會輩另乙個男人壓在身下.我想現實生活中兩個人都不會想跳,因為哪有人願意死啊,而且是在這種情況下,所以答案是等樹承受不住了,兩個人一起掉了下了,是掉的哦沒人跳 或者有個人會跳。我想我會跳,男人嘛。...

愛情到底是什麼,愛情到底是什麼東西,

愛你,就一定很喜歡你 愛你,就是不停的為你付出 愛,是包容了你一切的缺點 愛乙個人希望你會更開心 愛是你在的時候,眼睛裡只有你一人 你不在的時候,一切都帶有你的影子愛是在寂寞的夜裡,思念如潮水般湧來,手裡捧著書卻怎麼也看不進去,心裡惦記著她此時是否還在加班,吃沒吃晚飯,是不是如自己想著她一般想著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