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工程團體人身意外傷害保險與建築工程工傷保險都必須交嗎

2022-02-21 12:19:59 字數 4038 閱讀 1683

1樓:瑞懌悅樓慧

團體意外險屬於商業保險,並不是工傷保險。是否繳納工傷保險並不影響工傷認定。被認定為工傷的,若用人單位未繳納工傷保險,則由用人單位承擔全部工傷賠償責任。

法律依據:《工傷保險條例》

第六十二條 用人單位依照本條例規定應當參加工傷保險而未參加的,由社會保險行政部門責令限期參加,補繳應當繳納的工傷保險費,並自欠繳之日起,按日加收萬分之五的滯納金;逾期仍不繳納的,處欠繳數額1倍以上3倍以下的罰款。

依照本條例規定應當參加工傷保險而未參加工傷保險的用人單位職工發生工傷的,由該用人單位按照本條例規定的工傷保險待遇專案和標準支付費用。

用人單位參加工傷保險並補繳應當繳納的工傷保險費、滯納金後,由工傷保險**和用人單位依照本條例的規定支付新發生的費用。

建築工程團體人身意外傷害險是否屬於強制保險

2樓:科學喵

建築工程團體意外保險是人身保險的一種,是建築法律法規鼓勵建築企業辦理的商業保險,它不屬交強險一般的代替性責任保險,而是商業補充性保險。

建工團體險,一般包含意外醫療和意外傷害(死亡傷殘)兩個部分。臨時施工人受傷,按照保險合同約定,保險公司的理賠範圍為死亡傷殘與醫療費用兩部分,誤工費、交通費、護理費、住院伙食補助費等其他損失不屬於保險公司的責任範圍。

建工險不屬於強制保險,但在工程開工前要上好這個保險,否則是不允許開工的。

《***關於解決農民工問題的若干意見》(國發[2006]號)對農民工特別是建築行業農民工參加工傷保險提出了明確要求,各地勞動保障部門和建設行政主管部門要深入貫徹落實,加快推進建築施工企業農民工參加工傷保險工作。同時,按照《建築法》規定,為施工現場從事危險作業的農民工辦理意外傷害保險。

建築工程團體人身意外傷害保險與建築工程工傷保險都必須交嗎

3樓:匿名使用者

必須的,並且也是強制性的,否則你退出這個市場。

建築工程團體人身意外傷害保險規定必須在工程所在地交嗎

4樓:殺馬煮肉

理論上在哪交都行,但在本地交,管理方便,理賠快捷。

5樓:匿名使用者

應地區而異,一般是的。你可以問問保險公司

建築工程團體人身意外傷害保險屬於財產險嗎

6樓:土流集團

不屬於建築工程施工人員團體人身意外傷害保險,是一款由安邦財產保險股份****出品的保險產品。

投保範圍 一、投保人:凡從事土木、水利、道路、橋梁等建築工程施工、線路管道裝置安裝、構築物建築物拆除和建築裝飾裝修的企業,均可作為投保人為其在工程專案施工現場從事管理和作業的員工投保本保險。 二、被保險人:

凡年齡在16周歲(含16周歲,下同)至65周歲,與本保險合同載明的工程專案施工單位建立合法勞動關係,並在施工現場能夠正常工作或勞動的管理和作業人員,均可作為本保險的被保險人。

團體人身意外傷害保險與工傷保險有衝突嗎?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衝突不大,只有醫療報銷是補償原則,其他殘疾身故補貼那些是可以疊加賠付的,關於資料是有票據的比如第二聯,三方理賠也需要的

8樓:思力所不及之思

因為公司幫你們買了兩份不同的保險,交了兩份錢,那麼在理賠的時候,這兩種保險不會發生衝突。

9樓:

理賠需要原始單據不能重複報只能報銷乙份。

10樓:郭某某律師

醫療費實報實銷

買多少保險也最多只能報銷你實際花費的醫療費

如果有其他專案不衝突

11樓:保叨叨

您好,處理醫療費報銷不能重複報銷外,其他的都沒有問題。

12樓:匿名使用者

管理費用、財務費用、銷售費用和哪些收入,並對該會計期間所發生的費用和收

建築施工人員團體意外傷害保險屬於財產保險還是屬於人壽保險?具體規定是什麼?謝謝!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根據你的情況來看,建築施工人員團體意外傷害保險屬於財產保險,他的保費是按具體的工作的風險程度確定的,詳細的qq聯絡

14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建築施工人員團體意外險,看您是以建築工程合同購買,還是單獨以公司的名義幫員工購買,也是屬於壽險的一種,一般是以在建工程合同總金額**,是目前在建工程在開工前必須購買的,否則工程不給審批動工,呵呵!

15樓:匿名使用者

建築施工人員團體意外傷害保險,簡稱為建工險,這個我們太平洋,財產保險有的,壽險的團險部也有這個險種。詳細要了解,可聯絡我。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種情況是屬於養老險(綜合開拓)的範疇。他的保障範圍一般是意外身故、意外醫療等範圍,也可以附加一些疾病身故,疾病住院。具體要看客戶的要求。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兩種都是可以的,如果你要買的話要想好怎麼辦,辦多少保障和意外醫療要考慮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種情況可以辦理建工險,就是按照施工平方或工程造價計算。不過保額較少,可補充員工團體意外險。

1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你說的,我們公司能辦哈,可以根據你的需要量身定做相應的保障,如在成都地區可加qq私聊哈!

2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可以按建築工程造價走,也可以按團體意外保險走,具體要看你工程總造價和工人數量,走哪快便宜就按哪塊走嘍。

21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是建築工程保險,一般情況下根據施工合同協議進場開始,施工結束終止。財產保險和人壽保險都可以經營的。

保險繳費根據工程造價和參與的人數按一定比例來定,保險責任包括在施工場地發生的意外醫療和意外身故賠償。謝謝!

22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朋友,你是想為建築施工人員買團體意外險,對嗎?那在財險公司或者壽險公司都是可以投保人,在壽險公司投保,你可以按人員辦理團體意外險,也可以辦理建工險(按工程造價或者建築面積計算保費),如果有什麼疑問,可以直接和我聯絡、交流、**。同時也希望您能給個好評。

23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各家公司都有團體意外險,只要是你想要的保障就好。

2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建築工程險我們公司財險和壽險都可以出單,具體看你要想解決哪些問題?意外身故多少萬?意外醫療多少萬?拿走你的擔憂,幫你解決你的問題

25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這叫建工險,是按您合同上的工程總造價來保的,是保建築施工人員在施工時萬一出現的意外,有保10萬的,20萬的,具體要看您的施工合同而定!在桂林的話,歡迎進一步交流!

祝您生意興隆!財源廣進!

26樓:匿名使用者

團體人身保險業務 不論是人壽保險公司還是財產保險公司都可以招攬的業務。投保單位出錢為員工投保人身意外傷害保險....

27樓:匿名使用者

意外傷害保險是屬於壽險的,但是壽險公司和產險公司都可以銷售的。

28樓:小毛孩**

這個險是辦理施工許可證用的,是屬於人險,他是投保施工工地內人員的意外險。不包括第三方意外險。

29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 如果是員工團體意外險,財產保險和人壽保險都這方面的產品。費用根據人員的具體工作性質和人數而定.

30樓:匿名使用者

該險種是專保人身的,是壽險。收費較低。

31樓:匿名使用者

保人身安全的當然是人壽保險!

32樓:匿名使用者

點我使用者名稱,看個人資料,裡面有平安內部員工購買意外保險的**,2.5折,目前投保滿200返30手機話費,為期乙個月(3月份)的活動,團體購買可以發郵件至[email protected]

根據人身意外傷害保險的承保條件

根據人身意外傷害保險的承保條件是被保險人因遭受意外傷害事故而死亡 傷殘或門診 住院醫療等的保險賠償。人身意外傷害保險是指被保險人在保險有效期內,因遭受非本意的,外來的,突然發生的意外事故,致使身體蒙受傷害而殘廢或死亡時,保險公司按照保險合同的規定給付保險金的保險。人身意外傷害險是人身保險的一種,簡稱...

國壽指定場所團體意外傷害保險怎麼樣

根據個人需要購買即可,保險價值可由三種方法確定 1 根據法律和合同法的規定,法律和合同法是確定保險價值的根本依據 2 根據保險合同和雙方當事人約定。有些保險標的物的保險價值難以衡量,比如人壽保險,健康保險,人的身體和壽命無法用金錢來衡量,則其保險價值以雙方當事人約定 3 根據市價變動來確定保險價值。...

參加學生人身意外傷害保險回執怎麼填

回答敬的家長 您好!由深圳市 組織參保的學生人身意外傷害保險,醫療費用累計賠付1萬元,身故 殘疾或燒傷賠償金額累計最高10萬元,家長每保險年度須繳納保費為5元 人。您是否願意為您的孩子投保。是 否 1 請在選擇事項的相應方格內打 2 學生監護人自願為學生購買學生人身意外傷害保險,市區財政和教育發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