絲瓜的生長過程?一般絲瓜的生長週期為多久

2023-01-02 11:55:03 字數 3487 閱讀 6280

1樓:跳跳熊出沒

夏季溫度高,出苗快,一般直播就可以,播種前浸種3-4個小時或浸種後催芽24小時再播。單行雙株,穴距30-40公分,每穴放3-4粒襲尺種子,蓋土公分,蓋上紗網,淋水。

出苗後,每穴留苗2株。 [3]

整地。由於夏季雨水多,夏絲瓜整地要深溝高畦;畦包溝寬公尺,畦面寬公尺。 [3]

肥水。夏絲瓜苗期淋糞水2-3次,初花期重施追肥,每畝施50公斤複合肥或50公斤花生麩,每採收2-3次,再追肥一次,每次用複合肥15公斤,尿素10公斤,鉀肥5公斤。

夏絲瓜苗期水分不能太多,太多了不利於根系生長。抽蔓開花期需水較多,晴天要早晚淋水,採收期除淋水外,溝內要保留10-20釐公尺的水層,雨天要及時排水。 [3]

插竹引蔓。當蔓長拍桐高30釐公尺時可插竹,插入字架,插架後,不要馬上引蔓,要適當窩藤、壓蔓,有雌花出現時再向上引蔓,並使蔓均勻分布。 [3]

吊瓜。絲瓜瓜仔彎曲時,要吊瓜,用小包裝繩輪橋一頭綁瓜蒂一頭綁一小石塊,把瓜拉直,一般摘瓜後2-3天進行。 [3]

搞除老葉。夏全絲瓜採收後期,下面的病葉、老葉影響通風,又易傳播病害,要及時摘除。 [3]

及時採收。夏絲瓜從種到初收35-45天,採收期50-60天,自花開放到採收商品約10-12天,採收要及時,否則,易纖維化,不能食用,既影響產量又影響品質。

2樓:帳號已登出

絲瓜生長的過程和一般的植物生長過程是基本相同的,首先應該將西瓜的只種在土裡然後開花結絲瓜。

3樓:辦事通羅學長

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請您稍等片刻,我正在為您整理答案。

在將絲瓜的種子播種後,大概幾天的時間就團畝會發芽了,還會長出兩片很小的葉片。銷首隨著它不斷的吸收養分和水分,會從葉子中間長出類似手掌的葉片,慢慢的還會從秧子上長出鬍鬚,接著鬍鬚會進行攀爬。最後會開花,花朵凋謝後會虧或數有很小的絲瓜生長出來。

4樓:滕望雅

酥瓜的生長過程應該是先用那些嗯,育苗先去中種了茶,才會生長絲瓜咖啡開發再來結果的。

5樓:現在

1、種子:將準備好的絲瓜種子種在潮濕的土壤中,種子要選擇飽滿的。

2、幾天以後,絲瓜種子便會發芽,並長出兩片橢圓形舉談滾小葉片。

3、接下來,從兩片橢圓形小葉片之間,開始生長出手掌形的葉子。

4、隨著絲侍碧瓜苗的生長,會在絲瓜秧上慢慢地生長出「鬍鬚」。

5、在生長過程中,這些「鬍鬚」會慢慢地隨著周圍的架子進行攀爬。

6、慢慢的絲瓜會開出黃色的花朵,花朵的形狀呈五角星狀。

7、絲瓜花謝掉以後,在花的尾端就會長出小的絲瓜。

8、隨著時間的推移,正餘絲瓜會慢慢的變得粗壯,變得成熟。

一般絲瓜的生長週期為多久?

6樓:維意定製家具

絲瓜根系強大。莖蔓性,五稜、綠色、主蔓和側蔓生長都繁茂,莖節具分枝卷鬚,易生不定根。葉掌狀或心臟形,被茸毛。

雌雄異花同株,花冠黃色。雄花為總狀花序,雌花單生,子房下位,第一雌花發生後,多數莖節能發生雌花。瓠果。

普通絲瓜的果實短圓柱形或長棒形,長可達20~100釐公尺或以上,橫徑3~10釐公尺,無稜,表面粗糙並有數條墨綠色縱溝。有稜絲瓜的果實棒形,長25~60釐公尺,橫徑5~7釐公尺,表皮綠色有皺紋,具7稜,綠色或墨綠色。種子橢圓形,普通絲瓜種皮較薄而平滑,有翅狀邊緣,黑、白或灰白色;有稜絲瓜種皮厚而有皺紋,黑色。

千粒重100~180克。

一般絲瓜的生長週期約半年左右的時間,根據氣候冷暖,絲瓜的一生可分為發芽期、幼苗期、抽蔓期、初花坐果期、 盛果期、衰老期等六個時期。

分述如下:(1)發芽期從種子萌動到第1真葉破心出葉止,需7〜10天。

(2)幼苗期從第1片真葉出現到植株長到4^5片葉為幼 苗期,此期為產量形成的基礎時期,此時花芽已開始分化,環境 條件的好壞對雌花分化的早晚、數量的多少及雌花質量等都有影 響。在正常條件下,15〜25天可完成幼苗期。

(3)抽蔓期也叫伸蔓期,從4〜5片葉到雌花開放前為抽 蔓期。此期需20天左右完成。這一階段是由營養生長向生殖生 長的轉折過渡期。

(4)初花坐果期從現蕾到根瓜坐住,需20〜25天。

(5)盛果期根瓜採收後,絲瓜即進入盛果期,一般需要 50〜70天,如管理得當,結果盛期可延長達5〜6個月。

(6)衰老期盛果期以後直至拉秧為衰老期,1〜2個月。

7樓:匿名使用者

江南地區清明過後五一前播種,六月逐漸開花,7-8月採摘高峰,進入9月逐漸少,10月以後逐漸凋零。如果想等絲瓜絡老一些,可以等到10月底,11月份老絲瓜完全幹了再拔掉。

如何劃分絲瓜的生長發育時期?

8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絲瓜的一生可分為發芽期、幼苗期、抽蔓期、初花坐果期、盛果期、衰老期等六個時期,分述如下:

(1)發芽期。

從種子萌動到第1真葉破心出葉止,需7~10天。

(2)幼苗期。

從第1片真葉出現到植株長到4~5片葉為幼苗期,此期為產量形成的基礎時期,此時花芽已開始分化,環境條件的好壞對雌花分化的早晚、數量的多少及雌花質量等都有影響。在正常條件下,15~25天可完成幼苗期。

(3)抽蔓期。

也叫伸蔓期,從4~5片葉到雌花開放前為抽蔓期。此期需20天左右完成。這一階段是由營養生長向生殖生長的轉折過渡期。

(4)初花坐果期。

從現蕾到根瓜坐住,需20~25天。

(5)盛果期。

根瓜採收後,絲瓜即進入盛果期,一般需要50~70天,如管理得當,結果盛期可延長達5~6個月。

(6)衰老期。

盛果期以後直至拉秧為衰老期,1~2個月。

絲瓜藤的生長過程

絲瓜種植過程是怎樣的

9樓:匿名使用者

絲瓜為短日照作物,喜較強陽光,而且較耐弱光。在幼苗期,以短日照大溫差處理之,利於雌花芽分化,可提早結果和豐產。絲瓜喜溫、耐熱,適宜溫度為20-30℃。

絲瓜喜溼、怕乾旱,土壤濕度較高、含水量在70%以上時生長良好, 75%-85%時,生長速度快、結瓜多。絲瓜適應性較強、對土壤要求不嚴,但應選擇土層厚、有機質含量高、透氣性良好、保水保肥能力強的壤土、砂壤土為好。

一般春絲瓜採用浸種催芽後直播,也可採用育苗移栽。播種前應先晒種、消毒、催芽。用清水浸種8~10小時後,取出瀝乾放在溫暖處,大部分種子露芽後即可播種。

選擇土質肥沃、濕潤、有粘性、排灌方便的田塊,深翻後起畦,一般畦高875px,畦寬150~5000px。同時施足基肥,以保證土壤疏鬆、肥沃。絲瓜育苗基質可用菜園土、煤渣、蔗渣等有機質加入一定量的有機肥混合而成,裝入育苗杯,淋足水後再播種,播種後覆蓋基質25px厚,再淋水1次。

絲瓜生長

小鳥的生長過程,小鳥的生長過程

從孵化出殼開始 由大鳥餵食 小鳥的消化功能非常強 食物充足時 生長速度很快 當小鳥長好了翅膀 親鳥就會停止餵食 小鳥會跟隨大鳥學習自己捕食 獨立生存 鳥類的生殖和發育過程一般包括幾個階段 鳥類的生殖和發育要經過 求偶 交配 築巢 產卵 孵卵 育雛 等幾個階段,每個階段都伴有 特殊的行為 舉例說明。例...

花的生長過程,花的生長過程

花形成的時期 或稱為花芽的分化時期 和方式是由植物內在的遺傳基因所決定的。植物只有完成營養生長,並在某種外界環境下,達到一定的生殖階段時,才能成花。植物生長到一定階段後能否成花,在大多數情況下,是由光照和溫度等環境因素所決定,許多植物對晝夜相對長度的變化 光周期 和溫度有一定的需要範圍,在這兩種因素...

大豆的生長過程,大豆的生長過程

大豆是如何衝破泥土,生根發芽的?1分鐘了解大豆25天的生長歷程 黃豆生長過程 一天後將水倒掉,黃豆變大了,我把黃豆放進乙個碗裡,蓋上一塊濕布。4月17日,黃豆長出根來了,我選定一顆黃豆,每天在下午5時30分的時候測量根的長度,並記錄下來。第一天黃豆的根長出7公釐,第二天長到15公釐,第三天長到30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