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焊機怎麼調電壓電流,求老師傅科普下?

2023-01-02 10:20:03 字數 5298 閱讀 5214

1樓:嗨出潮流

電焊機怎麼調電流?一般可根據經驗公式i=(35-55)d。式中i為焊接電流(a),d為焊條直徑(mm),算出乙個大概的焊接電流,然後在鋼板上進行試焊調整,直至確定合適的電流。

另外電焊機是不需要調電壓的,只需要調節電流大小。如果是新手或者對焊機要求比較高的話,可以入手佳士的電焊機,數位化焊接介面,電流更容易去調節,而且家用220電壓不長時間焊無壓力,在焊工圈備受好評。更多詳情可參考一下。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弄清楚你用的電焊機是什麼用處的電焊機?一般常用的交流電焊機或稱弧焊變壓器,一般都有電流調節裝置,簡單的有分檔接線端。輸入電壓如果是單一的不可調,可調的有分檔接線端選。

一般常用的直流電焊機種類很多。整流的、逆變的。現在直流電焊機基本都是用的逆變直流電焊機。

逆變電焊機還有交流的,交直流兩用的。逆變直流焊機上有運用選項和電流調節裝置。逆變交流或交直流兩用的運用選項和電流調節裝置稍微複雜些。

使用電焊機特別是逆變電焊機,要清楚熟悉面板功能裝置,應該嚴格按照手冊使用說明書規範操作。

電焊機電流電壓怎麼調?

3樓:鄭州萬通汽車學校

根據你的描述,應該是二保焊吧。

新手調節不好電流和電壓的匹配,主要原因是不知道這兩者之間的關係,不知道這兩者各起到什麼作用。

電流是控制焊縫熔深的(電流也可以理解為送絲速度,電流越大,在電壓不變的情況下,單位時間內送出的焊絲越多,前提是電壓足以讓焊絲熔化),電壓是控制熔寬的。

知道這兩者各自的作用之後,我再說乙個看似較笨但最見效的辦法:

第一步,先把電流旋鈕調到最小,把電壓旋鈕調到最大,試焊一下,此時不要動電壓旋鈕,逐步調大電流,到能正常焊接就停下;

第二步,反過來,就是把電流旋鈕先調到最大,然後把電壓旋鈕調到最小,試焊一下,不要動電流旋鈕,逐步增加電壓,一直到能正常焊接就停下;

相信,經過這樣的除錯之後,你應該已經感受到電流和電壓各自的作用了吧。

第三步,把電流和電壓旋鈕都調到最小,逐步增大電壓和電流(過程中需要反覆調節),直到找到你認為焊縫成型最好,聲音最柔和,並且是你自己能控制得住的匹配。

這時候就可以恭喜你了,你找到方法了。立焊、平焊、橫焊、仰焊各種焊接位置對應的電流和電壓你都能調節出來了。

具體現象及原因。

(1)電壓偏低,握槍的右手會感覺到焊槍頭部發硬,焊槍頭部的強烈振動,可聽到爆斷聲,移動焊槍有阻力,通過面罩觀察,焊絲插入熔池,飛濺多。

【提示】這是因為電壓太低,送絲速度遠遠大於熔化速度,電弧引燃後又被焊絲踏滅時發出的響聲。

(2)電壓偏高,焊槍頭部過於綿軟,幾乎沒有振動,可隨心所欲地移動焊槍,通過面罩觀察,焊絲飄在熔池上方,端部形成大熔球,時而出現大熔滴飛濺。

【提示】如果熔化速度超過送絲速度太多,電弧會一直返燒到導電嘴,把焊絲和導電嘴熔化在一起,送絲終止,電弧熄滅。這對導電嘴和送絲機構都會造成損壞,所以引弧時應確認電壓沒有偏高。

(3)電壓與電流匹配時的現象:電弧穩定燃燒,發出細密的滋滋聲,手感焊槍頭部略有振動,軟硬適度,電壓表擺動不超過5v,電流表擺動不超過30a,在手的握把處不應出現振動。

【現場操作】

1)調節焊接電壓旋鈕時,要慢慢提公升焊接電壓,焊絲熔化速度加快,爆斷的噼啪聲漸漸變成平穩的滋滋聲;

2)觀察電壓表和電流表,如果電流低於預定值,先提高焊接電流,再提高焊接電壓;如果電流高於預定值,先降低焊接電壓,再降低焊接電流。希望對你有幫助,望採納,謝謝!

4樓:網友

新手焊工怎麼調電流,電流大小竟有這區別,說了等於沒說。

電焊機怎麼調整電壓和電流?

5樓:匿名使用者

電焊機是不能調整電壓的,因為他是固定的,只能調節電流大小。大部分電焊機電壓都是70幅左右。電流是通過電焊機上面的旋鈕。順時針還逆時針拉大磁場間的距離就會調整電流大小了。

6樓:答疑解惑顧老師

電焊機電流的調節分為兩級:一級是粗調,另一級是細調。其中粗調常用改變輸出線頭的接法,從而改變內部線圈的圈數來實現電流大範圍的調節;細調常用改變電焊機內「可動鐵芯」(動鐵芯式)或「可動線圈」(動圈式)的位置來達到所需電流值。

細調,常用改變電焊機內「可動鐵芯」(動鐵芯式)或「可動線圈」(動圈式)的位置來達到所需電流值,細調節的操作是通過旋轉手柄來實現的,當手柄逆時針旋轉時電流值增大,手柄順時針旋轉時電流減小,細調節應在空載狀態下進行。

調電焊電流電壓口訣是什麼?

7樓:神馬時候的事

在電流一定情況下,電壓和送絲速度應反向調節。若焊絲是ф1、2,則電壓為18v,送絲速度為60cm/min,通常調機只動電壓。

焊接在焊接電流一定時,送絲速度越快則焊接深度越小,焊接電壓越大則焊接深度也越小,電流大電壓小會頂絲。電壓大電流小會有很多飛濺。

電焊機上的 電流和電壓 都是幹什麼用的?怎麼調整?

8樓:釁卓佟痴梅

電壓調整:是選擇電源進線電壓用的,分220v、380v兩種電源供選擇,可以選擇220v單項電壓,和380v三項電壓。

電流調整;是調整焊機的輸出電流大小。可根據焊件的大小、材質的不同來調整輸出電流,一般來說,焊接較大的構件可把電流調大點,細小、薄件電流要調小點。

電焊機怎樣調電流大小

9樓:莫斯利安純牛奶

電焊機上有個焊接電流大小調節的旋鈕,旋轉它即可調節電流大小。

電焊機是利用正負兩極在瞬間短路時產生的高溫電弧來熔化電焊條上的焊料和被焊材料,使被接觸物相結合的目的。其結構十分簡單,就是乙個大功率的變壓器。

在保證焊接質量的前提下,盡可能採用大電流,藉以提高生產效率。影響選用焊接電流的因素很多,例如焊條直徑的大小,焊縫在空間的位置如何、工件的厚薄、坡口鈍邊的厚度、工件裝配間隙的大小等。

10樓:抬頭看霧

老師傅分享:教你如何調節電焊機電流。

11樓:生活勇著

焊機怎麼調電流大小的?電焊機調流量,現在好調了,現在電壓低,腳上有個數字,你看那個數字,你需要跳到150就調到一包,需要調到160+1個,又要跳到130,就可以調了,現在好調。

12樓:網友

我是初學者,電焊機長樣調電流大小。

13樓:析慕桖靖

焊機電流調整扭1234是什麼意思。

14樓:啊德

只要不崩焊水就行,電流小了燒的慢,厚鐵還燒不透。

電焊機怎樣調節電流的大小

15樓:網友

視焊機不同調節方法也不一樣。

有變換接頭粗調、移動動鐵芯細調、電位器調節、等多種方式。不能一一細述。

根據所用的機型採取不同的方法。

16樓:新上任爸爸

有調節的開關好吧!或者調整接線柱!

電焊電流怎麼調

17樓:但凌媯捷

一般電焊機都是三項電380v的,把電源線接好之後,調節焊機上電流旋鈕。一般的正規電焊機都有電流調節器,大約在50到600a之間.輸出電壓分空載和工作電壓,空載電壓是指電焊機在不工作時的電壓,大約在50v-70v之間,電壓高了便於引燃電弧.工作電壓是指引燃電弧以後正常焊接時的電壓,這個電壓大約在30v左右.

電流的大小跟需要焊接的工件有關,工件厚度大,需要的電流也大,反之越小.同時電流大了便於引燃電弧,如果工件厚度較小,調節的電流較大,則工件容易焊穿。

1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都是通過經驗調節的,經常的操作是做好的學習方式,好的電焊師傅也都只是經驗,只有自動焊接才會有精確的量化電流。

19樓:韓育鋒

要看你用什麼焊條和焊接時工件的厚度。另外還要看你焊接的方位和什麼樣的焊機。沒有什麼死規定,多大焊條必須要用多大電流。靈活運用積累經驗。

20樓:青天專用

電焊機都可以調節電流,電焊機的功能、種類不同,調節電流的方法不同,大部分常見的都是通過調節旋鈕或手輪調節焊機電流。調節電流的大小也取決於焊的東西的厚度或使用焊條的種類、直徑 。老式的交流焊機有的調節接線柱調節焊機接入電壓和輸出電流。

焊電焊電流怎麼調節,調多少合適?

21樓:哎喲帶你看娛樂

在輸出直流電流調節旋鈕進行操作即可,為120——150a即可。

直流逆變電焊機面板上均設有輸出直流電流調節旋鈕,逆變直流電焊機先是將單相交流220v電壓或三相交流380v電壓進行橋式整流、濾波,供給功率開關器件進行逆變處理。

少部分逆變電焊機先利用555時基電路等脈衝產生電路產生矩形脈衝波,利用三極體進行電流放大,用一對互補場效電晶體進行電壓放大,從而產生高頻訊號,利用公升壓變壓器進行公升壓,在二次繞組上得到感應交流電,其功率的大小取決於放大電路的放大能力。

22樓:網友

這個是沒有具體的數值,要按照您電焊的具體輸出功率來計算的。

給你個電流電壓的經驗公式吧,電壓=電流×,舉個例子電流200a,電壓就是24±2v,焊前需要找廢板子試焊,保證電弧穩定即可。

調定的焊接電流值如果比較小,在焊接時就可能容易發生粘條了,而機器一旦檢測到你短路電壓下降了,馬上就會在你正常的電流值上面附加乙個電流,這樣電流一大了,就把焊條粘附的地方加熱給熔化了,甚至會在短路處發生金屬汽化(**),但感覺上似乎是把焊條給推開的一樣,所以這個電流一般就形象的被稱為推力電流了。

推力電流:用於控制短路電流與焊接電流的比值。比值大,則引弧容易,電弧穿透力強,但飛濺會有所增加;相反,比值小,電弧較柔和,飛濺較少,但易產生粘焊條現象。

【電弧推力調節旋鈕】處於指示最大值時,短路電流與焊接電流的比值最大,一般在小電流焊接時才採用;中間位置時,比值適中,適用於大多數場合;最小值時,比值最小,一般用於大電流焊接。

拓展資料:

焊接電流是指焊接時,流經焊接迴路的電流,單位一般用安培(a)表示。

焊接電流可以根據焊條種類等因素、焊法位置、焊接層次和生產經驗選擇合適的值。

檢測方式主要有兩種,第一種是通過被檢測電流在已知電阻上的壓降來進行檢測;第二種是通過被檢測電流所建立的電磁場為標準量來進行檢測。

23樓:焊接工藝追夢人

電焊工必須要學的幾個重點,如何用最快的速度找到最適合自己的電流。

24樓:暨雲露

止水鋼板3公尺長乘3公釐厚電壓電流調多少合適?

25樓:我叫俊韋歌星

電焊電流調到多少為宜。

電焊機電壓不穩無法使用求助,電焊機電壓低時不能正常工作怎麼辦

你好,地壓塗在焊芯上。焊條種類不同,焊芯也不同。焊芯即焊條的金屬芯,為了保證焊縫的質量與效能,對焊芯中各金屬元素的含量都有嚴格的規定,特別是對有害雜質 如硫 磷等 的含量,應有嚴格的限制,優於母材。焊條中被藥皮包覆的金屬芯稱為焊芯。焊芯一般是一根具有一定長度及直徑的鋼絲。焊接時,焊芯有兩個作用 一是...

電焊機上的電流和電壓都是幹什麼用的?怎麼調整

電焊機是利用正負兩極在瞬間短路時產生的高溫電弧來熔化電焊條上的焊料和被焊材料,使被接觸物相結合的目的。其結構十分簡單,就是乙個大功率的變壓器。電焊機一般按輸出電源種類可分為兩種,一種是交流電源 一種是直流電。他們利用電感的原理,電感量在接通和斷開時會產生巨大的電壓變化,利用正負兩極在瞬間短路時產生的...

為什麼電焊機的電源要有陡降特性,電焊機電壓陡降的原理是什麼

電焊條在起弧階段必須高電壓6mm電焊條是76v而一旦起弧它不須要這麼高,6mm電焊條在正常焊接時只要30v。電焊機必須配合焊條的這一特性,這一特性叫電的陡降特性。手工電弧焊機的電源要有陡降特性,其意義有二 1 手工電弧焊,在引弧時,需把焊條與工件短接再拉開,以形成電弧,而 短接 的迴路阻抗很小,只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