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焊機電壓不穩無法使用求助,電焊機電壓低時不能正常工作怎麼辦

2022-05-26 16:50:02 字數 3022 閱讀 3503

1樓:馮軍

你好,地壓塗在焊芯上。焊條種類不同,焊芯也不同。焊芯即焊條的金屬芯,為了保證焊縫的質量與效能,對焊芯中各金屬元素的含量都有嚴格的規定,特別是對有害雜質(如硫、磷等)的含量,應有嚴格的限制,優於母材。

焊條中被藥皮包覆的金屬芯稱為焊芯。焊芯一般是一根具有一定長度及直徑的鋼絲。焊接時,焊芯有兩個作用:

一是傳導焊接電流,產生電弧把電能轉換成熱能,二是焊芯本身熔化作為填充金屬與液體母材金屬熔合形成焊縫。

壓塗在焊芯表面的塗層稱為藥皮。焊條的藥皮在焊接過程中起著極為重要的作用。若採用無藥皮的光焊條焊接,則在焊接過程中,空氣中的氧和氮會大量侵入熔化金屬,將金屬鐵和有益

2樓:蛹蓚欽私譙照箖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你好,1.電焊機動鐵芯在焊接時沒固定牢,來回移動,形成焊接電流不穩。

2.電焊機感抗線圈絕緣損壞,有短路點造成焊接電流增大。

3.焊接導線或接頭處接觸不良,引起電焊機電流過小。

4.焊接導線並盤成圓盤,造成電感過大,使電焊機電流過小。

5.電焊機鐵芯磁迴路中絕緣損壞,渦流過大,引起焊接電流過小。

可按先易後難次序排除這類故障:

1.檢查導線是否過長或捲盤放置。遇有這種情況,盤狀導線會產生過大的電流,影響焊接電流。

2.檢查是否有機械鬆動,如動鐵芯未緊固,電流手柄或螺絲鬆動等。

3.檢查弧焊變壓器、電抗器線圈或鐵芯磁迴路等處的絕緣是否損壞而產生短路漏電故障。

4.如是內部線圈或鐵芯絕緣損壞,應重新進行絕緣處理,浸(塗)漆烘乾處理。

如果焊接工件的電流不是太大可以採用直流焊機進行焊機工作

直流電焊機的優點:最主要是直流焊接時電弧比較穩定,因為電流不過零點,所以可以在很小的電流下維持電弧燃燒,基本可以應用所有牌號的焊條;焊接熔深較大,且同時相對節能。

直流電焊機的缺點:直流電容易偏弧,電流不能太大。

祝您生活愉快,健康平安。

更多12條

用什麼可以穩住電焊機引起的電壓不穩

3樓:天蠍小灰馬

電流電壓不穩定有以下幾個可能:

1、電流、電壓引數配合不好;

2、送絲不穩定;

3、焊絲質量差;

4、焊接時乾伸長過長;

5、槍管堵塞或焊槍過長、彎曲過多;

6、送絲輪磨損;

7、送絲壓緊力度不夠或送絲電機故障;

8、控制電纜有短路或接觸不好故障;

9、焊接電纜和搭鐵電纜過細、過長或接觸不好;

10、焊機內部有外掛程式接觸不好或有部件損壞;

11、焊機輸入電纜過細或過長;

12、焊機輸入電壓波動太大或缺相。

4樓:匿名使用者

使用穩壓範圍足夠的開關電源型(ac-ac)穩壓器,或者使用飽和變壓器式的穩壓器,可以解決這種瞬間的電壓大幅度波動的問題。

伺服電動機型的和繼電器型的穩壓器都不行的,來不及反應,仍然會有欠壓脈衝輸出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把用電線路調整為電焊機不用的那一相,如果電焊機三相都使用,只有增大供電變壓器的容量,才能解決電焊機造成的電壓波動

6樓:小華

給電路裡串聯乙個一定功率的類似老日光燈鎮流器的東西,用電器上併聯乙個某功率的無級電容。

7樓:匿名使用者

開關----關掉電焊機

電焊機電壓低時不能正常工作怎麼辦

8樓:趙文星空絮雨

1、變壓器容量過小,負載超過變壓器容量過多,引起電壓下降;

2、電線截面積過小,負載超過電線額定的電流過多,溫度高引起電壓下降;

3、導線太長,截面積不夠,電壓損失過多引起電壓下降;

4、三相電流不平衡、電線、開關、接點連線不好等。

解決辦法

由不對稱負荷引起的電網三相電壓不平衡可以採取的解決辦法:

1、將不對稱負荷分散接在不同的供電點,以減少集中連線造成不平衡度嚴重超標的問題。

2、使用交叉換相等辦法使不對稱負荷合理分配到各相,盡量使其平衡化。

3、加大負荷接入點的短路容量,如改變網路或提高供電電壓級別提高系統承受不平衡負荷的能力。

低電壓執行的危害

(1)燒毀電動機。電壓過低超過10%,將使電動機電流增大,線圈溫度公升高嚴重時甚至燒損電動機。

(2)燈發暗。電壓降低5%,普通電燈的照度下降18%;電壓降低10%,照度下降35%;電壓降低20%,則日光燈不能啟動。

(3)增大線損。在輸送一定電力時,電壓降低,電流相應增大,引起線損增大。

(4)降低電力系統的穩定性。由於電壓降低,相應降低線路輸送極限容量,因而降低了穩定性,電壓過低可能發生電壓崩潰事故。

(5)發電機出力降低。如果電壓降低超過5%時,則發電機出力也要相應降低。

(6)電壓降低,還會降低送、變電裝置能力。

9樓:鴻程肖先生

電焊機電壓低時不能正常工作,暫時沒有效的解決方法,如果只是焊接3mm以下的薄板還可以通過以下幾個方式來降低電壓低的影響:

盡可能採用小功率的直流焊機,選用2.5的焊條。

採用電焊的方式,停留時間不要太久,每次點焊搭上焊點的三分之二,盡量避免連續焊。

焊接前清除需要施焊位置鏽跡,油汙等。

最有效的方式就是錯峰用電,盡可能避免高峰用電時施工。

10樓:鍛刃師

焊機不耐電網波動,娘胎帶的毛病,只能換新的

求助,電流電壓不穩是怎麼回事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家庭用電,電流電壓不穩主要是由於外部供電電壓偏低造成的,應找相關的電力部門找人來維修。

又沒有在電壓低的時候能用的電焊機?

12樓:羽澤佳五金

有寬電壓的120到280之間都可以用

13樓:匿名使用者

低到什麼程度?

一般雙電壓電焊機是可以的,工作電壓在160-460v

為什麼電焊機的電源要有陡降特性,電焊機電壓陡降的原理是什麼

電焊條在起弧階段必須高電壓6mm電焊條是76v而一旦起弧它不須要這麼高,6mm電焊條在正常焊接時只要30v。電焊機必須配合焊條的這一特性,這一特性叫電的陡降特性。手工電弧焊機的電源要有陡降特性,其意義有二 1 手工電弧焊,在引弧時,需把焊條與工件短接再拉開,以形成電弧,而 短接 的迴路阻抗很小,只有...

使用電焊機的安全要求,使用電焊機的安全要求是什麼

1 焊接的安裝與檢修由電工負責 新電焊機或長期停用的電焊機在安裝前要檢查電焊機的絕緣電阻 2 電網電壓必須與電焊機輸入電壓相等 3 必須將電焊機平穩地安放在通風良好 乾燥的地方,不准靠近高熱及易燃易爆危險的環境 4 禁止在焊機上放置任何物件和工具 電焊鉗不能放在焊件上,以防合閘時發生短路,燒壞焊機 ...

電焊機怎麼調電壓電流,求老師傅科普下?

電焊機怎麼調電流?一般可根據經驗公式i 35 55 d。式中i為焊接電流 a d為焊條直徑 mm 算出乙個大概的焊接電流,然後在鋼板上進行試焊調整,直至確定合適的電流。另外電焊機是不需要調電壓的,只需要調節電流大小。如果是新手或者對焊機要求比較高的話,可以入手佳士的電焊機,數位化焊接介面,電流更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