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賬支票大寫金額怎麼填寫寫金額怎麼填寫

2021-03-04 08:56:36 字數 834 閱讀 3241

1樓:霸燈

1、人民幣(大寫):數字大寫寫法:零、壹、貳、叄、肆、伍、陸、柒、捌、玖、億、萬、仟、佰、拾。注意:「萬」字不帶單人旁。

舉例:(1) 289,546.52 貳拾捌萬玖仟伍佰肆拾陸元伍角貳分。

(2) 7,560.31 柒仟伍佰陸拾元零叄角壹分,此時 「陸拾元零叄角壹分」「零」字可寫可不寫。

(3) 532.00 伍佰叄拾貳元正,「正」寫為「整」字也可以。不能寫為「零角零分」。

(4) 425.03 肆佰貳拾伍元零叄分。

(5) 325.20 叄佰貳拾伍元貳角。角字後面可加「正「字,但不能寫「零分」,比較特殊。

2、人民幣小寫:最高金額的前一位空白格用「羊」字頭打掉,數字填寫要求完整清楚。

轉賬支票大寫金額要怎麼填寫?

2樓:光子洙

轉賬支票金額填寫:

1、人民幣(大寫):

數字大寫寫法:零、壹、貳、叄、肆、伍、陸、柒、捌、玖、億、萬、仟、佰、拾。

注意:「萬」字不帶單人旁。

舉例:(1) 289,546.52 貳拾捌萬玖仟伍佰肆拾陸元伍角貳分。

(2) 7,560.31 柒仟伍佰陸拾元零叄角壹分此時 「陸拾元零叄角壹分」「零」字可寫可不寫.

(3) 532.00 伍佰叄拾貳元正

「正」寫為「整」字也可以。不能寫為「零角零分」

(4) 425.03 肆佰貳拾伍元零叄分

(5) 325.20 叄佰貳拾伍元貳角。

角字後面可加「正「字,但不能寫「零分」,比較特殊。

2、人民幣小寫:最高金額的前一位空白格用「羊」字頭打掉,數字填寫要求完整清楚。

轉賬支票大寫金額怎麼填寫轉賬支票大寫金額怎麼填寫寫金額怎麼填寫

轉賬支票金額填寫 1 人民幣 大寫 數字大寫寫法 零 壹 貳 叄 肆 伍 陸 柒 捌 玖 億 萬 仟 佰 拾。注意 萬 字不帶單人旁。舉例 1 289,546.52 貳拾捌萬玖仟伍佰肆拾陸元伍角貳分。2 7,560.31 柒仟伍佰陸拾元零叄角壹分此時 陸拾元零叄角壹分 零 字可寫可不寫.3 532....

如何填寫轉賬支票,轉賬支票怎麼填寫

1 出票日期 大寫 數字必須大寫,大寫數字寫法 零 壹 貳 叄 肆 伍 陸 柒 捌 玖 拾。2 收款人 轉帳支票收款人應填寫為對方單位名稱。轉帳支票背面本單位不蓋章。收款單位取得轉帳支票後,在支票背面被背書欄內加蓋收款單位財務專用章和法人章,填寫好銀行進帳單後連同該支票交給收款單位的開戶銀行委託銀行...

轉賬支票怎麼填寫,轉賬支票,應該如何填寫?

如何正確填寫轉賬支票 1 填上日期 要大寫 1月要寫零一,1日也是這樣,比如,1月1日,就是 零壹月零壹日,11月11日,就是 壹拾壹月壹拾壹日。如果是10號20號的要寫零壹拾或零貳拾 2 寫上收款單位 3 如果付款行和出票人帳號有的就不填,沒有的就填上 4 寫上轉帳金額 大寫 小寫都要 5 寫上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