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裝大理石檯面有何注意事項?

2023-01-01 06:40:03 字數 1647 閱讀 2578

1樓:炒蛋哥

一、施工前的注意事項;

1、準備的檯面石材的品種、型號、規格和質量必須符合甲方、設計要求。

2、產品製作後必須經強度檢驗,其結果應符合國家標準規定。

3、檯面支架焊接時,焊條型號按設計要求選用,必須有質量證明書。

4、主要機具包括電焊機、切割砂輪機、角磨機、水平尺等要齊全。

二、施工時的注意事項;

1、要熟悉圖紙,按照現場實際尺寸制定施工工藝技術交底。

2、供電應符合焊接用電要求。

3、施工環境要能滿足檯面安裝施工的需要。

4、施工前應先進行現場放樣,並精確計算出各部位支架的長度,提前量好尺寸加工。

5、按照各尺寸長度準確進行下料,其構件下料長度允許偏差為2mm。

6、要選擇合適的焊接工藝,焊條直徑,焊接電流,焊接速度等,通過焊接工藝試驗驗證。

7、焊接時焊點應牢固,焊縫應飽滿,不得有裂紋、夾渣、焊瘤等缺陷。

8、在貼磚牆體上固定支架時,需用開孔器將脹栓位置開好孔,以防止打破牆磚。

9、石材需按照尺寸加工,上側擋水板高度120mm,下側擋水板高度100mm並根據提供好的洗臉台盆加工洞口,所有台盆均為台下盆。

三、施工後的注意事項;

1、檢查所有支架下料是否準確,支架長度允許偏差為2mm。

2、檢查所有石材加工是否保證準確,允許偏差為1mm。

3、檢查焊接時焊條是否選用適合於所焊接的材料的品種,且應有出廠合格證。

4、焊接時構件放置的位置是否準確。

5、焊接時構件之間的焊點是否牢固,焊縫應飽滿,焊縫不得有咬邊、未焊滿、裂紋、渣滓、焊瘤等缺陷。

6、焊接完成後,是否有將焊渣敲淨,刷好防鏽漆。

7、檯面安裝是否平整,縫口是否按照要求打膠。

2樓:猴04598練有

在設計平面拼接時,應注意人造石的物理效能,避免因熱脹冷縮或應力集中造成接縫開裂的後果,在選取接駁位置時,必須充分考慮板材的受力作用。避免在轉角或爐口位接駁。

在設計檯面轉角時,應充分考慮應力集中,造成檯面轉角處開裂,因此加工商在加工時應做到所有轉角處保持半徑為25mm以上的圓弧角。

設計爐口開孔位時,爐口開孔位距檯面邊沿應大於或等於80mm,防止檯面爐孔位開裂,在開取爐口時,先用切割機或曲線鋸開孔,再用鑼機或手磨機打磨修邊,達到光滑效果,四角圓孤半徑基本均勻,因曲線鋸、切割機開孔,所切爐孔四周邊有鋸齒印其至有裂紋殘留,很容易引起爐孔開孔開裂。

爐口開孔處轉角應保持半徑25mm以上的圓角,四邊角位必須用同質板材板塊來做加固處理,爐身與檯面之間要有一定的空間,空間距離為4mm-6mm ,開孔處四周加隔熱布和錫鉑紙作隔熱防護措施。

大理石檯面怎麼清潔,大理石檯面怎麼保養?

我們家的石材檯面就是用緯曼的石材檯面清潔劑。不知道你說的檯面是什麼石材的,不過啊,它可以用在大理石 花崗岩 石英石 瑪瑙石 石灰華 石灰石 板石 人造石材都可以用啦 一般的油脂 灰塵 頑汙都是可以清潔的 1 大理石不耐酸鹼,果汁 咖啡 茶 可樂等帶輕微酸鹼性的液體均可腐蝕石面,因而一經發現滴落,應第...

大理石檯面櫥櫃什麼顏色搭配,黑色大理石檯面櫥櫃什麼顏色搭配

1 白色櫥櫃搭配黑色大理石檯面和地板,簡單的黑白配,再加些彩色的廚具和綠色植物經典中也透露出時尚的氣息。2 白色櫥櫃與檯面的搭配,白色烤漆板的櫥櫃搭配紫色檯面,聽起來不可思議,但較後出來的整體效果卻還不錯。深色的紫色檯面跟稍淺一點的紫色牆面相呼應,白色跟紫色搭配,一明一亮,呼應出燦爛的春日廚房。3 ...

大理石檯面沾上冼潔液如何清洗,大理石檯面清潔小竅門

1 少加點水,用餐巾反覆擦拭,2 用清水反覆擦拭 3 用乾毛巾或面巾紙擦乾ok。你好 可以用清水 清洗 或者用毛巾 擦拭!一 大理石外觀非常漂亮,的確是家居裝修的好選擇,但是大理石清潔比較煩瑣,因為它不僅是多孔石材會吸收各種液體,也極其敏感,很容易被染色。例如大理石廚房檯面會被重複染色,因為一些液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