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頂燈關了還一閃一閃,為什麼吸頂燈一閃一閃的?

2023-01-01 06:35:05 字數 5539 閱讀 4419

1樓:蒿素枝茅緞

一閃一閃有以下兩種情況:

1,如果開關控制的是零線,則切斷電源後吸頂燈可能會發現閃爍現象(也就是燈飾行業中所講的出現頻閃現象)

2,如果開關控制的是火線,關掉開關後還出現閃爍現象,則證明此燈具自身存在問題,(電子鎮流器未加放電裝置,也就是燈飾行業中所講的電解未加放電電阻,與燈管是沒有任何關係的,中山百分之九十廠家都是這樣做的,為了節約成本,我相信你所購買的肯定也是中山市所生產的燈具),就算重新更換鎮流器也是沒有用的,一定要買加了放電裝置的電子鎮流器才行!

建議你購買飛利浦、雷士、歐普之類的。

如果覺得**貴的話可選擇二線品牌。

如:居意之家、朗能、三雄極光,這些質量也不錯。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為什麼吸頂燈一閃一閃的?

2樓:一起愛學習

吸頂燈關閉後一閃一閃是因為火線和零線接反了。

原因:開關沒有按照標準控制火線而是接在零線上,火線接在燈口上,白熾燈泡不會閃,零線是斷開的,沒有形成迴路,節能燈管必須安裝鎮流器才會發光,火線接在鎮流器上不能完全斷電,鎮流器中的電容就會不斷充電、放電,每隔幾秒就會閃一下。

解決方法:燈的開關上方留的蓋線路的圓的小蓋板拿下來,然後把裡面的零線和火線對換一下就可以了。

開燈前一閃一閃的,後來就好了,是電流電壓不平穩導致的。如果一直閃就應該找電工師傅檢查電路。

吸頂燈(ceiling light)是一種燈具,安裝在房間內部,由於燈具上部較平,緊靠屋頂安裝,像是吸附在屋頂上,所以稱為吸頂燈。常用於家庭、辦公室、文娛場所等。它是室內的主體照明裝置,其光源有普通白燈泡,螢光燈、高強度氣體放電燈、滷鎢燈等。

3樓:亓德惠春岑

應是鎮流器的原因,你的吸頂燈可能是使用質量較差的電感鎮流器或是光源的質量不好,如果是配套電子鎮流器是快速啟動的應不會閃。建議更換質量可靠的產品,電器這東東,質量差的不要用,小心短路帶來不必要的損失。我家用的是上海飛利浦公司出的吸頂燈,用了6年了,還能正常使用中。

吸頂燈關閉後仍然一閃一閃的

4樓:歐陽

第一種開關控制的是零線 要是所有的日光燈都存在這個毛病, 把總閘下面的負荷線對調一下, 要是個別的閃 ,把閃的那個在燈位上把零火換一下 ,讓開關控制火線, 另一種就是開關上有個小燈, 關燈它就亮的那個, 把它拿掉就好了,看樣子你的燈就是開關上那個小燈的毛病,把它拿掉就好了。

吸頂燈是燈具的一種,顧名思義是由於燈具上方較平,安裝時底部完全貼在屋頂上所以稱之為吸頂燈。光源有普通白燈泡,螢光燈、高強度氣體放電燈、滷鎢燈、led等。目前市場上最流行的就是led吸頂燈,是家庭、辦公室、文娛場所等各種場所經常選用的燈具。

它起源於2023年-2023年間,由於形似太陽,因此當時行業人士稱之為「太陽燈」, 2023年前的吸頂燈款式單。

一、材料單一,大多採用中低檔材料,光源一般採用節能燈管和燈泡,並以電感吸頂燈為主。

不同光源的燈具適用的場所各有不同,如使用普通白熾燈泡、螢光燈的吸頂燈主要用於居家、教室、辦公樓等空間層高為4公尺左右場所的照明;功率和光源體積較大的高強度氣體放電燈主要用於體育場館、大賣場及廠房等層高在4至9公尺等場所的照明。

為了既能為工作面取得足夠的高度,同時又能省電,螢光吸頂燈通常是家居、學校、商店和辦公室照明的首選。

5樓:匿名使用者

有兩種原因能導致日光燈吸頂燈和節能燈關燈後閃 ,第一種開關控制的是零線 要是所有的日光燈都存在這個毛病, 把總閘下面的負荷線對調一下, 要是個別的閃 ,把閃的那個在燈位上把零火換一下 ,讓開關控制火線, 另一種就是開關上有個小燈, 關燈它就亮的那個, 把它拿掉就好了,看樣子你的燈就是開關上那個小燈的毛病,把它拿掉就好了。

6樓:月夜

1、吸頂燈關閉後仍然一閃一閃的是因為火線和零線接反了。

2、原因:開關沒有按照標準控制火線而是接在零線上,火線接在燈口上,白熾燈泡不會閃。因為零線是斷開的,沒有形成迴路,節能燈管必須安裝鎮流器才會發光,火線接在鎮流器上故不能完全斷電,鎮流器中的電容就會不斷充電、放電,每隔幾秒就會閃一下。

3、解決方法: 燈的開關上方留的蓋線路的圓的小蓋板拿下來,然後把裡面的零線和火線對換一下就可以了。

7樓:網友

應該是接錯線的,不然的話不會有電的。應該火線接開關,然後連線振流器再連電燈支架的一端。零線直接連線電燈支架的另一端。

8樓:打板客武松

開關不好,開關可能有出現放電的現象,導致電燈出現一亮一亮。

9樓:匿名使用者

是這麼回事,你家的開關閉的是零線而不是火線,如果你能調過來,一定會好的。

10樓:玉飛鳴

好不了,開關裝的是觸控。

11樓:兔兔雪昔

啊??不會吧,我家燈也這樣……有人跟我說是這種燈關後會自動放出剩餘的電呀!!

12樓:風塵火舞

是有零火的問題,如果倒過來還是有這樣的問題就把鎮流器換了吧。

1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買的時間不超過一年 可以去你買的方換個沒有毛病的。

14樓:額不懂

也許是鎮流器的問題`

15樓:匿名使用者

在這裡大家都看不到線的位置和具體情況,不好做出判斷的。

找找電工吧。

16樓:夏邑女孩

你好,我家的燈也是同樣的問題,不是開關控制零線的問題,我把終端開關兩根線條換了,關閉後還是一閃一閃的。

吸頂燈通電後.總是一閃一閃的閃個不停.是什麼原因? 20

17樓:百味人生

有以下幾種情況:

一、led驅動電源出現故障,重新買個新的換上就可以了。

二、接觸不良,可以檢查插頭,電線接頭等地方排查。輸出的直流電中含交流成分(即整流不充分或者電流不穩有干擾造成的。

三、電源的輸出電壓過低,或者燈條部分燈珠損壞導致供電不穩。

led燈很小的電流即可發光,繼電器接點斷開後,阻容吸收迴路併聯在接點兩端還有微弱電流流過,此電流較小,使得led燈出於臨介點燃狀態,所以led燈會閃爍。

18樓:匿名使用者

吸頂燈通電後總是閃爍,原因有幾種:第一是外部供電。

線路接觸不良引起;第二給內led光源的容供電的led電源有故障,輸出的直流電中含交流成分(即整流不充分或者電流不穩有干擾);第三是電源與led光源不匹配引起(電源的輸出電壓過低,或者燈條部分燈珠損壞導致供電不穩)。如果安裝初期是正常的,中間有沒有維修更換過,那麼第一和第三種可以排除,問題只有驅動電源故障,如下參考圖。建議找專業人士或電工進行相關工作,安全第一。

19樓:電氣知識

31.照明燈一閃一閃咋整。

20樓:君君梗

把燈珠全部測量一遍,可能有乙個壞了,接觸不良,我修了乙個就是這樣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檢查一下零線與火線是否接對:零線進等處,火線進開關。

在就換個燈管,不行連電子整流器一起換掉。

led吸頂燈一閃一閃的是怎麼回事?

22樓:匿名使用者

問題主要存在以下幾點:

一,led電源驅動有問題。

二,led燈珠和led電源驅動不配套。

三,接線虛接。

第一種開關控制的是零線 要是所有的燈都存在這個毛病, 把總閘下面的負荷線對調一下, 要是個別的閃 ,把閃的那個在燈位上把零火換一下 ,讓開關控制火線, 另一種就是開關上有個小燈, 關燈它就亮的那個, 把它拿掉就好了。

本身燈珠的質量一般,如果在發現燈不亮,驅動電源內部沒有黑點,你可以更換燈珠。

2.本身重點驅動器電源很一般!注意是很一般,pcb板的製作估計批量生產也不高十塊以下。

他們廠家給的功率標準都是理想功率,沒有富餘量,也不考慮驅動器用電消耗,他們會用驅動器的最大功率的給你安排光珠數量,因此,在發現驅動器沒有燒毀的情況下,可以減少負載。也就是減少燈珠的用量。這種情況就是開啟開關後,燈頻閃。

3.如果是節能燈,是鎮流器有問題。如果是led燈,則是恆流器出問題。

需更換新的恆流器或者鎮流器。路邊五金店或者雜貨鋪購買乙個吸盤掛鉤,吸附在整合吊頂扣板一角,輕輕一拉,就可以拆除,然後就可以維修電器了。

吸頂燈關燈後還一閃一閃的,以前都沒有最近才這樣什麼情況

23樓:匿名使用者

吸頂燈一般用的是節能燈燈管,當電源接通後,節能燈管內的等離子氣體被高電壓啟用後會發射出電子撞擊管壁的螢光粉而使得燈管發光。一般情況下,電源斷開後,光就熄滅了。但是在開關存在弱漏電的情況下,即便關了開關,燈管內還存在一定的電勢,所以關燈後還會一閃一閃的,這種現象在空氣潮濕的季節容易出現。

可以在開啟開關蓋後,用電吹風的熱風吹掃一下開關試試(去除開關內濕氣),如果還不行,就換乙隻新的開關。操作時要注意安全。

24樓:匿名使用者

驅動裡有餘電,換個驅動就可以了。

25樓:山人老施

燈管老了,換根新的就好了,試試吧。

26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燈的質量不好 換乙個試試。

吸頂燈開啟後總是一閃一閃的是怎麼回事,怎麼處理?

27樓:阿景啦啦啦啦

原因和處理方式:

1.啟輝器故障。可以換個好的就可以了。

2.開關失靈,可以換個開關。

3.吸頂燈故障,可以整體拆卸到專賣店維修。

4.電線短路或是粘連,可以沿線路排查。

吸頂燈燈關之後一閃一閃的,什麼原因

28樓:龍勝撫順

會閃的燈一般有led和節能燈,關燈後發光的原因是火線進入燈頭,零線進開關了。

為什麼會亮?當開關將零線關閉後火線仍在做功、使燈頭裡產生了感應微電壓,並且天氣越潮濕發出的光越亮,感應電壓就越高。處理辦法設法將火線進開關、零線進燈頭,當開關關閉了火線後燈頭裡面再不會產生感應電壓,所以就不會亮了。

這種情況由於假電工或者三腳貓的農民工是懂非懂排的線,裝潢公司或承包老闆他們的要求是:安裝完畢燈亮、插座有電就算完工,這種情況太多了……

家裡的led吸頂燈突然一閃一閃的,然後一直這樣了,是怎麼回事 100

29樓:我乃孫大聖是也

閃亮間歇非常有節奏,是供電變壓器壞了。

閃亮無規律就是接觸不良,特別是變壓器裡的元件腳虛焊(或零件內部接觸不良)。

30樓:匿名使用者

有乙個led燈珠老化了。過不了多久它就會徹底的壞了。

31樓:手機使用者

燈都有一定的壽命,燈壞了。

3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我深深建議你趕快換個燈(參考家中藏馬蜂窩新聞)也有可能鬧鬼

日光燈關了後為什麼還一閃一閃的

1 在日光燈 節能燈 工作時管內氬氣電離生熱,熱量使水銀產生蒸氣,隨之水銀蒸氣也被電離,並發出強烈的紫外線。在紫外線的激發下,管壁內的螢光粉發出近乎白色的可見光。而關燈後燈管溫度還比較高,所以水銀蒸氣仍存在,當然會看起來一閃一閃的啦.2 日光燈 節能燈 的燈管屬於氣體放電燈,如果有感應電場時會發出微...

星星一閃一閃用成語怎麼說,星星一閃一閃的,還有這樣的成語嗎?

星星一閃一閃用成語怎麼說 燦若繁星。燦若繁星 c n ru f n x ng 解釋 燦 燦凱哪爛。繁 眾多。亮晶晶的就像天上眾多的星星吵陪。比喻盯碰碼才能出從的人很多。結構 主謂式成語 繁星滿天 滿天星斗 棋布星陳 燦若繁星 星星一閃一閃的,還有這樣的成語嗎?成語一般為四字。需要解釋星星一閃一閃的,...

LED燈關了還一閃一閃的,換又沒有閃了是怎麼回事,是線路

出現這種情況bai 絕大數情du 況下都是開關控制安zhi裝在零線上,dao開關在關閉狀內態下火線還是連通著,燈一容直是帶電狀態,所以關燈後燈還會閃,這種情況不止出現在led,普通的螢光燈如果是這種情況的,也會出現閃的情況。但你說的雙向開關是一直帶電原因這是不正確的,雙向開關如果正確安裝 膽頂冊僱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