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石檯面沾上冼潔液如何清洗,大理石檯面清潔小竅門

2022-09-09 07:45:01 字數 5116 閱讀 1076

1樓:沙漠中的指南針

1、少加點水,用餐巾反覆擦拭,

2、用清水反覆擦拭;

3、用乾毛巾或面巾紙擦乾ok。

2樓:微笑如陽_小賈

你好 可以用清水 清洗 或者用毛巾 擦拭!

3樓:

一、大理石外觀非常漂亮,的確是家居裝修的好選擇,但是大理石清潔比較煩瑣,因為它不僅是多孔石材會吸收各種液體,也極其敏感,很容易被染色。例如大理石廚房檯面會被重複染色,因為一些液體如果汁,調味料,醋等會不時地遺漏在臺面上。甚至水也會在大理石上留下水漬,如果玻璃杯長時間放置在大理石表面的話。

在去除大理石上的汙漬時要記住必須使用中性清潔劑,不能使用那些含有漂白效能的清潔劑。也不要使用硬刷子和研磨性清潔劑。跟其他石材一樣,預防大理石汙漬最好的辦法是及時清理潑灑液體。

一些業主會用各種不同的密封劑來保護大理石表面,但不管怎麼樣,都要定期重新密封。

1. 酸性汙漬。吸乾汙漬遠比擦掉汙漬好,因為擦拭會導致汙漬擴散。

大部分的醋或果汁等汙漬可用發酵粉和蘇打水製成的漿糊清除掉。等漿糊乾燥變硬之後,用濕毛巾擦掉漿糊,再用幹毛巾擦乾即可。

2. 食物汙漬。對於變硬的食物汙漬,可用過氧化氫清除,但時間不宜過長。一旦汙漬消失,用濕抹布擦拭乾淨,最後擦乾。

3. 油脂汙漬。用紙巾吸收油脂,之後可用吸收劑如太白粉灑在汙漬區。放置1至2小時。接著用濕抹布擦拭,最後擦乾。

4. 指甲油汙漬。 在約半公升的溫水中滴幾滴洗碗液,用乾淨的白布擦拭。不要殘留洗碗液,用另一塊溼抹布擦淨殘留的液體並擦乾。重複清潔直至汙漬徹底清除。

市面上有很多中性密封劑,這些密封劑不會損害大理石表面。不過,這些密封劑需根據大理石的型別定期重新密封。比如大理石地板每隔6個月需重新密封一次,至於廚房檯面的密封週期可達一年。

大理石天然的多孔性使密封變得至關重要。

進門之前先清除鞋底的泥土灰塵。最好在門口放上門墊。另外不要使用酸性物質如醋、非鹼性清潔劑等清除大理石上的汙漬。

如果染色情況嚴重,不要試圖採取你不確定的自製的補救辦法。最好請專業人士來處理。

二、石材清潔處理妙招

天然石材的果汁類汙染處理

果汁類的汙染是石材在日常的家居生活中最常見的汙染了,另一類就是油汙類了。

果汁類的汙漬不僅顏色很多,而且果汁中含有色素,如果長時間不清除,還會造成石材表面的黃化。而且很多水果都是酸性的物物,比如說橙汁、檸檬、楊桃、桔子、葡萄、蘋果等等,所以果汁類的汙染物並不只是汙染石材的表面而已,同時它還會腐蝕石材的表面,甚至通過石材的孔隙滲入石材內部腐蝕,特別是對於石灰石和大理石,會造成石材的表面粗糙。

所以石材被果汁所汙染,就應該要馬上清理,如果已經染色或是造成黃化可以用中性的清潔劑清潔。如果黃化嚴重還洗不掉,則可以採用除色劑來清理。

如果石材的表面已經被侵蝕,失去光澤,則可以使用拋光粉再次拋光;要是破壞嚴重就應該請專業的石材養護人員來進行磨光處理。

三、天然石材的油汙油漬類汙染處理

油汙油漬也是我們日常生活中容易出現在石材上的汙染物。這要分為兩種情況,一種是油煙造成的,一種是液態油造成的。如果是油煙造成的油汙油漬是最好清理的,只要用中性的油汙清潔劑就可以乾淨。

如果是液態油傾倒造成的,應該馬上擦拭乾淨,並用專用的中性油汙清洗劑清洗。如果已經滲入石材被石材吸附,如果是日常的油汙可以用鹼性較大或弱鹼性或中性的含有表面活性劑配方的清洗劑來清洗。記得可以先用洗滌劑浸泡約10分鐘左右,再用硬一些的毛刷刷,反覆幾邊基本都可以取得比較好的效果。

天然石材的墨水類汙染處理

現在墨水、原子筆、打包筆、水筆等的筆跡汙染也是很常見的。其實墨汁類汙染的處理是相當麻煩的,它們很容易滲透到石材內部去(像花崗岩的空隙就比較大,而大理石還會有裂紋),並且滲入的時間越長就越難清理掉。所以但石材的表面一被墨水所汙染時,就應該立刻擦掉它,同時馬上著手進行清理。

這邊建議是使用除色劑來清理。

通常是,先要將除色劑同對應的敷料以3:1的比例混合並均勻攪拌成糊狀。

之後把混合的糊狀物均勻覆蓋在汙漬上,最好再蓋上保鮮膜防止水分揮發。

定時檢查汙漬是否掉色,覆蓋時間根據汙漬的頑固程度而定,從幾個小時到十幾個小時不等。

如果汙漬已經除掉就可鏟去除色劑並用水清洗乾淨。

待石材乾透後最好是再補一下防護這樣會好一些。

天然石材的乳製品類汙染處理

乳製品(牛奶、奶油、黃油等)含有動物脂肪,這類的汙染時間久了不僅會造成石材表面的黃化,而且還會腐敗發臭。因此這類的汙染也是應該要馬上擦除的,如果已經造成石材的黃化現象,可以先使用中性清潔劑清洗石材表面,之後用除色劑清理(同墨水類的汙染清除方法一樣)

天然石材的油性化裝品汙染處理

目前由於化裝品的普及,也出現了許多化妝品汙染的情況,特別是油性化裝品類的(比如說口紅,指甲油等),這類汙染物的成分一般為油、染料和蠟,如果汙染到石材也是非常難清理的。如果您家中的石材裝飾面出現了口紅,指甲油等汙染物,您可以先用鋒利的刀片掛去石材表面的汙染物,之後再用丙酮類的洗滌劑來擦拭清潔石材的表面。

天然石材的膠水類汙染處理

通常的一些膠水類的汙染,如果是水性的膠水,用常規的洗滌液就可以清洗。如果是一些環氧樹脂膠、雲石膠、ab膠、瞬間膠等由於表面硬化造成的汙染,則可以用鋒利的刀片刮除,殘餘的部分可以用除蠟劑清除。

大理石檯面清潔小竅門

4樓:

清潔大理石檯面,需要準備的材料包括有:牙膏、白醋、百潔布。

一、在大理石臺面上擠上適量的牙膏,牙膏富含清潔因子,能夠有效清除汙漬。

二、倒上適量的白醋,白醋含有醋酸,能夠去除大理石檯面的水垢。

三、然後準備一塊百潔布。

四、用百潔布在大理石臺面上擦拭。

五、這樣就能將大理石檯面清潔乾淨了。

5樓:匿名使用者

1、瓷磚日常清洗用清水即可,稍難清潔可選用洗潔精、肥皂等清洗。在日常清洗過程中可以用肥皂水加少許氨水與松節油的混合液,清洗瓷磚可使瓷磚更有光澤。

2、應定期對其打蠟處理,不僅可以增加瓷磚的防水性、防汙性,並且可以防護一些摩擦和撞擊,在光澤上,能讓瓷磚更加的閃亮。時間間隔為2-3個月為宜。

3、磚面如出現劃痕,可以用地板蠟塗在小劃痕上,用較軟的布用力反覆擦拭,因為地板蠟摩擦發熱會產生結晶,從而填充了劃痕,起到修復作用。

4、用牙刷蘸少量去汙膏可巧妙去除陶瓷磚縫隙中的汙垢。磚與磚縫隙處可不定期用去汙膏去汙垢,再在縫隙刷一層防水劑,可防黴菌生長。

5、茶漬、果漬、咖啡、啤酒、雪糕、醬醋、油脂、墨水等汙染物,使用氫氧化鈉或漂白劑在汙漬處略微浸泡,然後擦乾即可。針對油垢,也可將衛生紙或紙巾貼在瓷磚上,再在上面噴灑清潔劑,放置一會兒後像撕**一樣撕掉,油垢會被粘上來,之後再用乾淨抹布蘸清水擦拭即可。

6、墨水、水泥等汙染物使用鹽酸、硝酸等稀溶液,擦洗2—3遍即可。油漆、塗料等汙染物使用專用清潔劑(市場或超市裡大都有賣)擦洗。

7、鐵鏽可用2%的草酸溶液洗滌祛除, 然後用清水擦淨。用3—4粒維生素c藥片碾成粉末後,撒在 表面,然後用水搓洗幾次,也可去除鐵鏽漬。如是鐵鏽陳漬,可用10%的草酸、檸檬酸加水混合液將沾鏽處浸濕,然後用濃鹽水再擦一遍,即可。

如有鮮檸檬,可榨出其汁液滴在鏽漬上用手揉擦之,反覆數次,直至鏽漬除去,再用肥皂水洗淨。

8、各種膠可以用香蕉水祛除,純香蕉水是無色透明易揮發的液體,有較濃的香蕉氣味,微溶於水,能溶於各種有機溶劑,易燃,主要用作噴漆的溶劑和稀釋劑。

9、如果大理石地面上沾的汙漬是油漬的話,那麼可以通過在油漬周圍灑上一些細粉末,比如玉公尺澱粉、白堊粉等。幾分鐘之後,刷掉粉末再次重複以上動作,讓粉末滯留一天之後,再用刷子和熱肥皂水或蘸有氨水的抹布清除油漬即可。

怎樣清理大理石檯面

6樓:suzy鬱

首先,需要採取特別的護理。對待大理石就像對待昂貴的木材家具。不要把玻璃直接放到大理石表面上。萬一發生溢漏要及時清理。不要讓汙漬長時間遺留在大理石上。

其次是定期清潔大理石地板。最好的方法是用抹布清除所有的殘留物。經常性地用冷水濕潤大理石頂部。

不要使用熱水。除非大理石地板上有硬物,否則無需擦洗地板。用溫和的清潔劑清潔大理石。

如果想要擦乾並擦亮大理石可用幹毛巾或紙巾。有時候會發覺大理石需要深度清潔。清洗對於大理石來說已遠遠不夠了。

在這種情況下,需要的不僅僅是溫和的清潔劑。還需要考慮購買高品質的大理石清潔產品。要謹遵製造商的說明。

必要時購買大理石拋光劑密封大理石。不要購買烈性清潔產品。

最後要注意啤酒,葡萄酒,茶和柑橘類果汁會損害大理石的優雅。清潔這些汙漬可用過氧化氫混合幾滴氨水製成溶液,用乾淨的抹布擦洗大理石直至恢復其光澤。

食用油或其他型別的油產品會汙染大理石。因此,要及時用肥皂和水清洗乾淨。

7樓:匿名使用者

可用義大利快霸產品即可清除廚房大理石檯面。

餐廳油汙基本都是由於菜湯或食物掉落未及時發現或未及時清除形成,並且一般均形成不同程度的密封層,清除與防護時:

1:將cottlsolv(鹼性除油除漬劑)塗刷於地面石材10-15分鐘,使用百潔布刷洗5分鐘左右,刷洗時如果藥水已乾,可噴少量清水刷洗,靜止10左右,再噴灑一定量開水予以刷洗3-5分鐘後,石材表面沒法已經游離出來,及時移除和吸淨汙水,再過少量開水清洗石面並吸淨水分。

2:將dec21(滲透性除藥水除蠟除汙劑)塗刷於油汙石材表面5-10分鐘,更換乾淨的百潔布刷洗3-5分鐘(藥水已乾時,可噴少量清水刷洗),吸淨石面汙水後,再少量多次清水刷洗並吸淨水分,晾乾石材;

3:石材乾爽後,重複程式1操作;

4:區域性尚未完全清除的油汙,再以cottosolv或no oil(滲透性除油除汙除油墨劑)濕敷(配合萬能粉調成糊狀敷在石材上)予以拔除。

5:油汙徹底清除後,清洗石材,待石材完全乾淨與乾爽後,全面塗刷protex wb(水溶性防汙劑)或tx8(濃縮性水溶性防汙劑)至飽和,架空養生24小時以上便可防止再次汙染。

8樓:起個什麼名

需要採取特別的護理,定期清潔大理石地板,用肥皂水把大理石擦拭乾淨後清除肥皂水。

1.雖然是大理石檯面,但是這也是我們家裡的一部分,我們也要輕柔以對,用柔軟的海綿擦進行擦拭,就不易傷害到大理石檯面的表面,不易產生新的劃痕。切勿用鋼絲球或者硬塑料纖維製品擦拭,否則極易產生新的劃痕。

2.準備洗潔精若干,洗潔精也是一種比較柔和的清潔劑,所以用它來清理大理石檯面,也是最低程度上減輕對檯面的傷害了。

3.準備強力的肥皂頭若干,有些家裡用剩下的肥皂頭,對於這些頑固的滲透進去裡面的顏色也有清潔的作用。

最後將洗潔精對著肥皂頭混合成濃縮的液體,用海綿擦站著擦拭,最後處理完成之後再用清水擦拭一遍就可以了。

大理石檯面怎麼清潔,大理石檯面怎麼保養?

我們家的石材檯面就是用緯曼的石材檯面清潔劑。不知道你說的檯面是什麼石材的,不過啊,它可以用在大理石 花崗岩 石英石 瑪瑙石 石灰華 石灰石 板石 人造石材都可以用啦 一般的油脂 灰塵 頑汙都是可以清潔的 1 大理石不耐酸鹼,果汁 咖啡 茶 可樂等帶輕微酸鹼性的液體均可腐蝕石面,因而一經發現滴落,應第...

大理石檯面櫥櫃什麼顏色搭配,黑色大理石檯面櫥櫃什麼顏色搭配

1 白色櫥櫃搭配黑色大理石檯面和地板,簡單的黑白配,再加些彩色的廚具和綠色植物經典中也透露出時尚的氣息。2 白色櫥櫃與檯面的搭配,白色烤漆板的櫥櫃搭配紫色檯面,聽起來不可思議,但較後出來的整體效果卻還不錯。深色的紫色檯面跟稍淺一點的紫色牆面相呼應,白色跟紫色搭配,一明一亮,呼應出燦爛的春日廚房。3 ...

櫥櫃大理石檯面好還是石英石檯面好

廚房中會有櫥櫃,廚房頂面也就是它的檯面,人們會在檯面上面放平常烹飪中用到的東西,切菜的時候有地方發揮等等,在廚房中的作用很大。廚房的檯面往往是用石材來鋪設,石材防水 耐用 美觀等等優點是人們願意去使用它的主要願意。而能夠用於裝飾廚房檯面的石材是有很多,包括石英石 大理石,那麼,廚房的檯面是大理石的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