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去掉舊書霉味,怎樣去除書的霉味和潮味

2021-03-04 08:56:36 字數 562 閱讀 8254

1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最實用也最來方源便的方法就是~~~放進冰箱的冷藏室!我親自試過哦~不過千萬不要和其他有味道的東西混在一起冷藏,不然霉味沒有了,有什麼番茄呀之類的味道也很不爽吧。而且還會讓紙更加柔韌,不容易撕裂哦!

希望你滿意我的回答!

2樓:匿名使用者

放樟腦球或者把書放到太陽下面曬

怎樣去除書的霉味和潮味

3樓:拾萬里之外

1.茶葉,最好那些差的綠茶,或者石灰,麵包,把它們和書放到封閉的箱子裡,放幾天就可以除去濕氣,還有茶葉清香味呢。

2.書櫃內每一格里抽出

三、四本書,在其中夾幾頁紙巾,放回原處後就可以輕易地除掉霉味。

3.書櫃中要放入一定數童的樟腦球,每層放1-2塊,可以防止書籍生蟲。

4.書籍忌潮濕,平時不要將書放得過低或接近地面,也不要接近爐灶或陽光常曬的地方。

4樓:匿名使用者

將吃剩下的檸檬或橙子皮及其他香味濃郁的果皮,放在乙個小盒中,置於書櫃內或放一塊肥皂

怎樣去掉衣服上的霉味,怎樣去除衣服霉味

可以在陽光下暴曬。發霉是一種常見的自然現象,多出現在食物中,食物中含有一定的澱粉和蛋白質,而且或多或少地含有一擾纖跡些水份,而黴菌和豎圓蟲卵生長發育需要水的存在和暖和的溫度。緩並水份活度值低黴菌和蟲卵不能吸收水分,而在受潮後水分活度值公升高,黴菌和蟲卵就會吸收食物中的水分進而分解和食用食物中的養分。...

怎樣可以快速去除霉味,怎樣快速去除霉味

可往裡面放一塊肥皂,霉味即除 工具 原料 樟腦丸 風油精 茶葉 方法 步驟 如果是家具放置過久產生的霉味,首先應當清理其中的物件,換到乾燥通風之處放置,過些時日味道逐漸消失。如果家具,衣櫃 衣服有霉味,可以將其搬出來在太陽底下曬一曬,衣櫃乾燥了霉味就會明顯減少。衣櫃 衣服等含有霉味您可以使用樟腦丸,...

棉被有霉味如何去除,怎樣去除被子上的霉味

去除棉被的霉味,需要準備的材料包括有 乾燥劑 肥皂 酒精 清水 噴壺。一 準備肥皂跟乾燥劑。二 然後塞進棉被裡,靜置一晚即可,乾燥劑能夠吸附潮氣,肥皂含有香精成分可以去除霉味。三 也可以在噴壺倒入酒精。四 再加入清水,比例為1 1,然後搖晃均勻。五 然後用噴壺均勻地噴灑在棉被上即可,酒精有去除霉味和...